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陪你去看水世界【2016.4.29-5.3菲律宾潜水之旅with sisi】

• 出发日期/2016/04/25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潜水

前言

我见过了过最宁静的繁星、最波澜的海底、最和煦的夕阳、最温柔的生命,才知道这世界最美丽的风景,都是没有办法透过词汇音频照片来分享的,所有为人传诵的美好,都不及你小心翼翼打量世界的第一眼。

我一直自诩自己不喜欢看山看海,可能是我长于山,混于海,反倒对这唾手可得的风景不抱有超于现实的幻想。那年搭了近两天的火车抵达成都,坐上第一辆出租车,司机用夹杂着四川盆地特有的湿软又慢荡的语气说道,真羡慕你们住在离海这么近的人,我这一辈子还从来没见过海呢。当时我内心的os是你不知道我们海有多脏海腥味有多重海边人山人海动不动就给你来个台风还不停课,这有什么好羡慕的。

但是就是抱着这样没有过高期待的心情,在我看到薄荷岛粉红色的海天一线时,内心突然想咆哮,真**想承包这一整片海!

年初的一次同学小聚,有个朋友分享了他几次的潜水经验,鼓励我去考ow证,听上去很帅,但是曾经的三亚潜水,我没能体会到这项运动的多大快感,所以我听着他们的旅行趣事以及分享,正打算把这事儿翻篇儿的时候,我看到了潜在鲸鲨身下海域的照片。鉴于我是一个恨不得把能去的动物园都去一遍,如果一次旅行全程都是看自然风光,到最后就会有些索然无味的人,最后这些海底的朋友们让我有了出发的冲动

搜寻了大部分不办理福建户口签证的旅行社终于找到了一家简单快捷的办证地,忘记了租gopro时某店家带来的意外和不愉快,避开了大姨妈和下雨天,但是还是没有躲过来势汹汹的感冒,我又一次和思思一起踏上未知的旅途。

第1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历经2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了这个热带城市。过关的时候,海关小哥完全没有半夜犯困颓靡的样子,竟然一边假装正经的审核我们的资料一边和我们胡乱打诨。

海关小哥问:U r friend?

我答:Yes.

海关小哥头也不抬一边翻我的签证一边继续问:Best friend?

我蒙圈:Er..Yes.

海关小哥抬头用眼神和我确认:Forever?

我*&¥&……%@¥@%¥……

海关小哥微笑的递还盖好戳的护照,我故意看了眼思思,答:Maybe😏.

就这样我被这个城市第一时间散发出来的善意迷的团团转。于是出了机场以后,换了比索买了globe电话卡,凌晨12点半两个女生暴走在这个号称混乱不堪的城市街头,偶尔和路边爱打招呼的路人微笑摆手说bye-bye,就这样大大咧咧的从T3拖着行李走到T1对面的酒店。

马尼拉机场酒店(Manila Airport Hotel)
  • 地址:99 PAL Drive Airplane Village Brgy Vitalez NAIA I Complex
马尼拉机场酒店(Manila Airport Hotel)图片

第2天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出发,免费接机的小巴送我们到T4,乘坐7点飞往宿务的亚航航班,不得不吐槽马尼拉机场虽然有4个航站楼听起来威风凛凛,但是每个航站楼都类似我们的汽车站,尤其是T4基本提供廉航和国内线飞行的,更是小了。不管怎么样,在飞机上补眠了1个多小时,抵达宿务的时候,没怎么睡觉的我们俩又开始神采飞扬了。

抵达宿务机场,根据之前查看的攻略,为了不要打黑车,两个人自信满满地走到对面二楼去打车。结果在一路问询以后,发现最终的打车点回到机场本栋楼的楼下,我们等于是在40度的高温下傻傻的拖着行李绕了一大圈。机场的人员热心的询问我们最终要去往的目的地,并写上了目的地交给司机,并贴心的为我们记下了车牌号,我们就这样穿越了大半个拥堵的城市准备去坐船啦。

