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28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因为工作的原因来到了郑州,有一天空闲又不愿意待在酒店,所以找周边好玩的地方,不想太累就选择了开封,主要是因为小时候受包青天的影响,想去实地看看

郑州去开封的车票很便宜,只有几元钱

郑州的住宿很方便,看你怎么找吧,我们住的如家,相对其他的城市价格要高一些

有可能我是南方人,郑州的东西我真心吃不惯,他应该是属于中原吧,有区别于北方和南方的饮食

第1天

•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与107国道交汇处
  • 简介:郑州东站是亚洲第大的高铁火车站之一。

长沙到郑州很方面,一个高铁就过去啦,路途也不远,两个多小时吧,郑州我还是小时候有来过一次,去的的是老火车站,我记得那边比较脏乱差,但是现在的郑州就好比一个国际大都市,真的找不到一点小时候的影子啦。

这个是在NBC附近一个酒店公寓拍的,我记得楼下好像有个红星美凯龙,我觉得这里的夜景很美。

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对于当地不大了解,我先找的是如家酒店,价钱相对其他城市要贵一点,但是环境一般般,后来通过美团找的这家酒店公寓,感觉棒极啦,有无敌的夜景,而且门口有24小时值班,对于女生来说要方便很多,而且房间够大啊,比如家大多啦,价格也差不多,相对便宜一些。

第2天

•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自由路西段36号
  • 简介:这里是当年北宋都城内的皇家寺院,寺内有众多文物陈列。

因为正好空出一天的时间,不愿意让自己太累,在开封和洛阳之间纠结了很久,最终选定开封啦,这个我们在郑州东站就有去那边的大巴车,价钱是七元的车票,行程是一个小时的样子。

大巴车是坐满疾走,没有时间规定的,去那边还有轻轨,价格要贵一些,因为我不赶时间,然后又想看看沿途的风景,所以选择坐大巴车

坐在车上无聊拍拍自己的星月

这个是在路上偶遇的一家别墅区,感觉很漂亮所以拍下啦

据说开封就在前面不远啦,这个好像是什么护城河

过了这里大家都要在汽车站下车,景点那边可以坐其他的公交车过去

开封不是很大,你到了当地就会感觉自己穿越了一样,到处都是古建筑,不同于其他城市那种新建的古建筑,他们这个是原来保存下来的,所以特别的舒服。

第一站我们肯定要先去大相国寺啊,这个门票现在也可以选择电子购票,非常的方便。

到处都是郁郁葱葱,古色古香,让人不能忽视这个皇家佛教的尊贵。

还是会有很多当地的香客来拜拜的

我喜欢这一片竹林

这块木鱼见证了寺庙的历史

这个应该是住院居士所养的灵鸟

有没有穿越的感觉,看到这个建筑?反正我是有的,我特别喜欢这种古建筑

整个寺庙真的人都不多

但是你看看脚下的石板,就知道这边的香客到底是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