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动物园小分队【长隆儿童之旅with sisi&peipei】

• 出发日期/2016/03/11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亲爱的小孩,可不可以买你们的不快乐,然后一起唱歌一起牵手一起去游乐园,好不好?

如果没有振臂一呼,天下英雄为你揭竿而起的气势,最起码我还有,愿意陪着我凭着闪现灵光就逃离地球表面冲向疯狂世界的狗熊朋友。

第1天

• 电话:0592-2038888、0592-5810102
  • 简介:厦门站位于风景秀丽的滨海城市厦门,于1957年建站,1999年9月成为客运一等站,自2004年5月起厦门站直属南昌铁路局管辖,是鹰厦铁路的终点站。

已经不记得是如何熟稔,是如何相约,好像是在我不断拒绝了你们湖南、广西之旅的邀约后,你们两个人就迁就我改道去我没去过的动物园之行;而我们俩个历来出行都没有住高档酒店的人也迁就着思思预订了一晚土豪长隆主题酒店;我和思思这种轻装上阵的人,最后也迁就着佩佩精简多次行李依然一个双肩包一个手提袋的出发了。

三个人忐忐忑忑战战兢兢的请了2个小时假,在从公司到火车站的的士上拌嘴吵架,接着稀里糊涂的吃了麻辣烫买了koi,不到5分钟教唆佩佩买了大双肩包,嘻嘻哈哈的上了火车。

厦门到广州东的k298,17:43➡️06:11的12h28min,三个小朋友吵吵嚷嚷,像是明天幼儿园组织春游一样,兴奋的睡不着觉。三个人的真正交心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吧。

一夜好眠,三个人顶着就算起了一大早拾掇也遮盖不了的黑眼圈和兴奋激动到写在脸上的“解放“两个字等着到站。火车缓缓靠站,旅客们匆匆下车,我和佩佩正在纠结是不是到站了我们仨是不是该下车的时候,思思一边补妆一边中气十足的告诉我们,火车到点停着的车站一定不是广州东站,毕竟看上去这么寒酸,也并没有听到什么报站,应该是晚点了停在临近的小站。我和佩佩犹犹豫豫探出去询问的时候,得到确实是到了广州东站的回复,三个人风风火火的拎着行李下了火车。

嗯,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们,因为下车下的太突然,快到出站口了思思才发现手机还落在卧铺的枕头底下,跑回车厢,幸好火车还没开走,清洁的阿姨帮她找到了手机。

第2天

• 门票价格:各景区票价不一,具体参考各景区票价信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整个度假区很适合带孩子游玩,家庭周末出游的上佳选择。

转了地铁线后,饥肠辘辘的三个人本打算到酒店附近吃念想许久的肠粉。没想到清晨的长隆度假区是如此清幽宁静,空无一人,别说肠粉了,干净的主路上只有清晨的露珠、挺拔的树林和一路念叨着各类早餐的我们。

一大清早的天气,阴郁的不衬我们的雀跃的心情。好在我们三个都自带high属性,前往酒店的途中经过了还未开园的欢乐世界,在空无一人的园区前趁机拍了许多到此一游的照片。

蹦跶了一阵的三个人继续走在林荫大道上,拍拍树拍拍车拍拍彼此,就这样一路溜达到了和大马戏团对面的气派的长隆酒店。

•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酒店位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中心地段,毗邻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飞鸟乐园和长隆国际大马戏等主题乐园。交通便捷,多条园区穿梭巴往返长隆酒店和各大园区之间。珠海园区、机场快线、香港直通巴汇集其中,

也许是时间过早,整个度假区的主道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远远看到长隆酒店一副安静沉睡的样子,我们还以为走错地方了。拾级而上,穿越了各类大厅游廊,前往酒店大堂的时候。路过了其中一个满是火烈鸟的中庭,透过大大的落地玻璃窗,三个小朋友又发出了惊叹。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数量的火烈鸟,羽毛带着粉色、正红色、胭脂色,可是每色都和满地的炎黄碎石相得益彰。而这种矛盾的生物,它们要么高傲的伸长它们细细的脖子,器宇轩昂的信步在水畔;要么就低着头,完全被水中的食物吸引着,目不转睛的只为饱餐一顿而折了腰。一时之间满眼都是红色系的三个人互相鄙视着明天就要去动物园了,现在没什么好看的一边实际却是最恋恋不舍的离开中庭。

到了大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办了check-in和行李寄存,在自助取票机上打印了门票,绕到酒店正门给我们的小书包拍了合影以后,手挽着手,兴致勃勃的走向欢乐世界,坐等开园~

