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玩转港澳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次的行程是12月22日出发,26日回

行程依旧是紧凑型!

小时候去过港澳,长大了很少去了

本来没有想去香港的,后来快圣诞了想说那边气氛会好一点

于是就准备带着老妈过去玩玩,安排下来发现澳门也能去

总体玩好老妈非常满意哦

由于快圣诞了

杭州飞港澳又很贵,之前有过经验

所以这次的行程是飞深圳来回,大巴来回香港,轮船来回澳门

港澳跟内地用到的APP其实差不多,不用特别下什么软件

首先机票订好后先确定酒店

圣诞节都涨价都知道的,所以我们就把最贵的平安夜那晚留在了澳门

香港住了两个酒店:

富豪九龙酒店、龙堡国际酒店

不推荐龙堡国际,房间很小,人还很多,离去澳门码头倒是挺近

非常推荐富豪九龙!

上次去HK住的是帝苑,富豪九龙就在帝苑旁边,么地道,离尖东站挺近,房间超大!

货币

然后就是换港币,我们换了6000港币(约4775rmb),再带了2000rmb(如果要去澳门的话建议带点rmb,因为港币在澳门是没得换的,直接用港币有点亏,毕竟有点汇率)

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6张是中国银行发行的,这是新的钱,有一张是汇丰银行的1000,这是旧钱,到了香港建议先把汇丰的用了,因为好多地方已经不收汇丰的钱,比如龙城大药房,金英等等

走之前在淘宝上买好

八达通

one2free电话卡

深圳机场来回香港大巴票

水晶缆车票

澳门来回船票

威尼斯人船票

山顶缆车蜡像馆三合一票

电话卡买的是这种,one2free的,一周可以用,因为我是iphone6,他寄来的不是nano卡,快出发了我才发现,急忙去营业厅剪了卡,会剪到一点芯片,一直担心不能用,后来去了HK发现完全没问题,这个卡有一点好处是澳门可以用2天!非常符合港澳游的需要!

强烈推荐!!

原本计划里是没有澳门的,但是因为签证有的多,就把澳门一起玩了!

由于在澳门只待一天半,所以去之前在网上看了超级多攻略,研究了很久!

去粗取精,选了一些必玩必吃的地方!

去之前在淘宝上买好香港来回船票

买船票要注意来回澳门有好多码头和不同的公司,我们买的是金光飞航,网上买好记得要打印出来!

由于是平安夜那天去,圣诞节回,所以有所涨价,但是也不是很贵

有不同的舱位,但是船一般来说是坐不满的,而且普通舱位也非常舒服!所以不需要买VIP

走之前在淘宝上买好

one2free电话卡

澳门来回船票

威尼斯人船票

如果你是港澳游,行程里香港占大多数时间,澳门只有一两天的,推荐这款one2free的电话卡

香港无限7天上网,还有澳门送的几百MB流量,足够用了,开个热点,我和老妈就靠这一张玩转港澳的

再说一下换钱的问题,澳门一般港币是没得换的,等价花,花得多的话就有一个汇率差,所以最好身上带着人名币到了那边换一点澳币,不要换太多!花完了再换好了,那边换钱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比香港多,汇率也还不错的!

都搞定之后接着就出发!

第1天

在路上

周一

我们是早上的飞机,第一次坐那么早的飞机啊!因为不想浪费一天的时间~

于是预约了专车去机场,5:30他们就会准时到!非常赞!

