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之旅——毛里求斯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人间天堂之旅——毛里求斯

• 出发日期/2016/07/13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写在前面

旅行安排

攒了好久的假期终于批下来之后,我马上叫了闺蜜一起开始讨论出行地点。在经过两天两夜的撕逼之后,最终达成了共识,我和闺蜜summer决定了此次前往遥远的南半球去寻找伊甸园的原型——毛里求斯。套用一辈子都呆在毛球,只去过一次马达加斯加的司机Deva的话说就是“毛里求斯就是天堂,我生活在天堂,为什么还要去别的地方呢?(Mauritius is paradise. I live in paradise, why should I go to other places? )趁着这个天堂还没有完全被国人攻占之前,我们也决定去看看天堂的美丽。

我是一个不那么勤快的旅行者,拖拖拉拉两个月才完成这篇游记,纯粹是因为真的被毛里求斯的魅力所攻略,给出一些旅行中的建议,贴一些沿途的风景,希望各位小伙伴也能感受到毛里求斯的美丽和我们激动的心情和难以忘怀的回忆。

我们此次定的行程是7天5晚,从成都出发。大概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深夜飞机

DAY2:鹿岛-泡酒店

DAY3:路易港-蔻丹广场-中央市场-Super U-红顶教堂

DAY4:看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DAY5:鸟公园-圣水湖-火山口-船模工厂

DAY6:泡酒店

DAY7:泡酒店-返程

把出行都集中在前面几天是因为我们当时出游时毛里求斯的雨季,很有可能因为下雨影响行程,放在前面还有机会调整。(不过玩完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好累)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时间,游刃有余最舒适~~~

基本上所有的毛里求斯行程,我们都是在爱游上预订的。包括机票+酒店,一日游,包车等都跟爱游客服详细沟通之后,她给我们一对一的专门服务,制定了整个毛球行程,再次特别感谢,棒棒哒~

【准备篇】

准备行李

网上的准备攻略已经非常详细了,我整理了部分比较重要的,仅供参考~

证件:毛里求斯是落地签,中国公民持往返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即可。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身份证+结婚证(蜜月必备)+航班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入境卡和健康卡(飞机上发放填写)

现金:可在国内兑换美元,准备300美元即可。毛里求斯通用货币是卢比,汇率大概是1人民币=5卢比,1美元=36卢比。小费一般是给1刀或者30卢比。

信用卡:银行、大部分酒店、饭店和旅游时商店都接受信用卡,其中visa卡和万事达卡是使用最方便。

时差: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4个小时。建议大家到了当地后把手表调慢4个小时。

着装:夏季出行穿清凉夏装即可,最好带上薄外套,避免空调房间、车内冷气温度太低着凉;秋冬季节温度适宜,出行请携带厚度合适的衣服。

女生版:化妆包,洗漱包,护发素(强烈建议长头发女生带足护发素,不然头发天天泡海水,没护发素就完了),飞机装洗漱品(十小时的飞行,建议爱美的女性带上洗面奶,化妆水,精华液等),防晒霜(强烈建议买高倍数,防水型的),衣服,内衣裤,泳衣2套,大檐帽, 沙滩鞋,伞,太阳眼镜,浮潜工具(潜水眼镜,呼吸管,脚蹼)。

男生版:衣服,牛仔裤,内衣裤,男长袖衬衫(出海防晒用的),泳裤,沙滩鞋,伞,太阳眼镜,帽子,浮潜工具(潜水眼镜,呼吸管,脚蹼)。

电器:插座、手机、水下相机、数码相机、转接头、充电宝。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痛药、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晒伤药膏,中暑药、晕船药。

海关规定:年龄在16岁或以上的旅客可携带下列物品进口且无需报关:200支香烟或旅游区旅游50支雪茄或250克烟草;1公升烈酒;2公升葡萄酒或啤酒;25cl古龙香水和不超过10cl香水。所有植物、花草、水果和宠物必须申请许可证方可进口。

【酒店篇】

关于酒店选择

旅行除了行程的安排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酒店啦~转一段知乎上的酒店介绍,特别有用!