• 简介: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是菲律宾米沙鄢群岛中一个主要的国际机场。
宿雾随便逛

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宿务pier1 码头,拥挤且混乱的人群中,找到了ocean jet买票的队伍,排了近一个半小时的队后,终于买到了下午一点半前往薄荷岛的船票。Pier 1码头出售着前往各个海岛的船票,排队的人群中也不乏本地人。我和思思两个人排队中的乐趣就是在操着各式各样口音的人群中推测对方的国籍和身份,顺便偷拍不耐烦的游客和懵懂的当地小孩。

买到票以后饥肠辘辘的我们随意找了一家我们所谓的快餐店,简陋的店面和看上去卖相一般的菜色,却意想不到的便宜和可口。吃完以后两个不怕晒的人跑到了附近的独立广场想要躲太阳,路上被伪装的公车亭吸引,不知疲倦的拍照拍了很久。

终于玩累了找了大大的树荫躲起来,却没想到一抬头,阳光透过密密交错的叶隙洒下来,蓝天白云是铺张的底色,郁郁葱葱的绿针叶,影影绰绰的罩着你,不让你感到一丝闷热却也不让人感到一丝压抑,热带的风和高温透过树叶,吹到你身上催促着你就这样不带烦恼的昏昏睡去。

在树荫下打混了许久,在困意席卷前我们准备回到侯船室等着。没有想到码头门面小小,买完了税费进到侯船室,富丽堂皇别有洞天。我们换好座位票后想要进入最终侯船位时,竟被安保人员拦下,坚持要求我们的行李需要办理托运。我环视一圈也有带着行李箱侯船的人,更加坚定我不托运的信念。于是我正和思思盘算着怎么从边上监管不怎么严格的栏杆将行李偷递进去时,出现了一小波人潮涌入检票口。于是我给思思一个坚定的眼神,走!两个人虽然心慌慌但是表面强装镇定且目不斜视的顺着人流走入侯船室,安保人员远远被我们甩在了后面✌️就这样我们准备登船啦~

我们买的是二楼非空调的座位,上来之前还担心会被太阳暴晒,但是亲测海风习习,并且看得到窗外蓝色的海洋,简直是人间极品。只是位置十分狭小,对于我们这种带着行李箱的人,只能全程将行李箱踩在脚下蜷缩在位置上,昏昏沉沉的又睡了一路。

航行的路上我们偶遇了鸣笛的船、远飞的鸟和守望的灯塔,轮船开过的航线两边卷起层层浪花,不甚湿热的海风没有一丝海腥味,船上的人们或沉沉睡去或安静的看着小说,消失在海中央的手机信号和wifi流量,却让人把心安放在最沉稳的位置,不带一丝烦躁和慌乱。

• 简介:塔比拉兰码头,是薄荷岛的重要交通枢纽,可以由此乘船往返宿务、杜马盖地等地。

到达薄荷岛已经是下午三点多,路边停满了想要载客的突突车,和之前坐过的东南亚国家的突突不一样,菲律宾的突突车小巧可爱又颜色鲜艳,所以思思这个颜控坚持要坐突突车前往酒店。

在东南亚砍价是我一向热衷的事情,最终敲定价格后,我们又是穿越了大半个岛前往我们位于白沙滩的酒店。

薄荷岛皇家天堂旅馆

由于我们预订的酒店并非在热闹便利的alona海滩,我之前还有诸多担心。并且在亲测抵达酒店的路途有多遥远后,我内心的担心愈发冒尖。但是这一切,在最终看到酒店的第一眼就烟消云散。

酒店在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内,更像是一栋独立别墅的民宿,门口种满的各色的三角梅,不禁让我们这两个来自以三角梅为市花城市的人都要汗颜。在等待check-in的时候,贴心的工作人员还送来爽口的橙汁,让我们不由的对着酒店正对面的海景干了个杯。

