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景盖世无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美景盖世无双~

• 出发日期/2014/09/02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第1天

出发

出发,向杭州!

在旅行前的半个月先从网上了解近期机票的价格,然后选定日子(我们这种学生穷游的话最好网上买机票,时间选早上的或者傍晚的会比较便宜一些),我们订的是傍晚的票¥502

不得不说的是杭州人真的非常热情还有他们都爱着自己的家乡。在坐飞机的时候有缘遇到几个出差回杭州的伯伯,跟我们聊了很多,后来还要把我们从机场送到旅舍,一路上教我们怎么在杭州玩,介绍了好多好玩省钱的方法,还给了我们美好的祝福。谢谢你们让我对杭州第一印象变得如此美。

• 地址:杭州市南山路101-3号
  • 简介:位于杭州南山路,邻近西湖,离杭州城站火车站2公里。网友评价说“交通方便,环境也不错,服务员态度很好,离西湖很近”。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离西湖只有5分钟路程的【杭州国际青年旅舍】,当然这是之前在网上留意到且评价不错的青旅,到火车站和机场都是比较方便的,周边也不错,景点都在附近。因此接下来几晚都会在这里度过,我们两个住的是女生四人间,到的时候已经有另外两个舍友入住了哈,¥60晚/人

第2天

白天的旅舍看上去更是悠闲静好

在很多青旅舍隔壁都有一家叫illy的餐厅,我们在那里享受了丰盛的早餐

早餐二人共¥52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我们的【第一站】——西湖

来杭州,西湖是必须游的,而西湖离我们旅舍只有几十米的路程哦

延着西湖逛了小半圈

自然 恬静 永恒

这是我想到来形容早上西湖的词语

随后坐上公交车到延安路逛街(ps:杭州大部分公交车逢3,4,10,11月均特价为1元,其他月为2元)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延安南路98号西湖银泰3楼
  • 电话:(0571)87002788
  • 简介:幽幽的绿色招牌正暗合店名,室内是充满暖意的火炉,舒缓的爵士背景音乐。

午餐来到绿茶餐厅尝试了这里的面包诱惑

,手磨豆腐,火焰虾,手抓抓合菜,桂花酸梅汁两人¥97

面包诱惑

桂花酸梅汁

手工磨豆腐

火焰虾

绿茶餐厅西湖银泰店 图片

当然两人最后是吃不完的这么多菜的,只好打包带走咯,浪费食物是不提倡的哈…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下午来到【第二站】——南宋御步行街

这里是旅游逛街圣地哦,人不多,树很多,所以夏天也不怕逛街又晒又热~

可以看到路的两旁建筑处处透露出杭州特色,还有很多创意小店值得一览…

明信片

果茶,花茶叶

来个留念照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傍晚回到旅舍后我们决定再看看将要步入夜的西湖

果然很美

我们坐上了游船

看了西湖的白天与夜晚

观看了三公园旁的音乐喷泉

逛了华灯初上的街道

至于晚餐么~~那就是中午打包带走的菜,然后在旅舍的自助厨房加热一下就ok啦~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第二天【第一站】——西溪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公园有8个入口,但每一个入口都要买80块的门票。其实啊,在公园中间有一条横跨公园的路叫【福堤】,这是免费开放的所以来观看的朋友门可以直接走这条路哦,就能把门票省了用作打的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第二天【第二站】——浙江大学

被列入中国十大美丽校园的浙江大学就是在杭州里,我们在逛了西溪后顺道来了浙江大学的老本部——玉泉校区

大片的绿草地。古老与现代结合的建筑。绿树成茵的校道。令我们向往不已~

知味观(西溪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西湖区西溪路948号(近杨家牌楼)
  • 简介:“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什么小笼、糖藕、猫耳朵、片儿川之类的口味都“蛮地道”。杭帮菜做得也“不错”,

中午来到了出名的餐厅——知味观

这里的小笼包真的很好吃,而且价格很亲民,两人午餐共花¥45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随后来到西湖的另一边

【西湖断桥】荷叶碧连天。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 简介:外婆家湖滨店位于西湖岸边,主打杭帮菜,价廉物美,味道正宗,连杭州本地人也常常光顾。

晚餐来到了这里人气最旺的【外婆家】

最好提早来门口自助机提取排位号,因为人真的很多哦~~价格中等,量很多,两人¥104(一共五个菜,真的点多了,一般两人3道菜也就差不多啦60元左右搞定)

麻婆豆腐只要3块哦

第4天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最后一天【龙井村】

大家都知道龙井茶是杭州特产,但大多只知道西湖龙井,其实啊最好的龙井茶叶是在杭州龙井村的【狮峰龙井】

龙井村这里有层层叠叠的茶叶树,有清晰的小溪流水

如果要买正宗龙井的话可以到那里的村民家品尝购买,正宗的一般要到500~600多元一斤

• 地址:杭州市南山路101-3号

最后回旅舍隔壁的illy餐厅享受午餐后,到旅舍提取行李,就要结束这杭州之旅了,无论以后是否能看到更多美好的风景,但我想这会是我的最美好之一。

等待下一次的重逢

• 电话:0571-56720222
  • 简介:最新的杭州站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杭州火车站,又被杭州人称为城站,现为上海铁路局直属的客货一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