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长滩岛 ❀ 陪你走过最浪漫的白沙滩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遇见长滩岛 ❀ 陪你走过最浪漫的白沙滩

• 出发日期/2015/04/27

• 玩法/温泉 潜水

前言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我怀念过去的我们

凌晨

随着滑轮接触地面

飞机一阵抖动

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关于长滩岛

先撒两张网上找的地图吧,可能不是很清晰,可以看个大概噢。

【位置】

长滩岛不大,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

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

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

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

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气候】

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

在这里的好处便是不论是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在海洋里畅快的游泳。

长滩岛根据气候的不同,所以也有着不同的旅游季节。

比如在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风吹出海,便留下了清澈洁净的海面。这个时候的长滩岛真的就如人间仙境,让人不忍打扰她的安静。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恰好也是出于北半球的冬季的,所以大量的游客便涌入这个温暖的怀抱,尽情的在这里享受热烈的阳光,火热的气候加上火热的风土人情,使得这里成为名符其实的热季。而长滩岛的旅游淡季也是随着季风的变化而来临的。

长滩岛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气温在二十五到二十八摄氏度之间,可以说是长滩岛最舒适宜人的季节到了。在长滩岛的淡季,气温在二十二到三十二摄氏度之间,这个时候的长滩岛也被称为雨季。游人不多的长滩岛也是另有一番韵味。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长滩岛的各个海滩、景点、吃吃喝喝

小主综合了几个地图,标注了一下长滩岛大致的景点分布

希望你们可以有个更轻松愉悦的旅程

关于机票

为了图个方便,这次出行4飞,机票都是在去哪儿买的,因为很便宜就没多想,直接订了,后来去宿务航空的官网查看,价格更优惠噢~

建议懂得购买的小伙伴直接去官网订购!宿务航空和亚洲航空经常做促销,可以随时关注特价机票!!

温馨提醒:菲律宾的飞机是不让带雨伞上飞机的,所以带了伞儿的小伙伴记得拿去托运噢!

【关于行李托运】

官网可以直接购买行李托运额

关于T3-T4& 转机

为了让你们更清楚明了,小主临摹了一张马尼拉机场T3候机楼一楼到达层的分布图

仅供参考

关于T3-T4& 转机图片

T3有个行李寄存点,按物品大小和寄存时长计算价格

马尼拉机场是去长滩最常用的转机机场,位于市中心南侧7公里的地方,共有4个航站楼: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免税店就是几个小柜台)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在这里。

Terminal 3:宿雾航空国内国际都在T3,菲鹰也在这里

国内航站楼: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出发和到达。(Seair都在这里)

马尼拉各个航站楼分布图

关于T3-T4& 转机图片

航站楼之间的交通方式:(如果选择不同航空公司,比如国际段选择了菲航,国内段选择了菲鹰,就要换航站楼转机)

a. shuttlebus

航站楼之间有shuttlebus(白色的),车票是20P每人,从T1出来右转10米有一排座椅,有个大牌子指示shuttle bus,在那里等就可以 - 车来了一定要招手,否则有可能直接开过去.... shuttle bus的运行时间为6:00am—2:00am,路线有三条:T2-T1、T2-T3、T2-T4-T3,每二十分钟发一班车(牌子上这么写的,要说明的是,这个shuttle bus的时间不大靠谱,有同学等了2个小时才等到)。

出行前预订的一些行程

【货币兑换】

我预约中国银行兑换的比索

预约的时候就可以跟他说要零钱,如果有他们会预留噢

如果库存没有零钱,那基本兑换的都是千元大钞了。

菲律宾比索面值:

【菲律宾签证】

350RMB/人

温馨提醒:福建的小伙伴,签证费用相对高一些,且比较难受理。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提前咨询好噢,免得影响到出行计划。

【旅游保险】

(美亚保险)55RMB/人(5天)

【行程预定】

水晶岛跳岛游 172RMB/人 行程包括:海钓(我什么都没钓到)/浮潜(看的很多珊瑚和鱼鱼)/水晶岛/午餐(不怎么样的海鲜自助餐)

深潜 227RMB/人 (一个潜水点)中文教练教学,外教带下水,附赠随性视频和照片光盘。

接送机 195RMB/人 (kalibo机场-长滩岛酒店往返车船联票)接送的是大巴,很舒适干净。接机也很准时!

