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行山大峡谷,品“小江南”之韵

攻略   >  长治旅游攻略   >  游太行山大峡谷,品“小江南”之韵

• 出发日期/2016/06/08

• 玩法/探险 徒步

太原师范学院

人生在于行走,因为行走而欢跃,而感动,而懂得珍惜。背上行囊,整理好繁杂的心情,奔赴那未知的远方,32个脚印没有扬起阵阵尘埃,没有带走一花一草,远方一直在远方,那遥不可及的远方。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触碰那触手可及的眼前,16个人的旅途,从此开始

火车缓缓向前行驶,窗外的夜景你是否看出其深意?奔波在旅途中人们的心情你能懂几分?车厢中阵阵欢笑响彻天际,在这黑夜中,所有的哀愁已化作云烟飘逝而去,我们放纵的笑着,放纵的疯狂着,满怀期待着旅途中的风景。

深夜12点,长治这座城因为有了我们而越发夺目,一座陌生的城,一种不可言喻的神秘感,我试着将你参透。最美不过是梦乡,夜已深,深到需要向世界道声晚安,晚安。

Day1青龙峡

• 电话:400-0710-999,0355-8765582,0355--8765582
  • 地址: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
  • 简介: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千峰竞秀,万壑争奇,被称为“天然大氧吧”。

第一天第一站——青龙峡。

融青山、绿水、峡谷、洞穴、激情漂流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有刀削斧劈般的雄宏悬崖、千姿百态的象形山石、幽深清凉的洞穴、优质甘洌的山泉、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珍异稀有的动物、美丽动人的传说……一切皆原汁原味。一路大家或奔跑着,或徜徉着,完全融入此美景之中。路边卖杏儿的老婆婆静静的微笑,似乎在浅浅的诉说峡内的美景,用心交流,用心体会此景。

第一天第二站——漂流。

人生总是需要些许刺激来释放内心压抑已久的沉闷 ,漂流应该是最好的选择。16人整装待发,4辆橡皮艇在激流中飘荡,拿起手中的武器,与认识的或陌生们的勇士们随时准备大战。清凉的溪水透过肌肤,引起阵阵尖叫,但阻挡不了大家为胜利而不息战斗的步伐。一路泼水大战,一路惊险刺激,渐渐的都到达了漂流的终点,大家相视而笑,这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笑。

一天的旅程匆匆结束,大家回到已提前预定好的农家客栈。院子前的石头,门前的果树,客舍里的门帘都散发着农家的气息,长期置身于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中,大家对这恬淡闲适的乡土生活格外珍惜。夜晚时分,清凉的夏风掠过小村,婆娑的枝叶在空中微微起舞,大家围坐在被黑夜笼罩的屋顶之上,互说着彼此的心事。夏天的黑夜总是群星璀璨,夜晚的人儿总是多情,深夜时分,还有这样一群旅行者在他人的故事中悲伤着,陶醉着。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黑夜,注定会有人难以入眠,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旅行的步伐不会因此而停止。

Day2八泉峡 and 红豆峡

• 地址: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

第二天第一站——八泉峡

山内奇峰秀石林立、泉源溪流众多、峡谷深涧幽深奇险。缓缓拾级而上,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看着攀爬者来来往往,简单的几句寒嘘成为彼此最真诚的问候。通往山顶的路亦或平坦,亦或险峻,时不时驻足观望沿途的风景,一路有云崖栈、百丈天梯、中天门、八莲池……最美不过池中之泉水,清冽凛然不失其自然本色,捧一鞠泉水,轻轻敷于脸庞,旅途中的劳累也消逝许多。越往高处,俯瞰峡谷的视角越宽敞,又见“天空之城”,阎王鼻,连空中的云朵也跟随着我们的步伐缓缓移动,最后来到此处的巅峰——玉黄阁,心中的兴奋自是无法言说,从山脚到山顶,一段艰辛的路程,只有在征服之后,才能深切感受到那种自豪感。

第二天第二站——红豆峡。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可采撷,此物最相思”,看到红豆峡时不禁想起此诗,但此“红豆”非彼红豆,此处红豆是指生长于北半球的红豆杉。红豆峡美,美在自然;红豆峡奇,奇在珍稀;红豆峡幽,幽在深邃;红豆峡秀,秀在玲珑。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充分体现的是阴阳比和、古今结合、人与自然和谐,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将峡中美景洗刷得更加生机勃勃。虽然此时共享此景的小伙伴已不是16人,有的选择单独行动,有的因为旅途的劳累暂回客栈歇息。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惜缘随缘莫攀缘,来了此处,就该珍惜眼前的一花一木,置身其中,似有几分“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朦朦烟雨中看花非花,雾非雾,枝叶上的水珠打湿了姑娘的小碎花裙和绾起的秀发,更添了些许醉意。每处风景都独一无二,谁不想在此徜徉到天荒地老?可惜天色已晚,为了大家的安全,不得不依依惜别。再多不舍,再多遗憾,只能埋藏在心底,而我偏爱红豆峡,或许意犹未尽也是一种美,期待下一次美丽的邂逅。

Day3 启程回校

• 地址: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

下午4点,搭乘上开往学校的火车,预告着为期三天的旅行已近尾声,所有的一切,像是做了一个甜蜜的梦。在梦里,没有世俗的羁绊,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过着闲适安宁、终日琴棋书画诗酒花的生活,只愿长眠不愿醒。

回来,没解完的题要继续解,没想清楚的事要接着想,没完成的梦还要去追,离开不是逃避,而是获取回来面对一切的勇气。

回来,一切都很亲切,这里的拥堵,这里的喧闹,这里的故事和故事里的我。

谢谢旅途中一直伴我左右的你们,因为旅行,我们从陌生到相识、相熟、相知,因为旅行,让我们紧紧相拥。

如果有做不完的梦,我们一定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们一定去走,因为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