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将落,青春不落!——枸杞岛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红日将落,青春不落!——枸杞岛

• 出发日期/2016/06/09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预热~

跟电影一样,预热是免不了的。虽然天气不够好,但是还好我们有后期

这一次还有个小美女···

关于行程

第二次枸杞岛之行了,这次登岛随行的是很多老朋友,老同事,于是准备的也就更多,更足了一些!

枸杞岛,最好是能抽3天的时间来玩

这次我们的时间就是端午三天

Day 1 早上很早赶早班的船去(这里最好建议购买直达船票,后面会说原因),抵达入驻以后可以去山海奇观以及西海岸。

晚上可以随便安排,也可以去海角一号的酒吧,是一个上海的朋友开的,老板大 A。

Day 2 可以安排出海海钓,也可以安排去看日出,总归还是要拼运气的,而后安排无人村游玩,中午回来休息休息,也可以重复西海岸的路线,静静的看看日落。

Day 3 如果赶时间就早点走,如果你想睡懒觉就下午走,因为时间足够,所以慢慢来。

最后,强调下,5-10月是休渔期,所以如果想吃海鲜的盆友不妨11月份再去,或者4月份提前去哦。

关于车船票

通过自己预订,基本上很难了,因为我们可能都没时间去买票,现在暂时还没听说能从其他渠道预订,只能由人亲自前往买票,所以,最好的途径是联系好岛上的客栈老板,请他们帮你预订,如果需要联系方式的,请留言,这里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可以去南浦大桥下面集散中心购买车票前往沈家门,耗时约2小时,所以务必要准时,务必要准时,务必要准时。

提前买好票以后,去领票,然后上船,那么就可以顺利抵达枸杞岛了。

岛上只有长安出租车,可以6-7人一车,一般都是靠它来出行了,所以师傅要预订好,岛上旺季的时候,很忙的。

当然,你想自驾也可以,但是据我所知,轮渡的船只有一艘大船,停靠嵊泗岛后再去枸杞,大约4-5小时。

一样的,如果要师傅的联系方式请留言。

第1天

• 地址:浙江舟山嵊泗
  • 简介:灯塔守望着的神秘的海岛县,古朴、宁静,身处于金色的海滩上,仿佛时间已不再重要。

其实,枸杞之名是有来源的。元朝时即为蓬莱乡六十九岙之一,岛名"干斜",后因岛上部分谷地盛产药材枸杞,故名枸杞岛!所以枸杞岛以前是真的有枸杞,只是现在都已经没了罢了。有些人可能会介意枸杞岛的海不够蓝,以及商业化过度等问题,但是相比而言,海岛游这里还是性价比依然超越三亚的(对不起,这里没有星级酒店)想吃,想玩的盆友不妨试试,一趟也耗费不了你多少,但是也许这真的对你有感不就是一种收获么?朋友们只是想一起出去玩,我又正好去过,也觉得不错,就成行了,有时候旅行就是要看什么人,至于哪儿以及时间,随缘!

我们这次的票也挺紧张,即使是休渔期。我们依然是中间停留在了嵊泗岛,而后下午的船再去的枸杞岛。

这几个朋友,都是我镜头里的常客了,经常关注的人应该都认识。当然,也有几个因为时间关系,没有一起来,所以少了好几个模特,男人们似乎一个也没少。希望没来的模特们看了这次旅行后会感觉到错过了点什么,因为我们还是挺希望你们能一起来的,嗯,特别是我这个摄影师——真的好久没出来拍片了。 PS——如何把胖子拍瘦真的是个技术活,望所有摄友们要有耐心有毅力的坚持创作。

摄影这事儿,也挺纠结的,一方面是要花时间,另一方面就是要把人拍的漂亮,最要命的就是,我的背包太沉了······ 这次旅行基本上就是全程10公斤负荷,镜头尼康24/70VR 以及14/24广角,再加上 D750机身,一个相机包,一台三脚架,还有转接环和滤镜等配件······ 所以,照片的背后都是血与泪啊,但是,我想说的是,旅行是种放松,是种享受,而拍照最享受的过程其实是整理和修片的时候,那一张张的照片像是一帧帧的电影慢慢的带你重温那份旖旎