杭州萧山机场 7:35-10:10 宝安机场

国航CA1731 668/2人 携程

飞机上还有飞机餐,网上是写没有。。。。所以不太准

直接做巴士到HK 淘宝买票 75/张 随到随上

我们作的不是中港通,是环岛通,不同巴士公司下车地点是不同的,环岛通尖沙咀下车的地点是马可波罗酒店那里,下机一直往外走去拿票就行

上车地点:深圳机场T3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GTC)C-212服务柜台。凭港澳通行证取票

到了深圳湾东西全拿下去,去过海关,过了之后问一下尖沙咀的车上去就行

会路过海,然后是像港剧里那种集装箱,慢慢会看到建筑,路越来越小基本上就到了哈哈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麽地道71号
  • 简介:香港富豪九龙酒店(Regal Kowloon Hotel) 位于著名的商业娱乐区——尖沙咀,临近九广铁路总站、地铁站、天星码头,可直达港九各商业区及内陆;周边购物、饮食、娱乐场所一应俱全,地理位置优越。 酒店装修典雅,极富

到酒店后先办理入住,因为要排队,我有观察酒店的人对别人的态度,不管是哪个地区的人他们的态度都很好,好感度立马增加。

这里说一个【订酒店的技巧】,有时候我们订酒店直接写几号到几号,出来是同一个价格,但是你如果一天天看就会有差别,我就是用这个方法定,22号因为有优惠,就分开定,然后又咨询艺龙会不会分成两间房,然后去前台办理的时候再跟他们确定一下,富豪九龙不但没有让我两天分开住,还给了一个高层海景房,1.8m大床的,超级赞!22号才681一天。

香港富豪九龙酒店(Regal Kowloon Hotel)图片

由于房间还没有整理出来,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先去吃饭

路上已经挺有圣诞氛围了

池记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新界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 电话:+852-24733081

来HK第一餐,去池记吃,尖东站坐地铁

午餐池记(地铁尖沙咀站A1出口乐道52号地下)

出来对着地图,一下就能找到

池记真的很火爆,不大的店面,全是拼桌,还坐满,服务员阿姨态度都蛮好的

还会跟你解释这是什么,我都是用普通话,也没有不好的态度

牛腩和那个饭超好吃!我们点的是套餐

一共才144HKD,便宜又好吃,还送了代金券

• 电话:+852 3106 3640
  •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100号
  • 简介:21层全港最高纯零售商场,购物、休闲、娱乐集于一身,可俯瞰美景。

吃完看顺路就先去逛了龙城大药房

还没到龙城先看到金英了,但还是先去了龙城哈哈

去龙城路上会看到THE ONE

正在搞活动好像,门口好多皮卡丘!!!

好多市民在拍照,因为我们计划里没有安排THE ONE,就没有逛,拍完就去龙城了

The one图片
  • 电话:+852-23679274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 简介:游客人气超高,药品、美妆扫货大热门,价格实惠、种类丰富。

龙城就比较乱了

东西都乱七八糟,而且有些没有中文的,如果要大采购一番只能做好攻略去咯

我们随便买了一点,然后又去金英逛了逛

对于龙城和金英这类的推荐买一些面膜,药,彩妆可以,护肤小样不建议,全港的护肤小样总之都不建议买,不好,跟正品差远了,而且有些名字跟功能对不起来

那个韩国的袜子非常推荐!很好穿!

这是第一天下午买的啦~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麽地道71号

然后就回酒店入住了

一进去非常惊喜!因为本来做好住小房间的准备的,这么便宜的价格,结果超出期望!

能看到一些海景,还有一个飘窗,很不错,非常满意!

就是香港所有酒店都没有暖空调!但是可以向前台要暖风机~12月去还是有点冷的

朗豪坊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雅兰中心后面)
  • 简介:大型的购物中心,是逛街的好去处。

东西理了下,休息了会就出发去朗豪坊了

尖沙咀站地铁坐到旺角,C3出口出

朗豪坊品牌很多,monki,hm,gap之类的,但感觉一般,就是款式有些新款吧

by the way,朗豪坊真的很漂亮!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朗豪坊L4楼F2号铺(近港铁旺角站C3出口)
  • 电话:+852-35144111

快圣诞节了好多装饰!

人也很多!

顶楼有吴彦祖的日料店,不过我们就没去吃哈哈

去了4楼,好多店都满座了,没位置,这里也有池记哦

然后在美食广场吃了pepper lunch,超级无敌推荐!!便宜又好吃!

