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摩托,一个人的斯里兰卡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摩托,一个人的斯里兰卡

• 出发日期/2014/05/23

• 玩法/美食 骑行

前言

从2014年5月23日到6月19日的27天里,我花了17天骑着小摩,一个人走过

拥挤的市区、

许多有趣的人、

帮助我的人、

我帮助过的人,

还记住了那一张张在我的镜头里热情微笑的脸庞。

在Trincomalee非常幸运地遇到了我的最佳搭档-我的厨娘担当和摄影担当,我才把原来的机票改期了。我们在一起自由玩耍的点点滴滴都凝聚在我的照片中和日记里,一起踏过的浪、下过的厨、打过的牌、泡过的茶、逛过的街、报过的警、坐过的车。。。感谢有你们相伴,让我的斯国之旅更加有滋有味。

第1天

前往尼甘布~

科伦坡机场-(tutu 100卢比)-机场公交总站-(bus #240, 50卢比)-尼甘布巴士站-(bus #905, 17卢比)-Peter Mendis Rd.(我订的Villa 7就在这附近)

尼甘布巴士站,各路发往全国各地的公交,非常方便。

公交上醒目的警示牌,专座留给神职人员和残疾人。

这里的菜和印度口味很像,喜欢加各种香料(统称curry)烹调。

路边出售香料的食品店。

在Villa 7附近的街区,一位本地女性在优雅地坐在屋檐下乘凉。

• 电话:+94-71-9706408
  • 地址:Negombo, Sri Lanka
  • 简介:海滩绵长,棕榈悠然,沙滩落日,多彩风情。

海边有许多本地人一家大小在散步、坐着聊天,还有年轻人在迎浪追逐。

晚上和Villa 7遇到的女生到海边的一家酒吧,Ginger Bear(姜啤)不错喝。

第2天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租车去了渔市。

• 地址:57 Peter Mendis Rd,西部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尼甘布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酒花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仅7km,距离Kattuwa Railway Station仅1k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Motiff Art Gallery、Peacock Pub和Negombo Publ

Villa 7很新,环境不错,只是晚上会很热很多蚊子,不太能睡着。

送的早餐却很丰盛。

酒花别墅(La Villa Flor)图片
在尼甘布这个城市~

同屋的女生都退房继续她们的行程。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租摩托车环岛。正好没事干,就走去市区逛逛。

路上遇到一个tuktuk司机,还邀请我到他家参观喝茶,还看了他以前练拳击时的照片。他的家很简陋,完全可以说是家徒四壁,和Villa 7的带院落的别墅有着天壤之别。

他家的可爱女儿。

斯国的板球很厉害,所以随意在小巷子里就能看见有人在练习。

路上见到小推车,试了这个饼,挺好吃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市场。

买沙丽服装的店

即将开启租车骑车游~

回到Villa 7,和老板聊了一下,他说以前也有个白人女生租了他家的摩托车玩了好多天,是安全可行的。于是二话不说,当场决定租下他家的车子。很新的车,租金是一天750卢比,前提是租20天以上,押了100美金。

其实,骑车游这个想法是由于看到国外一个博客上纪录了租tuktuk环斯国游一路上的精彩经历。后来证明是可行的,并且也很安全,还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和有了跟当地人更深入的接触。当然比起公交火车游斯国,我这单人骑摩托车游,还是挺奢侈的,在路上时间长了想要多省点钱继续旅程才有的这种觉悟。

第3天

骑车游的第一天行程

Negombo-Puttalam:107km,走A3

Puttalam-距Wilpattu国家公园10公里处-Puttalam:60km,走B379和Manner RD.

Puttalam-Anuradhapura: 112km,走A12

一段Beach Road~

从Negombo到Puttalam刚开始走了一段Beach Road,时而沿着海边,椰林树影,看到一路上纯朴的本土村屋和乡民。

一段Beach Road~图片
抵达Puttalam~

后大半段走在A3上,多经过人多车多尾气多的镇子,好不容易到了Puttalam。

原来Puttalam被评为该省份排名第二干净的城市。

试图穿越Wilpattu,然而...