很明显,照片是 P 蓝的,我们能明显看到海水是黄色的···但是枸杞岛的海已经是附近比较蓝的了,所以请抱怨海不够蓝的朋友们也不用太过于纠结。毕竟是近海,最少,我看下来,雾霾比上海还是轻微多了,也可以说有时候是远离雾霾的。

实际的天气情况下,这张黑白照会更贴近现实一些。对的,我们就是活在当下,享受这份相比之下比较悠闲和舒适的时光。静静的,随风飘逝。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枸杞岛

这次的游记,打算不拍酒店了,反正都是住民宿,大家就选干净的入驻吧(建议自己带毛巾,好像岛上的洗浴用品都不会太干净,嗯,我亲身体验过后发现有异味,都是实践出真知啊),还算比较自在的,也没人管自然也就别希望有酒店式的服务了。总之,住的性价比真的一般般。收拾一番,就去大王沙滩了,沙滩不会太大,而且我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收费,现在都说要收费了,东崖绝壁也是要收费的,所以,不拍大片的话,我不建议大家买票去东崖绝壁,确实没什么亮点。沙滩,还好,可以玩一玩,现在有一些项目,比如沙滩摩托,香蕉船,摩托艇等。估计也不便宜吧,反正应该不会太好玩的,建议还是走走看看就好。比如,像我们这样!

女孩子,除非深爱,不然还是建议玩个微单吧,你看这位。换了是单反,估计还挺累的,而且你不觉得女孩子的单反应该留给男生拿么

听说小雨从小就调皮,果然不是盖的,永远都是一颗童心。学人家小孩挖沙坑(还抱怨没带铲子),滚沙球,捏了沙心让我拍······

我纠结了好几遍,终于还是把这张照片给放上来了,一方面是觉得她们真的是享受这个玩的乐趣,另一方面就是告诫大家,有些动作,还是要注意点好,万一凑巧了呢······· 希望她们看不到我这张照片啊,不然要出大事儿了!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东30.6公里处嵊山枸杞景区内
  • 简介:在大王沙滩度过休闲时光,到小西天观日落,去山海奇观看海景。

这次随行的有一家三口,于是我顺其自然的多了一位小模特了,感觉特别上镜,随手就能出片,叔叔再也不用担心把模特拍的胖了,开心

配合也是给满分啊,说来个鬼脸,马上给你一组······

来到这里,画风突变,小模特变成了大模特了,童真终究是要长大的,小女孩也是要落落大方的变身女神的·······

什么花儿,不知道,野菊花?

不过,有时候模特的衣服真的不是很重要,长裙神马的看累了,不如看看这种半身照嘛~~

我一直认为,摄影师跟普通旅游爱好者的区别在于,我们比你们会多一点体会,多一点观察,多一点身入其境的感触,因为我们这样的人,时刻都在想着怎么去构图,怎么去让人融入到环境,更多的去跟自然无声沟通,而且我们还多了一次旅行的机会,当你们回来继续忙碌工作的时候,而我们却在修片,制作游记,另一番回味旅行的过往。所以,爱好摄影真的不一定要拍什么大片,更重要的是去享受这个过程。

我们,都是一群有理想,有特色的年轻人

有时候,观察力,也是摄影师的一项技能~

比如,你也许觉得我是想拍对面的这位楠妈摄影师

但,其实我是想拍他身后的这位大美女···

夜太美···,晓明和他一群小伙伴们再撩吉他···,海角一号一片羡慕的眼光!可惜没有话筒

今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所以旅行中,重要的是在一起!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枸杞岛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岛最东端
  • 简介:嵊山岛观海上日出的最佳地点,绵延伸入大海的陡崖峭壁非常壮观。

其实,我很想告诉大家,摄影有风险,比如我这次,4点半起床去看日出,还花了50块买了东崖绝壁的门票,但是居然没有日出,居然没有日出,居然没有日出!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枸杞岛没有看到日出了···所以,我在想:还需要去第三次?