【电话卡】

电话卡 49/张 (3g 5天无限流量)

这些都提前预订和代办理的,电话卡是要自己去领的,也可以去当地购买,价格差不多,运营商:Globe

关于酒店

我们在长滩岛一共呆了6个晚上,为了体验不同的环境,非常作的订了6个不同的酒店

好处呢就是 我们每个晚上都能睡不一样的床,看不一样的风景

坏处呢就是 每天都要收拾行李,换酒店

长滩岛的酒店基本都是【2:00PM入住】~【12:00AM退房】

不过如果对方的房间比较空余,你可以提前入住。他们人都很nice,就算不能马上入住,行李也能帮你寄存好,你可以放心去玩,回来再办理入住手续。

【关于入住手续】

每个入住者的【护照】和该酒店预定时给你发的【酒店预定确认单】这个确认单需要自行打印出来带过去噢!护照就他们自己会复印啦。

第1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入境前需要填写【入境申报单】和【海关申报单】(黄色那张

入境申报单填写范本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T3有24小时营业的餐厅,如果打算在机场过夜转机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去餐厅点一些食物,然后坐等转机。

吃完的总结是:汉堡包长得丑还难吃,哈哈哈。不过价格蛮实惠的。

关于T3到T4转机:

T4候机楼不大,门口有一排好美的植物。在小回廊排队安检。

小小的值机大厅,满满都是人,连个落脚的位置都难找

办完值机,拿着手中的登机牌

忍不住笑出声

超市小票么

这是我见过最随意的登机牌了!!

候机厅里的面包小铺,随意买了个当早餐吃咯,味道还可以,才几十P

为了方便以及减少时间的浪费,我们预订了接送机行程,也可以自行前往码头坐船喔。

下飞机后,出门就能看见地接的集散点,看logo和名称就很好找啦。

核对完信息后,我们就坐上大巴前往码头啦!

卡利博-长滩岛的船票50P/环境税75P/码头税100P

地接帮我们买好船票了,拿着直接进去坐期待已久的螃蟹船咯

长滩岛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这是一处经常在各类广告镜头中出现的胜地。

到达长滩岛码头后,地接安排了旅游小车车把我们载到了酒店

长滩岛奥林达酒店(Orinda Boracay)
  • 地址:Station 1 Boracay, Malay Aklan, Boracay
  • 简介:酒店位于Diniwid Beach海滩旁,相距相距 D’Mall Fairways球道和蓝水高尔夫球场不到15分钟车程

长滩岛奥林达酒店(Orinda Boracay)

酒店离码头相对远一些,自己坐TUTU车去DMALL附近大概需要60P/辆

它是一个民宿,老板人很不错,后面是一大片的海滩。

酒店每天都有往返dmall的接驳车,有时刻表,可以询问他们具体时间。是免费的接送噢!

我们住的房间是个小阁楼,二楼,不大,环境比较一般,两张小床1.3左右吧,有空调有wifi。

一堆堆的小零食串着卖好好玩

这是酒店门口那条街的小餐厅,简单朴素的一家小店。

我们随意溜达看他们开门啦,就打算试试。

长滩岛奥林达酒店(Orinda Boracay)图片

这个沙拉是青瓜+腌制的不知名果子+番茄,加了酸酸的酱汁,我比较吃不来,但是青瓜真的不错,很清爽。

纯纯的芒果汁,好喜欢。看着她拿一堆果肉榨的。

TUTU司机都是这么撰着钱钱滴

第2天

长滩岛天堂湾度假村(Paradise Bay Resort Boracay)
  • 电话:63-36-2885124
  • 地址:TULUBHAN MANOK MANOK MALAY AKOAN
  • 简介:位于Boracay岛的Tulubhan海滩沿岸,距离白色海滩10分钟路程。