离开Puttalam,向着我规划的路线出发,试图穿越Wilpattu国家公园,到达北部城市Manner。

进入Manner RD,路况很好,树木林立,还会经过一些长满椰树的河塘。

好景不长,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交警查牌。我交出了车辆的行驶证,还打开手机让他看了我国内的小车驾照,不断游说他,我只是到附近逛逛,不会走远的,让他放心让我走。好不容易放行了。看我要继续前行,他又拦我下来,说前面道路不能行驶,那里四下无人,野兽出没,非常不安全,除非开汽车进去。想要穿越国家公园看看原始丛林的美梦就这样幻灭了。。。

转入A12~

于是走回头路到了Puttalam再转入A12前往Anuradhapura,斯国最古老的城市,佛教圣地,世界遗产,拥有众多的历史古迹。

A12都是平整的柏油路,两边都是林区,比较凉快。

看到断垣残壁,浓浓的历史味道,终于知道自己到达目的地了。

这一群妇女小孩在古迹的空地里闲逛,说要送我野花和羽毛。

Mirisaveti Stupa,旁边有个湖,许多本地人在里面游泳。热了一天的我,鼓起勇气踩着水草也下去泡了一会,超凉爽解热~~

刚开始对红屁股金毛还没有划清界线,还觉得新奇会去拍照,后来在印度见多了他们好斗好抢的一面,我是对它们敬而远之了。

傍晚抵达Ruwanwelisseya Stupa

傍晚到了Ruwanwelisseya Stupa,很新的一座佛塔。

仪式结束后,广大的信徒就地而坐,继续诵经朝拜。

今晚的根据地——Lake View

入夜前,才发现自己还没去找住的地方。

今晚的根据地——Lake View图片

终于天全黑了,凭着直觉拐进了一条小路里,找到了Lake View,很满意,一楼风扇双人间1200RS一晚。

客栈的帮工大叔很朴实,热心帮我设WIFI,他还有点腼腆而自豪,指着上面那块水泥招牌说是他做的。

第4天

开启乱逛模式~

早上开着小摩开始乱逛模式,在路边摊买了玉米。

摊主的儿子

在佛塔前遇见第一波花裙子清洁大妈们,热情合影和拍照,并留下地址让我务必寄照片给她们。其中一个还调皮地戴上了我的帽子。

乡村小道穿插在整个遗迹里,不知不觉又走到了田野里。

在另一处遗迹的丛林里遇到第二波大妈们,她们就地煮起茶来,请我喝茶还吃黄瓜解暑。我请她们吃饼干。大家的友谊立刻升温。后来在尼甘布也晒了照片寄给她们了。

大妈第一次拿起单板相机,就给我拍了照。

一路暴晒,走完了大部分的古迹,都只能通过铁匾上的粗略介绍来了解这些世界遗产。

造型如闪电的椰子树,也来个凹造型。

安静的美男猴~

黄昏的海边...

这次没下水,只是安静地在边上欣赏各种优美的跳水动作。

夕阳给树披上了红色。

今天的晚餐~

晚餐:各种饼,包括炒饼~

第5天

骑车游的第三天行程~

Anuradhapura-Mihintale: 10km,走A12

Mihintale-Jeffna: 186km,走A9

6:30am就出发,沿着Nuwara Wewa湖边的Bund RD走,风景不错。

然后,悲剧了,走到尽头没路了。

然后这位大叔就神奇地出现了,无私地打开了他们家的后门,并帮我把小摩从窄小坑洼的泥路搬到了他们家的后院,我再穿越走到他们家正门走回正路。顿时感动地鼻涕横流~

Mihintale-密亨达勒-拜佛

Mihintale-密亨达勒坐落在阿努拉德普勒的东南部。公元前250年,印度阿育王派其子为首的弘法使团从印度来到斯里兰卡,在密亨达勒讲法。从此佛教在斯里兰卡盛行。在这里朝拜,必须先不辞劳苦登上接近60度的1840级石板台阶,才能瞻仰佛塔和寺庙遗迹。

