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惜的美景--九寨黄龙赏景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值得珍惜的美景--九寨黄龙赏景

• 出发日期/2016/06/08

前言

这次九寨之旅真的是机缘巧合赶上的!!

话说刚好端午节到了,我和小伙伴就想着去哪里浪好咧~~~~

最后我们选择到九寨沟看看( 过程曲折离奇.峰回路转. 额~~~那我就不多说了)..........

决定好去向后,我们就开始做功课了!看游记!

原本我们是要自由行的,但在收集资料这个过程中发现就算到了成都还是需要到当地旅行社报团到九寨沟(到那边旅游过的朋友同事也都推荐我们跟团比较好。对那边不熟悉自己开车太困难了,山上弯路多太危险。好吧!自己开车去我们是从没想过的~)

好啦!好啦!不多废话了,最后我们选择了广之旅~嘻嘻嘻~

行程安排

行程时间:2016年6月8日- 6月12日

DAY.1 广州 - 绵阳 - 九寨沟

DAY.2 九寨

DAY.3 九寨沟 - 黄龙 - 茂县

DAY.4 茂县 - 成都 - 绵阳

DAY.5 绵阳 - 广州

去程交通 广州-绵阳 南方航空 CZ3399 06:50-07:31

回程交通 绵阳-广州 南方航空 CZ3400 10:15-12:30

绵阳机场 - 九寨沟 车程约8小时

九寨沟 - 黄龙 车程约2.5小时

黄龙 - 茂县 车程约4小时

茂县 - 成都 车程约4小时

成都 - 绵阳 车程约1.5小时

绵阳 - 绵阳机场 车程约30分钟

住宿酒店

比较推荐:

九寨怡莱酒店、茂县九顶山国际大酒店

这两家都整体上都不错挺干净整洁的

茂县九顶山国际大酒店

注意事项

1.九寨沟酒店限时提供热水(我们住的酒店时间为晚上18:00-早上09:00)

2.乘机事项:

乘坐国内航班一律禁止携带液状物品(可进行托运)、打火机等易燃物,可随身携带乘机物品不得超过5公斤(如超过必须进行托运)。

3.高原反应事项注意:

A. 由于海拔较高、空气稀薄、气压偏低,含氧量明显偏低。可能出现高原反应。如:3000米以上高原均可产生头痛、头昏、心悸、气短等反应。

重者还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失眠、疲乏、腹胀和胸闷。

高原反应预防:

(1)日程不能安排得太紧,尤其是初到两日内。

(2)患高血压、心脏病的游客应坚持服药。如有特别不适,应及时诊。

(3)登高时,速度不可太快,不宜剧烈运动。出现胸闷等症状,应立即原地休息。有条件可吸氧,情况允许时返回起点。

(4)游客登山前,视自身的健康状况,确定是否租借氧气,以备急需。

(5)如果担心自己会高原反应,可提前一个星期或半个月(出发前)服用红景天等药物。

B. 高原地区昼夜温差较大,需要准备长衣长裤。毛衣、羽绒等衣物。运动鞋、防水防嗮用品等............

温馨提示:

1、必须带上保温杯,初到山上最好不要喝冷水,以免肠胃不适。多吃水果,巧克力高维生素、高蛋白质喝高热量的食物。

2、紧急报警电话110 , 急救中心电话120 。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因为是早上06:50的飞机,我们前一天晚上下班后回家整理好行李,晚上出发到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回合后,临时在周边订了一家公寓(忘记名字了,手机定位搜就可以,周边有很多类似的公寓。)。一百多块一晚两位,包机场来回接送,check in时告诉前台小姐早上乘坐航班的时间(早上她会打电话到房间提前把你叫醒)。

因为受广州天气影响,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 简介:绵阳南郊机场位于绵阳城南,2001年4月建成通航,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航空港,机场基准标高519.2米,高于市区60余米,具有良好的净空环境。距市中心公路距离10公里,机场外联宝成铁路,成绵、绵广高速和九寨环线,交通便利,得

到绵阳机场已经10点半左右了。联系上了广之旅给我们安排的地陪小姐(小Y),我们先到达了餐馆解决午饭。

小插曲,餐馆里的小狗,它主人说它名字叫毛毛

出发九寨沟

饭后,我们正式向九寨沟出发。

沿途隧道特别多~~~~

第一天我们基本都在赶路

如果你问我累不累~~当然不累太舒服了(但是前提是与高原反应来比)

在停车点小Y还买了一些当地的小苹果请我们吃(看上去青青的,还以为会酸涩,吃起来甜甜的还不错),她介绍说高原上面种出来的水果都会比我们平常买到的要小很多。

怡莱酒店九寨沟店
  • 地址:阿坝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口下行800米(喜来登国际大酒店旁)

晚上8点左右来到九寨沟景区附近酒店入住,晚饭过后我们拿着房卡准备回房间休息。

够悲催的~~我们住三楼(没电梯)。

好吧!爬楼梯(当时想不就三楼嘛!爬就爬呗)

于是搬着24寸的行李箱,走到二楼我们就开始喘(身体到底有多差啊!!!!

