这是一个让人爱不够的天堂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这是一个让人爱不够的天堂

• 出发日期/2016/06/01

前言

王娜娜说我想休息。

王娜娜说我想去海岛度假。

于是我这个及其不喜热带大海已经被晒的乌起嘛黑的人今年第三次面临了阳光和沙滩的考验。

只是璐璐小姐说:重要的不是在哪里,重要的是在一起。

只是我内心深处,总是欢喜我们至老还依偎在一起聊八卦做吐槽星人。

于是无论是炙热的,反射的让人流泪的,把我晒成像拔了毛的乌骨鸡的阳光有多么的凌冽,我仍旧义无反顾的踏上了二刷菲律宾的旅程。

4个姑娘常年混迹在一起以后的结果就会是成了4对儿~ 还带着8个不同的脑袋。

只是8个人的意见现在不重要,8个人的时间的确是超级无敌难匹配,不是这个没法请假就是那个时间难敲~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好不容易等大家都OK了以后,机票没了。。。。。。。。。。。。。。。

天了噜~~~~~~~~~~~~~~~~~~

SO。。。遇到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早早安排早早订票。

一直到最后的最后,为了时间,我们妥协找了网上的半自由行,行程上显示第一天跟团。。。但是事实上。。我们一直都是自己浪着。。。

这个决定其实很仓促,当时只是为了解决机票问题,后来才发现真的很方便,完全解决了红眼航班之后要转车转船的麻烦,当然不是说就不用转车转船了,只是说不用自己预订找车了~两眼一抹黑跟着走就完了~~

回程那天也直接酒店等着地接来接,送到机场还一直有人帮忙看管行李等等~~~

买的土特产不够还可以在机场问领队买,总之各种好~~~哦呵呵呵呵~~~~

另外报团以后可以直接跟着订单下签证需求,RMB250/人,虽然说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也不用准备那么多材料了~~直接走团签~

我copy了一些各大网站上长滩的出行计划并加上了我们出游的实际情况写在下面,供借鉴。

签证

菲律宾旅游签证申请必要材料:

1、有效护照和旅行证件,有效期需超过在菲律宾停留时间至少六个月以上;

2、填写好的2份签证申请表及2张2寸白底照片;

3、申请一次入境签证,需下列文件中的任何一条经济能力证明;申请多次入境签证,需下列文件中的任何两条经济能力证明:

-印有公司抬头信笺,有公司授权人签字和盖章的工作单位介绍信. 请打英文或附英文翻译。

-个人财产证明,请附英文翻译;

-中国授权旅行社的保证书;

-银行存款证明(至少一万元/人);

-一菲律宾公民或著名菲律宾公司经过公证的保证书;

4、确认的往返机票及复印件;

5、费用:一次入境签证,250元人民币;三个月内多次入境签证,500元人民币;六个月内多次入境签证,1000元人民币;加急费250元人民币。(特别提示:淘宝上的菲律宾代签价格大多都在250以下,最便宜的是199元,可以考虑选择。)

6、对于15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没有与父母中的一方一起旅行,需由父亲或母亲办理同意担保书。

我是分割线哟~~~

走团签的话只要提供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照片(一定要白底)、1份个人情况说明(填写好)、2份签字的签证申请表(不用填写内容只要签字即可)。

我是【美签】的分割线哟~~~

我们有几个人手上是有美国签证的,持有美国签证可以在菲律宾逗留7天,需要事先复印美国签证的页面,入境的时候落地签。

因为我是第一个过去的,入关的时候她拿着护照来来回回的翻看说no visa?时我其实心里还略有紧张,然后我递过美国签证复印件说我用这个,便直接盖了章。回来的时候也用这份复印件出的关~~

有人之前说会问为什么用美签来菲律宾之类的问题,我们完全没有遇到。可能现在也见怪不怪了吧~~

长滩岛是个很小的岛,小到上面都建不了机场!长滩岛附近有两个机场:卡提克兰机场和卡里波机场。

卡提克兰距离长滩岛很近,出了机场用3分钟到码头后坐船就可以到长滩,后者远,要坐2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卡提克兰码头,再坐船。

