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5日游 南浔古镇 长兴银杏长廊

攻略   >  湖州旅游攻略   >  湖州5日游 南浔古镇 长兴银杏长廊

• 出发日期/2016/09/10

• 玩法/古镇

前言

游玩时间只有三天。南浔古镇值得一游。

小莲庄

张石铭旧居

钱币展览

百间楼民居群

百间楼民居

百间楼步行街

第1天

第一天乘坐高铁到湖州站。出湖州站右手边大厅乘坐101至南浔,车程1个多小时,车票8元。

第2天

第二天酒店吃早点,然后打个三轮车至人瑞路51号景点售票处取票(车资10元,网订130元两张成人票)。景区内有吃饭的地方。从售票处进去后,建议先游左手边小莲庄、嘉业藏书楼,然后再往百张石铭旧居、广惠宫等景点,最后玩百间楼。(景区沿河而立,道路的方砖上青苔比较湿滑,要注意安全。)从广惠宫方向出景区后沿河走就能到百间楼民居群,这里游人少,也不收费。逛完民居群从一条商业街出来后,在南浔电影院乘坐2路公交到住地(湖州的公交是金杯车型,在顶棚有线路显示灯)。乘城乡公交101、151路回湖州。南浔古镇游人不算太多,可以悠闲游玩。拍照时不会用人海当背景了。百间楼居民区的拍照效果更好些。

第3天

湖州汽车站(红星美凯龙附近)至长兴的车,车票7元.在人民医院或者国际花园换乘13路1元至画溪公交枢纽站,然后换乘至八都岕的公交(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到八都岕的。经过银杏长廊的那趟车1小时左右一趟车,有的只到小浦镇八都岕路口,那里可是离景区还有10多公里。),车费4元。在方一村(车费2元)下车可到银杏公园,这里有银杏王,在可以吃中饭。从这就是银杏长廊的起点,沿公路往上步行大约2个多小时可以走到银杏皇后所在的大岕口村。(村里有好多的狗,步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从长兴县城最晚返回湖州的公交车车,分别为18点半与19点半。9月份去的银杏叶还没黄,游人很少,听当地人说到11月份遍地金黄时,这里游人很多,山路也会被慕名而来的游客的车辆所淹没。

银杏长廊起点及银杏王

银杏炒板栗、竹笋排骨

第4天

湖州飞英塔公园、衣裳街

住地乘30路(票价2元)第一医院下(13路、21路等)步行至飞英塔公园,这里有湖州三绝之一的塔里塔。在益民路上有个月越饼店算是个老字号吧。乘坐23路(票价2元)到银泰大厦下车,步行至衣裳街吃当地小吃、购物。也可以乘坐其它路公交车至市中心医院下车步行至衣裳街。

渚老大粽子、蛋黄狮子头面、月饼

第5天

从汽车站附近的住地步行至汽车枢纽站,乘坐40路(票价2元)至高铁站离开湖州。

湖州的公交白班到18点就收车,少量的夜班车到20点收车。湖州高铁周边的住宿不多,住宿选在市区或者汽车总站附近。

双浇面

丁莲芳千张包(带粉条的那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