唉~~~其实我平时本就不爱运动)我们只好在楼梯口坐在行李箱上面休息了一下才继续。

山上昼夜温差较大,都需要穿长衣长裤保暖,路上还看到好多人穿羽绒服。

回到房间整理了一下行李,我们到酒店的小卖铺逛了一圈,里面的东西都很便宜很齐全(冲锋衣、棉裤、饰品、食物,感觉啥都有)。

我俩就每人买了一件冲锋衣(质量还不错)¥75。

觉得够我们这三天保暖了(小丫一再叮嘱我们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喝凉水,真的非常非常对!!)。

酒店蛮干净整洁的还贴心的每间房间另外准备了毛毯(

嘻嘻嘻~~其实我只拿出来铺在床上装B一下,拍完照就收起来了!因为房间有暖气,一点都不觉得冷)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7:30吃早餐

8:00出发九寨沟园景区

外面下起毛毛雨(早晚都会下雨,中午就阳光灿烂了),路上看到很多人往九寨沟景区的方向走都是全副装备的。

下车后走了一段路(路上有雨衣、鞋套卖,统一都是5元一件),因为带伞了我们就没买。

后来到了景区门口雨势变大,我们迫不得已也买了一套装备~,但价格翻倍了,真冤~~~~

说好晚上5点半回来门口集合~~

好了~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就解散各玩各的!

看我们这一身装扮~~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啊~宝宝心里苦

上山风景真的好美~

刚开始我们还是很精神活力蹦蹦跳跳的在摆各种动作凹造型拍照~~(好吧!其实小丫也提醒我们,只能怪这里的景色太美了)

后来各种不适开始来了~囧囧~~·

太丢脸了~

图片能看出我们脸色都不太好

九寨游就酱紫结束了。

温馨提示一下:

带热水、防嗮、食物、水果

如果嫌麻烦,也是可以的,就直接在山上消费。好不好吃就见仁见智了。

让大家参考一下:

自预热饭盒一份¥25(主要是难吃)

盒装切好的西瓜一份¥10(普通大小,感觉不新鲜)

泡面(价格没问)

热水(需要付费,大概1、2元一次)

现在刚好是樱桃当季,景区门口卖的很便宜,两斤¥15(比较小颗酸甜的,很开胃),会挑选的会买到比较甜的。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原本行程上没有安排游黄龙地

后来我们一致赞成要去黄龙,统一签了更改行程协议后向着黄龙景区粗发啦(很多朋友都推荐,如果来了九寨沟一定不能错过黄龙)~~

沿途风景甚美,弯路特别特别多(跟电影头文字D飙车段山路一样)沿路还看到好几处栏杆被撞没了。

路上还看到看到雪山、牦牛、小羊、马~~,这有大草原的感觉(其实在看攻略的时候有看过若尔盖草原,不过这次行程上没有真有点遗憾)

温馨提示

黄龙山上就只有一条索道(也不知道哪位告诉我们上山能坐索道,另一边下山也有索道可以乘坐),其实我们的计划是看完五彩池就乘缆车下山。

下山可以选择步行下山,也可以坐索道缆车(前提是需要原路返回)

下山我和小伙伴差点崩溃(不为什么,只因我俩平时都不爱运动的什么的,所以特别辛苦),走到后面看到小松鼠也没有心情拍照了。

我当时心理的OS是(这路怎么都看不到终点,直接滚下去吧!行嘛!)

途中,我们还开玩笑(以后如果要再来一定得找个男朋友,不想走了就直接让他背下山,多舒服啊!)多坏啊~~

上山我们是坐索道的

第4天

参观汶川地震遗址

早上用过早餐后8:00出发去成都宽窄巷子

回城的路上经过汶川地震遗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出发去宽窄巷子了。

买了一斤多的樱桃带上车吃¥30(比九寨沟上面买的大颗很多,也比较甜!)

茂县到成都需要4个小时(补眠)

到达成都后吃过午饭,接着去宽窄巷子(回到市中心好有亲切感)

绵阳乐都圣鑫酒店
  •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长虹大道北段(圣水寺对面)

回到酒店我们敷了面膜,好好睡一觉,明天准备回广州噜~~

第5天

早上航班10:30

到了绵阳机场,发生一些小插曲!(对这机场没啥好印象,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跟我们一团的一对夫妇被没收了随身带的充电宝)幸好没收我的充电宝!!不过行李托运时没收了两瓶从家里带来的喷雾(来的时候都能托运过来,我的小伙伴行李箱里也放了喷雾但没有被没收)他们这里的标准真让人怀疑,真奇怪!

好吧!收了就收了,也不是什么贵重的物品~~行李箱回到广州发现凹了一块下去(所以请允许我吐槽一下呗)

随它吧~随它吧~~回头已没有办法~~~ 随它吧 ~~随它吧~~ 一转身不再牵挂

旅程就圆满结束了~平安回到广州了~

我们也累趴了~

回来后也继续做上班族了~

虽然文笔不好也没有什么漂亮华丽的文字描述,但都把我这次旅程最真实的感受说了~哈哈~

希望能够帮到准备粗发的你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