我是花了500rp请了个一对一导游,因为淡季,我就硬生生把原价10美金的2.5小时导游服务砍价成了500rp。

有了导游的讲解,这些古迹变得鲜活起来。

一堆的残垣竟是全国第二老佛塔,距今2000多年前。

有68个岩洞,是僧人打座修行的地方,顶上的岩石边专门刻了一 条痕隙,阻止雨水流进洞里。

Lion Pond:狮子雕像流出的水供洗澡用。

Refectory hall:用膳的地方,大碗(形状像一条船),装米饭用;小一点的容器盛咖喱和蔬菜。

Inscription:有2石碑,一个写的是平民律法,另一个写了僧人律法。

Invitation Rock:古迹的至高点。风很大,可以鸟瞰古迹全景。相传这是印度僧人Mahindha来到斯国民间的第一个地方。

一大早在晒恩爱的一对~

主池:水可以美容,供Lion Pond用水。

Black Pond游水

导游很热心地还带我去了在古迹左边路上的一个湖,Black Pond,水可洗涤凡人的苦难,池边丛林里还有现代僧人修行的洞。

Black Pond游水图片
Rajagirl Lena Cave的乱石

最后去了Black Pond对面的Rajagiri Lena Cave,山上一堆乱石,是高僧修行的地方,可以远眺Anuradhapura的遗迹。

Rajagirl Lena Cave的乱石图片
解锁新公路——A9

解决了早午餐后,开始了热辣辣的A9公路狂奔之旅,目的地是北部城市Jeffna,一个曾经被猛虎组织长期占据的地方,也是政府军与之多年战斗的地区。一路被交警查牌了3次,在路上有个关卡点登记了信息,然后就开始看到比较多的装甲车和军队。

Kilinochchi, the heart of peace and hope,和平和希望的中心~

今晚的根据地:Jeffna Palace Hotel

4:30pm到达Jeffna,在hospital rd. 找到Jeffna Palace Hotel,1200rp一晚的单间风扇房,整体不太干净,特别是卫生间~

今晚的根据地:Jeffna Palace Hotel图片

很喜欢这家店,很有儿时的感觉,各种零食糖果罐,老板也是憨厚老实型的~

第6天

早起,去看日出~

5点半起来,想要到海上公路看日出。酒店却大门紧闭,也没有守门人在,于是做了一件出格的事,翻门而出,而最糗的是,当我翻到另一边正要往下跳时竟然发现一个巡警保安叔叔在行人稀少的清晨街道上,瞪大眼睛看着我,一个像在逃走的小偷。或许看我是外国人,又是女生,也没拦住我。见状立刻装作很正常的样子走人。

经过钟楼,走到海边的堡垒,这里被规划成为保护修复项目。

海边有专门修的行人自行车栈道,有三三两两的本地人在晨运跑步。

在海边还看到婚纱摄影中的新人,伴娘和伴郎们。这让我再一次惊叹,这里的生活和我们竟那么相似,战后的痕迹不见踪影。

前往镇中心~

离开海边,往镇中心走去,路遇一非常环保原生态的围墙

再回到昨晚的餐厅用早餐,喜欢这里那种充满人情味的老店感觉。奶茶+土豆卷饼,55rp,老板娘还不收我5rp的零头。

这是Nallur Kandaswamy Kavil,Tamils Hindu 印度教的寺庙。在斯国北部是信仰印度教的泰米尔人居多,在尼甘布却看到很多天主教的像和教堂,而在Anuradhapura则是佛教盛行。

Nallur Kandaswamy Kavil,印度教的寺庙图片

第7天

骑车游的第五天行程~

Jeffna-Varuniya: 142km, 走A9

Varuniy-Trincomalee: 103km, 走A29和A12

早起出发去海边~

一大早出发,路上比较凉快,今天要去Trincomalee,美丽的海边。

中途九点钟在Vavuniya休息,看到宁静的湖,想起澳洲的Albany。

湖边遇到一大男孩和一小男孩,坐在树荫下,身边散乱地放着一些衣服和日用品,还有几本书,一幅流浪汉的标配。他们不懂英文,我们的沟通就是在指着那本书上简单的英语单词来开始的。小男孩还有3个弟弟,妈妈正带着他们去买汽车票,而她的丈夫正在坐牢。这身边放着的都是他们的家当。大男孩并不是他们家的人,但他好像在照顾着小朋友们。

