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婆孩子游巴厘岛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带着老婆孩子游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6/09/22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第二篇游记终于要华丽丽的登场啦!其实中间偷懒省略了一篇年初到港澳的,因为实在觉得没有太多可以写的,毕竟港澳大家都很熟了,而且是过年期间去的,人挤房价高(均价1500/晚),小朋友又在不愿走路的阶段(两手酸痛啊),所以并没有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只是当做又一次的out side and shopping罢了。(上几张图纪念一下)

又到了暑假期间,作为老师的Hance蠢蠢欲动之心自然又开始盘算,不过原计划可不是一次休闲度假之旅,而是回老婆老家的探亲之旅。就在马上都要订机票之际,突然听说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免签了,这个诱惑实在太大,而且算算机票与回家差不多,纠结再三改变了行程,匆匆定下了此次巴厘岛之行。

行李准备:

重要证件:身份证、护照、往返机票,保险卡,复印件(护照、签证),照片

资料: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安排、笔

常用药品:创可贴、藿香正气软胶囊、感冒药、止泻药

洗漱用品:洗漱包、牙膏牙刷、洗脸帕、高倍防晒霜、洗面奶、面膜(晒后修复面膜)、梳子、化妆品、卸妆液、化妆棉、隐形眼镜

生活用品:湿纸巾、塑料袋、小包纸、水杯、橡筋

电子用品:摄像机、卡片机、手机及充电器、转换插头、插线板、IPAD、充电器

衣服穿戴:游泳衣、防晒衫、帽子、拖鞋、凉鞋、睡衣、短袖、短裤、墨镜、雨衣或雨伞、饰品、丝巾、裙子、内衣、内裤

各种收纳袋:装内衣内裤的袋子、装鞋子的袋子、装衣服的袋子、装湿泳衣的袋子

其他:浮浅三宝,行程及攻略

电话卡

出去玩必备,又可以打电话回家报平安还可以微信QQ朋友圈,导航也需要流量啊,所以买吧。TELKOMSEL SIMPATI的4G卡,流量电话套餐多种多样,某宝大量有售,4G速度凑合,经常变成3G,信号倒是最好的没的说。剪成NANO卡,配合卡槽,全品牌手机通用无压力。(广告时间)

签证

印度尼西亚对中国游客自2015年7月1日免签了,这是真的吗?这次去的事实告诉我,就是这么简单!你只需拿上有效期半年以上有空白页的护照就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印尼之旅。

过印尼海关也很容易,一路顺着arrive hall指示来到入关口,第一排柜台绕过去,写着***payment的,这是交落地签费用的地方,一个月前我们也还需要去交35美刀哦!第二排就是入关的地方,找了个女的办理,并且夹在人群之中,什么问题没有顺利敲章过关。跟团的导游会要你在护照里夹小费,没办法。(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就勇敢的装傻吧,不用小费的)是的,就是这么简单的手续你已经进入印尼巴厘岛了,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土豪们惊人的消费能力

离境税Airport Tax 200,000IDR/人?是的,这个费用是有的,但是大多数已经不需要离境时缴纳,准备好的印尼盾赶快花了吧。这个费用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已经在机票中代收了,不需要最后离境缴纳了。

这是入境申报单的样表,在飞机上空乘会发,每个人都要填,很简单,带上翻译软件轻松搞定,记得11项全部勾NO,就可以走绿色通道,否则还要去检查一番。下机顺着走到入境检疫处交了表就OK了。

机票:

订机票也是出发之前最纠结的一件事,本来考虑的是订各种旅游网站上的机酒自由行,考虑到价格有一定优惠,还很方便。但是找了很多都没有太合适的,不是时间太短就是酒店不好,否则就是已经满员。其次考虑的是尽量找国内中转直飞的,较为方便的是从重庆和广州直飞,但是价格也没有什么优势,时间也没节省多少。

所以只能选择从吉隆坡中转的亚航,价格上来说是最具优势的,没有赶上特惠的我们也仅4000多/人,如果提前订到去昆明-吉隆坡的优惠票的话最多2000多/人。时间上就稍微浪费一点,因为到达吉隆坡是晚上22点左右,所以只能坐早上9点去巴厘岛的飞机,要在机场过一夜。回程的话6点就要从巴厘岛飞,12:55吉隆坡飞,17:30到昆明。

本来还查到昆明已经开通巴厘岛的直航,但是只有一家印尼的廉价航空在做,而且全部为旅行社包机,没有对外售票的,只有期待未来我大昆明越来越多航线了。

岛上交通:

1、租汽车

秉承Hance一家岛游的传统,一般都是租车自驾的。而东南亚各岛上租车自驾也是很方便的。

2、租摩托车

与租汽车一样,不同的是更便宜,更简单。

3、包车

国内游客到了巴厘最喜爱的一种交通方式,方便,快捷,不用认路。

4、出租车

公认的BLUE BIRD出租车,上车打表,良心出租,其余的先讲价再上车。缺点:价高、被宰、不是哪都打得到。

5、公共交通

忘了还有公共交通吧,极为不便。

我们在临行前找人换了200美刀的零钱,在这里万分感谢Elena好友的支持,拿出家中珍藏的100美刀零钱。但是事实证明并没有太多用处,还是印尼盾在巴厘好使,也有面子,面值大啊。

1、换好美元去当地换钱

这是在外国旅游最便捷的方式,而且通常美元兑换当地货币的汇率也比较nice。库塔、登巴萨、努沙杜阿、乌布,到处都是money change的地方。换钱的关键,一是看汇率好不好,二是看门店大不大,安不安全。库塔有好多换钱的地方都有保安哦!

2、ATM机取钱

这是Hance采取的方法,一是因为不喜欢带着太多现金在身上,二是取钱也挺方便。巴厘岛上银行没有见多少家,ATM机倒是什么地方都有,特别闹市区和购物中心附近,而且各种银行的好多台。在这我们当然是要找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啦,推荐BCA银行的,只不过有单次限额,2,000,000IDR(1000人民币)。大家自备好国内各个到境外取钱不要手续费的银行卡,比如华夏银行(每天首笔免费)。

3、刷卡

巴厘岛上刷卡其实没有那么方便,只有一些大型点的购物中心、超市、餐厅可以刷卡。而且我也只建议你在这些地方刷卡,因为东南亚信用卡盗刷现象是很严重的。有的刷卡机默认首先刷visa或是master的通道,所以最好有一个仅仅是银联的信用卡,否则是有手续费地!。还好Hance包里神奇的装了一张招行的银联单币种信用卡,派上了大用处!

4、小费

餐厅不用给小费,因为是收了10%服务费的。如果对方服务非常好或付出了额外的劳动,则应该酌情给点。在这提出表扬悦榕庄的服务,第一次来整理房间我们在,所以2个人每人给了1美元,Elena提出要多点水果和矿泉水,10分钟后就送到,多多的。第二天出去玩了,也忘了放小费。第三天特意放了在床边,回来后没有动。导致我们后来到TANADEWA的时候都养成不放小费的习惯了。

在网上收集了一些给小费的规矩,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对于行李生,大约按10,000卢比/间房的标准给予小费。客房服务生小费约为1美元/间/晚。请避免以硬币当小费。

其它如出租车或机场搬运工的小费大约3000~5000卢比,视工作的繁重程度而定。

旅游团的司陪小费一般按 2-4美元/人/天。

漂流1万、SPA 1万、出租车司机一般会绕路,不用给,顶多是给点零头、包车的话,最好给司机 一点小费,让他自己吃饭。

建议随身携带1000和5000盾及1美元纸币,随时准备付小费。

巴厘岛旅游景点的厕所有的是收费的,一般小便RP1000-1500(相当于1-1.5元人民币),大便RP2000,冲凉RP3000。

我是有钱人!

ATM机都是一条街

吉隆坡转机tips

这次介绍的是个新玩意,转机。去的时候很轻松,因为没有行李托运,在进入马来西亚海关之前的一个路口有个咨询处,坐电梯直上三楼就到了出发大厅了。由于在亚航网上值机了,所以只用持打印的机票按时到相应的登机口登机即可。

返航有点不同,因为有托运行李,所以只能办理过境签去拿了行李后再到出发处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过境签很简单,就在入海关的那个大厅的左边第一排最后两格。把机票和护照给他,按完手指敲几个章后就拥有了5天120小时的西马逗留时间,一分钱不花。以后还可以借转机在马来西亚逛逛哦!

绿色指示的就是转机通道

Transit 120 Hours 标识还是相当明显的

看,写的很清楚明白了吧,不过东马不允许哦!