逛了一天超累,全吃光光!!

Pepper Lunch(朗豪坊店)图片
  • 开放时间:11:00 - 23:00 (每日)
  • 电话:+852-35808952
  • 地址:旺角亚皆老街8号朗豪坊B2楼08号铺(近港铁旺角站C3出口)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回去地铁尖东站J出口出来,从海边走,逛星光大道

夜景真的无敌漂亮!!!

都不愿意走了!!

酒店位置很好,可以从星光大道直接逛回去~

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凑!

第2天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电话:+852-27301356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周二

早餐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地铁佐敦站C2出口)

起来之后到了已经快10点了,照理说人应该少点,但是一到就发现排队排上天了!

好在还比较快!别的店都还没开门

真的很好吃!就是点多了!

也不让带走!!撑死!

• 门票价格:135港币
  • 电话:+852 36660606
  • 地址:香港大屿山东涌达东路11号
  • 简介:水晶车厢底部全透明玻璃,空中体验凌空感,低头欣赏脚下美景。

吃完坐地铁去东涌站,40分钟左右,地铁坐到东涌站,B出口,缆车25分钟

出了地铁先看到东荟城!人超多~

跟着指示走就可以看见缆车站!

昂坪水晶缆车在淘宝上买好的,134/人 去换票上车很方便,他要看通行证的!

我们出门只带了我一本,后来出示了我妈妈的身份证也可以

换号票他会给你一个手带,来区分不同的车厢

水晶车厢就是下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的山啊海啊~

一个车厢可以坐8个人~

山上就稍微逛逛就可以,往里面好像还可以去大澳坐船什么的,不过我们就没有去了山上有个大佛,要上去的话要门票,我们没有计划要去,就门口拍拍照

整个感觉就是一个古色古香的feel,然后有吃的有纪念品

山上有一个招财猫的店可以逛逛,各种各样的招财猫!

• 电话:+852-21092933
  • 地址:香港大屿山东涌达东路20号

从缆车站下来就去了东荟城,本来想去联邦皇宫吃点心,但是因为过了午市,没有东西吃,就先去逛逛

虽然说东荟城好多打折,但是好多都不好看,IT的衣服真是无语了。。。

真的很丑,逛都不用逛了

建议逛另一幢的鞋子,划算

然后COACH,进门会给你打车卡,划算

然后THE BODY SHOP,不过这个到处都有的HK

其他的话衣服也还好,奢侈品打折还是蛮厉害的,就是款式一般

美食广场的东西还是朗豪坊好吃

原本还有这些行程,但是老妈逛了一天实在累死了逛不动,而且我们明天要去澳门,于是就作罢了~

不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中环地铁站 添好运

到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东西多的话回酒店放好

晚餐湾仔日本拉面

晚上逛庙街

搭港铁到油麻地站,找到 C 出口,一出来后,出口左侧就有文明里的路标,迴转就是庙街了。

夜宵可以吃庙街香辣蟹

东荟城没什么好吃的,稍微吃了点,然后在尖沙咀地铁站里有一个出口。。。有点忘了

有一家日料,好多HK的年轻人来吃,已经九点多了,还是好多人来吃饭,HK人下班真的晚啊。。。

但是味道一般。。。

第3天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 简介:香港龙堡国际(B P International)矗立于九龙尖沙咀区九龙公园旁,簇拥在翠绿园林之中,地处繁华地段却又不沾闹市烦嚣,四周都是著名的购物消闲及商业中心,毗邻弥敦道、柏丽购物大道、海港城;名闻遐迩的旅游热点如

周三

这一天要早点起床,因为要去澳门啦!