天堂湾是个很美的度假村,平时大门时封闭的,避免别人乱入。进门有个精心布置的小水池,去的那天管家在细心粉刷上面立着的小雕像。

水池过去就是餐厅和吧台,等待check-in的时候 因为天气热,给我们上了杯美美的冰饮,还蛮解暑的。

房间特别大,有一个小厅一个卧室,卧室是1.8米双人床,厅里的是单人床。

阳台外面是美美的海景和他们的小花园。楼下有个泳池,可以随意嬉戏。花园里纳凉赏景的小亭子和吊椅。

第3天

长滩岛潜水高手海滩度假村

长滩岛潜水高手海滩度假村(Dive Gueus Boracay Beach Resort)

这个度假小屋就在S3白沙滩上,对面就是白色沙滩和蓝蓝的大海,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家店云集里很多来自各个国家的潜水爱好者,欧美人居多。

酒店备有专业的潜水装备,可以租用。

二楼的餐厅风景不错噢,直面大海。

房间比较小,床两个人睡稍微挤了点。备有保险箱,还给我们准备了新鲜的芒果。

小屋隔壁就是便利店,很方便。一路上都是吃的,随意挑选,步行都能到。

可爱的房间门牌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第4天

长滩岛

美卡莎酒店(Mecase Hotel)

酒店步行到DMALL只有10分钟,后面的海滩可以看日出。

提供免费早餐,早餐可以选择,很美味噢。

房间很干净,很温馨,但是浴室小了点。

第5天

• 地址:Sitio Sugod, Manocmanoc, 5608 Boracay
  • 简介:位于长滩岛长滩岛, 菲律宾附近的海滩上,靠近Tambisaan Beach、Lagutan Beach和Tulubhan(图卢班)海滩。

这是此次旅行我最爱的一家度假村啦!

虽然离DMALL满远的,但是真的非常棒,超出我的预想。

度假村是一个在山顶的别墅。有无边泳池,楼顶是厨房和餐厅,视野特别赞,有spa区。

房间也是布置精细,带保险箱,他们也有免费的往返DMALL的接驳车,记得看时刻表噢。因为地方偏远,出行比较不方便,可以预定他们的车车接送,超出他们时刻表范围的接送是需要付费。但是不贵,几十P就够了。

他们提供免费的早餐,早餐非常丰盛,前一天可以将你想吃的勾选好挂在房门,他们隔天会按照你勾选的菜单为你准备爱心早餐。

出门遇见店主的小孩,趴在地上生气,太可爱了

弗洛拉东度假村(Flora East Resort and Spa)图片

第6天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这儿集聚了大量的餐饮、酒吧、服装小店、小商品等商铺,可以尝到希腊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等各国美食。

这里好吃滴很多,很多店铺都很有趣。很多都还没吃呢,下次来继续吃吃吃

这家店的三明治和cookies都很好吃

这是一家日料店,生意很好,很多网友也有推荐

排队的人太多了,快饿死的小主们最后放弃了它

【侏儒酒吧】

这家酒吧很特别,服务员都是侏儒,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aria
  • 地址:BalabagWhite Beach Path

这是我们到长滩岛吃的第一家店,我们是被热情的服务员召唤进店的,不能说惊艳,但海鲜饭还是不错吃的。

后来看到很多攻略有推荐这家店铺。我个人觉得没有特别让我回味,试试也是ok的。

• 简介:这家甜品店的位置也很好找,就在D-mall的中心位置,另外这家的装修是以红白相接的,也非常的显目。店里可以堂吃,生意也很好,经常满座。

强烈推荐的一家冰淇淋店,简直大到没朋友,两个人一份根本吃不完诶,适合4个人分享一份。

我们店的貌似是招牌系列的一种,最上面是果肉,中间是芒果冰淇淋,最下面冰沙打底。

• 地址:Manoc-Manoc, Boracay Island, 5600, Aklan,Malay,Aklan,菲律宾
  • 电话: +63 36 288 5550
  • 简介:长滩岛有名的披萨店,味道很赞,物美价廉!
  • 类型:当地风味小吃
  • 地址:White Beach Balabag, Aklan Province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芒果沙冰广受好评,绵绵的口感非常解暑。

jonah‘s冰沙,强推!!

