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观三亚新美景品三亚海鲜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故地重游观三亚新美景品三亚海鲜

• 出发日期/2016/08/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三亚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不像有些城市那么的排外。海南本土人都是特别的友善的,我记得前些年来三亚的时候三亚还没有现在这么繁荣。那是我第一次到三亚旅行,所以我记得特别的清楚,那时候我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找不到回去酒店的路了,当时手机没有现在这么先进,可以导航,我就问了一个在路边卖东西的大姐,那个大姐当时嘴里正在嚼着东西,嘴边还有点红黑红黑的东西,当时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心里想这个大姐怎么这么奇怪,嘴巴烂成这样了也不去看。我在说话的时候那个大姐一句话都没有说,嘴里还是拼命的嚼着东西。当时我心里又开始想了,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人家和她说话,怎么她都不搭理的呢。最后我说完话后,她指了指自己的嘴,然后走到一个树底下吐出了一大口红色的液体,当时我我就觉得非常的恶心,心想真是倒霉,找错人问路了。但是后面那个大姐走回来的时候就有点腼腆的和我说:不好意思,她说她刚好在吃槟榔,槟榔的那个汁是要吐出来的,不吐出来会很难受,所以那时候她不方便讲话。我的心里瞬间美丽了,然后那个大姐就和我说去我住的那个酒店怎么怎么走,因为大姐说的普通话不是很好,所以我听的不太懂,那个大姐看出来了我没听懂,她就开始收拾她的桶和凳子,直接带我去找酒店,我当时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感动,真的没有想到她这么热心。在路上的时候我就非常的好奇问大姐卖的是什么,她说这个是生槟榔,我就问她为什么吐出来的水是红色的,她说因为她吃槟榔的时候放了什么叶子一起吃(哈,我没有听懂是什么叶子)所以嚼出来的水是红色的。然后我指了指大姐嘴边红黑红黑的东西问,就傻傻的问大姐为什么嘴角变这样了,是烂嘴角吗?大姐立马哈哈笑说:这是吃槟榔吃成这样的,不是烂嘴角。我瞬间反应过来了。一路上都和大姐打听三亚有趣的事,她都非常乐意的和我说的,虽然我不能全部听懂,但有些还是明白的。后面大姐就顺利的把我带到了我住的酒店。当时我真的特别的感激我就掏出了一百块给大姐,那个大姐怎么说都不要,我硬塞给她,她不接受。后面我说给她买水喝,她说了句不用这么客气的,掉头就走了。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她。那年我也去了很多个景点,也品尝过地道三亚海鲜。所以当时就对三亚的自然风光,美味海鲜、善朴的当地人都非常非常的喜欢,多年一直怀念。

第1天

这次故地重游我还特意的去了那年住的酒店附近看看能不能再碰到当年的大姐,可惜当年的那个地方已经改造过了,已经无从去找那个大姐了。三亚真的让感慨万千啊,变化真是特别大,高楼大厦多了,特别是迎宾路上的那一幢幢高楼,特别的引人注目。还有增添了很多新景,所以这次我和朋友着重游新景色。三亚湾的海水真的浑浊了很多很多,没有前些年的清澈了。第一市场现在也真的破旧了很多很多,不过人流还是非常的多。很多的旅客都是从着这里的美食而来的,特别是海鲜,因为现在人们的物质条件优越了,在吃喝方面都比较舍得。也是因为三亚是个沿海城市,出产海鲜,所以海鲜非常的鲜美,值得品尝。所以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

我们的三亚第一站:

春园广场吃海鲜,由于不喜欢市场的吵杂、脏乱,这次就到春园找了这家光头海鲜店吃海鲜,看中的是他们店有新鲜鲜活的海鲜卖,品种还蛮多的。店面挺大的,挺干净的,又是明码实价的,不担心会被骗。买好海鲜后直接就让他们加工,很放心。

卖海鲜的海鲜池

海鲜新鲜做出来的味道很棒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我们的第二站:夜游三亚湾

因为夜游三亚湾是新添的景色,所以要尝试尝试。夜游感觉不错,船内还有表演。提供冰冻啤酒和饮料,赠送当季水果。出海感觉很爽,徐徐海风惬意。

表演一般吧

出海的空气很舒服

凤凰岛的夜景灯光

我们的第三站:分界洲岛

分界洲风景很美,海水非常非常的清澈。岛上有海豚表演、还能看大海龟、还有珊瑚博物馆。要是喜欢潜水这里是很好的选择,因为海鲜真的很清澈,估计潜下水里的风光会很美。我们就没有尝试了,因为不会游泳,虽然说不会游泳也没事,但还是有点害怕。我们就在岛上转悠看风景也觉得很舒服。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我们的第四站:千古情

真的是值得去看的一场演出,也是一生必看的;人很多,演出非常壮观,舞台效果非常棒,音效也赞!演员真的是不容易,很卖力,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工作,还可以看到很多美女,太美了。里面还有那么多玩的,看演出之余,顺便可以逛逛,很多三亚的特色东西,真的挺好的。

这是要离开景区拍的,配上灯光的门脸看着更加的气派

• 电话:0898-88201212,4000901212
  • 地址:直辖村级区划海榆西线凤凰派出所西侧

我们的第五站:车技表演

位置有点偏,虽然表演的时间短,但表演精彩刺激,震撼你的眼球,不容错过,虽然票价不便宜但是真的很值得

表演震撼惊险

哇。。。真的是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