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 出发日期/2016/09/26

• 玩法/购物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

生活在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朝五晚九就像上了发条,快节奏的生活和钢筋水泥铸就的城市总让人想要逃离,然而现实所迫,并不允许我们离开这个赖以生存的城市太久,但是偶尔离开两天去感受另一个城市的灵气,却也是可以的。总是和男朋友抱怨说生活的太累,好想逃离,没想到男朋友真是有心,悄悄记住了。有一天突然霸气的跟我说,把时间空出来,我带你去杭州玩。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兴奋的不行了,其实早就想去杭州玩了,毕竟上海离杭州那么近,但是以前有大把的时间却没有人能陪我去,现在男朋友说要带我去,我内心的疲惫一扫而空,开始期待的计划起行程来。

旅行嘛,自然要考虑到吃住行的问题,首先想到的是要去那里玩,男朋友是随便的,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他陪着我就行,至于我,其实一直想去一趟西湖,感受下“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丽,感受下许仙和白娘子再断桥上的那段奇妙浪漫的相遇。然后再西湖周围的几个景点玩玩就可以了。住的地方就在景点附近就可以了,这样玩起来方便玩累了回去休息也比较快。

然后就是开始找酒店啦,打算和男朋友在杭州住三天,难得在外面住,就想一晚上住一个地方,嘿嘿嘿,年轻人就是喜欢新鲜感嘛,第一个晚上定在了野有蔓草精品民宿,第二个晚上定在了原研斋客栈,两个地方都在西湖区,离我们要玩的地方很近,基本就是走几百米就能到的距离,比较方便。

先给大家看看我们的旅游路线共大家参考下。

路线安排:

第一天 上海到杭州  酒店 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

第二天 岳飞庙 灵隐寺

第三天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 杭州到上海

第1天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

【第一天行程】上海到杭州  酒店 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

从上海到杭州很快,只要一个小时,一集runningman都还没看完,男朋友就提醒我已经到了,特意买了11点到达的车票,从车站打个车到杭州野有蔓草民宿,民宿地址是西湖区 下满觉陇路四眼井87号,打车不到三十分钟,杭州人相当热情,一路上司机就问我们是不是来玩的还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当地好吃的,可惜司机的杭州口音有点重,其实我都有点听不懂,但一点都不妨碍兴奋的我和司机的交谈,下车就被男朋友笑我的自来熟。到酒店的时候有点喜出望外,民宿的设施和我在网上看到的差不多,先上图感受下。

网上看到的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设计图

实际的图

太好看了,没忍住多拍了几张。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下面是房间的图片啦,房间里的设施很齐全,感觉这趟旅行一定很舒适~~

别问我为什么情侣出来住宿还要定双床房,当然因为我们主要是出来旅游的吖~~嘿嘿嘿,其实是因为哦,可以有一张床来放乱七八糟的行李吖,还有就是再一张床上玩到另一张床上睡吖~我们就是这么机智呢~

这个飘窗我真的是超爱超爱超爱的,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一直希望自己的家里也能有一个这样的简洁干净舒适的飘窗,闲的没事的时候可以拿本书看看,听听歌,看累了就看看窗外的风景,或者和未来老公对坐在飘窗前,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喝点小酒,人生简直就是完满了,而这个飘窗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几乎是第一时间跑过去感受了下,窗外的风景也是超级美的。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当初定这个民宿的另一主要原因就是房间里有浴缸啊浴缸啊浴缸啊,想象一下,和男朋友逛了一天两个人累的要死回到酒店,然后一起在浴缸里美美的泡个澡~~什么疲惫的感觉也都没有啦~~

简单在房间里放了行李就要出去玩啦~去吃了碗馄饨就打算去西湖啦~

其实民宿走出去不算太远就是西湖了,但是我们一大早坐过来已经感到有点疲惫了就没必要在这点钱上计较啦,叫了个车就来到断桥~打了滴滴拼车,司机以前就是专门做江浙一带的导游,一路给我们讲解西湖上的景点来历,什么三潭印月,中秋月圆之时,会有三十三个月亮;杭州有”三不“:长桥不长,孤山不孤,断桥不断;只记得这些了,司机的普通话比上一个司机好多了~窗外的景色真得太美。车驶至断桥,西湖游正式启动啦。当天气候很好,其实心里有点期待能下点小雨什么的,官人~我在这里啊~~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手机的像素不大好,大家将就看看哦~西湖附近能看到很多这样的老人。或是像照片里那样,坐在长椅上看书、钓鱼、看风景;或是两两结伴,手牵着手再散步;也有一些老当益壮的爷爷奶奶再健身,西湖这个地方一点很适合养老,好想以后老了也能住在西湖边上啊,但是一想到房价,算了吧,我这辈子到闭眼的那天都不知道能不能凑够钱买到这附近的一个厕所呢~