办理好手续我们回到房间收拾了一番,就在房间外二楼的天台迎着夕阳坐等日落。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等我们从酒店步行到就5分钟路程的白沙滩时,缱绻的夕阳笼罩在开始泛黄的天空中,粉红色的像害羞的少女的微笑,海浪卷卷,久久不肯散去的霞光映衬着心头的回忆,颜色鲜活的好像到了宫崎骏的电影里,又像掉入了海天一色的画布里。

海浪亲吻着我的脚踝,左脚边有调皮着赶路回家的小螃蟹,右手提溜着随手捡来的贝壳,两个人偶尔走入水中,踢飞起的水花在彼此的笑声中闪闪发光,好像就能这样无忧无虑的走到未来。

结果……未来没有来,天黑却来了😔。

在天黑来临的时候,我们在一家酒店的开放式餐厅吃晚餐。但是吃着吃着,不知道哪来的灵光一闪,突然想起我们最后一晚住的无法退订的oslob酒店离我们回程的机场又4个多小时的路程,所以实际我们的早班机是根本没有给我们这么长的路程时间的。接着在思思还在大快朵颐的时候,我尝试联系了酒店,希望能协调取消预订,没有想到酒店的人在了解了所有情况后,竟然非常爽快的同意我们取消不扣款,只是需要我们与booking联系修改订单。大感动的结束电话后,尝试拨打了booking在国外的热线-伦敦总部的电话,但是总是忙音,无奈中只能求助于国内的朋友帮忙拨打booking国内客服热线帮忙取消订单。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终于结束了我们这个荒唐的错误。两个人漫步在回酒店的海滩上。还沉浸在自己毛躁的心慌和开始膨胀的得意感中的时候,不小心抬头看到漫天的繁星,低低的像是要掉入海中央。它们那么安静,静的像是掉入梵高的繁星里,让你连大声呼吸都怕吵醒它们的美梦;它们又是那么活泼,像顽童一般调皮的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眨巴着眼,于是你害怕错过它们的闪烁,目不转睛的忘记了眨眼。舍不得离去,我们坐在了一棵棕榈树下,点点灯光柔和了我们张牙舞爪的小膨胀,竖起来的呆毛瞬间被没有一丝腥味的海风抚平。

打着手电晃荡回酒店,发现酒店竟然两层小木屋都空荡荡的,不知是菲律宾夜生活太早就结束了还是贪玩的旅人们还迟迟未归,我们俩洗漱完毕穿着睡衣霸占着阳台,远处有一个酒吧传来喧闹的声音,我们俩自娱自乐了很久,却发现白沙滩这个地区竟然没有一个便利店甚至是烧水的地方,就在我们强烈怀疑自己会成为渴死第一人的时候,终于拨通了前台留在楼下的求助电话,困意浓浓的前台人员好心的送来了一大瓶冰水,解救了我们奔波了一天的快枯死的喉咙。

第3天

• 地址:Ester A Lim Drive, Tawala,中米沙鄢
  • 简介:Panglao Regent度假美食餐厅供应当地和欧洲美味,还提供一间吧台。这家酒店配有推拿、干洗和酒店的客房服务,还可为客人安排旅游。部分卧室提供房间的阳台和平面有线电视。常温空调卧室地处主楼或附楼内,每间都配备
邦劳摄政公园度假酒店(Panglao Regents Park Resort)图片

第二天一早,慢悠悠的收拾好行李,临近出发时间,才发现这个酒店有赠送超丰盛的早餐。但是苦于和潜店的接驳车约好的时间已到,只能让贴心的前台小妹帮忙将早餐打包了,匆匆带上车,虽然囫囵吞枣,但是不由的赞美着早餐的美味。