几乎每次日出,楠妈都是跟我一起看的··· 深感欣慰啊

这张照片,有点末日降临的感觉,似乎天边就是核爆,而楠妈就在这静静的等待

东崖绝壁,我两次来都没有好天气,有遗憾的旅行才有下一次嘛~

荒村

不得不说,日出没看到,司机师傅还想直接送我们去荒村,我跟楠妈商量了下,才6点,过去鬼都还没下班呢,很怕怕啊,于是返回民宿等着大部队一起出发了。看看下图,这个是不是有点慎人?

有模特的荒村就好多了,画面和谐了!(以下照片多为14/24超广角拍摄,难免变形但是好处就是模特会身材修长)

荒村其实20年前都是有人住的,后来才搬走了,所以这里都保留了原来的生活痕迹,包括一些港口,道路,码头等。

这个码头已经很老了,但是依然能用,而且看上去很结实,都是用石头砌成的,相当耐久,即使被 海水年复一年的侵蚀依然保持着20年前的模样。

换个角度看荒村,其实还是挺美的。一片绿油油的爬山虎,人不住来,我来住的霸气场景!

看得出来,这里的水质,还是不错的,能看到海底的石头和海草呢!上一次,我并没有来这里,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只待了两天,所以,再次强调,岛上的景点距离挺远的,一定要留足时间,别把行程安排太满。

抓到一名小男模~

我想说的是,小女孩和上面的女神都湿身了··· 他们掉海里了,我居然没拍到!作为一名摄影师,我深深的感到内疚。

好了,玩也玩够了,时间也到中午了,无人村能走个1-2个小时,所以大家上午安排这里就够了,其他地方可以放弃或者晚点再玩。中午,应该会去吃吃喝喝,然后睡个午觉,下午4点左右,出发去看日落!

枸杞岛西海岸

西海岸,我们来了~当然,日落的方向正好就是上海方向,所以,运气不好的话,上海雾霾很重就没法看到很美的日落的,比如今天的日落就不如昨天的晚霞漂亮,为此,我和楠妈那一个叫后悔啊,应该昨天去拍日落的,唉!

配图:前夫的爱~,感叹汉字的博大精深~

其实我想说,天真的没这么蓝的,但是没关系,后期可以实现,可别因为后期而怀疑这里的风景,绝对是一等一的棒,目前西海岸还很少有人来,我们来也是因为大A 的引领,他描述说,这岛上我们都去过了,哪里最漂亮,哪里最适合拍照那都是早就研究过的,所以,请别错过西海岸,最美的地方就是西海岸,不是山海奇观(上次我已经去过了,虽然也挺美,但是跟西海岸相比,差了不是一点点),两天的晚上去,都没有几个人,就是我们这群人,以及零星的一两个人,拍照的完全咩有。

至于具体的地点,如果要前往,就跟师傅说:去西边的造船厂即可!他们知道怎么走,其实步行也可以走过去,大概1-2小时吧。

我跟楠妈拍了几组剪影,天空实在是太灰蒙蒙了,太阳光线无法聚集再一个点上,很难拍出佛光的感觉来。

翔被大家脱了······身材还不错,保持的还算可以。

毅东的每一个表情都像吴彦祖(这是他要求的)

这是我努力了很久以后,选出的一张日落的情形,海面上的条条状的东西就是这里的特产:贻贝!

这里的海还是蓝色的,所以大家不用怀疑是我作弊了。

感谢小雨这次的组织,从车船到住宿到吃喝玩乐,全部都是小雨搞定,越来越专业了。就像她再 NK 跑步一样。

这双鞋子,是她的战靴,据她本人说,第一次拿出来,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留言,我帮你问问怎么购买~

Keep running!

枸杞岛大王村

今晚加餐了,可惜居然没菜了·······所以,看日落就吃不了大餐,想吃大餐就别看日落!晚了就没海鲜吃了,而且最关键的是禁渔期!

楠妈表示很生气!

最后,客栈老板,二姐!如果觉得我们这次玩的内容,你也想试试,就安排行程吧!毕竟,越往后,商业化就越重。

鸣谢:感谢所有的去的,没有去的,以及偶尔入镜的所有演员,你们都很棒,成功的登上了这次游记的顺风车。我们这些人有个10年之约,不知道10年后是否真的可以去再走一次,那个时候是否还保持着现在的这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