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首尔,发动逛吃逛吃的火车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向着首尔,发动逛吃逛吃的火车

• 出发日期/2016/06/0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吃货的首尔之行

注意:一列从首尔开来的列车即将进站——逛吃逛吃逛吃。

和二筒约定的韩国之行,从逛吃开始,从逛吃结束。

每天烤肉。烧酒,炸鸡,芝士排骨,石锅,猪排轮着来,只恨胃不够大,再吃就装不下。

每天暴走。南山,景福宫,韩屋村,弘大,梨大,明洞,新沙洞……太多地方走不完,太多店铺逛不完。我和二筒每天走路的乐趣就是把手机上的健康APP打开,看看今天又走了多少步,每天都是上万的节奏。发现了一个规律,虽然我和二筒都是同样在走,可她的步数永远比我多,因为——她的腿比较短。

每天到处看。看美女,个个都好会化妆。看帅哥,个个都好会穿衣。

总之,韩国,就是满足女生一切幻想的地方,shopping,美食,还有偶吧。(内附买买买攻略 吃吃吃攻略)

先上几张图片看看吧

签证

去韩国的签证很好办。

我们是买了机票定了行程,最后才办的签证。

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找旅行社帮忙办理。因为成都就有韩国领事馆,所以我没有找旅行社,直接拿材料去办就好。注意领事馆办签证和拿签证的时间就行。

关于需要准备的材料,无非就是身份证,护照,学历证明,财产证明等等。

由于我还在校读研,所以准备的财产证明是父母的财产,但办签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如果是研究生的话,貌似是不需要财产证明的,因为我给他了学籍证明,他就把财产证明退给我了。

办签证也很快,大概一个星期不到签证就下来了。自己去办的话比旅行社会便宜好几十块钱。

地铁

在仁川机场的便利店就可以买到T-MONEY(T-MONEY可以刷地铁/出租车/机场大巴,很方便),直接让店员帮你充值就好。我们当时一人只充了10000韩币,但是事实证明10000是不够的,因为一出门坐机场大巴到明洞,一个人就要15000

首尔的地铁四通八达,我们这几天的出行,全都是地铁坐来坐去,到哪里都很方便。坐地铁我们发现,地铁上有一些老弱病残的专座,就算地铁当时比较挤,大家也都会把这些座位空出来,首尔人们的素质还是不错滴。而且,首尔的地铁高峰,居然是大晚上。我们平时上午八九点左右坐地铁完全不挤,有一天回去晚了,晚上十一点过坐地铁,挤爆了好吗。。。所以,是首尔人民的夜生活太丰富了么

T-MONEY真的好可爱哈哈哈哈。

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还是很方便的。去明洞那边的话,酒店当时给我们的邮件是让我们去机场的5B出口乘6015。

刚才说了,这个豪华大巴是15000一个人。

豪华吗,这个大巴。本来觉得票价挺贵,可结果机场到明洞那么远,也还是划算。至少比出租车划算多了。

出租车

出租车只坐了两次。

一次是去63大厦的时候,因为实在找不到,又走得很累,就打了车,9000韩币吧。

第二次是从旅馆去机场,因为一大早,地铁和大巴的时间都不合适,只有旅馆老板帮忙订的出租车,早上五点在旅馆门口接我们。因为八点过的飞机啊啊啊。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因为这一下打车就用掉60000韩币,相当于人民币三百多,也是够奢侈。想想之前坐大巴两个人才30000,还嫌别人大巴贵,结果最后这出租车贵了一倍

出租车最贵的是黑色的出租车,我们第一次打就打了个黑的。不过里面又宽敞又干净。

白色和橙色一样的价格,起步价:3000韩元。

机票

从成都出发,我们是六月初准备出发,三月份就开始看的机票。本来想直飞,因为有成都到首尔的直飞,可还是觉得直飞太贵,当时看的是往返直飞要四千左右,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变化哈。

最后我们定的是南方航空的往返,去在广州中转,回来在北京中转,一共2033RMB/人。回来才知道,如果你要在韩国买很多东西回来,特别是在乐天网上买很多,机场取货的话,最好还是定直飞吧,方便很多,不然转机涉及到取行李等比较麻烦。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三月份就定好了。虽说我们是三月开始看机票,可没看几天,感觉差不多都是那个价,就直接定了。