假如,你选择的是四星级以上酒店,可以选择呆酒店2-3天。因为酒店一般都会提供部分免费的水上项目,例如坐玻璃船出海浮潜、手动皮划艇等无需汽油或需少量汽油的项目,至于其他的滑翔伞、橡皮艇等就要看不同酒店而定了。听住愛必浓、长滩等酒店的客人说,还是有蛮多项目是免费玩的,但我还没有钱去证实一下!!!题外话,愛必浓超多中国游客,中文服务、中国菜系一应区全,听说还有免费spa,嗯,跟海南差不多!酒店分布特点:东部酒店环境好,沙滩也不错,能早起看个日出就棒棒哒!但是很安静,真的很安静!!出来就是蔬菜地甘蔗地,要想找个餐厅小超市都不容易,要买要吃都得在酒店里,不然就1000卢比+打个车出去兜一圈。所以,住东部酒店基本可以每次出去将几天的水、零食备齐了,然后在酒店安心耍。除了去鹿岛方便,东部交通也不怎么方便,单从东南角的机场到酒店的路上,蜿蜒小路已经迫使第一天到达的游客晕过去了!去其他不同方向的景点,基本需时1h以上。南部风景更美,当然也更安静了。特点是东部的放大化,但是路相对平稳宽阔些,自驾是杠杠滴!尤其公路更靠近海,南部的浪漫是其他方向比不了的。西部酒店当然是看日落最好了!沙滩还可以,但主要是交通相对便利。无论西南还是西北部的酒店,虽然没有商店就在门前的感觉,但是租了自行车基本也还是可以骑着去买水的。注意:是基本!!还是要看具体酒店而定的!!北部酒店比较少,因为我是按毛球地图划分的东南西北方向,西北部酒店已经划分到西部,所以北部其实就几家,总结不出什么特点,真要说,那就跟红顶教堂近,风景都还不错啊~

毛球地图

贴张毛里求斯的地图

工具链接

还有部分的工具链接:

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

http://www.tourism-mauritius.mu/ ;(毛球旅游官网,可以看节假日,每月出行人数)

毛里求斯旅游局中国代表处

http://www.tourism-mauritius.cn/ ;(中文景点介绍)

毛球公交查询网站

http://www.mauritius-buses.com ;

蓝便士博物馆官网

http://www.bluepennymuseum.com/en/  ;

鸟公园官网

http://www.caselapark.com/en/ ;(门票和景点信息很详细)

SuperU官网

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啦,我和Summer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向着人间天堂出发吧!

【DAY1】深夜的双流国际机场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已经夜幕落下好久的双流国际机场,和我俩才刚刚躁动起来的心,等待登上Air Mauritius去拥抱未知的旅程。

成都出发的毛航的机型是A340-300,还算是比较宽敞的。航班会提供洗漱袋,包括梳子,牙刷,袜子等,蛮实用的。

毛里求斯航空

毛航飞机餐

机上日出

毛里求斯天空

我们非常机智的选择了靠窗的AB座,当太阳一点点升起,阳光也仿佛透过窗户一点点洒进了我俩的心里,真希望每天都是这样的好天气。等到太阳完全照亮大地的时候,这座小岛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平静的等待我们着陆。

灿烂的毛里求斯

【DAY2】鹿岛-泡酒店

毛里求斯机场

毛球的机场很小,基本上只要关注换钱的窗口和ATM的位置就好了,地接也都会举着牌子在换钱的地方接人。机智如我,早就做好攻略知道直接去MCB的ATM机器取钱是最划算的,不过闺蜜担心机场的MCB大清早的没钱,所以我俩还是准备了100美金。事实证明,如果不去担心那万一的可能性,直接取现真的是最方便最划算的。接着离开机场直奔酒店!!!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长滩酒店。不料接待的美女姐姐告诉我们长滩预订已满,征求我们的同意把我们换到隔壁的康贝。美女姐姐不停的告诉我们,康贝比长滩更棒,她自己的蜜月也是在那里度过的,查一查tripadvisor,确实康贝的房价都比长滩高了一截,评论也很好,于是带着迟疑的答应了。由于一切发生的太突然,都忘了和长滩合影,不过长滩的第一感美得挺别致的。

鹿岛

• 电话:+230-4027720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美海滩所在地,可享受潜水、快艇等水上运动。