在家做功课时就听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色,加上到预定网站一看4000多家酒店,高中低档什么都有,评价优秀的也在2/3以上。于是Hance的选择困难症开始犯了。一直听说巴厘岛的Villa很有名,纠结再三还是在老婆大人的鼓励下,勇敢的尝试了5000+/晚的乌干沙悦榕庄酒店 (Banyan Tree Ungasan Hotel) ,订了4晚。

标志性的大榕树

入户美景

巴厘的标志--鸡蛋花

躺这看海如何

无边泳池连大海

小池是温水哦

卧室出门就可下水啊

要付费的,不过品种齐全

什么时候开瓶香槟?

游完泳冲个凉

在悦榕庄的时间总是那么的愉快,每天早上起来早点后游个泳,在山庄内漫步一番时间就那么悄悄的溜走了。4天三晚的感觉是那么的短暂。

第二家酒店是塔那德瓦(Tanadewa Luxury Villas & Spa),位置在努沙杜阿。这个就便宜很多,900+/晚,在这住了3晚,最后一晚实际只睡到了3点。这也是个小型的Villa,两层楼,楼下是客厅厨房和泳池,楼上是卧室和浴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住的也很舒适。

第1天

昆明——吉隆坡

今天纯粹花费在路上,还要等第二天转机,没什么好说的。晚上在吉隆坡KLIA2的出发大厅熬了一夜,还好在餐厅找了条沙发,2大1小四仰八叉放到了睡,其实在吉隆坡等转机的挺多的,哪个国家都有,都是在凳子、地上熬一晚。KLIA2的出发大厅真不如长水机场,热水忒难找。都是问汉堡王、麦当劳要的,有时要多了还会问你要1RM。

有个小插曲,晚上23点左右在餐厅吃完饭,一个小黑哥过来收盘子,收完了看我直说tips(小费)。我在想,就收了个盘子你要毛线的小费啊,还是你的本职工作,忒不厚道了。就跟他装聋做哑,“I don't know what you say?Can you speak Chinese?”没想到小黑还真蹦出蹩脚的“小费!”两个字来,就继续跟他装,“消费,消费有的,刚吃完.......”(此处脑补英语腔)说着指着空盘子。小黑又重复了几句“tips,小费”,我依然摇头,他只好无可奈何的撤了。我肚子里那个好笑,以为中国人都是土豪啊,还是土豪把你们惯坏了。

等待开心假期的小宝妞,这打扮还真像去度假的!

KLIA2的机场快捷酒店,就在出发大厅里面,可是价格太高200+RM7个小时,所以没去

第2天

到喽,奔酒店的路上也很美~

吉隆坡——巴厘岛

早上9点的飞机,过安检时连大中国都放行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被没收了,就因为瓶子大了点,所以以后还是用小余100ml的瓶子分装好吧

各种火山有没有啊

话说这飞机飞得好低啊

冒烟的,第一次见,据说新西兰也有好多火山,下次去见识下

各种导游小册子,需要的可以自取,中文,日文,英文都有哦!

租车行来接机的帅哥,帮忙拿行李,带我们去加油,后来还车我们比约定晚了1个小时也没说什么,所以给了很多小费。

帅气的女司机,在巴厘的这几天都靠女司机带我们走遍巴厘的街角小巷,Hance当然是在导航了

艺术之都,名不虚传

防晒用品被收了,只好赶快来家乐福补货(巴厘岛最大的超市哦),还好巴厘岛到处都有banana boat卖,事实告诉我努沙杜阿SOGO的要便宜点,顺便买点零食什么的

这就是巴厘的交通状况的缩影,所以记住路程预算要多算点

摩托大军,驾车请注意

乌鲁瓦图的一个小公园,没去过,每次都路过

• 地址:Jl. Melasti, Banjar Kelod,巴厘省
  • 简介:Jumana Bali Ungasan Resort,是一所全泳池的豪华别墅度假村,坐落在巴厘岛最南端靠近乌鲁瓦图寺的悬崖上,靠近努沙杜瓦海滩,距离金巴兰湾约1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入住于此,您可轻松感受海洋的魅力,拥有浪漫
希尔顿巴厘岛乌加山尤马纳度假酒店(Jumana Bali Ungasan Resort Managed by Hilton)图片

进悦榕庄的路,老外就是有情趣啊,山间小路上骑骑自行车

悦榕庄的大门,每次进去都要检查滴

小朋友在迪士尼买的史迪仔浴巾,萌萌哒

昨晚没睡好,太累了哪都不想去,叫个room dinner吧。送餐超快的,味道也一级棒!