他好像很渴望开小摩,于是我就让他过一下瘾。

看着他们一副饥肠辘辘的样子,我做出吃东西的手势,要请他们。他们就指着本子上的英语单词ice-cream和图片,毕竟是小孩,我想他们应该很久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更别说雪糕了,那是每个小朋友都爱的食物。

于是一起开着小摩,我们就去买雪糕了。后来小男孩的弟弟们回来,他把心爱的雪糕也分给他们一起吃。看着他们吃雪糕的满足样,小孩子的天真展露无遗。我做的小事,却能带给他们那么大的快乐。

他们一家人和手上仅有的简单家当。

走进A29公路~

离开Varuniya,走进A29,不断遇到在修路,大热天的在高低不平、尘土飞扬的路上,只能慢速前进,真是是考验人的节奏呀~

路上遇到这片湖区(Maha Divul Wewa),很美,于是停下拍照休息。

等我走回小摩时,就见到这群修路大军。底下这位大叔英文不错,跟我聊修路工程、中国等。他每月工资约人民币1500,以前当老师,因为收入低才进入了修路工程行业。

他还介绍了他正在咀嚼的东西,类似槟榔。我试了一下,立马觉得不对劲,只好吐出来,还一直吐口水都清不了那种味道,吐出的口水还是酒红色的。后来查了网上新闻,说斯国2000万人口里有600万人每天咀嚼用萎叶包住的烟叶和槟榔果,致每年有2000多人因口腔癌死亡。后来走的地方多了,发现这东西在缅甸、印度都很盛行。

遇见了新的朋友~

傍晚时候到达Trincomalee, 一路很多resorts。在Lotus Park所在的那条巷子找到了Sunrise Hotel,很新,rp 2250空调3床房。

在Jeffna的时候,在微信的斯国结伴群中有联系过小倩约在Trincomalee见,于是安顿后就去海边见面。在海边,除了小倩,还有她在路上捡来的台湾男生翔圣。小倩是个爱旅游的孩子,喜欢深入体验本地人生活,她有一个我无敌羡慕想当他下属的老板,竟然没天理地允许她出来浪一个月之久,而且每年好几次。翔圣是solo,自己接案子做设计,因此可以比较自由安排时间旅游。我们三人当下就非常合拍,他俩当即决定抛弃他们的闷热海边小屋,第二天搬进我的空调三人房。

Uppuveli的海边

第8天

家味道的菜~

早上去他俩的French Garden (1000rp/风扇水泥海边小屋)接他们。在Sunrise安顿后我们三人花了50rp坐了公交到Uppuveli的小集市买菜。花了700rp买了菠萝、木瓜、青瓜、西红柿、茄子、秋葵、鸡蛋、方便面、蒜。能干贤惠的小倩用她带的小电煮壶做菜。带有酱油的家常青菜味,让我这个三个多月没回过国内的人也开始想家的味道了。

寻找无人海滩~

下午开着小摩去寻找Nilaveli的无人海滩,在White Sand Beach Resort和CoralBayResort之间的小巷子进去,看到一片蓝蓝的平静海滩,重点是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大伙惬意地拍照、游泳,累了就在水上躺着,很宁静很自由的感觉。

第9天

去看海上日出~

第二天看Uppuveli的海上日出。

还早,去逛菜市场~

看完日出才7点多,于是跑到镇的的菜市场逛了逛。

在市场外看到梅花鹿,幻觉以为自己身在动物园。

不知不觉,到了中饭

我们的中饭~还有饭后水果和酸奶。

前往Nilaveli~

下午4点多坐公交去Nilaveli,收票员小伙很腼腆,还好意没收我们公交钱。在海边玩了一阵就打算出去Trincomalee逛夜市时,结果等了很久公交也没来。最后,小倩招手截停了一辆卡车,还和人家沟通好坐他们的便车去Trincomalee市中心。坐在卡车上,不断地有路上行人向我们投来善意的微笑和say hi~真是热情又乐于助人的兰卡人民。