满心期待的断桥

到断桥的时候我是傻眼的,怎么人这么多!!!男朋友不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凑,说人那么多,看什么景,好吧好吧,官人啊,我们以后再约~往白堤走啦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白堤的名字就是得名与白居易的这首诗。

这里也一样有很多老人在散步,一开始不知道,兴奋的拉着男朋友走啊走,走啊走,结果走了好久,怎么都是白堤,一看地图才发现,原来白堤有一千多米长,男朋友当时想打死我的心都有了,看着路边骑车呼啸而过的人,我真的好羡慕啊,但是苏堤也真的很适合情侣来散步,漫步其中是一种享受,一路过来,都是沿着湖边在走,路上柳树的枝条旁逸斜出,颇有意境,远山近水皆如画!忍不住叫男朋友给我拍张照~

脸都不重要,但是一定要显的我腿长才行哼~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长椅上认真看书的老爷爷,真的有好多老爷爷喜欢在这边看书吖

去的时候恰逢荷花都已经开完了,满目的荷叶其实也是靓丽的风景,然而我再这个时候想到的竟然是有没有莲子可以摘下来吃吃吖,再一次被男朋友嘲笑吃货,哼,人家这叫享受人生~

一只抓住了鱼又纠结到底吃不吃的鸟,就像有些人永远都不知道何时该取何时该舍。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受老爷爷们大的影响,虽然我没有书,但我也要假装很深沉的在思考“一会儿要去吃点什么呢~”,还有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西湖景区里厕所特别干净,而且很好找,以前去景区,女厕所门口总是排的老长,然而西湖景区的厕所就不会,我回来后还和男朋友推荐说你一定要去看看看厕所,真的好干净的~

白堤边很多这样古色古香的建筑,有些是茶座,供游人喝茶聊天看风景,有些是开放的,可能就是让我这样爱拍照的女孩子拍照用的吧~

一千多米的白堤哟,总算是走完了,我的小腿肌肉也是没救了。。。伤心ing。从断桥走到这边,沿途偶尔停下看看风景拍拍照,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吧。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曲院风荷        这里是苏堤春晓的一部分,桥的另一头即是苏小小之墓

西湖真的可以说是十步一桥,而且每座桥有每座桥的特色,像我这种路痴,再西湖里走都能明显的感觉到这座桥和刚刚走过的那座桥不一样,然而神奇的是,每座桥上的人都很多!!停下来看风景的,拍照的,单纯歇息唠嗑的,到5A级景区游玩就是这点不好。

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拍照,不得不说,男朋友的拍照技术还是相当靠谱的,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真是感觉自己都好看了许多呢,可惜男朋友不喜欢给自己拍照,零星的几张合照我就不放啦~

这是花港观鱼~

万条垂下绿丝绦(竟然拍糊了)

一路上走马观花,悠闲自在,看看时间感觉差不多该准备去吃晚饭了,晚饭打算去吃外婆家,外婆家算是杭州特色了,既然来了当然要去感受下,由于考虑到肯定会有很多人,才打算提前去,避免排队。

去的时候算是早的了,五点多一点,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我们领了号,等了也不算太久,就有座位啦~点的都不是正宗的杭帮菜。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作为一个重庆人,不得不表示,这道鱼是不值得品尝的。

相反的,我觉得叫花鸡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可能是口味原因,还是觉得甜甜的东坡肉好吃~

其他菜

吃完就打车回民宿休息啦,前台告诉我们原来民宿有免费的早饭和下午茶,好可惜,早知道就吃过下午茶再出去玩了,和男友商量好明早要早点起来吃早饭,就早早休息了。

第2天

【第二天行程】原研斋客栈 岳飞庙 灵隐寺

结果,因为前一天玩的太累,第二天一觉睡到中午错过了早饭!!先让我哭一分钟,好吧,退房驱车去下一个客栈~放一波野有蔓草民宿其他的美图~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酒店外的小凉亭,风景很好。

庭院

这次定的是客栈叫原研斋,地址是梅灵南路外大桥74号 ,名字有点拗口,酒店风格和名字一样,走的文艺风~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外部看着就很有度假的感觉~