第3天

由于是抱着度假休闲的态度来的,加上悦榕庄实在是住到里面哪里都不想去,所以每天基本没有制定必须的行程计划。

酒店的自助早餐,相当丰盛和营养

还可以点餐哦,一样免费,并且有中文菜单

酒店中心无边泳池,好多人早餐后就下水了

曲径通幽

才起床就瞌睡了吗?Elena

喜欢游泳的小朋友

开心的一家

泡在池子里就不想走了

• 电话:+62 361 9009270
  • 地址:Nusa Dua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午餐在这家环境清雅的小餐厅解决的,西式和印尼式都有的菜肴

陪伴我们辛苦跑腿的小白出来露个脸!

努沙杜阿的SOGO,别以为小,后面就是一个商业区,汇集了吃喝购物一切切

这是个剧院,时间太紧要不一定看场当地的艺术表演

超美的绿化,努沙杜瓦人相对库塔要少得多,环境好的多,所以好多五星酒店坐落余此

很多老外喜欢到巴厘来冲浪哦

姿态可爱,栩栩如生的雕像

神器,不解释

晚上宵夜选的一家煎饼摊,好多人买,味道好,料也足!

第4天

今天的早餐很丰盛哦,因为在这都是时间颠倒的,早上吃了要在房间玩到下午3-4点才出去找吃的和玩,晚上8-10点晚餐再回来。

我也来亮个相

• 电话:+62 812-4618-1390
  • 地址:Serangan Island, Serangan, Bali
  • 简介:参观岛上的海龟中心,与巨型海龟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带着小姑娘只身闯入小渔村,哈哈,貌似没有太多游客到这来哦

为的就是你了,大海龟

这是个大家伙!

他们好可爱啊!

小朋友今天和妈妈一起放生两只海龟回家!就是你们俩了

• 电话:+62 361 9009270

海鲜烧烤,外加一堆果汁沙拉,小朋友的饭,350RMB

第5天

海水颜色好美有木有

刚才有两个老外在打沙排,没拍到

景美人美HIGH起来

悬崖、蓝蓝的大海、沙滩......

小朋友的新玩伴,沙滩管理员叔叔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时间正好,刚好看日落

很快就掉下去了

金芭兰的沙滩是巴厘最细的沙子,粘在腿上都难洗掉的那种,小姑娘是晚爽了

在这说一下大家都吐槽的金芭兰海滩的海鲜烧烤大餐,我感觉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比较新鲜,只是价格比在巴厘其他地方吃到的贵30%左右。海滩边上家家味道都差不多,选个好位子坐就好了。

第6天

show time

紧接着老婆又跑去悦榕庄酒店做了个SPA,好吧,你们姐俩倒是玩场多,我还是听会音乐吧

田娜德豪华别墅&水疗中心

路上买的烤鱼,超好吃的海鱼,烤的相当有印尼特色

请看这一餐,路边小吃摊一样的,我和姑娘的是鸡汤带饭,Elena的是炒饭,合计40RMB,在昆明就够吃米线好吧。而且味道还超级棒,大家都扫光光!

搬家啦,离开了难忘的悦榕庄,来到小巧精致的塔娜德瓦!

第7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小朋友的注意力好像永远都集中在吃上啊

工艺品面具

高尔夫球场,有钱人就是会享受啊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是因为火山岩浆形成的吗???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库塔海滩人好多,所以还是看看附近的人来人往吧

樱桃味的芬达,我们吃pizza的时候点的,Elena喝了之后就再也忘不了了

马车,库塔海滩边超多的

第8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每天都要和摩托车大军作战

乡土气息浓厚

这是什么果子

红色的鸡蛋花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下午点来到了小姑娘一直嚷嚷着要玩的巴厘岛水上乐园,小妞,你就尽情的玩吧!!可惜门票稍贵

田娜德豪华别墅&水疗中心

老婆晚上回到酒店又去SPA了,说是明天走了就享受不到了,这手法国内没有的。我晕啊,又到了听歌时间了,还好酒店房间提供Bose音响和iPod播放器

第9天

再见了

要和美丽的巴厘说再见了,到了巴厘才知道巴厘是如此之大,与你的任何想象都不同。到了巴厘才知道巴厘是如此之美,与你的任何想象都不同。到了巴厘才知道巴厘是如此之悠闲,与你的任何想象都不同。到了巴厘才知道巴厘是如此之多彩,与你的任何想象都不同。

我需要很多时间来体会她的大、美、悠闲和多彩,我们相约下次吧,See You B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