天空一副随时都要大哭一场的脸,阻挡了一大部分本应出行的游客。所以不管是检票入园的游客队伍还是和我觉得丑了吧唧的长隆吉祥物拍照队伍甚至是整个游乐场的各种游乐设施等候队伍都出乎意料的短,大大缩短了我最痛恨的排队时间。所以阴雨天,除了冷了一点拍照丑了一点,还是有这么一点好处的嘛,三个小朋友安慰者彼此。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从长隆响当当的垂直过山车到头晕目眩的十环过山车,从直上直下的跳楼机到左摆右摆的u型车,从上天入地的大摆锤到湿身一片的激流船,从胆战心惊的神庙逃亡到颇有失重感的疯狂巴士,喊的最大声的冒险者就算喊出了胆怯,喊哑了喉咙,喊哭了眼泪,却也了喊掉了内心黑乎乎的恐惧和沉甸甸的压力。

游乐场不仅能释放内心的小怪兽,还能滋养你满满的少女心。踩着小鸭子在小小的水池里畅快的对彼此大笑;骑着旋转木马在音乐灯光中做着甜蜜的美梦;小巧的摩天轮不能带你和爱人一起看整个城市的风景却能带你一个人看看更高的视野;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像是诱人的棒棒糖,不用坐上去你都能闻到甜甜的幸福味道。

人呐,真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啊。小朋友的时候一直幻想着自己能快快长大成为勇士,但是长大以后却又希望能保持最纯真的童心最清澈的双眼,勿忘初心。

穿越重重冒险,做过甜甜美梦,你可能会一直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但是有时候你会突然发现,自己仅仅是看台上的一名观众。

西部的少男少女们载歌载舞,为争夺头筹,徒手就能爬上高竿;锯齿声响,孔武有力的牛仔们轻松表演着伐木的桥段;惊险刺激的车手们娴熟的技术一样让你的心脏随着飞跃到空中又安全落地的车身忽上忽下;熊熊燃起的大火和酷似汽车人的神秘机器却让你有着身临好莱坞片场的快感;魔术师表演的时候你明明目不转睛却还是永远参不透其中的奥妙;叠罗汉的演员像杂耍一样越站越高,过火杆的时候腰又越弯越低,让你觉得这些人身姿柔软的有够奇妙。

胡桃夹子的士兵站在花丛中间,守护着瞬息万变的画像;永远觉得自己宅的要长蘑菇的蘑菇君终于和长在草丛中囧的不行的🍄来了一张合影;我摸了摸驮着考拉探出头的长颈鹿,是为了让自己的wifi信号📶永远满格;思思带着米奇头箍应该是变不了米奇,但是我知道我不用带熊猫头箍,只要不好好不睡觉就会变身熊猫🐼;小丑踩着高跷吹着气球吹开了玫瑰花送到小朋友身边……

•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游乐场里面疯狂一天以后,趁着还未黑的夜色,匆匆赶回酒店取房卡,才能到马戏团里坐到前排位置。赶路的途中,偶遇一只贪玩的小野猫,奶声奶气的叫着,怯怯的看着你。不知道是不是长隆特殊的气场,连我这种一向不爱逗流浪猫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跟它对望几眼。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长隆度假区中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由国内外一流马戏团精彩演绎。

赶到马戏场的时候,天色渐暗,游人也陆续进场,我们找好座位,等着这场饕餮盛宴。

座无虚席的剧场,灯光暗下以后,人声依然鼎沸。从天缓缓降下的木偶,却让嘈杂的人声整齐的发出了惊叹声。从天而降的还有身上布满荧光线的演员,黑暗中被灯光勾勒出的轮廓一举一动熠熠生辉;小丑们带着各种动物也登台献技,夹杂着各种动物的骚味和各种叫声汇在一起的会场,热闹非凡;狗熊孔雀鸵鸟猛兽家禽甚至是荷兰猪都出来凑个热闹的时候,我永远忘不了聚光灯打在舞台中央,一只小象在兀自优雅的旋转;摩托车上赶着趟儿的挤进球形笼子里,让大家第一次知道原来小小的铁笼能有如此大的包容力,装的进七八辆驰骋着的摩托赛车;杂技演员绕着蹦床、跳板,风火轮,以各种惊险的高难度动作换取你的掌声和呐喊……

然后就这样意犹未尽的散场了。落在最后的我,回过头,看着空荡荡的有着回声的剧场:舞台灯光已经暗下,观众们已经离席,人走茶凉的如此之快,却让我莫名感到一丝孤单。或许明天开场的时候,又是一片叫好,但是有谁会知道在欢呼声和叫好声散场后,剧场的空荡、小丑的悲伤和大象的眼泪呢。