关于机场说一句,仁川机场真的离首尔市区太远了。金浦机场要近些啊啊。

尝试民宿

为想要在明洞周围多逛逛,比较方便的就是住在明洞附近啦。但明洞附近的酒店什么的确实比较贵,寸土寸金的地方,选择酒店是个比较头疼的事情。看了各种攻略,还是觉得住传统酒店比较没意思,既然来了韩国,就体验体验当地的民宿吧。

• 地址:49, Toegye-ro 20na-gil,首尔
  • 简介:坐落在市厅/明洞,首尔克里博49号旅馆(Crib 49 Guesthouse Seoul)在首尔占尽地理之宜。只需步行至明洞站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包括汉城动画中心、Chojun Textile & Quilt Art Museum和明洞都

二筒在网上找找找,找到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民宿——克里博49号旅馆。最终我们在首尔的住宿,就都定的这家民宿。还是一点,提前提前提前订,不然很容易没房间的,因为这家民宿不大。我们当时提前了两三个月定的,第一天定的稍微便宜一点的那种,后面几天那种被别人定了,我们就只能订更贵的另外一种房。事实证明,更贵的房间就是贵在了有窗户,其他的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不是十分需要窗户,其实我更推荐便宜的那种,可惜我们后面几天没订到。因为有窗户的更容易进蚊子,小虫,特别是这家民宿在山上,蚊子嘛,你懂的。

不过这里的好处是,离首尔塔和南山很近,离明洞购物中心也近,都是步行就可以。但是因为民宿在山上(又提到了),要上一个很长很长的坡,虽然之前我们在别人游记就看到说这家民宿前面是大坡,可没想到这个坡这么长这么陡,就当每天吃多了回去的路上爬坡减肥吧。

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老板人真的很好。邮件回得特别快。附上克里博49号的邮箱地址:crib.guesthouse@yahoo.com

我们第一天到达旅馆并没有看见老板(有点期待老板,因为看别人游记说是一个帅大叔),是女助手,她也很热心,给我们讲厨房在这里,又免费的泡面,面包等提供,怎么用微波炉,怎么接水等等,让你有一种家的感觉。

老板是晚上才见到的,我们买了炸鸡往回走的路上,碰见老板了。当然那时我们不认识老板,大概是女助手跟老板说了我们,老板看见我们之后就很热情跟我们打招呼,我们反应过来:这就是那个帅大叔啊。然后心里的OS是:这是……发福了么…… 但话说回来,老板很亲切,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说成都,他说他觉得那很棒。还碰见了他的叔叔,他向他叔叔介绍我们是来自成都的,他叔叔马上就用中文说,有刘备,诸葛亮,三国什么的,我们俩都表示很惊讶,给他叔叔点个赞。

如果没带电源转换器,你也可以向老板借。

还有我们回程的机票定得太早了,早上八点过,老板很热心帮我们想办法怎么去机场,大巴,地铁时间都不合适,打出租很贵,老板就到处帮我们问有没有可以一起拼出租的。暖暖的。

克里布49号旅馆(Crib 49 Guesthouse - Foreigner Only)图片

酒店外面的坡坡,七拐八拐好几个。

外观很小巧精致。

哈哈 民宿的房间是不是很简单! 当然还有卫生间没照到啦。其实简单是简单了些,不过蛮温馨的。这是比较便宜的房间,一晚上大概三百左右吧。

行程安排

日程规划

行程大致提前安排了一下,我们是八号的中午到的首尔,幸好飞机没有晚点,基本都是按照事先准备的行程。

day1:中午到的仁川机场,取了行李出来坐机场大巴,到达首尔市区差不多四五点了。吃了晚饭就直接南山公园+首尔塔。

day2:光华门,景福宫,韩屋村,三清洞,总之就是那一大块的区域。

day3:弘大,梨大,晚上去看乱打秀,订的忠正路的。

day4:半天在逛乐天免税店,明洞,下午去了63大厦那边,晚上又回弘大逛逛吃吃。

day5:回成都啦。

中间有很多时间都在找路,找吃的,逛中度过……

PS:

南山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只有缆车才会要票。

景福宫,三清洞那里都有租韩服的,很多,自己随意选择。三清洞的要比景福宫的便宜一些,但穿韩服在景福宫周围照相,比较有感觉。

购物

关于免税店

重点:积分很重要!!!