• 简介:邦劳岛是菲律宾的岛屿,位于保和海,属于维萨亚斯群岛的一部分,由中米沙鄢负责管辖,面积80.5平方公里,是热门的旅游地点,2010年人口68,051。

到达momo海滩以后,我又有承包一片海的错觉了。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比较早,所以基本海滩也是空无一人。趁着潜导们在收拾装备,我们俩从刚开始只是在沙滩边嬉戏慢慢的越来越像清澈见底的海中央挪步,最终索性扑通跳进海里,畅快的游了起来。

潜导收拾完一切以后,看我们已经自high的不行,应该预料到我们俩完全不知道害怕为何物,于是招呼我们回来穿上装备后准备出发探险。随着潜导慢慢探寻着浅海的风光,他在前面大步流星的走着,我们在后面头也不抬一寸海底风光也不愿错过的游着。教练提醒着我们不要踩到团簇着的海胆,还有出来晒太阳的海星。

就这样一路游到了入水点,穿上装备,咬上气管,慢慢的一起前往海底未知的世界去大冒险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和我一样,对这个蓝色的世界充满了好奇,随处可见新奇的海底生物,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般,时刻都想惊呼世界真奇妙,但是苦于每次大吃一惊时仅仅只能倒吸一口凉气~

一群小黄鱼绕着珊瑚畅游嬉戏,当你稍稍的想要走进它们的世界时,它们瞬间同步躲回珊瑚中,不甘心的偷偷探出头打量着你;尼莫和他的小伙伴们由于披着最鲜艳颜色的外衣,所以你一眼就能发现他们,它们像是最天真的儿童,目不转睛的用好奇的眼神歪着身子看着你。

水下的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四十五分钟就过去了,随着潜导慢慢浮上了岸后,潜导让我们稍做休整。但是我们俩完全不知疲倦,只是与生俱来的亲水性和新鲜感狂热的支配着我们,让我们不断想亲近这个海世界。我们就在岸边不知疲倦的游着,看看聚集在一起的海胆,有的泛着蓝色的幽光,还遇到一只不知是受伤还是疲倦了的粉红色的水母,随着海浪飘荡到岸边。偶尔还巧遇调皮的深海鱼跑到附近来窥探人类的生活。

休整过后,潜导又带着设备出现了,我们轻车熟路的准备二潜。这一次我们熟练的摆弄着各种水下手势。因为我害怕不小心碰到千百万年才长好的珊瑚或者是惊扰到这个世界本来的主人们,总是小心翼翼的。潜导捡了一个贪玩的海星给我,我接过后,不禁怀疑这个生物是不是有一种生人一靠近就全身僵硬的紧张毛病,拿在手上把玩了一会儿,游到一个平坦的地方,我便将它放回一株花枝招展的珊瑚旁,让它好好晒晒太阳去。

拐了一个弯,潜导又发现一个小海螺,我想这花纹斑斓的小海螺带到岸上去看看,于是握在手中,谁知道正当我专心致志被旁边的风景吸引时,手心传来一阵酥麻,张开手心却什么也没发现,又这样游了一阵,又发现手心又被挠了,摊开依然什么也没看到,就这样反反复复几次我终于才发现原来这个小海螺是只小螃蟹的家,可能是搬家的不适感让它调皮的不断挠着我的手心吧。于是我张开手掌,让水波带着小海螺去到它该去的地方,而我也,要回到我该去的岸上,纵然留恋这个世界的美好,也只能留在记忆和未来的想象里了。