之前的攻略提到可以免费游鹿岛的只有四季和香格里拉酒店,看一下地图,确实这两家离鹿岛最近。没想到出发前因为房型预订出现问题,重新查看长滩官网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长滩也提供免费的鹿岛交通和高尔夫球体验。怀着试一试的心情给美女姐姐看了长滩官网截图,姐姐爽快的为我们安排了鹿岛的摆渡车。除了觉得惊喜,更开心有了这个快乐的新发现可以和以后去的朋友分享。

鹿岛,曾经有少数牡鹿栖息,如今已经没有鹿,这里到处是小商贩和来享受热带阳光以及清澈海水的游客。岛上的高尔夫球场据说是世界上风景最棒的,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一刹那让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怪不得酒店的洋人们都带齐了装备来岛上乐不思蜀。因为我们是乘坐的长滩的免费摆渡车上的鹿岛,也就没有游玩的时间限制,特别惬意。

宁静的海

高尔夫球场

康斯坦斯贝尔玛尔酒店

疲倦的回到康贝,已是日暮,回房休息一会后去吃了晚餐。顺便说一下,康贝的免费餐厅只有一间,其他几间都是只有相应的折扣,自助餐厅的味道不功不过吧。

康贝自助餐

【DAY3】北部经典一日游

北部游

今天是旅行的第一个整天,早早就在爱游预订好了一日游,行程比较轻松,主要是城市游并且预留了足够的Super U时间。

蓝便士博物馆

第一站到达蓝便士博物馆,里面很安静,镇店之宝两枚邮票每个小时只开放观看10分钟,据说是整个小岛上最值钱的东西。博物馆涵盖的内容很丰富,介绍了毛球岛屿探索、定居以及殖民时期的历史还有保罗和维珍妮(Paul and Virginie)的传说,我们聚精会神的逛了一个多小时,沉浸在毛球的历史之中,对毛球文化有兴趣的推荐去看!

蓝便士博物馆镇店之宝

保罗和维珍妮 俊美的一对

博物馆也有很多船模

蔻丹广场

• 电话:+230 211 9500
  • 地址:Marina Quay, Caudan, Port Louis,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的步行街,小型购物广场,买买买的好地方。

蔻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 科当水门),传说中欧舒丹最便宜的地方。怎能不开启买买买的模式!

蔻丹广场

著名的伞街

路易港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接下来就去到了Lonely Planet 推荐的餐厅 The Deck, 不得不说我们的司机真是活脱脱的毛球地图,任何地方他都可以马上告诉我们在哪里。Deck意为甲板,原来餐厅真的开在路易港附近的甲板上,吃饭的时候还有海水摇动的韵律,别有一番滋味。

路易港

炮台山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Fort Adelaide, Sebastopol St Port Louis, 毛里求斯 ‎
  • 简介:炮台山位于首都路易港市中心,在山顶可俯瞰整个路易港市容。

阿德莱德堡垒(Fort Adelaide, Citadel)即为我们熟知的炮台山,是英国人在山顶建立的堡垒,作为一个打卡的景点,山顶能看到整座城市及其海港壮丽的,有时间的小伙伴们还是值得一来的。

山下的赛马场有一个霸气的名字-战神广场赛马场(Champ de Mars Racecourse, Hippordrome),最初是一处军事基地,1812年成立毛球赛马俱乐部,使之成为世界上第二古老的赛马场。赛马季为4至11月,通常比赛在周末。我们来早了一点,不然一定去看一场激烈的比赛,和毛球人民一起感受热烈的比赛。

炮台山

炮台山上的风景

世上第二古老的赛马场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最后一站,红顶教堂,当然也是我们精心安排的,因为据说接近日落时的红顶最美。

红顶教堂(Notre Dame Auxiliatrice) 位于北岸一处绝佳风景观赏地马勒勒角(Cap Malheureux),虽然马勒勒角原意为厄运角,因为曾经许多船在此触礁,不过红顶教堂和海岸的风景早已让游客和当地人忘记了厄运角的原意,这里已成为游客们拍照必来的景点之一。

