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的小镇

攻略   >  清新旅游攻略   >  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的小镇

• 出发日期/2016/09/24

• 玩法/古镇

前言

城市的生活越来越拥挤,工作一段时间就按耐不住自己的性子,一心想要逃离到远方。人就是这样一种善变而又不知足的动物。但生活终究是要维持常态的嘛,工作搬砖不可少,否则西北风也吃不饱啊。所以,但凡出游我都不爱去名山大川,也不爱去草原荒漠,更不爱去什么都市名城了。心中挚爱的只有休闲慢生活的小镇。可惜,国内的几大知名的小镇,未免太矫揉造作,明明浑身上下弥漫着一股商业化的铜臭味,却非要装出一副遗世独立、岁月静好的样子来。挑来选去,忽然从纷繁复杂的信息中,看到这么一座小镇。内心突然就笃定起来,拎起来背包踏上行程。

第1天

大理双廊镇,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不做作的小镇。

双廊镇在大理市的东北方向,坐落在洱海畔。依靠这闻名天下的大理,既保证了交通的便利性,又同大理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被世俗过度的沾染。久居于此的人们,八成都是白族人。领略一番异族的文化美景,想必是令人心驰神往的。

第2天

先搭乘飞机去大理,再从机场包车前往双廊镇。一路上沿着洱海进发,波光粼粼,翦翦微风,一下子心情就爽朗了起来。到达双廊镇,二话不说拎着行李直奔双廊古镇。此时正是清晨时分,当地早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饶有兴趣的混迹人群中,东瞧瞧,西看看,做一个旁观者,安静地注视着他人的生活。跳出三界外,不在此行中,旅行的意义顿时有了些许禅味。看看白族的大妈们,摆摊贩卖着陶艺器皿。古朴而富有情怀,源于生活的淬炼而诞生的巧思,在大妈粗糙而灵巧的双手上展现得活灵活现。还有五颜六色的谷物粮食摆放在市集间。其中有许多闻所未闻,听着摊主的介绍,随意捧起一份,映着阳光欣赏,煞是有趣。这便是我出行前挑中双廊镇的缘由——它的不造做

小镇充满了生活的气息,依旧有着人的踪迹,他们穿梭期间,栖息于此。不像其他几个国内出名的小镇、小岛、度假圣地,原住的居民都迁了出去,就剩下华丽的空壳罢了。没有那些可亲可近的人儿,哪里还有美感呢。我们在小镇里旅游,其实是想和人们亲近。

双廊镇附近还有个挖色市集也十分有趣,那是打渔人的盛会,十里八乡、四乡八寨的渔民们都涌向集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琳琅满目、形形色色的海鲜渔产就在你的面前。其实啊,完全可以将自己变成一个小孩子,像是小时候逛海底世界一样,好奇地睁大眼睛看看那些稀奇古怪的鱼群。或者,就蹲在摊主面前,听他们讲述那些传奇的捕鱼故事,将脑洞开得大大的,以梦为马,思绪横飞。还可以,知晓这些鱼儿们的脾气秉性,也是别有风味。当真是想在这座小镇里住下来。

说住就住,旅游的时候就该这么任性。我早早订好了加州阳光酒店长育店。地址就在双廊镇长育村环海东路上。民宿的亲切氛围,却有着高端酒店的服务品质。拥有独立的私密空间,坐在阳台上就能将洱海一览无余。

第3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是他们的咖啡豆来自美国星巴克的原装进口咖啡豆,香醇润滑值得一试。洗漱用品都用普罗旺斯的欧舒丹个人护理,特别适合舟车劳顿的旅游期间使用,再加上慕思的床垫简直是消解疲劳的神器。

身处其间,纯白色的空间色调,让人的心灵澄净无比。酒店内部的装修设计特别体现品味,不愧是加州阳光艺术酒店。不论是装饰墙面,还是绘画布置都透露着一股雅致与精细。美好的独家生活就这么开始啦!择一城而终老,我准备在大理双廊镇的加州阳光艺术酒店里休闲到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