• 电话:+63-9173051000
  • 地址:菲律宾保和

洗完澡吃了尴尬的不知道算午餐还是晚餐的泡面垫垫肚子,我们俩顺着热闹的人群走向alona 海滩。

在海边玩了一下午的人们纷纷在夕阳落下前往回走着,我们逆流而上,到了海边。为自己今天的表现干了一杯果汁🍹

阿罗娜海滩不同于第一晚的白沙滩的稀疏人群,这里随处可见甜甜蜜蜜的情侣坐在沙滩上肆意的大笑;孩子被爸爸恶作剧的作势要丢到海中,又刺激又开心的尖叫着;闺蜜们坐在摊开的野餐布上或坐或躺的聊天打趣;还有刚出海归来的游客,惊魂未定的走下快艇,一身湿答答;不知谁家的狗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接受着夕阳的抚摸;路边的海鲜烧烤陆续开始摆出桌椅和摆盘精致的各类样菜,招揽着体力不支的游客;忙碌了一天的小船随意搁浅在沙滩上,等待明天的任务;远处搭着一个有着酷炫灯光的舞台,DJ热力四射的在上面的打着碟,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让你忍不住想要一起摇摆。路边整排的小酒吧里坐满了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客人,贩卖着自己的烦恼和忙碌。

夕阳西下,断肠人有没有在天涯我不知道,但是两个咬着吸管喝着果汁踏着海浪的小朋友欢快的踏着海浪,心里已经认为这么纯净的美丽,就是天涯。

猎猎的海风吹着相得益彰的旗帜,吹出了暖暖的灯光,吹出了声声的吆喝,吹出了窃窃的蜜语,吹出了暗暗的夜色,吹出了浓浓的醉意,吹出了细细的潮声,吹出了满满的繁星。尾音长长的菲律宾口音的英文,略带撒娇的意味,赶走了通体的疲倦和心头的烦闷,揉碎了,丢到大海这个能吞噬一切的巨大口中,让这个世界张开包容的双手,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走回酒店的路上终于买全需要的邮票和明信片,我们俩就走回酒店,收拾好了一切,我就开始了每次旅行的重头戏——写明信片。边给大家写明信片,边回顾了完成一半的旅程,甜蜜蜜的进入了梦乡。

第4天

第二天一早,为了寄出辛辛苦苦写好的明信片,我匆匆收拾完一切,就走出门前往昨天打探好的邮政便利亭想要寄出,但是可能真的是太早了,虽然太阳已经早早挂起,但是清晨薄荷的人群,还是寥寥无几,赶到邮政便利亭,发现慢腾腾的菲律宾人民还未上班。于是我只好迎着朝阳走回酒店。

回到酒店我尝试的询问了前台,果然有帮忙代寄的服务,于是把明信片交给了工作人员,上楼拎行李下来办理退房。一切妥当后,坐在大堂等待接我们的车辆。我们要和这个相处了两天的小岛说再见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坐上了接我们去坐船的小车,穿越了各种大路小路,突然停在了一个戛然而止的小坡上,下车走向前,才发现坡下一片开阔的是波光闪闪的大海,海面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螃蟹船。

这时出现了船工,一把扛起我们的行李箱,一手拎着另一个,没有多说什么,就开始涉水前行。身后一波波的人群懵懵懂懂,一边小声质疑,我们要走到哪里去,一边跟着船工像海中间走去。刚开始,我们虽然觉得脚下有写硌,但是鉴于四周开阔的风景和清澈见底的海水,让我们又开始兴奋的拎着鞋走在后面。沿途拍拍各路风景,踩着飘荡的海草前行,顺便偷窥一下躲在水下海底和海星。

随着步履矫健的走在最前面的船工越走越远,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要自己涉水到停在可能两公里开外的螃蟹船去。一边无奈的觉得好气又好笑,看着自己打了结还是湿了大半身的裙子,再看看走在前面的那群欧美人,海水堪堪到他们的小腿肚,不禁互相取笑,原来身高的优势这么重要。贪玩的走在最后以至于我们落后了一大半,船工们已经抵达我们的螃蟹船,看不下去怕我们拖延进度,两个人手推着小船从远方过来接我们。我们俩爬上窄窄的香蕉船,我调笑着对思思说,我们已经坐上了友谊的小船,不会翻船吧~船上坐了我和思思还有落在最后的跟我们一车过来的一个男生,接上他以后船工轻松的推着我们大步向螃蟹船走去。