一定要在网上提前注册乐天/新罗d会员,注册完了都会送积分。重点是,每天都要去领积分!

这些积分都可以抵现金买东西!!

能在网上选好的东西,提前在网上买好,这样到时候直接凭护照到机场取货就好了。

为什么要提前在网上买?

1网上领积分真的很划算。当时有些彩妆类的,想着去了首尔在店里试了再买,然后在各种店逛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店里的价格,永远没有网上抵扣了积分之后的价格划算!所以我们都是店里试了,直接网上买,反正到时候一样的都是机场提货。只要在你离开之前5小时都是可以网上下单的。比如说,当时买YSL的口红,去乐天免税店的专柜,价格大概是200RMB一只,已经比国内便宜很多了吧。但是,在网上用积分抵扣了之后,才130多一只啊啊啊。真的炒鸡炒鸡划算。果断两只。看到这个价格只恨没有更多积分再多买点。

所以,领积分吧骚年!

2网上把必须买的买好,节省购物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啊,在首尔逛,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不够啊!所以,能在网上提前选好的东西,像雪花秀的水乳啊,面膜啊,卸妆膏啊,各种,提前买好,节省大把逛街时间。

其他事项

关于WIFI

在机场就可以租wifi啦。

但我们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二筒订的egg,直接机场去取。押金是500.

egg真的很方便划算,充了电两个人用一整天完全没问题,走到哪都开着,再也不用担心没流量。

关于首尔的吃吃吃和买买买,后面专门讲。

好了好了,前面大概介绍的差不多了,终于进入游记的正体了

时间及人物

时间:2016.6.7~2016.6.12 差不多五天

人物:我(左)和二筒(右)

机票+吃+住+购物 大概7000/人

第1天

首尔抵达

我们是7号晚上从成都飞广州,然后在广州住一晚,第二天一早飞首尔。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大概是下午一点钟左右,取行李,坐大巴,找旅馆,差不多四五点才达到。

拖着我们的大箱子去旅馆的路上,抬头就可以看见首尔塔啦。

到了旅馆,放好行李,拿好相机,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啦。出发觅食。

从旅馆坡坡上往下走,就有家便利店,去买了推荐的香蕉牛奶,还有一瓶汽水,原谅我就是这么爱喝汽水。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走向明洞觅食。明洞真的很热闹,各种店各种店各种店。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 简介:店面不算太好找,感觉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口味中规中矩。

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全州中央会馆旁边。可以看到一个老爷爷,穿着以前的服装,在那里吸引客人。

既然走到了,就去吃吃吧,传说中的全州中央会馆,传说中的石锅拌饭。

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不是很大,一进去,就闻到店里弄弄的韩式香,泡菜和石锅拌饭的味道吧。店员都穿着韩国传统的服饰。

我们点了两个石锅拌饭,10000韩元一份,和一份蔬菜包牛肉。

上菜的时候,我们隔壁桌看着我们的菜,说哦依稀(日语),是两个日本婆婆,特别亲切,笑着跟我们说看上去很好吃。然后她们吃完走的时候还跟我们很有礼貌的说再见。

这顿饭花了55000韩元,二筒吃着吃着在那用计算器换算成人民币,一换下来三百多。。她以为换错了,换了几次都是三百多。哈哈,确实是三百多,这也是我们在首尔吃的最贵的一餐了吧。我们归结于刚刚到首尔,看着韩元还没感觉,脑子里没概念。

然后我们规定,以后吃饭,每天大概五百的预算吧。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吃完首尔的第一餐,溜达溜达明洞,就该干体力活——爬山去了。向着南山和首尔塔出发。