红顶教堂内部

很多攻略里面提到教堂是不开门的,可我们运气特别好,碰巧开门的教堂。

爱游旅拍

忍不住贴一张爱游客服给我看的爱游旅拍图,实在太美

毛球旅拍

旅拍链接

毛里求斯处处是风景,确实非常适合拍婚纱照,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爱游的旅拍

【DAY4】南部经典一日游

追海豚

游玩的第二个整天,也是在爱游订好了行程,充实的一日游。住在东海岸的我们早上6点就出发前往看海豚的地方,然后一路上打卡天涯海角,自然桥,最后去蓝湾浮潜,还要回到酒店,人都要散架了,不过好嗨好开心。

看海豚

追海豚

野生海豚

看海豚的海水深度大约是15米,所以下水都要穿救生衣。海豚每天早上8点到10点会从深海来到浅海嬉戏,感觉看到海豚的几率还是蛮大的。虽然自己游泳不快,不过一直觉得自己水性不错,但是跳进海水里追海豚并和闺蜜落下一些距离的时候,身上虽然穿着救生衣,居然很恐惧,看来大海深处真的是会营造一种深海恐惧。

灿烂的彩虹

野生海豚

天涯海角

• 地址:B9, Baie du Cap, Savannah, Mauritius
  • 简介:登高望远,天之涯,海之角,尽收眼底。

又是一个经典的景点,视觉效果真的很赞啊。看看风景,还顺便买了个椰子解解渴。 毛球景点的椰子虽然不好吃,但是没有坐地起价,还是很让人感动啊。

天涯海角,这个自然形成的U形弯非常独特

另一个视角,很开阔很壮观

可爱的司机大叔

自然桥

• 地址:Coastal Route, Le Souffleur, Mauritius
  • 简介:站在天然石桥,感受“风口浪尖”的震撼。

自然桥位于东南面,南部的山路比较崎岖,如果自己前往,需要花些功夫找到这个隐秘的地点。不过到了以后你一定会发现这里绝对值得一来。这是一座天然的路桥,是一座天然洞穴顶部塌陷后形成的,站在上面听着海浪汹涌的拍打,那种震撼只有站在上面才能感受的到。

桥的左边有经大浪长年拍打形成的凹进去的山崖,这里的浪花更加奔腾,站在旁边,会看到不时有非常大的浪把海水推过来,然后腾空的小水滴会落在身上给你来个海水浴。

自然桥

奔腾的浪花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蓝湾有众多的海滩,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适合浮潜,欣赏各种珊瑚。

最后一站,乘坐玻璃底船到达蓝湾进行浮潜。蓝湾浮潜的鱼很多,种类一般,偶尔能看到一两条鲜艳的鱼。这里浮潜就完全是放松了,不再需要救生衣。因为在水下手机触屏反应很慢,都是拍的视频,只能随便放放截图。作为一个各种动物都怕星人,去浮潜是快乐并紧张的,既想和鱼近距离接触,又害怕被咬(虽然知道不会)。

浮潜结束大概4点半,然后坐车回东海岸。不得不说,从南边回东海岸的海岸线风景真的非常的棒。

还有可爱的冰淇淋车

毛里求斯的“斑马鱼”特别多(我自己取的名字23333)

【DAY5】鸟公园+沿途景点

• 电话:+230 401 6500
  • 地址:Royal Road, Cascavelle, 毛里求斯
  • 简介:挑战与狮同行,玩转狂野四驱车,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鸟公园-圣水湖-火山口-船模工厂,选择了爱游的打包一日游。据说鸟公园是私人老板开的,感觉运营模式比较成熟,网站也做得信息也很全面。

鸟公园

鸟公园大门

Mini毛里求斯地图

非洲景色

四驱车领队

四驱车

我一开始学四驱车的时候,闺蜜各种紧张,她说算了豁出去把小命交我手上!小车一抖一抖的,好担心我们会成为悲惨的不合格学员,被迫和教练一个车,不能享受四驱车的乐趣。没想到画风突变,转完几个圈以后,教练说大家都ok了,然后我们正好排在了队伍的最前列,这真的是当天最大的惊喜。开在最前面,不仅可以自己控制速度,还不用吃前车的泥,更不用说看到的风景是最佳的。