折腾了许久,我们终于登上前往oslob的大船。大船是标准的螃蟹船,我第一次见也第一次坐,张牙舞爪的,十分威风。接满了人后,有一位肌肤黝黑的小哥站在船头,用手势指引出航。他漫不经心又干练帅气的动作和结实流线的身材把思思这个花痴吸引着,甚至到我们最后的回程飞机上,她还回味小哥的英姿飒爽,可是当下我只被他穿着长裤却邋遢的露出非常大截的内裤和不知什么时候穿上的和炎热天气不搭的绒线卫衣所困惑。

螃蟹船航行路线应该有将近4个小时,两边的支架动不动溅起翻滚的浪花,将我刚才好不容易吹干的裙子再次打湿,太阳躲起来的前半程路上,海风吹的人瑟瑟发抖。昏昏欲睡的时候又一个大浪将大半的海水倾倒在你的座位,我想我今天还没有潜水就已经体会到大海对我的召唤了吧~

• 电话:+63 9266987105,+63 325053714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Philippines

在海上漂流了近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oslob。下船不负众望的依然是自己涉水前往岸边,海水深度接近大腿根部,但是大家有了来时的经验,早已见怪不怪的下船,甚至有人已经脱了外套,直接泳衣上阵的踏水而去。在岸边等到我们的行李箱后,坐上了一辆tuktuk车,前往观鲸点。我们倒坐在车的后面,沿途的风景像演电影一般一帧帧呼啸而去。穿越了重重山路,上山的路上高高的挺拔的树木沿途排队着,像是在低头欢迎着你;突突车绕到沿着山体而建的公路,突然发现右边的山壁下是宝石蓝的大海,而我们也像突然发现新奇玩意儿的小孩被这山青水秀的像是动画片里才会有的风光惊叹的合不上嘴。

在我们沿途欣赏这犹如教科书上的大片风光的景色时,有一辆被我们超越的摩托车上载着三位估计也是撒欢儿的当地少年。其中一位像顽劣青少年一般,戴着一个搞笑的骷髅面具,看见我们在拍照,还对着镜头摆了pose,被我发现以后,更加不羁的对我们撒着飞吻,在我也回赠飞吻之后,他们甚至大喊着中文你好,吸引着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互动~

我们的tuktuk司机可能才是车神,远远的把如风的摩托车少年甩在身后,我们跟他们挥手告别后,来到了观鲸点。买好票换好衣服,被接到了讲解注意事项的地方后,我们排队等着去见有着庞大身躯的朋友。

带好泳镜和气管,穿着救生衣,坐上小船前往大朋友聚集的地方。到达船停摆的地方,潜导鼓励我脱掉救生衣,可以自由的看着鲸鲨,于是我毫不犹豫的穿着泳衣跳下了水。可能是有渔民用生肉喂食鲸鲨,和海洋生物与人类被聚集在小范围活动的关系,我刚开始闻到了淡淡的腥味,这是我在菲律宾的海域第一次有嗅觉上的直观感受,但是毕竟是流动的海洋,很快就被冲散了,我迫不及待的扎入海里想要见见这位大朋友。

大,它真的很大。身子大,脑袋大,嘴巴大,尾巴大,这是我第一眼看见它的感受,满脑子只有一个"大"字,不由得心生敬意。不断的在水上水下交叠着,打量着这位大朋友。它的头扁扁宽宽,满满向你游来的时候,莫名的呆萌;张开大嘴的时候,它轻轻松松吸一口气,所有的小虾小鱼都和水气泡一起咕噜噜的跑到嘴里去;两边的鳃裂巨大,薄薄的随着呼吸上上下下的浮动;身上的白色斑点整整齐齐的好像谁在棋盘上布满的棋子,阳光照耀下,还微微泛着光;新月一般的尾巴和它笨拙的庞大身躯不协调的灵活的摆动着;肚皮上柔软的白色,和背上的深褐色形成最鲜明的反差感。