夜晚的Trincomalee街头

爱上了这种叫“恰卡其”的饼(在店的左边红色立架那里),连续两晚来光顾这家店。

这家店生意很好,大家都等着打包铁板上的炒饼~直接用报纸包起来。

第10天

骑车游的第八天行程~

Trincomalee-Habarana: 85km, 走A6

这是一段轻松的旅程,路上还见到了传说中野生的孔雀。

还有优美的Kantale湖

盛产curd酸奶的乡村

无敌好的路况~

卖柴的人家

还有各种奇异的果实~

安置今晚的住处~

小倩和翔圣坐公交后到,我先到处去找旅店。

在Habarana的十字路口左边小路(右边去汽车站),找到了Ann's Inn (空调三人房,2000rp)

沿着B294继续骑行

下午3点多,我骑着小摩带着小倩,翔圣骑着租来的摩托车(1500rp/4小时,含油)就沿着B294向Pidurangala出发。

一路都是单车道,有树荫,很舒服~

好像到这里就要转进来小路。

这就是小路

还要走一段泥路?

就看到一个塔和佛像

• 地址:Sigiriya, 斯里兰卡
  • 简介:于山顶巨石上眺望狮子岩和其它美丽的景色,无边无垠,举目无极 体会“人生天地间”的震撼之感

刚开始以为就是这里,后来发现还要继续往前才到Pidurangala的白色门入口

门票上左边是P岩,右边是就是鼎鼎有名的狮子岩。

看到卧佛,就是快到顶啦~

Pidurangala Rock图片

后面没有修好的路,就是在石头上攀爬上去顶部的。

远眺狮子岩~

三傻闯兰卡~

Pidurangala Rock图片

P岩真的很宽广,而且只有我们仨,我们都像发现密境一样很兴奋。

第11天

骑车游的第九天行程

Habarana-Kandy: 94km,走的是A6、A9.

后半段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也逐渐升高,山上多是弯路越接近Kandy,车越多,不得不慢速前行,还要不停按住刹车~

Olde Empire Hotel 入住~

我们在Kandy入住的Olde Empire Hotel,很古老,踩上木地板都会咯吱响~特别喜欢这种情怀

我们的三人间,1600rp,公用洗手间和沐浴间。

走在Kandy

Kandy的街头

Kandy有很多西饼店,餐饮上也多了很多选择~

翔圣对喜帖很有兴趣,他自己就是做设计的~

长得像当铺的邮局(康提邮局)

邮局门外的修鞋匠

木苹果饮料

木苹果的里面长这样的。

旧货市场

神马药膏的广告

小学环境不错呀~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夜晚的佛牙寺,要门票,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就好。

PS, 今天小倩的朋友懒猫也加入我们的旅途来~

第12天

继续行程~

Kandy-Delhouse: 86kg。这段的具体路线当时没记下来。

下着倾盆大雨的时候,急忙在镇上买了雨衣。到茶园时转为毛毛细雨~

在这家造型奇特的店里吃了中午饭,在雨中开车,海拔也不低,好冷啊~

路上遇到好几个瀑布~

收茶叶的工人们~

是仙境吗?!

雨快要停了~

抵达Delhouse~

看到这片林,就是进入Delhouse啦~

入住White House~

我们将要入住的White House(2000rp)就是从这个无敌斜坡下去的,我都不敢骑下去,叫旅店的人帮忙。

入住White House~图片
出去探路~

安顿好,我们一行四人就走出去探路,为今晚爬Adam's Peak先找到入口。

私闯民宅的事,我们当然会义不容辞啦!

这一家还邀请我们为他们拍个难得的全家福~

他们家的厨房~

• 开放时间:12月至次年5月
  • 简介:亚当峰(Adam's Peak)是斯里兰卡西南部山峰,海拔2,243公尺(7,360尺)。由于峰顶有一类似人类足迹的凹坑,该山被佛教徒、穆斯林和印度教徒尊为圣地,他们分别认为那是佛陀、亚当或湿婆(Siva)的足迹。

晚上出发去Adam's Peak,才爬了一段,凌晨3点多就下起大雨,大家又怕有水蛭,因此就放弃了。

第13天

新的一天,继续骑行~

Delhouse-Nuwara Elisa: 72km+40km的走错路, 路线没纪录。

安静的Maussakelle Reservoir水库

经过Maussakelle Reservoir水库,离开Delhouse。

安静的Maussakelle Reservoir水库图片
今晚的栖息地:Nuwara Elisa

到达Nuwara Elisa入住cottage 42(4400rp/四人房)