这是电影《我叫金三顺》的最后场景。长长的阶梯,通向南山公园,就从这里爬上去就行了。

爬南山,爬着爬着天就黑了,爬着爬着路边的灯就亮起来了。

这是在半山腰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首尔傍晚的景色,很美很美。

这棵树在好多节目里也出现过。以前看《如果.爱》综艺节目,好像柳岩和灿盛当时也是在这棵树这。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终于爬到顶啦。近距离看见了首尔塔,这个时候已经亮起了绿色的灯光。

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各种锁墙。好多好多锁挂在上面,好多好多心愿都写在上面,日文,韩文,英文,中文,不管哪种语言,大家许下心愿的那颗心都一样,都希望爱的人幸福,念的人平安。

看见了锁,看见了塔,这才是完整的南山塔。

在首尔塔上面可以将首尔的夜景一览无余。

首尔夜景也真的是很美。

• 地址:138 Da-dong, Jung-gu, Seoul, 韩国
  • 电话:02-318-5136
  • 简介:当地人气炸鸡店,特制调味菜单种类丰富。

从首尔塔下来,我们再一次没有坐缆车,哈哈,徒步上,徒步下。比起我们的峨眉山,青城山,其实南山一点都不高,徒步爬上爬下完全没有问题~

晚上走了很多路,运动了不少,又开始想觅食了,虽然我还是胀得不行,可二筒说让我们买炸鸡回去吃吧。好吧。

因为旅馆那条坡往下走到路口,就有一家炒鸡有名的炸鸡——TWO TWO炸鸡。

我们拖着两条抬不动的腿,好不容易走到炸鸡店门口,人还挺多的,不少人还在排队等。

看了看炸鸡的价格,大概一百人民币左右一份吧。

想到我们一天五百伙食费的预算,买一份回去吃吃吃吧。

这就是有名的twotwo chicken.

往回走又路过白天经过的便利店,又进去买了瓶烧酒。虽说炸鸡应该配啤酒,可我们就买了瓶烧酒,不为啥,任性!

第2天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今天的主题是韩风,景福宫,民俗村,三清洞,gogogo。

早上睡醒加收拾加吃早饭,出门的时候已经九点过快要十点了。坐地铁直奔景福宫。

韩国的古建筑当然还是比不上故宫那么华丽精致。但配上后面的青山,别有一番风味。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绵延的青山百里长啊~~~~

在里面转着想要找地方租韩服的时候,突然赶上了光华门守卫的交接班仪式。应该是11点的时候吧。

穿着传统守卫服装的韩国人在光华门前表演古时候的交接仪式,很多人挤在门口看。

交接完毕,守卫们往回走。

看完交接仪式,立马去找租韩服的地方。问了人,不远,就在街对面。租了1个小时的,大概几十块RMB吧,不贵。因为太阳很大,本来准备租两个小时,后来说先租一个小时,超过时间了再说,最后证明是对的,这么大的太阳,穿着韩服在外面走一个小时,已经够够够了。

穿了韩服之后各种照相,然后被各种外国人拉着一起照相。

他们应该都以为我们是韩国人,所以都跑来和我们合照。后来跟他们讲我们是中国人,哈哈哈。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

就是我们当时没有买景福宫的门票,就打算穿着韩服在外面逛逛,照照相。

但是我们穿着韩服照着照着,不知不觉就从后门进去了,也没有被查票,看到了勤政殿我们才发现,啊,我们进来了。

在勤政殿还遇到了兵哥哥,哈哈哈,才看了太阳的后裔,看着这衣服还是很有感觉。

疯狂照相之后,到点了就该去还衣服了。穿了一个小时韩服,热成狗,汗流成狗,饭也还没吃。有个体会就是:韩服真的好显胖啊。

租韩服的地方门口放着可爱的小韩服。

•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486 서교프로지오 1F
  • 电话:+82-2-322-6124
  • 简介:“国代辣炒年糕 弘大店”声名在外不仅因为它有好吃的国民小吃,温馨的怀旧风装修也是它的一大特色,还曾经是张根硕、文根英出演电视剧《玛丽外宿中》的拍摄地。