从国内出发一般都是直飞Kalibo,极少可以直接到Boracay的。。。所以一般都是先飞到马尼拉再转机过去。

选择哪个机场、航班、时间,取决于你有多懒或者你有多土豪,恩恩,土豪你好~~

PS:据说香港和广东到马尼拉的机票是最便宜的~

以下为纯摘录内容,但是由于没有作者名字,所以。。。见谅:

如何到达长滩岛

首选方案:从国内飞到Boracay/Caticlan机场 (需马尼拉转机)

国内(比如上海) – (3.5小时飞行) – 马尼拉机场(Manila) – (1小时飞行) – 卡迪克兰机场(Boracay/Caticlan) – 坐tricycle去码头3分钟 – 坐螃蟹船15分钟 – 到达长滩岛(Boracay)

从Caticlan机场到长滩酒店流程

1. 取完行李从Caticlan机场出来,对面就是船票和Tricycle的售票亭,售票亭旁边等着载客的Tricycle,也就是三轮摩托车,买完票上车。Tricycle:50P,船票Boat Ticket:25P。实际上船票可以到码头再交。

2. 坐Tricycle到码头(Jetty Port),3分钟左右就能到。走过去也可以,就是路面不那么平拖箱子有点累。不太建议步行。

3. 在码头门口买票和交费(如果已经买了船票,还要交环境税75P和Terminal Fee100P)。买完票,从大门进,有个行李安检,进到大厅能看到候船的座位。

4. 在大厅的右手边有指示牌去长滩,检完票,从通道进去。

5. 坐螃蟹船,船行15分钟左右到达长滩岛码头。

6. 码头上岸再坐Tricycle去酒店,上码头之后走没几步可以看到很多候车的Tricycle。到酒店100-150P左右,可以砍价。

细节说明:

1. 到达Jetty Port后,要交:

A. 船票 25P

B.75P的环境税(Environement Fee)

C.100P的码头税(Terminal Fee)

2. Caticlan机场很小,像汽车站…要注意要自己抢去拿行李,不要问人帮忙,问的话肯定管你要小费,20P一件行李。

3. 从Caticlan机场到码头也可以步行(10分钟,跟着机场出来的那些摩托车走就行,可以看下地图,基本上是出机场右走,走到大路口右转,到一个丁字路口左转进去几分钟就到码头了)

4. 码头也有换钱的亭子,在大厅右手边进入长滩岛通道的旁边,汇率比D’Mall好。

次选方案:从国内飞到Kalibo机场

国内(比如上海) – (3.5小时飞行) – 马尼拉机场(Manila) – (1小时飞行) – 卡里波机场(Kalibo) – 坐面包车1.5 – 2个小时到达Caticlan的码头 – 坐螃蟹船15分钟 – 到达长滩岛(Boracay)

细节说明:

1. 这条路线比主推路线更绕更费时间,但便宜(主要是马尼拉-Kalibo比马尼拉-Caticlan便宜好多~) 适合时间多的的同学

2. Kalibo机场同样超级小,比如只有一个行李传送带。

3. 从Kalibo机场出来后,就会有各种巴士公司的人兜售车船票,一般的是200P/人(但有多个岛友反馈200P的这种车比较拥挤,行李堆到车顶,安排客人较乱,建议选择300P southwest公司的车-码头上有卖票的桌子,车宽敞,时间也有保障)。特别提醒,这个200P虽然包含了kalibo-caticlan的车费,以及caticlan-长滩岛的船费,但是不包括50P的税费,下了车还是还是会让你交税钱的,不是欺骗你的哈。

4. 切记!在返程时,从酒店到Kalibo机场至少要预估为4个小时时间,所以订票时,要订下午从Kalibo飞马尼拉的机票。在长滩的码头就有卖去Kalibo的船车套票的,依然是200P/人,加上50P税。

“偶刚从长滩回来。在卡里波转机的。建议提前2小时到机场。卡里波机场的管理秩序混乱的一塌糊涂。各种插队。还有带排队的小黑。一人手里拿N本护照,要磨蹭N久。我们是下午15点的飞机。12点30就到了机场。全部办完进到侯机大厅,已经14点10分了!跟我同行的兄弟已经在哪里骂街鸟!~~” by qiguaiba