今晚的栖息地:Nuwara Elisa图片

这个架子其实也充当楼梯,爬上去是另一张床。

扫街去~

晚上的节目就是扫街~

在这家啤酒店里,清一色男人~

第14天

早起便开始逛~

第二天天气很好,到外逛找新的旅店。

搬到loghouse旅馆

后来搬到loghouse旅馆,懒猫订的,340元人仔一晚。

午餐时刻:在移动巴士

午饭就在这家湖边的移动巴士厨房用餐。

慢慢走,去了解这个城市

这样没有目的地的游走,沿途的当地人生活就是最好的风景。

学校组织的郊游,还热情地请我们吃了几口饭。

随意走到Pedro茶园

走着走着就到了Pedro茶园。

这花园的规模不小,居然还配备托儿所~

走上茶园的小山坡,能看到山脚上围绕湖边五颜六色的房子

翔圣哥哥铅笔大派送时间~后来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茶园,所有小孩都跑来找我们,一些没拿到铅笔的小朋友只好失望了。

准备午饭拉~

loghouse可以借厨房用,于是大伙就奔菜市场去。

色彩鲜艳、琳琅满目的蔬果,让人食欲大增~

这里卖的牛肉好便宜~~

帮小倩大厨打打下手的我~

6个菜,还请了旅店的人一起用餐~

第15天

早起,悠闲的一天

早上起来,就开始懒人生活,打打牌,喝喝茶~

今天的悲剧...

以为美好的一天会一直持续,等我要出去找钱包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另外一个行李里的美金和澳元也少了几张。一清点,一共少了的钱等于人民币3000元。我们赶紧去报了案,警察也来现场看了看,建议找loghouse的老板协调。此时的我们就懵了,一直声称自己是老板的人在此刻却告诉我们,他的老板在columbo,他也只是伙计一名。我们不由得怀疑起是旅店的人偷的。僵持了好一段时间,警察也不管了,看来钱是铁定找不回来了。。。只好怪自己不随身带着钱,而放在旅店,心疼~这3000元可是一个月的旅行费用呀。。。

大家为了帮我洗晦气,还去买了彩票送给我,哈哈,还中了个20rp~

参观当地的图书馆

下午的时间去逛了当地的图书馆

还用着很古老的查阅方式来找书~印象中我也有过这样的年代,是在小学还是初中时。

接着,去邮局

下一站去了邮局。买了很有特色的邮票~

邮递包裹到国内的费用~

第16天

继续骑行的日子

Nuwara Elisa-Hapatale: 38km

走在B字头路的前半段,是密林里的平整小道,非常舒爽;后半段在修路,苦B...

快到Hapatale前,看到了茶园小火车和铁轨,照片里显得很袖珍~

定下旅店~

看完火车,原来旁边还有一家旅店,两旁种满鲜花的石阶和无敌大窗户看180度山脚全景。

谈好价格就住了下来,好像是2200三人间?

参观有机茶园+Dambatenne茶园

先去参观了一家有机的茶园,好心叔叔免费给我们介绍了茶叶的制作过程,还看了机器和流程。

第二家去了很有名的Dambatenne茶园,门票250rp。

茶叶的种类~

参观Lipton's Seat

后来就去Lipton's Seat

山顶上有一家小商店,叫了壶茶和小点心~

回到山脚下还看到一对当地的新人

参观Lipton's Seat图片

第17天

参观Adisham Monatary

第二天去了Adisham Monatary。

无添加果酱,很好吃~推荐一定要买买买!!