还了韩服,迅速去觅食了。离三清洞不远,于是又开始跟着手机导航,向三清洞出发。

午饭是在三清洞吃的,国代炒年糕吧,应该是叫。

点了炒年糕,紫菜包饭,后面又去加了拉面。炒年糕还真的有点辣。吃的之后再一起总结吧。这里就一笔先代过了。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吃完午饭就开始了逛逛逛模式,三清洞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店。各种饰品店,蜡烛店,服装店。有时间的可以好好在这里淘淘。

我买了一条颈链,个人很喜欢,价格也不算贵。二筒买了手链啊,戒指啊,都很好看,还买了很香的蜡烛。我后悔没买个蜡烛回去,因为很香颜色也好看。最大的烦恼就是,看到这个也想买,看到那个也想买,啊,钱要用完了。

这个是当时runningman里面姜gary和智孝拍照片的地方,哈哈,这一集很有印象,这个涂鸦也很出名。

三清洞是个很小清新的地方。而且有很多这种小楼梯,小巷子。首尔的坡啊,楼梯啊,巷子啊,都不是一般的多。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然后又开始找路找路,去韩屋村。好多时间,都是在找路中度过的。

又有一个小插曲。中途问路,那个时候已经很接近韩屋村了,问了一个大叔怎么走。大叔应该是才下班吧,拿地图看了半天,就说让我们跟着他一起走,给我们带路。结果走啊走啊,走了好半天,我都觉得不对劲了,最后果然又走回我们之前经过的地方了。

大叔可能也发现不对了,然后拿着手机,随便找了路上另一个大叔问路。啊,不得不说,另一个大叔好帅啊啊啊。笑起来也好好看啊。(花痴了)

说了半天,大叔终于明白怎么走了,然后他又说带着我们走。

当时心里,OS想是你跟我们说怎么走就好,不用麻烦再带我们走回去了,结果大叔人很好,一直陪我们走到韩屋村。路上就看到大叔的衬衫都被汗水打湿了。

和大叔合照一张。脸都要笑变形了。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韩屋村了。

很有风格的电线杆。

• 地址:三清洞钟路区三清路130号
  • 简介:位于三清洞的枫树之家,号称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烤肉,推荐菜黑猪肉、排骨汤。

晚上去了枫树之家吃晚饭。也是看到网上的游记推荐选择的地方。还排队等位置,生意真的很好。

不过烤肉价格稍微比较贵。

第3天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第三天出门,准备去弘大梨大周围啦。又要开启买买买模式.

• 电话: +82-2-333-9215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 335-21 (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35-21)
  • 简介:STYLENANDA是一个女装品牌网店,其独特时尚的风格吸引着许多韩国少女,首尔的STYLENANDA的实体店一共有两家,一家在明洞,另外一家就是西桥洞的旗舰店。除服装外,STYLENANDA也有部分化妆品,用一下午的时间疯狂试衣

弘大早上比较冷清,很多店都还没开。

推荐这家stylenanda,很大,里面的衣服也都还不错,还有3CE的化妆品。

在里面看上一条小白裙,当时没买,最后一天逛回来买了,哈哈哈。

詹姆士芝士排骨(弘大店)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9-3
  • 电话:0082-2-20383182

中午去吃了有名的芝士排骨。对,就是那家詹姆士芝士排骨,不过我们去的二店。找了好久,从它门前经过好几次都没看见它,招牌太不显眼了。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吃完饭就去了梨花女子大学。

果然,这才是别人的大学。梨大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周围好多化妆品店。

•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街18-84,2楼(서울 중구 을지로6가 18-84)
  • 电话:+82-2264-8388
  • 简介:八色烤肉(东大门店)位于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街18-84,是一家比较有名的烤肉店,常有明星来光顾此店,近年来也常有国外美食家慕名而去。

从梨大出来就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二筒和我决定去吃八色烤肉。对,又是烤肉。来了韩国之后,每天都是各种肉。

烤肉分量真的很足。我们还要了一瓶啤酒。哈哈,炸鸡买烧酒,烤肉买啤酒,我俩全都是反着来。

• 门票价格:40000韩元
  • 电话:+82-2-73982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街26,UNESCO会馆3楼

晚上去看了忠正路的乱打秀。

炒鸡推荐!!!