“如果想多看看当地民风,可以考虑到卡里波坐车到码头,1个半小时的车程绝对能让你体验不一样长滩岛的风情!不过山路确实够绕,去云南那会就觉得转弯很多,和长滩一比,实在差远了,云南山路转一个弯的时间,长滩已经转8个了。。。什么《头文字D》的秋

我们的方案:从国内飞到Kalibo机场

我们是从上海直飞卡里波机场的,大概4个小时,但是只有红眼航班,本来还想带小朋友一起去的,后来觉得实在太折腾就放弃了。

而且最近天气不好还延误。。。在机场呆了整整4小时,早上到了卡里波以后旅行社安排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车到码头,再坐一刻钟的船上岸。

到了以后已经是中午了,酒店的早餐都没有吃成。。。。。真心累死~~~

如何离岛

不要小看离岛这件事情,从长滩岛离开去Kalibo机场:

1. 从酒店坐Tricycle到码头,20-30分钟,一般都是100P,稍远一点的要150P。

2. 到达码头,一个敞篷,里面售票的是几张小桌子。去Kalibo机场的票包含:船费+巴士shuttle+terminal fee,总共300P。

3. 坐螃蟹船15分钟左右到达Caticlan机场这边的码头。

4. 码头上岸出来以后,顺着出口走出来,在马路斜对面能看到一个太阳伞的棚子,下面摆了桌子,是坐tricycle和shuttle的站点。将shuttle的票出示给他们,在棚子后面有小巴士去Kalibo机场,满座就出发。从Caticlan码头到Kalibo机场大概1.5-2小时。

5. 离岛时要缴付700P的离岛税,注意留好比索。

注意:从酒店出发,至少预留出3个小时的时间。

Tricycle是长滩岛的主要交通工具,在主路上很好拦,如果酒店没在主路,车稍微少一点。可以走到主路上拦车。

shuttle票+terminal fee,shuttle票有两联,坐shuttle的时候司机会收走一联

【你还需要知道的信息】

从长滩岛去Kalibo机场需要多长时间?

酒店坐TUTU到码头,坐船到CATICAN码头,一上岸就有面包车司机来拉客去KALIBO机场的,大概90分钟的车程。建议在长滩出发至少要预留3个小时的提前量。如下午:14:40的飞机,你11:30就应该出发。

如果KALIBO机场起飞的时间太早,你需要住在Kalibo。

因为机票时间不好的话,就要在kalibo住一晚啦。(比如你订的是晚上8点到达Kalibo,或者早上8点从Kalibo飞,那都必须住一晚了)当然,最好别选择这个时间段的飞机,太浪费宝贵的度假时间。如果没办法,必须住在kalibo的话,可以选择这3个小酒店,但不要对环境饮食有任何期待哈:

还要注意,kalibo机场不是24小时地,早上4点开门才能进去的。

Caticlan码头-长滩岛的船时刻

Caticlan → 长滩岛:5:30 ~ 21:30

长滩岛 → Caticlan:5:00 ~ 21:00

最晚的船时间可能延长到了夜里12点。

一般是日出至日落就有船,太早没班船从岛上过去要么就只有包船了,另外还要看天气情况的。

从码头到kalibo机场的车一直都有么?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车一直都有的,200peso左右,没有最快办法,路程摆着的,需要2小时不到些。

注意雨季可能换码头

Caticlan有两个码头,会根据当天的潮浪情况开放其中一个,80P一车的价格是非常远非常远的,走路至少半小时;回来的时候,坐了50P一车的,结果转个弯就到了,真的很近。所以有两个码头,大家要知道去哪个,不要盲目走

通讯

菲律宾的SIM卡:

有GLOBE和SMART2种卡。Globe 卡,长滩的价格是50p/张(千万别听旅游中心的说300P),马尼拉看见最便宜的是30p/张。这个只是卡的费用,还要另外购买充值卡的。长滩的的D'mall有globe的营业厅,可以直接让他们帮你充值,我们买的卡加每天800流量,3天,240P。信号还不错~

另外,有globe出品的IDD card,面值100p,打回中国的费用是5p/分钟,含25条免费短消息。(类似我们的IP卡)