呵呵,我们又一次受到明星待遇~

当天来回Ella~

中午坐火车去Ella,当天来回。

或许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觉得Ella的主街上很商业化,于是就匆匆离开了。

去大城镇体验生活~

下午坐了汽车到Bandarawela,离Hapatale12公里的大城镇,非常热闹的市场和淋漓满目的店铺,没有游人,可以好好体验本地人的生活~

和旅店的朋友们

晚上在旅店就餐。同餐的是非常优雅温和的新西兰叔叔~晚饭后我们还一起玩本地的小桌球游戏(Karrom),旅店家的男生玩得很厉害~

用手指弹的桌球游戏~

又遇到了新的朋友

在这里,小倩遇到了好朋友燕子~后面我们一起同行了一段~燕子是个超神奇的人,是小倩口中的富婆,可以不工作长时间在外面玩,去了很多地方。

喜欢——Hapatale城镇

Hapatale是一个很小的镇,但是给人很安逸的感觉。

风起云涌的傍晚~

旅店一家人

爸爸开tuktuk,妈妈照顾家人和旅店~

第18天

没有照片的Hoton Plain

第三天去了Hoton Plain,包了旅店老板的tuktuk3000rp。风很大又一直在下雨,感觉我们的tuktuk车也要被吹下山去。我们在快到入口的时候徘徊了一阵,等风小一点就开去了入口处。和3个欧美人同行。进入景区后,完全被雾包围,像仙境般,一会风一吹过的那一面就露出了小溪和丛林,像是天上有一部大吹风机在作用,而另一边却仍笼罩在雾气当中。我们走过平原,树林,瀑布,看到了小世界尽头和世界尽头,险峻的悬崖。出来后还远远地还看到了野生的鹿。Ps,照片又不见了。。。

第19天

即将结束的骑行

Hapatale-Columbo-Negombo: 190km

从山上一路下来,温度越来越高,到了Columbo就很塞车,很热~特别是Columbo到Negombo那段。

乱窜在尼甘布

趁着时间还早,于是在Negombo钻进大街小巷,平常人家里乱窜~

还车老板是好心人

傍晚去还了车,还说了我丢钱的事。老板说如果当时我有找他,他有办法至少帮我追回一半的钱,他之前就帮客人讨回过钱。原来这种事还挺常发生的,自己小心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本地人绝大多数都不会不安心好,都很热情和乐于助人的。

海边的Sunshine Guesthouse

晚上换去了sunshine住,在海边的Guesthouse 800rp,比较破旧。老板人很好,我的行李一直免费寄存在这里直到我再次回到Negombo。

第20天

去使馆办签证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了公交去colombo,还打了tuktuk150rp去了缅甸领馆。11号交的申请,16号取,给了回执。

这就是办事窗口,除了一个旅行社的人来办签证外,就只有我一人。

隐藏在民居里的领馆,这片区域还有另外几家领馆。

品尝Highland的雪糕

办完签证,在附近的Highland买雪糕,好好吃~

第21天

• 地址: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Fort, Colombo
  • 简介:科伦坡火车站位于科伦坡的中心位置。该建筑于190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该站有10个站台,每天容纳过往旅客约20万人次。

坐公交去Fort Railway Station坐海边火车去Galle

科伦坡火车站 图片

首都的通病,堵车~

Columbo Fort Railway Station火车站

闲逛_Columbo

时间还早,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就去逛逛Columbo。

火车站外很拥挤。

走到比较西式化的街区。

女警很威武呀~

上车,前往Galle

到点上车~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经过2个半小时,火车到达Galle。

• 地址:21, Middle Street, Galle Fort,南部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加勒,新旧荷兰之家旅馆 - 加勒荷兰堡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乌纳瓦图纳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4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荷兰归正会、加勒国家博物馆和Post Office Galle Fort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翔圣来接我到Galle古城里的Old Dutch House,空调2500rp/4人。

又遇上两位国内的小伙伴,一起搭伙开饭~

新旧荷兰之家旅馆 - 加勒荷兰堡(New Old Dutch House - Galle Fort)图片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古城的街道~

今天不知道是当地的什么节日,白天街上免费派雪糕。

Galle海边的人们

星光下的晚饭

晚上我们还吃到了免费的饭,在海风的吹拂中,星光的陪伴下,用最原始的方式吃,席地而坐,手抓着吃。

第22天

早上起来老板给我们送了杯饮品,是用添加了gotu kola煮的。雷公根学名Gotu-Kola为繖形科草本植物,主要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有安定精神状态,促进血液循环的疗效。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送了小倩她们走,只剩下我和翔圣继续最后几天的旅程。

Adisham Monatory的果酱和面包是绝配

旅店里还开了个小学堂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去Galle镇中心区晒了照片寄明信片~冲印费16rp/张。