乱打秀真的好好看。笑得肚子痛。而且演员们都炒鸡卖力,又帅又美,演得很好,大大的赞!

而且有意思的是,我居然被拉上了台,嗯,作为幸运观众,参与了下表演,尝了尝乱打厨神们做的汤,然后莫名其妙的和另一个被拉上台的观众结了个婚。大写的懵逼啊。不过近距离看到演员们的汗水,觉得他们真的很敬业。

演出的最后居然还放上了我和男观众的结婚照,那脸大的也真是够了。

一场很难忘很难忘的秀

第4天

乐天免税店
  • 电话: 02-3484-96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第四天没照多少照片,因为大半天的时间都在——免税店。

去了乐天,乐天young,总之又开始了各种逛,各种买。

二筒开启了刷信用卡模式。刷刷刷。

乐天这里的星光大道。

李敏镐和都教授的手掌印。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逛到快两点,又赶紧找地方觅食。这次的目标瞄准的是一家猪排店。外面有runningman当时HAHA和GARY来过的广告牌。

这家的猪排一份真的好大,本来还以为不够,结果根本就吃不完。

而且,猪排很便宜。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吃饱喝足,下午就准备去新沙洞逛。新沙洞的ALAND也很值得一逛。

我们在新沙洞主要任务是找乌云冰淇淋。哈哈。吃果然还是最重要的。

看到了新沙洞的LINE,进去和熊熊合影。

• 电话:+82 2-789-5663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岛63路50
  • 简介:首尔著名观景台地标建筑之一,能360度展望首尔的城市景观。

在新沙洞吃完了乌云冰淇淋,我们就又开始找路,去63大厦,看看首尔夜景。

由于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路,只有打出租车去了。

首尔的63大厦一共有60层,是首尔最高的建筑。

从大厦看下去,可以看到汉江。汉江把首尔一分为二。

可以看到,汉江边上的这条路有多堵,车灯就像一条金蛇,盘在汉江旁。

• 电话:+82 2-338-5742

晚上和二筒又回到了弘大附近,因为二筒说弘大那边晚上特别热闹。

结果就是,我们又去弘大附近觅食了。

本来想找炸酱面,找半天没找到,干脆就又进了一家炸鸡店。第二顿炸鸡炸鸡。

韩国的炸鸡真好吃。

第5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凌晨四点过起床收拾东西,五点钟出租车来旅馆接我们,要出发去机场了。

到了机场六点左右吧,可是南航柜台要六点十分才开始办理值机。

排队办值机,排队出境,排队过安检……等了好久,还要去退税。

所有的搞定之后已经七点半了,进候机厅找地方取货(乐天上的一大堆)。

七点半了!!我们的飞机七点五十五关闭舱门!!

你知道当时我和二筒有多赶吗。

好不容易取完货了,取货倒是比较快,可是!可是居然有五大包,不知不觉买了那么多!

提都提不动,更何况我们要开始狂奔去登机口。

跑的途中真的有一种想死的心啊。。。。

然后机场大婶看见我们,好心提醒了我们有推车。。。好吧,虽然有了推车的帮忙,可是,还是好重,还是跑不动,登机口还是好远。

最后一分钟,真的是最后一分钟,赶到了登机口。

结果!二筒的机票又找不到了。。翻东翻西半天之后,终于还是翻出来了。虚惊一场。

空少看见我们提太多东西,好心帮我们拿。啊,多么热心的空少!你是一个好人!

上了飞机之后,东西太多,放行李架也放不上,只有全部分散,能塞则塞。

这个时候空少来了一句:你们这样能过海关么。。。。

能过海关么。。。过海关么。。。关么。。

我也不知道啊。。。

北京--成都

就提心吊胆了一路,落地北京,只有等所有人走完了,我们才开始拿行李。这时候好心空少又上线了!