使用方法:先拨1286,然后按1 for english,然后按IDD card上面的卡号,然后有提示音再拨0086***********,通话质量还可以,打回国内每天报个平安足够了。朋友之间联系就发送短消息。不过用IDD card时sim卡里需要有一定的金额,可以多多少少充一点,这个钱也可以用来发短消息,当地卡之间互发消息的费用是1p/条。打菲律宾国内大概7p ,打手机直拨09******** ,打固话0+区号+号码,比如打马尼拉的电话 02+号码,打宿雾032+号码 ,没有漫游。拨222查余额,扣费1P。

我们除了买卡以外还租了两个wifi,21元/天,机场或者淘宝都有~~

但是信号极差的,和手机卡不能比的,到后来基本都让买卡的人开热点在用,wifi形同虚设。。。

不用不知道,谁用谁苦~~~

货币

比索(Peso,简写P)是菲律宾货币的单位,1比索等于100分。纸币有10、20、50、100、500和1000比索的面值。硬币有5分,10分,25分,1比索和5比索的面值。比索的汇率经常浮动,大致的参考价位是1人民币约等于7.09比索(2016年5月),但是当地很少能换到这个汇率。在长滩岛,汇率通常比马尼拉要差,而且兑换比索最好用美元,因为能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比较少,且汇率特别不合算,一般都只有6。最好在出国前先换好比索,和到当地用美元兑换的价格基本持平。

上海一般的银行都预约不到比索,跑了好几个银行,一定要有外汇的网点才可以~

我们在那里实打实的是4天,两个人换了3000人民币,基本足够了,玩耍吃饭买东西,如果真的不够超市买东西可以刷卡,还可以拿银行卡直接在ATM机上取现,我的卡取现不需要手续费。当然一些比较好的饭店也可以支付宝~但是主要还是现金在流通。

保险

AXA的亚洲行,5天一个人只要35元,我买的尊贵计划,45元/人。

常规的意外和医疗还有救援,延误,财物丢失都有了。

然后。。。

真的延误了。。尼玛。。。

心酸啊~~~

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延误过,延误以后千万记得保留登机牌和延误证明(机场登机时可以要),如果登机牌掉了的话,可以让机场补,或者也可以直接用行程单~延误证明还是要的~~如果掉了也可以问机场要。

AXA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延误的理赔,还是挺方便的~我刚刚试了xx的微信延误理赔,真特么叫一个繁琐,不打黑广告,不暴露了。

入境卡

其实怎么填都行,这个就走形式~

菲律宾的入境卡包括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表2张,飞机上会发给你。入境的时候把入境卡给工作人员,出境卡会还给你,保留好,出境时还要用(如果真丢了也别急,机场里还有,和工作人员说Lost会给你的)

最后的最后:防晒啊啊啊啊

还漏拍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

但是大家切记:防晒!防晒!!防晒!!!

椰子油可以防止晒伤,先涂,再上防晒霜,如果秩序颠倒会助晒。美黑的同学们可以尝试。

水宝宝和香蕉船基本没用,直接超市买了100的防晒和75的喷雾,早上50的脸先涂好(100的怕皮肤压力太大),然后100的身上涂满。。。每过两小时(或者更少)就开始喷75的喷雾。。。狂喷狂喷。。。每天都觉得自己好像浸泡在油里。。油光蹭亮。。。但是依旧不及物理防晒。。。。

戴好帽子和墨镜,有必要的话长袖防晒泳衣或者潜水服,别忘记脚背,太容易晒伤了。

晚上回来有条件就做做面膜,补水保湿修复~~~

再涂涂晒后修复~~~芦荟胶也可以的~~~但是有些人芦荟过敏。。作孽~~~

总之我已经黑的和衣服融为一体了~~

大家慎重。

PS: 菲律宾要用电源转换器的,顺便带个拖线板,什么都能冲~~~棒棒哒~~~~请叫我智慧小公举~~~

第1天

出发

好啦同学们~~~

ARE U READY?

LET'S GET STARTED.