25日回香港住在龙堡国际酒店,提前问好艺龙能不能提前存行李,艺龙说可以

于是我们早起退完房换酒店

到了龙堡国际把大箱子存在酒店,只带一点随身物品,轻松去澳门啦,龙堡国际里尖沙咀码头还是比较近的,走路10-15分钟

香港龙堡国际(B P International)图片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这一天是平安夜,我们要出发去澳门咯!

8:30的船,9:30到澳门,船120/人 已打印

淘宝上买的船票是金光飞航,8:30,关于这个船票时间是否有规定我还是没有搞懂,但是尽量按照船票上的时间吧,万一不能上船就完了,我们把大件行李寄存在了第二天回来要住的香港的酒店里,然后去了码头

我们的码头是香港:尖沙咀码头(皇家太平洋酒店那里)-澳门(外港码头)

码头都是离酒店非常近的,因为东西好多的话太远不方便!

早上因为太赶来不及在便利店买吃的,到了码头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只能买一个麦当劳,所以早班船的亲们要注意提早买好早餐哦!

座位很空也很舒服~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澳门渔人码头
  • 简介:澳门莱斯酒店(Rocks Hotel)地处澳门渔人码头内,临近澳门渔人码头、澳门文化中心、澳门艺术博物馆,虽与市中心近在咫尺,但身处其中却能让人暂别繁嚣,宁静地重温十八世纪的堂皇壮丽。 澳门莱斯酒店(Rocks Hotel)维

下面重点要推荐一下我们在澳门的酒店!!

我跟我妈都是100%的满意!超级无敌棒!

酒店名称叫做莱斯酒店(ROCKS HOTEL)

酒店在渔人码头里面,渔人码头是外港码头附近的一个景点,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好多旅行团进来的

各种欧式建筑走进去,走到海边就是我们的酒店了,就是这样独栋的酒店

太漂亮了我们走之前还合影了哈哈

里面的洗漱用品全是欧舒丹,还有大浴缸,浴室超欧式,两张大床还有沙发,有阳台,房间还有唱片放歌

一样是没有暖空调,可以让酒店送暖风机上来

这里要再说一个订房的小技巧

因为我们去澳门这天是平安夜,房间都很抢手,对比酒店和找攻略又花了一点时间,所以艺龙上没有了低价的房间,这时候我去了携程看,发现还有一间低价的,于是赶紧定下,平安夜花了一千不到一点住在这家酒店感觉非常划算!

技巧就是一定要多对比几家订房网站,一个酒店某网站便宜,不代表所有酒店都便宜~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葡京路2-4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澳门的澳门半岛,那么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澳门直升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

离莱斯酒店最近的是巴比伦娱乐场,窗户口就能看到,但是巴比伦不大,斑驳车不到外港码头

于是我们往前走来到了金沙,会路过一个周生生,然后有一个电梯,要再往前走会看到金沙大门

在大门的时候我问了下金沙的接待,感觉澳门人普通话更差,我用普通话和广东话问他都不知道,只能用英语问,知道再往前走,会看到停车场,真的是超级多巴士啊!

先准备去葡京酒店,看了看没有葡京的,就坐上去码头的车,到码头再换葡京的车

其实好方便的,主要刚下船的时候不懂,走到了酒店,累死

到了葡京酒店之后,我们先去对面找了换钱的地方,这个地方比我们后来大三巴附近换钱划算

然后要注意斑驳车下车的地方是老葡京,要往前走一点到新葡京才能找到美食!

看到新葡京的时候真的有点吓一跳!真的超级大!!!感觉自己很渺小!!