他叫我们赶快把东西的包装拆了,能放小包的就放小包,说我们两个太没有经验了。。

于是下了飞机之后,我和二筒立马冲进厕所拆包装。五袋拆拆柴最后精简到两袋。

本来当时在韩国办理的行李直挂到成都,箱子想着取不了,我们提着这么大两袋过海关,还是好明显。结果我去拿推车的时候,意外看见了我们的箱子,在行李台上转啊转,只剩我们俩的了。为啥没直挂到成都,我也不知道。。韩国那边说可以,这边又说不可以。

不过取到了箱子,就把所有东西放箱子。耶!

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盯着我的箱子,然后问我是从哪儿回来的。我说韩国。幸好,他没再多说什么。我当时真心怕他让我开箱啊。。。

总之,回成都的路就是一路有惊无险的这么过来了。太不容易了。

吃货总结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在明洞的第一餐。

推荐石锅拌饭和蔬菜包牛肉。

价格略贵。

• 地址:10-1 Namsandong 2(i)-ga Jung-gu, Seoul 韩国
  • 电话:+82-02-7788591、+82-02-7729377
  • 简介:TWO TWO炸鸡是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姜虎东代言的炸鸡连锁品牌,其所用鸡肉全部为韩国产,通过冷冻来保鲜。

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我们当时选择了两种口味拼在一起。

有酱的要好吃一些。个人意见。

很香的炸鸡!

TWO TWO炸鸡(明洞店)图片
  • 电话:+82-2-322-6124

位置在三清洞。炒年糕还是不错的,就是感觉有点辣。

紫菜包饭我和二筒点多了,都没有吃完。

• 地址:三清洞钟路区三清路130号

之前看到推荐的一家烤肉店。

真的很多人去吃,还要等位置,生意很好,环境也很不错。

价格还是有点贵

黑猪肉要一百左右RMB,然后上菜发现其实就两大片。

味道还是很赞的,就在三清洞。

地下通道小食

鲷鱼烧

鱼饼

鲷鱼烧里面包了黄色的心,很好吃啊。香喷喷!!

詹姆士芝士排骨(弘大店)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9-3
  • 电话:0082-2-20383182

找了很久啊这家店。

进去吃的时候肚子炒鸡饿,所以觉得好好吃啊。芝士很浓郁,包着调好味道的排骨,美味!

就在弘大附近。

• 电话:+82-2264-8388

这也是一家炒鸡有名的店了。首尔也开了不止一家,我们是从梨大那么过去的,找的就近的一家八色烤肉。

首先分量真的很足啊。然后有八种不同口味的肉,很大片。还要送一锅海鲜汤。真的是吃到肚子都要爆炸。

当时和二筒边吃边感慨,这就是生活啊。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潇潇洒洒。

炸猪排

这家炸猪排就在克里博49号往上再走一点点,去南山的路上,橙色的招牌,很容易看到。

门口列了runningman曾经来这里吃的广告牌子。

去吃的基本上都是韩国本地人。

猪排分量也很足。果然这种大块大块的肉是真爱。。

乌云冰淇淋
  •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47-12
  • 简介:remicone火遍了社交网络,其主打产品乌云冰淇淋是在有机牛奶制成的冰淇淋上点缀上乌云状的棉花糖,中间还夹杂着跳跳糖,吃完真的有一种乌云过后电闪雷鸣的感觉。

首先,卖相真的非常可爱!!

像一朵乌云飘在上面一样。店铺也小巧可爱,像一家实验室。

至于冰淇淋,我个人觉得牛奶味太重了,因为我喝不来纯牛奶,所以不喜欢牛奶味过重。

弘大炸鸡

在弘大附近找的一家炸鸡店,名字记不太清了,味道也还是不错。

不过二筒说没有TWO TWO炸鸡好吃。

弘大炸鸡 图片
最后的话

和二筒的韩国之旅结束了,可是好想再去一次,哈哈,好多东西想买的还没买。

一起吃吃吃。

一起买买买。

一起逛逛逛。

一起看美女。

一起看帅哥。

一起暴走五天四夜。

一起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旅行永远是最美好的事情。

新的地方,新的记忆。

让我们下次相约海岛吧。

最后插播二筒这几天在韩国的口头禅(我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好吗):你仿佛……是在……逗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