这。。。还没开始就先来个延误。。。。

上海的雷雨天真是要我亡啊啊啊。。。

幸好12点半的时候接到通知预计凌晨4点起飞。。。总算是心理安慰了一下~~~总比那些延误24小时的同学们要幸运些。。哦呵呵呵。。。

来个夜宵,犒劳一下减肥一个月淡的出鸟的舌头~~~

虽然大家都说要等到4点结果后来纷纷都在椅子上睡着了,而且特别的好睡,说实在的,硬板凳躺平了。。。也比飞机上要睡得舒坦。。。。

不过还是要注意手机和包包~

虽然我觉得在这里一般不会发生偷盗事件,但是总归小心为上。

下飞机上了大巴继续睡。。。浑浑噩噩的到了码头,行李交给小黑,先换好小面额的比索,自己提着行李上船几乎属于不在能力范围内的,所以准备好给小费就行了~~~

第2天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 简介:位于长滩岛(Boracay),距离Cagban Jetty Port码头有20分钟的班车。

我们住在航道与蓝水酒店,也就是国内网站上俗称的“高尔夫”,人家明明叫航道与蓝水啊啊啊啊。。。只是因为酒店内有个高尔夫球场就这样称呼人家真的好嘛?和TUTU司机说高尔夫,木有人会知道啊啊啊。。。

这个酒店在山上,超级大,去lobby吃饭都需要坐车。。酒店内有24小时的shuttle bus,但是去D mall的话则需要等准点一个小时一班的车接送,晚上6点以后是半小时一班,如果不高兴等也可以自己喊TUTU,一般我们都是坐车出去,叫TUTU回来~~ 8个人根据距离的话是100-150P。

优点嘛就是够大,房间也大,山上蚊子也少,人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那么多,还有个私人海滩,以及两个看起来好像(无边的)游泳池。

缺点就是太远。。。上下山不方便,不像山下的酒店随便逛逛就到白沙滩了。

主要是跟团的话酒店选择度不高,如果是完全自由行的话可以自己选S1靠近S2的酒店,有一些很不错的~

偶当然,也很贵~哇咔咔~~

长滩岛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图片

CHECK-IN的时候买了酒店的芒果冰沙,各种好喝呀~~~~

热得不行~~~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这儿集聚了大量的餐饮、酒吧、服装小店、小商品等商铺,可以尝到希腊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等各国美食。

放好行李换好衣服,粗发!

钱阿姨发钱了钱阿姨~~~

这就是著名的D‘mall了,不是一个大商场,更像是,唔。。一个购物的center。。。卖什么的都有~~~~

这个没有吃,只是觉得店门好好看。。。

• 地址:D'Mall, Boracay Island Station 2 White Beach, 马莱Aklan Province5608 菲律宾
  • 简介:配料十足的海鲜饭味道鲜美,让你吃到撑。

长滩岛上有3种餐厅是24小时的,M和烤鸡,还有西班牙餐厅Ole,Ole的餐厅装潢的很风味,但是我们坐进去以后又走了出来,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导游推荐的餐厅。。。我们有病,不用理我们。。。

• 地址:D'mall Shopping Center Boracay Island , 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4026
  • 简介:甜辣口味的香辣蟹味道浓郁,深受食客喜爱。

Ole斜对面就是Red Crab了,进去一番狂点。。。各种蟹和拼盘还有海鲜意面。。。风卷残云吃到快吐。。。

其实味道真的还不错,只是吃了一个多小时停电停了两次,本来就木有空调,结果连个电扇都不吹了。。。热的汗流浃背的各种没有胃口。

价钱。。恩。相对菲律宾的消费是真的不便宜,8个人吃掉12000P。。。人均人民币200多一点,但是和上海一比,哦哟。。。随便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要钱啊不要钱。。。。

Wokeria: Red Crab House图片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穿过D'mall就是著名的白沙滩了~~~

随便找了一个小黑开始谈游乐项目~~

钱阿姨开启了讨价还价模式,新疆口音的中文加英文,各种杀价各种NONONO。。。

其实我们一开始打算就订一个“日落帆船”等一下去玩玩的,朋友说一般情况下是RMB430包船(可以坐6-8个人)。

然后第二天打算淘宝或者找朋友(有朋友在S3开潜水店,可以打折)订个一日跳岛游(包括浮潜、午饭的BBQ和跳崖,5个小时左右),大概是RMB230/人。

结果钱阿姨和小黑谈着谈着,竟然杀到了1800P(RMB250/人)以上所有包含。。。

真是无敌杀价王中王。

钱阿姨威武~~

在旁边百无聊赖的王娜娜以及弱智画圈圈的王娜娜家属。

其实我内心隐约觉得是看不到日落的,虽然这时候大太阳直挂脑门心,但是。。。嘿嘿嘿嘿嘿。。。

日出日落杀手的名号不是盖的同学们~~~~

星巴克
  • 地址:阿克兰省马莱BalabagWhite Beach Path(近d'mall)

