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闽南风-厦门

• 出发日期/2016/09/27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这是我们的自助游首秀,完全自己定的日程、自己买的机票、门票等,怀着忐忑的心情出发了。因为是第一次自助游,所以也有些激动。按照日程的安排,我们也算是深度游了。现在想起来,除了日程安排的比较紧之外,其他的都比我想像中的顺利(心还是比较宽的

厦门这个城市真的让我惊讶不已,真的是个适合旅游的城市。公交系统发达,且很给力。真的很羡慕厦门市民的生活,出了小区就可以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嬉戏,随时可以去魅力无限的鼓浪屿上无虑的游走。厦门,一个魅力岛域!

第1天

魅力之城厦门

网上订机票、酒店、鼓浪屿往返轮渡票、鼓浪屿5景点联票

团购钟鼓索道票、千里行自行车租赁

携带身份证、信用卡、现金、若干1元纸币(厦门乘公交车使用)、雨伞、夏装、手机、摄像机等

第一天: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坐地铁2号线直达天津滨海机场,不到18:00就到了。提前买了麦当劳,在机场仓促吃了晚饭,值机,安检。飞机还算给力,应该19:20飞的,没晚太久,20:00前飞了。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22:30左右下飞机,跟预想的时间差不多,打车去酒店。打车时不要问去不去之类的,直接上车走,否则司机会宰生,这是机场保安教我的,果然是这样。

厦门晶珑大酒店高崎机场店:

终于到我们厦门的第一站:晶珑大酒店。从机场打车10分钟即到,也是考虑到当天到达厦门的时间很晚了,所以找了离机场较近的酒店。环境还可以,比想象的好一些,美美的睡一觉吧!

早上拍的酒店外景,典型的热带植物哈

第二天:

集美学村:

因为机场在厦门本岛的北部,所以先去了更靠北的集美学村。早餐是之前准备好的,准备路上吃,怕酒店附近没有卖早点。出来后才发现,好多早点摊啊BRT车站。厦门的BRT很有特点,高架上只跑公交车,速度媲美地下铁,真的好快。过了集美大桥,需要换一趟公交车。公交路线我就省略了,去时可以随时用百度地图搜索,不会走冤枉路。40多分钟就到集美学村了,环境还是不错的,小学、中学、大学都有。嘉庚公园是其中一个景点,由于需要门票,而且我也都没兴趣,就没有去。学村旁的湖畔散步也是极好的,而且还看到了一直想找的“一条根”

集美学村入口,进入是个大上坡

关门的一条根

买了厦门的第一份芒果,吃起来脆脆的,还以为厦门的芒果都这样呢,后来才知道上当了~

漂亮的集美学村湖畔美景厦门轮渡码头:

从集美学村出来,找公交站,没想到由于修地铁,公交站取消了。问了当地人,又走了1站多的路程才找到新的公交站。立刻乘车奔往轮渡码头。不料到了轮渡码头才知道,10月份之后,外地游客乘轮渡的地点变更了。晕!倒是早跟游客说一声啊!离预定乘船时间12:10还有40分钟的时间了(因为10月份之后,游客乘轮渡需要提前一天网上买票,而且需要将乘轮渡的时间定下来,到时间不上,就作废了!跟高铁一样)。于是问了路线,暴走向新码头,还好乘51路两站即到。到了才知道,原来51路就是为了搭乘那些去错码头的游客从旧码头拉到新码头的专车,就两站地。11:45到的,还好赶上了。刷身份证上船

离开厦鼓客运码头,驶向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美丽的厦门本岛

三丘田码头:

乘轮渡2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美丽的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登岛后,有很多贩卖地图的商贩,5元一套,个人觉得可以不买,因为我们定的酒店会免费赠送地图的,其他酒店可能也会送的,去之前提前问清楚,这也是我们到酒店后才知道的。还有些是导游工作者,请一位导游20元左右吧。由于我们都做好了功课,所以果断不请,根据百度地图的指引,寻找我们岛上的居所:留下1924精品客栈。

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迷人的鼓浪屿小巷

厦门鼓浪屿留下1924精品客栈:

岛上的GPS信号不是很好,经常有信号丢失的情况。不过还好,酒店离码头不远,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岛上的酒店基本上是客栈形式的,而且大部分没有悬挂客栈名称。我们订的这个还不错,有块牌匾写着“留下精品客栈”

办理入住,前台赠送了两杯猕猴桃汁、一套鼓浪屿手绘地图、一套鼓浪屿明信片,着实让我们开心了一下,地图没买就对了!猕猴桃汁味道不错,就是有些太甜了。

漂亮的留下精品客栈

赠送的鼓浪屿手绘地图和明信片

跑了一上午,肚子早就饿了。于是办理入住后,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奔向龙头路觅食。

龙头路果然像网上说的那样,人头川流不息,街边小吃店迎接不暇。于是我们开始开启传说中狂吃模式,首先奔向的是康家龙头海蛎煎。

这家店人气很旺,海蛎煎10元一份,需要排队购买。我们前面5、6个人,只能等。

我们的海蛎煎快出炉了

海蛎煎,看着还不错,吃起来很一般

拐了几个口,便来到原巷口鱼丸店。网上说这家店的鱼丸特别好吃,点了店中的特色鲨鱼丸,还分店里做的和外购的,价格也不一样,老板说他们自己做的鱼丸质量比外面的好,于是买了店内自制的鲨鱼丸,一碗20元,味道还不错,可能是我的期望太高了,感觉比想象中的差一点。

原巷口鲨鱼丸

原巷口鱼丸店内展示的荣耀榜

潘小莲在厦门很多门店,光鼓浪屿就有两家(没记错的话)。最有名的肯定是芒果酸奶,买了1杯,20元。入口感觉一般,可能是名气大的原因吧,感觉并没有特别惊喜的味道。

潘小莲芒果酸奶

提到张三疯奶茶,估计很多人都知道,在厦门很有名,店面应该比潘小莲还多吧,有潘小莲的地方基本上都有张三疯的身影,就跟麦当劳与肯德基的如影随行差不多。点了一杯经典欧式奶茶,20元(好像所有吃的都固定价格一样,都20元)。麦香味很浓,而且有坚果类的东西在奶茶中,算是有特色的了,我比较喜欢这个味道。

张三疯那只LOGO猫

张三疯经典欧式奶茶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这个必须赞一下,比起之前买的食物都要好吃。马铃薯很软嫩,配上诱人的汁料,入口的感觉超棒的。买了一份,理所当然的惯性价格20元,超值!

叶氏麻糍,看着不起眼,但是味道很实在

赵小姐的店,里面很多小点心,名气也是与张三疯齐名的。买了一袋简装小点心,里面有4块,10元一袋。之后吃的时候,感觉一般,就像北方的白皮儿(一种北方的点心)。

赵小姐的店,感觉很小资吧

4合1馅饼合集

享用前的照片

熊如意厚吐司,应该算是台湾小吃吧。味道也是很赞的,吐司烤的刚刚好,配上炼乳等汁料,一口咬下去,整口满足感

诱人的厚吐司

甜心凯特感觉是冰点中的高大上,精选的芒果配上上等绵冰,真的是种享受。当然代价就是肯花银子,买了一个不算太贵的“绝世超芒”,35元,虽然肉疼的价格,但是物有所值。于是转天又吃了一个

精选小店铺之“阿呆少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