脖子都要扭断了。。。。

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图片
  • 地址:澳门马统领围66号
  • 电话:+853-28710032
  • 简介:澳门有名的蛋挞店,醇香的滋味令人难忘

然后不进葡京酒店,顺着殷皇子大马路一直走250米左右

在一个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躲在各种金铺招牌中(旁边有一个六福那里)的玛嘉烈葡挞的招牌。

顺着招牌指示方向走,就可以发现传说中的玛嘉烈葡挞。

是很小一家店,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店主放假了!!!没有吃到

稍微有点难找,路过的时候细心一点,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没开所以不容易看到哈哈

• 电话:+853-28966100
  • 地址:新马路325号地下(近桔仔街)

吃不到蛋挞就原路返回去六福看看,因为之前在香港已经看好一个款式,想看看澳门会不会更便宜

其实他们不同店的款式也有不同的,澳门跟香港也有不同,而且价钱也不会便宜很多,在澳门看中一条女式的又想再去香港看看,结果就找不到了

所以说看中喜欢的直接下手吧,其他店不一定有的

• 地址:百老汇美食街,E-G022
  • 电话:+853-28844330
  • 简介:百老汇美食街内的义顺分店,双皮奶味道一样香浓,红豆、莲子、姜汁口味丰富。

过了玛嘉烈继续往前走,大概走上300米,就会来到议事厅前地(也叫新马路,也就是喷

水池那块空地,路上有家老店“义顺牛奶”,最出名的是红豆双皮奶

我们就直接往前逛,路边就看到义顺了,港币和澳币等价的

正好有点饿了,我们点了红豆双皮奶,餐蛋面,菠萝油,70澳币

双皮奶真的很好吃,跟国内不能比,他这个很滑而且浓浓的奶香

其他东西就一般了,餐蛋面就是方便面。。。。去他家只要吃双皮奶就可以了!

同桌还碰到一对韩国情侣,我用蹩脚的韩语帮他们点了单哈哈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电话:+853-83993153,+853-83993137
  •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163号
  • 简介:历史城区的世遗建筑之一,南欧风格异域风情,可漫步画廊和花园。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民政总署、玫瑰教堂,有很多各式商铺。

去的时候前几天正好是澳门回归纪念日,又是圣诞节,所以很漂亮!到处都是装饰!

然后到民政总署里面去看了下,没什么东西,就是一些装饰。。圣诞树。。。

好多日本妹子在里面拍照哈哈

贴心小提示:民政总署里面有洗手间哈哈哈哈

• 地址: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地铺
  • 电话:+853-28389265
  • 简介:碗仔翅名店,浓稠鲜香的汤汁汇集丰富食材

然后没有直接走上去,先去了添发碗鱼翅店!美食为主的啊我们!怎么能错过!

直接百度地图一下就好了,很容易找到的!其实就在手信街旁边的街上

就在这样的小街上!稍微排了会队,旁边的店真的没什么生意啊,唯独这家,生意超好

真的超级无敌好吃!椰子甜品就一般,因为里面是炖蛋有点腻。。。

去澳门千万不能错过!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然后往小巷里回到刚刚地方,小巷里有些店水果食材很便宜!老妈看到就买了一些,可以去看看

沿街一路小坡上去,很多饼家、肉干店,就算不买也可以试吃,免费随便吃吧。

什么钜记、咀香园、美珍香。。。各种

(最近看了钜记发家历程改编的TVB电视剧《巨轮》,感觉特别亲切哈哈哈)

可以买点肉干,花生糖,杏仁饼这些的

手信步行街的尽头就是就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大三巴”,大三巴旁边就是博物馆和炮台山

大三巴旁边还有一家FOREVER21,附近除了吃的还有好多THE BODY SHOP,NIKE之类的店

当然,人也是爆多。。

24日晚上大三巴有活动,正好在排练,好多民众已经在看了~门口还有自发的宣传基督的活动

银河娱乐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离岛路氹城澳门银河综合渡假城

逛完大三巴,要给男朋友买鞋子,之前看了没有他的码数,就想去其他店看看,看了地图觉得不远准备走

但是澳门的路真的是绕的头都晕了,因为他很小,拐七扭八,而且有山路。。。。

老妈跟我已经累死了,于是就打了个车!这个算意外哦!本身的话大三巴那边也有斑驳车可以直接去金沙!