客栈大堂,是不是很有小资情调,看着像是咖啡店呢~

楼道也布置的很有心。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这是在搜客栈的时候网上看到的一张客栈的外部风景,就像是一栋小别墅,很有度假的感觉~实际上看着和这个差不读哦,放上来供大家参考一下哦~

房间图片,很干净很舒适,沙发软软的,坐上去什么疲惫的心情都没有了,房间里还有一个小阳台~果然这个客栈文艺的超和我的胃口,梦中的家里除了有个飘窗,一个风景秀丽的阳台当然也是不能少的~

这个小沙发我真的太喜欢了,酒店人员真的很有心,以后家里也要有个小阳台,二口之家的时候就和老公在阳台上种种花喝喝茶,或者约三两好友再阳台上开个小party~三口之家的时候就带着孩子再阳台上玩耍,perfect~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外部看着就很有度假的感觉~

阳台上的风景很好,一眼望去,满目苍绿,看到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梯田,心情也瞬间舒畅了起来~

还有一些网上看到的其他房间的图片,放上来供大家参考哦~好想每一间都住一遍啊~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放完行李打车来了岳飞庙,其实昨天沿着白堤走就看到了,但是因为时间不够就没去看了,意尤未满,所以今天来接着看。岳飞是民族英雄,来杭州之前已男朋友就说一定要来此缅怀一下。不知道什么原因,每次看到“精忠报国”四个字的时候,总有些淡淡的忧伤漫上心头,或许是为岳飞不值和惋惜吧!岳飞和岳云的墓是在一起的,这里人好似不多,但香火却从未间断!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精忠报国”四个大字!

这是一株好大的香樟树,听说在这里屹立好几百年了,就算是几百年的风雨也没能将它吹倒,就像岳飞的精神几百年了人们也都记得他。

也许是第一天就花完了所有精力,逛岳飞庙的时候没一会儿就累了,在旁边的永和豆浆休息一会儿就搭公交打算去灵隐寺,不算太远,三四十分钟左右就到啦~小雨还是淅沥沥的下着,游人倒是不多也挺好的!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到传说中的灵隐寺啦~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一边哼着歌一边逛景区,灵隐寺本身不算太有特色,也就是一般的寺庙,但就是有了活佛济公的传说,才使他变得不一般。这里要强力推荐下灵隐寺里的永福寺,它不需要单独买门票的,景色却是带给我意外的惊喜。永福寺呈现给你一种宁静、清幽的修行之地的感觉,景色又是相当的美,人文与自然结合得很好。想必在这里做和尚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了。

因为小雨一直也没有停,于是回到了客栈吃下午茶去了~对了原研斋也提供免费的早餐和下午茶哦~坐在酒店的小凉亭看着满目的自然美景悠闲的喝着下午茶,城市里的一切喧嚣和我都没有关系,仿佛心灵都被净化了~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第3天

【第三天行程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准备去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非诚勿扰,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所以去之前我非常非常的期待,可能因为去的比较早,游人很少,心情更是格外的好,感觉一切就像是属于我们的!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现在西溪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才是拍非诚勿扰的地点,西区是刚开发出来的景点,像我这种冲着电影来的人,当然第一时间拉着男朋友去东区啦~

因为要赶着搭乘下午的动车回上海,西溪湿地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在附近简单吃个午饭然后就去杭州东站准备回上海了,这三天的旅行真是让人难忘,特别是住的地方~野有蔓草民宿和原岩斋客栈真的满足了我一个文艺女青年的梦想,梦中的飘窗,梦中的阳台~

最后要说一些杂想,来到杭州最大的感受就是,杭州太适合生活了,这里的生活节奏不像上海那么快,街上经常能看到有悠闲散步的老人和小情侣,杭州的天气也典型的南方天气,有点闷热,会下太阳雨~但是不得不提杭州的交通也是蛮堵的,每次打车都要再路上堵一会儿,不过杭州毕竟是个大城市,交通拥堵这个问题一时半会还解决不了。还有记得往返的车票一定要提前就买好,千万不要临时买,因为杭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车票真的比较难买。

杭州野有蔓草精品民宿,断桥, 白堤,孤山,曲院风荷图片

放一张自己最喜欢的照片,在杭州的这三天真的特别的开心,工作的压力全部抛之脑后,和男友牵手走在杭州的大小街巷,很希望生活能够就这样继续下去,真的很感谢男朋友能抛下工作陪我来这么一趟,真的把我从重重的工作压力中拯救出来,坐在回上海的动车上感觉还意犹未尽,三天时间还是太短了,没有完全感受到杭州独特的美,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还来,反正上海过来老方便了。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下次再见了,美丽的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