付了一半定金,去星爸爸买个咖啡~~

整个岛好像就这一个星爸爸~~应该也是我们此行去的最多次的店家了。。O(∩_∩)O哈哈哈~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

开船的小黑说今天日落会晚一些,让我们6点再上船,我们坚持5点三刻就要上船,说谈好的,让我们多坐一刻钟的。。。

在我们的坚持不懈之下,小黑终于同意了,说走走走,那就上船去吧。。。

我拿着手机,悠哉的拍着照,帆船阴下和煦的阳光以及徐徐吹来的海风~~~

远远的阳光以及画一般的卷云~~~

然后!!

是谁说要多坐一刻钟的?!!!!!!!

卧槽!!!!!!!!

大海啊。。全是水。。。

这咸是咸的来!!

从头灌到脚。。。老子还穿着一次性内裤。。。虽然现在的一次性内裤不是纸质的了,不会一冲就破,但是,内心千万条草泥马仍旧呼啸而过。。。耳朵里全是海水,听不到也说不出,嘴巴一张就给你灌一口海水,我屮艸芔茻!!!!。。。

如果最终的最终,日落是如此的乍现,我也就忍了。。。

但是这始终是别人家的日落。。。我们的日落。。。

是这样的。。。。

的。。。

欲哭无泪。。。

海水顺着裤腿滴滴答答的留下来,有一种尿湿了的感觉。。

回去洗头洗澡换一身。。

已然是傍晚了~~

不高兴再坐车出门,直接去酒店的BBQ~

这是一个吃环境的地儿。。。

食物的口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送的软饮味道倒是不错~~

走啦,肥去碎觉啦~~

晚安。

第3天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

只是两点。。一个是室外有些许闷热~一个是咖啡加糖以后会变成糖浆糊糊。。。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昨天的小黑来酒店门口接我们,结果让我们坐酒店的车去D'mall与导游碰头,于是我们哼哧哼哧又从大门口走到lobby去坐车。。。

等我们到D'mall碰到小黑的朋友以后才知道,小黑还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带他一起。。。。。。。。。。。

你是多有敬业精神啊。。早知道是这样这么大热天的你也不用特地来接我们了撒。。。

不多会他朋友便让我们跟着导游走了~~

至此以后也没有再遇到过他~~~

穿过这条小巷便是海边。

满满的螃蟹船停在岸边接客ing~~~

天蓝好个夏啊~~~~~~~~

走走走,上船!~

唔。。。上船以后我发现。。。。。。。

卧槽我没有带泳衣!!!!!!!!!!!!!!!!!!!!!!!!!

什么鬼!!!!!

幸好穿了泳裤。。。。。。。

真是欲哭无泪啊。。。。。。。

但是女汉子是这样养成的,不要care这些细节!

我就这样去浮潜了。。。

恩,就是这样。

特别的屌~

反正天热干得快。。哇哈哈哈。。。

由于大家都忙着穿穿脱脱,带面罩搞救生衣,喷防晒放眼镜帽子的。。。

乱七八糟的一通下水。。。

结果导致最后竟然忘记带了相机下水。。。

所以此处无实景图。。。。

反正也没什么好看的,就几条小蓝鱼和彩色的珊瑚嘛~~

我放一张毛球的水下图,大家自己YY下哟~~~

话说这图看起来真是不咋地,还是小蓝鱼好看~~

那啥,水下没得看,水上,是这样的,恩恩~~

挑战跳水

其实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浮潜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什么穿着救生衣就没有关系,沉不下去之类的都是屁话。。

不会游泳就是什么都怕,不会人竖起来,不会人倒过来,头往下脚往上各种恐怖。。。

我深深地记得第一次在薄荷岛我被扔到海中央去浮潜的时候直接就泪奔了。。绝壁吓死人了~~

一点也不丢脸。

所以这次我完全以经验丰富的过来人,熟练地运用如何抱着船的边缘和木头以及绳子,并且以这样的姿态可以把头放到水下看看小鱼儿,深表骄傲~~

而王娜娜和臻臻嘛。。。

啊哈哈哈~~~

第二天胳膊酸不?