不过体验了一把澳门出租车也不错,都是皮质的座椅,然后自动门,司机态度也还可以~

打车到葡京27澳币

然后老路线回酒店,金莲花广场就在金沙前面,想去的可以去逛逛

酒店东西放好,休息一下晚上准备去威尼斯人~

原本晚餐准备在黄枝记粥面专家吃的

因为我和老妈都太累了,于是放弃,这个可以考虑哦!听说不错的!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53-28828877、4001208822
  • 地址:澳门路氹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 简介:你可以在此尽情选购顶级商品,也可以选择在美食坊轻松地大快朵颐。

斑驳车下车好像是西门,反正不是正门,但进去就行。

往里走看着路牌先到大运河美食广场,威尼斯人里面没什么吃的店,只有美食广场和一家自助餐,

要吃自助餐的话淘宝上可以买票的。

我当然要在这永远定格的黄昏底下吃饭啦~

真的很奇妙~蓝天白云还有欧式的路灯~别有滋味哈哈

里面吃的非常多,基本上澳门外面有什么店这里都有,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吃到外面的大利来!

在这里当然不能错过啦!先买了猪扒包,然后又买了那个葡国饭,老妈想吃的双拼饭!

两个饭都很好吃!猪扒包反而一般,外面的应该会好吃点吧!

这个威尼斯人真的是大的可怕!重点是他有三条河,每条都长一样!然后我们先去找换船票的地方

其实就是在那个礼品店旁边!我们找的晕头转向!

里面真的超级无敌漂亮啊!就是一个小城市!外面的店这里也都有

• 地址:Shop 870, Facebook Street, Grand Canal Shopping Center, The Venetian Macao
  • 电话:+853-28866889
  • 简介:澳门葡挞鼻祖,挞皮酥脆,挞心嫩滑香浓。

换好船票就先去找安德鲁蛋塔,真的是比换船票还难找!足足饶了三大圈!

其实在一个小桥边。。。路过了两三次没看到。。。

味道也还可以,但我觉得跟内地有些的也差不多。。。

• 门票价格:澳门币128元
  • 开放时间:11:00-22:00(最迟换票时间20:45)
  • 电话:+853-2882-8818
  • 地址:澳门氹仔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运河购物中心内
  • 简介:澳门贡多拉游船是去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必备的项目,它源自威尼斯,游客可以乘坐独具威尼斯特色的贡多拉船泛舟于圣路卡运河、马可孛罗运河及大运河上,伴随贡多拉船夫优雅美妙的歌声,体验别样风情。

然后就坐船啦~对面坐的是香港人,香港人也有好多来度假的,

船夫人很nice,还会唱歌和你拍照~

威尼斯人娱乐场
  • 电话:(853)28828888
  • 地址: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凼金光大道
  • 简介:全球最大的娱乐场,这也是来到澳门必玩的地方。

坐完船去楼下赌场看看,挺大的

多数人都在玩押注的,感觉人还是葡京的多

• 电话:+853-8299-3300
  • 地址:澳门新口岸友谊大马路及孙逸仙大马路
  • 简介:游览欧陆风格建筑,吹吹海风,血拼+美食,感受异国休闲风情。

差不多玩好从进来的门出去,坐上斑驳车回金沙

然后走到渔人码头!

白天看到有美食节的标志,晚上一回来果然是有美食节!后来才知道是一个啤酒节!

白天人很少,晚上超级热闹!还免费送了啤酒!

买了夜宵往里走回酒店,渔人码头真的漂亮!

在酒店阳台吃夜宵,吹吹风,过平安夜!太赞啦~~~

酒店还送了平安夜小玩偶~贴心!

晚上电视上在放潜行狙击哈哈哈~看了会电视就睡咯!

第4天

回到香港

周四

睡个懒觉,酒店有自助早餐

还是挺丰富的,好吃!

然后逛一逛渔人码头,就回香港咯!