第23天

离开Galle

因为坐火车来的时候,发现公路更靠近海边,于是我和翔圣选择坐公交回Columbo,中途如果看到喜欢的地方就下车过夜。

中午离开Galle,老板娘都没收我们使用厨房的费用,真心一路遇到好人。

今天在Akurala

坐上了开往Ambalangoda的车,一路上就站在车门处,有时候和海的距离只是一臂之距。

在Akurala下了车,找到了无敌海景房带大阳台(淡季砍价成2000rp不开空调)。

第24天

第二天在附近走走。

体验当地的生活

走到人家村子里,又看到小朋友在玩Karrom。

沿着铁路走,走过了两个站台。

海啸照片纪念馆

海啸在2004年12月26日发生了印度洋海啸,也称为南亚海啸。斯里兰卡是受袭严重程度仅次于印尼的国家,其遇难者总人数约为30957人,失踪者人数约为5637人。当时正值圣诞假期,因此有也很多外国人目睹甚至在此灾难中丧生。

遇见当地人~

从白天走到傍晚,快回到住处时,遇到这群在镜头前非常合拍在摆pose的本地人~

欣赏日落~

慢慢地享受在斯里兰卡最后的时光。

第25天

回到Columbo,入住thusare

坐10点的火车回到Columbo,却花了4小时才到。138路坐到townhall,走去Rosemea Avenue取缅甸签证。

入住thusare,公共卫生间,空调房,28美金。

35rp的斯里兰卡自有可乐品牌KIK coke.

第26天

找啊找啊找旅馆~

第二天走了一早上旅馆,都太贵了。于是今晚决定回Negombo住。

• 门票价格:当地游客:成人:25卢比,儿童:15卢比,教师:20卢比,学生:10卢比,外国游客:成人:500卢比,儿童:300卢比
  • 开放时间:每天 9:00-18:00
  • 地址:854 Sir Marcus Fernando Mawatha, Colombo 00700
  • 简介: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博物馆,收藏有各个时期的文物,“郑和碑”和从康提运来的狮子王座最出名。

National Museum国家博物馆 250rp。展示了史前、Anuradhapura、Polonnaruwa的石雕、服饰、壁画等。

顺便去图书馆~

还泡了一下图书馆,看Wall Street Journal。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收取200卢比的香火费,本地人免费
  • 地址:61 Sri Jinarathana Rd, Colombo 002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寺庙,举办Navam Perahera节重要活动的地点。

继续步行到Gangaramaya Temple

湖边风光不错,有人在拍婚纱照~

参观Slave Island

Slave Island,保留着荷兰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

参观Slave Island图片
  • 地址:5, Alexandra Place,Colombo7,斯里兰卡
  • 简介:本地和海外的高端品牌集中地,商场里面经营纪念品、化妆品、服饰、家居用品、图书、茶叶、饰品、电子、体育、儿童用品,可以在里面一站式购物,门口还有快餐,店内有咖啡厅和寿司吧。

现代化的Odel购物广场。

回到尼甘布,找到住处

晚上8点才到达Central Station,坐上244路(08:40开车),近10点才回到Negombo,打了tuktuk150rp到Lewis PL。

最后选择了No. 127旁边他姐姐家住了下来,1200rp风扇房,环境很好,只是很热。

第27天

在Negombo随便逛逛~

今天翔圣去Columbo泡书店。我在Negombo就到处逛逛,上上网,写写日记。

遇见在毛坯房上课的学生们

继续街拍

决定之后去印度~

上网时看了机票,看到印度机票促销,加之遇到的人对印度的印象不错,于是订下了295元仰光-吉隆坡和253元吉隆坡到科钦(Cochin、Kochi)的机票。

书中的美食~

下午在旅店看翔圣在Odel买的书,很地道地介绍斯里兰卡的食物菜式,配图很精美,很有味道。

我拍下了书中的一些书页,包括我这20多天吃过的食物,以作留念。

Thosai在Negombo一家小店刚好遇到了。

与翔圣去看电影~

傍晚时去车站附近汇合翔圣,去看场本地人的电影。一天只有三场电影的电影院,只有我们两和几个本地人包场。

离电影开场还有很多时间,于是工作人员还带我们进入放映室参观。

是一部英雄肌肉男动作片,剧情是老掉牙的套路,但却为我斯里兰卡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