之后我们被带到了另外一个小岛上,吃BBQ和玩跳崖~~~

中午超级晒,很多人正在挑战10米跳台。

照片里的右边前面的那个小孩踌躇了许久,我们都站在那里为他叫加油。。。

他跳下去的刹那,真的所有人都在拍手。。。真感人~~~

激动屎我了看的,跃跃欲试的心砰砰直跳~~~

等吃饭是个漫长的过程。。。

BBQ是小黑们买了菜上岛再做的,如果不跳崖,就只能干等着~~

刚刚浮潜的衣服还是湿的呢~~

容我休养一下身息先~

后面那位先生,你露脸了。。请下去~~

等着等着,衣服都干了。。。

等着等着,自拍杆都举得手酸了。。。

哦也。。。

猪肉和鱼肉还有鸡肉,真的比昨天晚上酒店那顿贵死人的还要好吃的多的多呢~~~~~~~~

走,吃完去试个水~

璐璐小妞,U JUMP I JUMP~~~~

话说你怎么不怕比基尼掉了的。。。

你们猜,我跳了嘛?

于是我从10米跳台穿过了8米和5米来到3米前。。看了一眼。。。

恩~

我们先吃饭好了。

跳崖这种事情,总是要一些心理建设的。

尤其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真的。。真的。。真的。。。太尼玛吓人了啊啊啊!!!

回岛上的时候正值热中心。

本来打算先回去洗洗再出来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吃,但是臻臻说这样一来一去太晚了,好的会被人买掉。。

于是我们便慢悠悠的一路自沙滩上走去著名的Joanna买冰沙~

恩,走到奔溃。

简直快要蒸发了我。。。

而且,Joanna人多到爆,连个位置都没有,幸好冰沙不负众望~~~

不过,在这个岛上,花生香蕉略甜腻,没有草莓,柠檬芒果略酸,巧克力香蕉甜到死。。。还是正常一点的芒果牛奶比较好喝。。。嘿嘿~~~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

喝饱去海鲜市场 Dtalipapa 买海鲜~~~

去之前听无数人看无数攻略都说从小黑的开价4折起开始砍价,于是信心满满的突突突突突的去了~~~

市场门口有一个卖椰子汁的地方,好几年了都一直在,好喝不甜腻~~~

就素这个,到啦到啦!~

龙虾的开价都是按斤计算的,一般开价都在1800/斤,每只大概是3-6斤,谈的时候要按只来谈,然后谈到两只3600,前提是买其他的东西,于是我们说还要明虾和皮皮虾。

如果要很大的虾的话,是1800/只,太贵了,我们开始进入了漫漫长征杀价路。。。

谈到最后谈到11500P,两只大龙虾,8只皮皮虾和8只明虾。

结果要付钱的时候,小公举发现皮皮虾如果给我们大的会亏本,所以跟我们协商说要加钱,我们认为她有坐地起价的嫌疑,虽然已经谈得精疲力尽,但是还是打算换一家继续。

这次给换伤掉了,因为龙虾的老板和另外两个虾的老板不是同一个,龙虾杀不了价了。。单独买龙虾价钱极高的。。

感觉都是套路。。。被深深

最后的战果变成了:

3600P八个母的带黄皮皮虾;

4500P八个大明虾(一定要活的大的);

4500两个大龙虾。

• 地址:Main Road, Balabag, Aklan,Boracay,5608 Aklan,Philippine(海鲜市场主路入口)
  • 简介:上海口味海鲜

虽然比一开始的要贵,但是真的是个个都大个个带黄。。。

一看时间已经要将近6点,我去。。。

口干舌燥累到不行。。

带着战利品去找长城饭店加工~~~

上海人开的这家店真的非常的靠谱,我也是受了推荐才去的,必须也推荐一下~~~

龙虾刺身+泡饭~~~

大大大椒盐皮皮虾~~~~

我们还点了其他的蔬菜,汤,蛏子啥的,加上加工费一共人民币742~~~

也就是说一顿这样的海鲜大餐人均RMB300~~

真是史无前例的便宜啊啊啊~~~~~

新鲜味美各种舒坦~~~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回去洗洗出来喝一杯!!!