它毫不怕生的向我游来,我记得所有的下水前指导,怕触碰到它惊吓到它,所以想下旁边躲开,可是还是慢了半拍。于是我感受到它用它的背鳍温柔的碰了碰我,游过去又转身冲我裂开一个大大的微笑。虽然出于本能,我有一点畏惧,但是我仿佛看到它释放出来的善意,于是张开手和它say hi。

和大朋友交朋友,还得力于我的潜导,虽然他一次次硬生生的把我压入海中只是为了让我能和鲸鲨拍一张完美的照片;带领我寻找鲸鲨身影的时候不管不顾害我撞到了船杆;年纪非常小却又假大人的跟我们讨论中国比较富饶所以他要娶个中国女人的话题。但是他也成为了鲸鲨之外,我在oslob交到的一个新朋友。

上岸后随便冲洗一阵,换上衣服,我们便在路边招停了回宿雾的大巴车。上车后因为感冒吹风潜水耳鸣而不舒服一早上的我,终于抵不住困意,在舒适的大巴上沉沉睡去。

Hotel Cesario
  • 地址:ML Quezon Highway, Pusok,Lapu Lapu 6015

前往宿雾,路上买买吃吃~

Hotel Cesario图片

前往宿雾的大巴开了将近五个小时,睡饱的我终于又恢复成一条好汉。在宿雾的市中心汽车站下车后,天色还早,我们决定绕一绕,买些特产在前往机场附近的酒店。

于是逛着逛着我们逛到了sm。拖七小小的福,我之前就知道sm的总部是菲律宾,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容易就让我们逛到了商场,于是挑选了特产,在商场吃了错过正点的午饭,准备打车再次穿越大半个岛回酒店。

商场门口的的士点,过来的司机听说我们要前往机场所在的区域,全都摇头的告知因为堵车,没法打表,开始漫天要价,不甘心的我们就这样错过一辆又一辆的士。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在我们后面有一位排队的好心阿姨主动问了我们的目的地,用方言帮我们沟通了一辆的士,让我们以打表价前往酒店。再三道谢拜别了阿姨后,我们沿着来时那天一样的路前往酒店。路是一样的路,但是来的时候是兴奋,是雀跃,是对未知的好奇和对旅途的憧憬;而回去的时候,有满足,有疲倦,有开心的收获和淡淡的不舍。

Hotel Cesario图片

的士把我们送到我们5.1取消oslob酒店后临时挑选的酒店,竟然意外的环境好。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回房洗漱收拾。一切整理妥当后,发现房间内的wifi和信号都不好,我们便决定到酒店大堂消磨我们在菲律宾的最后一晚。

第5天

Hotel Cesario
Hotel Cesario图片

没有morning call我们一样准时收拾起床,在酒店的餐厅吃了超丰盛的自助早餐,等着免费送机的服务。

抵达宿雾机场的时候,我们竟然离登机不足1h时间,虽然前一晚已经先办理好了值机,但是紧迫感还是让我们慌慌张张。找到位于最边角的亚航柜台,办理登机时竟然两个人行李都超重了,于是只能在机场大厅翻箱倒柜的把东西挪出来,反反复复的挑拣和称重,终于拿到了登机牌。于是我们真的要和宿雾说再见了。

亚航飞回马尼拉依然还是到了T4航站楼,登记了摆渡车前往T2,误以为能在马尼拉这个首都国际机场逛逛免税店吃吃喝喝直到登机,没有想到T2竟然一眼就能忘到头,于是我们省了最后免税店的购物费,老老实实的在狭小的机场等着登机。夕阳还没有落下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厦门,装着一行李箱的臭衣服和想起来都会微笑的回忆。

游程结束总结

4.29-5.3,菲律宾、马尼拉、宿雾、薄荷岛、oslob,第一次这么短时间跨越岛屿而且仅仅只有唯一主题的旅行。如果有一天,我老的哪里都去不了,但是至少海底我曾来过,海底的朋友我也曾交过。

ps:游记里面没有透露具体费用,因为我每次都会记账,这次也为了方便,将账目明细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