超好喝,浓浓的水果味,纯果肉制作。甜度看当天的水果。我们连续喝了2天。

才100P一瓶,便宜到哭。

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图片

图为芒果冰沙,芒果香蕉冰沙

• 地址:DMall de Boracay, 马莱Aklan Province5608 菲律宾
  • 电话:+63 2885312
Big Mouth图片

这家店三明治很好吃,也是我会愿意推荐的。除了三明治,其它已经忘记味道了。

本来是为了这个超级大汉堡来的,可惜太火了,卖光光,没吃上。

Hawaiian Bar-B-Que
  • 地址:Aklan Station 1, Boracay Island, Malay Philippines

这家店是热推之一

BBQ超赞!

LUCHA-LIBRE-MEXICO

最后一天,突然下起了雨

为了躲雨

我们就近选了这家店铺吃饭

结果东西意外的好吃

还很便宜

超喜欢这个长着一张大饼脸的食物,不知道中文叫什么,但特别好吃

大饼子脆脆的

他们家的冰沙是我在长滩岛喝过的冰沙中仅次于Jonah's的

冰很绵密

Cocomangas Shooter Bar
  • 地址:周边小岛Aklan Station 1, Main Road, Balabag,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著名小酒吧,cocomangas最有名的也就15杯了,只要喝完这家的镇店之宝15杯特制混合酒(售价1280P,记得打零的20P当小费哟)不倒,就可以得到一件T恤以及把你的名字写到荣誉墙上;

点的这两杯已经忘记叫什么了,下面那个很好喝,虽然我酒精过敏,可是我还是把它喝完了,因为太好喝了,果味的。喝起来就跟饮料一样。

悲剧的是,回去酒店就一身红了,各种小疹子

误以为是什么好吃的小吃欣然的点了它

结果就是一盘水果沙拉

白眼竟翻上了天!

Cocomangas Shooter Bar图片

白沙滩上很多手工的小纪念品,这个是手环,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哟

水上项目推荐:日落风帆、飞鱼、香蕉船、降落伞

第7天

白沙滩细如粉的沙粒

快看,后面有帅帅哒男生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长滩岛水晶沙岛度假村(Crystal Sand Beach Resort)图片

水晶岛 门票200P

洞里可凉快了,水冰凉清澈,很多人下去浮潜

清澈透明,海水不用修饰都那么蓝

我爱的果冻浪,抓拍了好久,为了防水,手机套了层防水袋,效果稍微差一些

纯天然无公害不加滤镜,一镜成图!蓝蓝滴渐变色。美丽如我哈哈哈~

深潜去咯

第一次去深潜,还是蛮紧张的。

这次预订的深潜行程含中文教练,教练是个蛮有趣的男士。听口音像是浙江温州的。

随套餐附赠海底深潜的照片和视频。

装备都含,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还是蛮划算的。

专业的教练拍摄的海底,很多没见过的鱼鱼们。

教练有给苏打饼干喂鱼,鱼鱼们好爱吃噢。

然而我们只是为了拍照,为了美!

下过雨的夏天傍晚

我都很期待

忘了第几天的傍晚了,

我们就这样一边看着日落,

一边踏着浪

来这一定要扎个美美的小辫子,再画一个美美的tattoo

可以跟他们讨价还价

辫子好像几十P就够了

tattoo我画了两个,一个胸前的比较小,一个腰部的大一些

那么问题来了

最重要的价格呢?

原谅小主记忆力太差,死活没想起当初花了多少P画tattoo

总之都很便宜,用力砍价就好~~ 比如:萌妹纸撒个娇,画一个大的赠一个小的

布拉波海滩的日出

在dmall附近很多画T恤的,纪念T

离开的那天下雨了

SEE U AGAIN · BORACAY

时隔一年多

终于憋出了这篇攻略

不算很详细,毕竟过了这么久

记忆差到爆的我

很多细节都想不起来了

原谅我吧

下次我一定积极主动,回来立马写上!

希望有帮到大家

好啦,祝大家玩的开心噢,么么哒=3=

发几张网友美美哒照片做en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