S2一条路上都是HAPPY HOUR。。很多酒品都是买一送一,鸡尾酒的酒精成分都不高,大概怕人们喝醉了?

但是躺在海边,看着星星玩着海,喝着小酒~~

即使我们都自己看着自己的手机,刷着朋友圈打着游戏~~~

我依然感激,你们在我来来回回纠结了3次以后仍旧愿意在烈日下跑来跑去陪着我等我挪着跳下海去的那一刹那。

第4天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请帮我把后面两个人P掉”

牛仔与主动的公主。。

去玩拖伞和飞鱼啦

昨天网上订了拖伞和飞鱼~

飞鱼RMB78/人,拖伞RMB170/人,比岛上直接订要便宜许多~~~

不想再和小黑讨价还价了,直接网上订了~~~

而且事实证明很靠谱~~~

拖伞要注意时长,之前我们和小黑谈价钱的时候,他说15分钟和10分钟的价钱不一样,大小伞也不一样,沟通起来虽然没有想象的困难但是毕竟有时候还是会有障碍,但是网上就没有这个问题~~~全都写清楚的~~~有问题也可以找客服~~~~

今天我聪慧了,今天我直接穿了长袖的游泳衣。。。哇卡卡卡~~~~

然而并没有什么乱用。。。T.T

这个好好玩好好玩好好玩!!!!!

其实不是很晒,把手机装在防水袋里,在天上可以直接拍照~

装在防水袋里是因为小黑会让你们下来的时候“齐腰下水”。。。

简直。。

爽!

翻!

了!

这个拖伞真的长得好可爱~~~

我家小公主又湿透了。。。

啊哈哈哈~~~~

飞鱼~~~飞鱼~~~~~飞起来~~~~~~

啊哈哈哈哈。。

飞完以后变僵尸。。。

上岸随便找了个小店喝冰沙。。。

把人店里的芒果都给买光了。。。

远远望去,像不像在摄影棚里。。。

在椰子壳里拉便便的狗狗~~~

在小店直接叫了个外卖吃了顿“饿了吗”。。。寄个明信片回酒店咯~~~

下午要干大事~~~~heihei~~~~

今天天气真好~~~

回去洗洗换衣服去海边~~~

直接上图~~~

我会。

相比“我终于失去了你”,

更害怕“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你”。

我会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回忆我们在一起的快乐。

而不是在死去之后,还在为没有在一起而遗憾。

愿我们彼此相爱,愿我们彼此背叛。

让摄影湿哒哒出个镜。。。╮(╯▽╰)╭

算了还是靠自拍吧。。。。不指望你们了。。。。你们还是就负责美美的被拍就好了。。。

唔。。。。实在太晒了,正好对着太阳带着眼镜和帽子仍旧看不清,意思意思拍一下下。。。

下面是花絮。。。。

这纱好难弄。。

一直掉啊掉的。。

大王带我来巡山。。。。

大王,请回去更衣。。。!!!

跑一个~~~~

拖纱小童~~~

画风突变~~~~~~~~~

胖子,挺胸抬头呀!!!

晚饭

拍是真的拍了一会会,晒黑的程度直接万点暴击。。。。

直接坐车去吃晚饭~~~

海边一边看show一边吃披萨~~~略咸~~~而且也没有小食了~~~小失望的打算去续摊~~~~

可是因为没有想好,所以还是先回了酒店~~~

一回酒店么。。。直接瘫倒。。。啊哈哈~~~~

晚安咯~~~

第5天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早上大概有旅行团到了,吃早餐的人骤然激增。。。于是每人花了200P吃小食堂。。。

第一次吃到有空调的早餐,真是实在。。。

太他妈冷了!!!

酒店窗外的花儿~红火的令人心醉~~~

小别野终于露脸了~~~

每次旅行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之前的迷途之旅。。。行李超重。。。路线攻略搞错。。。高反。。。甚至和朋友吵架。。。而这次有延误。。。有过敏。。。晒伤。。。腹泻。。。包括讨价还价的声嘶力竭。。。

当下无论是难过还是遗憾甚至厌烦,其实都是经历,到了快过去的刹那或者是已经过去了的现在,都会变成很珍贵的回忆。

而我始终希望与你们同行,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