但是最努力的付出也会换来最精彩的表演,最精彩的表演就能在你心中日久弥新,余音绕梁。

晚安,马戏团;晚安,小伙伴。🌃

第3天

•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早上起床的时候,虽然天空依然不作美,但是还是愉悦的和你们say猫宁,然后手拉手一起去逛御花园。

长隆酒店像是私家花园,除了昨天进门看到了一池火烈鸟,另一边的中庭是白虎乖乖的在假山边眯眼瞌睡,还有一群白鹤和不知名的鸟类在小岛中央,鹦鹉在树上偷偷打着盹儿,白天鹅在水中悠闲地游过。仿佛间真的以为自己来到了动物园,参观完御花园后,小伙伴们办理退房,然后乘着穿梭大巴前往动物园啦~

今天的天气明显更阴冷,我们也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抵抗广州三月的湿冷。被坏天气赶跑的游人,给我们这远方到来的客人让了路,冷飕飕的寒风中我们依然雄赳赳气昂昂的给爱困的彼此壮声势。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动物园一进门又是火烈鸟的天下,它们好像天生不怕冷,依然在浅浅的溪水里闲适的踱步。它们独居在自己的小岛上,偶尔回过头梳洗一下自己的羽毛。因为整个岛上的火烈鸟羽毛颜色从纯白到火红参差不一,我很好奇的仔细看了它的简介,才知道它的红色并非天生,而是后天贪吃虾蟹,其中的叶红素残留在身上,导致它们后天像染了发一样,毛色越变越红。

所以,贪吃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大狗熊馆里笨拙的熊却在水中慢悠悠的游泳,它仰着头四肢狗扒式的游动,灵活的姿势和它庞大的身躯略显不符,不由让你忍俊不禁。

漫山遍野的猴子响应了猴年的号召,寒风呼啸的天气里,只有各种猴子上蹿下跳,就为讨一把花生。黑猩猩最是聪明又最是不合群,一个人叼着磨牙棒轻蔑的睨视着你;小脸的白帽猴像个婴儿一样吮吸着自己的拇指;长臂猿胸前和背上各挂着一只小猴在水上荡着秋千;博士后老态龙钟的蹲坐在树杈上慢腾腾的回头看你一眼;熊猫猴挤在铺了地暖的小木屋里贪睡半晌,乍一眼你真以为国宝长了长长的蓬松尾巴窝在那里;明星兄弟猴穿着衣服在兜好的网格上晃来晃去…

半个长隆都成了花果山,绕来绕去你都只能看到猴狲。猴王虽灵动,但是看多了我们不免也有些意兴阑珊。于是前往侏罗纪世界看看史前神兽~走在烟雾缭绕的小道上,看着颈龙在原处的树林中探头远眺;小甲龙笨拙的探出来想要找妈妈;鸟翼龙落地歇息也不忘扇扇自己的双翼;破壳而出的小迅猛龙叫唤声召唤回了自己的妈妈;山洞里称霸天下的霸王龙低低一吼,胆小的小朋友就哇的大哭了起来…

作为从小看着侏罗纪公园长大一集不落的我,小时候也曾又好奇又担心的幻想和这些上古的朋友一起奔跑一起飞翔的梦境有一天能成为现实,但是不知道如果给我哆啦a梦的时光机让我回到远古时期,我是不是会忘了开心只记得害怕。

走出白垩纪,穿越到了里约的热带雨林。彩色的金刚鹦鹉和一动不动的巨嘴鸟像是在演里约大冒险。长腿高个儿的鸸鹋睁着滴溜溜的小眼睛打量着你。褐色羽毛的猫头鹰像是忠实的丛林守卫者在树梢站着岗。还有各种叫不出来又有种五彩斑斓羽毛的的鸟类难得不发出一声叫声,静静的隐秘在丛林中…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穿梭巴士带我们回到了地铁站,我们趁着天还没黑赶到了小蛮腰,就为了看看它高耸入云烟雾缭绕的白景和炫酷四射称霸天际的夜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紧赶慢赶三个人从小蛮腰晃到了白云机场,机场的地铁站花花绿绿,最适合我们这三个不想长大的小朋友了。拦下莫名其妙的清洁大妈让她为我们这三个莫名其妙的小朋友拍了最后莫名其妙的合照,为这场直到最后都飞机晚点不愿完结的奇幻之旅画上了最不莫名其妙的结局。

很开心。再见~

3.11-3.13,动物园小分队🐨🐰🐘,一起奔跑过慌张的清晨,一起尖叫在四溅的水花里,一起歪倒在柔软的大床中,一起欢呼在转弯的小火车上。

绵绵小雨的广州,让我认识了许多奇妙的新朋友,也让我重新认识了我的两位老朋友。

Nice to meet u, my new friends.

Nice to meet u, my old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