组团的鸵鸟君

象龟君

鸟公园的景色更贴近非洲的自然景色

野生动物

两个小时的四驱车行程过得很快,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路上泥尘比较多,记得带防护面巾之类的。下雨的时候,道路会变得很泥泞,所以带一套旧衣服或者穿个雨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驱蚊药水也是必备,原始丛林里,大家懂得。沿途的风景超级惊艳,雨后森林的绿非常有层次,那种绿色进入眼睛,眼睛仿佛都放光了。

结束了四驱车,就开始随便游园,园内的风景其实一般,没有开四驱车时那么惊艳,不过只要是玩都是开心的。比较可惜的是,没有机会玩滑梯(Avalanche Mine),希望以后去的小伙伴好运哦~

迷情长颈鹿女士

对称的长颈鹿

斑马,斑马

鸟公园之后的午餐——炒饭

餐厅外景

圣水湖

• 电话:+230-5779-0976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印度教圣地,可远眺高大的湿婆神像。

据传说,在湿婆神和他的妻子雪山女神Parvati乘坐着由花朵做成的精妙装置环绕地球时,他们被一个坐落在翠绿海洋中小岛给迷住了。头顶恒河的湿婆神决定降落。在他降落的过程中,他头顶的恒河水有几滴掉落到了一个火山口,形成了一个湖泊。恒河对于自己的水掉落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表示很不满意,但湿婆神说,居住在恒河岸边的居民总有一日会定居于此,并年年朝圣。在他们朝圣的过程中,这个湖泊里的水会被作为神圣的祭品奉上(转自lonely planet)。

这个传说中的湖泊就是圣水湖(Grand Bassin),这是一个著名的朝圣地。到了每年的湿婆节(Maha Shivaratri, 2月或3月),岛上接近50万的印度教徒会来这里祭奠湿婆神。今年的湿婆节是3月7日,我们来的时候正在布置场地,还看到了不少已经过来的信众,三哥司机也说下周他们一家要来,这里会非常热闹,也会非常堵车,听说还因为拥挤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踩踏进入医院。

来朝拜的信众

各种雕像

圣水湖

火山口

• 地址:Curepipe, Mauritius
  • 简介:毛岛的起源地,登顶火山,欣赏自然风光,眺望远处美景。

火山口离居尔皮普(Curepipe 鸠比)中心1公里,一路开车上来感觉坡度蛮大的。不过无限风光在险峰这话总是没错,活地图告诉我们山顶的长凳是最佳观景点果然不错,我们在这里的看到了超赞的风景和一路上不停被错过的彩虹。

火山口

船模店

船模工厂

船模

【DAY6】泡酒店

康斯坦斯贝尔玛尔酒店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个整天,当然要用来享受阳光海滩和酒店。因为本来预订的是长滩酒店,所以对康贝做的研究不多,不过也就可以随遇而安的探索康贝的美。

康贝的追求的是很原始的茅草屋风格,海边坐落着一个个的茅草棚,既原始又可爱,随手一拍,就是一副风景画。

康贝酒店

船坞&潜水中心 Boat House & Blues Diving

这应该是很多小伙伴关心的问题

康贝的船坞开放时间为9:00-17:00,免费项目包括滑水,皮划艇,脚踏船,帆船,玻璃底船,浮潜。

玻璃底船(10:30 或14:30)和浮潜(10:00或14:00)须提前预定。

水疗&健身中心 U Spa & Fitness

U Spa 中心前台可以预定和咨询 免费的桑拿浴,冰水池,蒸气浴,漩涡浴缸,有氧运动,瑜伽,太极还有健身房。

【DAY7】泡酒店-返程

康斯坦斯贝尔玛尔酒店

最后半天,早上早早起来看日出, 结果等到6点多天都亮了,也没有看到太阳,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然后吃早餐,买单,最后逛逛康贝,7天5晚的旅程就要结束了。

日出前的康贝海滩

鸟公园的高颜值纪念糖果

日落

这就是我们的毛里求斯之旅,从期待开始,以满足结束。下次再来这天堂般美丽的小岛,我希望呆上半个月,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呼吸这清新的空气,享受这里的蓝天。

康贝日落

最后,来一张美丽的夕阳结束这段美丽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