总结一下澳门主要游玩和吃为主,shopping的话还是香港吧

翠华餐厅
  • 地址:新界沙田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回到香港之后,先到酒店去拿好行李

因为在澳门买了好多东西,回来简直累死。。。

龙堡国际怎么说呢,中规中矩的香港酒店吧,有行李员帮我们拿行李,但是要了小费。。。

可能是之前住的两个酒店房间都很大,所以有落差吧!

休息了一会原本准备去铜锣湾吃一兰拉面!可是人真的太多

一兰拉面,铜锣湾c出口,谢婓道440号洛克大厦A座H&I,G/F铺

然后就改吃地铁口的翠华了,因为杭州也有翠华,本来不打算吃的,不过这时候有点饿了,而且这家看起来很漂亮哈哈哈,就进去了!

服务员阿姨态度也很好,旁边来了好几个妈妈带着小孩来吃饭,也是内地的,服务员还帮忙拼桌子,推荐食物,态度也不错,我在香港很喜欢观察这些哈哈

真的是香港的比较好吃!奶茶什么的差不多,饭和面非常nice!

• 电话:+852-25828888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可观看庄严的升降旗仪式。

然后去时代广场小逛了一下,人简直多炸了。。。完全没有逛的欲望。。。

直接坐地铁去湾仔了,之前在网上看到金紫荆广场议会中心有展览!

在网上秒到了票子!就准备去看看!

下了地铁走了好多冤枉路!!!香港的指示牌太不准了!!

他是好几个展览在一起的,杭州一般有这种活动的话人不会很多很多,结果到了那边人真的爆多,连过去的路上都要排队。。。醉了,而且很大。。。

此时我和老妈腿都走断了。。就随便逛了下,对于本地人来说有些东西还是挺划算的,小家电之类的,不过对于我们买了搬回去也太重了。。。就只能看看了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小火车外观复古,45度倾斜体验,必游景点。

晚上我们的行程是上山顶!

山顶缆车,三合一套票 149.9/人

我们买的是快捷通道,就是不用排队直接上的

但是到了那边其实很快的,一大波人几乎就一辆,感觉其实没必要快捷通道。。。

有一段路真的很斜!!!

7点上山,先看蜡像馆,再看凌霄阁全景,然后下山

• 电话:+852 2849-6966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上去之后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蛮有意思的!

他有好几个区块,有些有让你拍照的位置!很有趣!

• 电话:+852-2849 0668
  • 地址:香港中西区山顶道128号
  • 简介:摩天台428饱览香港美景,蜡像馆内与名人合影,各式餐厅饱口福。

蜡像馆出来就去凌霄阁了,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山下阴天,山上就有大雾!蒙蒙细雨了!

山顶真的挺冷的!多穿点!

大雾会被风一阵一阵吹过!超级神奇!没捕捉到雾吹散的时候!真的很美!

其实应该白天来哈哈~山顶上可以坐坐,还能拍拍照~

• 类型:日式拉面
  •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40号骆克大厦A座地下F-I铺
  • 电话:+852-21524040,+852-21164802
  • 简介:汤底浓郁面条筋道

然后原路返回去山下,下午没吃到一兰拉面,准备晚上再去看看

这时已经九点快十点了,看到门口就一两个人,马上排队,进去了才发现里面还要排队绕两圈!!!!

据说明年要开尖沙咀分店了,日本也是排队的。。。

有一种一乐拉面的既视感哈哈哈,感觉我是鸣人!!

光一碗面没有紫菜没有鸡蛋要就要98,其他都自己加,贵是挺贵的,不过还可以。。。

说实话味道也就这样,价格有点虚高了,快11点了还排了一小时队。。。

好多明星来吃过,明星效应吧

第5天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周五

早上起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今天是最后一天,任务是扫货~

原本计划早餐吃澳洲牛奶公司,然后拜黄大仙的,因为前几天太累,昨天又晚睡,于是早上睡了懒觉,取消了这些行程,直接去了尖沙咀,先去买项链,依旧是我们第一天看过的那家店去买,其他地方都没这个款,所以说黄金这种东西,看好就直接买了!

买了两根,一根老爸的男式,五千多,一根我的女式两千多,价格还不错。有用到番友的打折卡哦!

要说香港这么多金铺选什么牌子的话,其实无所谓,看到自己喜欢的款式才是最重要的!

•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2樓275-276
  • 电话:+852-35794532

因为行程打乱了,所以准备先找吃的,去了IT那幢楼,里面刚好也有大食代,看来看去还是pepper lunch!!而且只有这家要排队哦!良心推荐要去吃哦!

pepper lunch图片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吃完就去逛海港城了!帮朋友买了鞋子,买了点化妆品,买了契尔氏……

帮朋友买了ROYCE的巧克力薯片!很好吃哦!但是挺贵的,一盒薯片一百多,就在city super旁边,上海环贸也有的买,也是一百多,但是是人名币,回到家就拆开来吃了,白巧克力超好吃,甜甜咸咸的~

然后在哪一层我忘了,也是一个类似city super的开架店,有CANMAKE专卖,这个套装超级划算的,两百多什么都有!每样都好用!!

契尔氏的话推荐男式泡沫洗面奶,他是二合一的,剃须膏和洗面奶二合一,适合懒人男生!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海港城出来维多利亚港超漂亮~但就是人爆多就对了。。。

和老妈拍完照去吃了香港的许留山,味道和内地有一点差别,这边好吃一点哈哈

然后去tiffany看了一看,这家tiffany好漂亮的!想买个吊坠配项链,珠宝店的吊坠都。。。你们懂得,完全不能看,居然现在还出了轻松熊喜洋洋的吊坠。。。真心无法理解。。。

结果没有我想要的那种小小的吊坠,只能作罢,里面的CF人倒是很好!

许留山
  • 地址:葵芳葵义路2-10号葵芳花园商场地下16-36号铺及37号铺(近部份)
  • 地址:新界 粉岭联和墟和满街8号帝庭轩商场
  •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5-37号地下
  • 电话:23020428

逛完累炸了,准备吃好晚饭去酒店拿行李回深圳了。

这里我要推荐一家隐藏在路边的超好吃茶餐厅!!!

就是这家!他是在IT那幢大楼往尖沙咀地铁站A1出口方向(就是池记的方向)那条路上!旁边是美珍香和sasa!

看起来其貌不扬!他家的三宝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三宝饭,之前来香港吃过一次就记住了,牛筋非常非常软!!真的很好吃,牛筋牛腩牛肚。。。完全是可以吃光光的!

结束旅途

吃完饭回酒店拿好行李去马克波罗酒店那里取票,我是淘宝上买好票的,直接到机场,这里要注意了,买好票一定要让客服给你订单号!去的时候不用,在香港的时候他们会问你订单号,明明号码对也要,差点吵起来!后来把淘宝订单信息给他看他才肯给我票,大概香港人比较认真把。。。。

等一会就可以上车了,然后和来的时候一样,到了深圳湾把行李取下,过关后再找去机场的大巴就可以了。

从尖沙咀到机场应该要预留2小时的时间,然后要距离起飞时间提前起码一个半小时,就是说你要提前3个半小时从香港出发回机场差不多。

在深圳机场又吃了一次许留山,感觉还是香港的好吃一点哈哈哈

整个行程下来老妈非常满意哦!

去香港呢本来就是会暴走的!所以肯定会很累!

特别是带着家长或小孩的这种,所以在制定行程的时候要注意在逛街的附近要找好吃饭的店或者是咖啡店,旅行的时候我们胃口有限,当然希望吃到的都是当地最好吃的东西。以一个商场为中心逛的话,最好找2-3个店,因为有可能这家爆满,或者那家休息,这时候就会有后备了。

穿插着休息和逛街,加上美食,就不会这么累了哦!

谢谢大家关注!送上美食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