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不一样开放的旅途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这是一场不一样开放的旅途

• 出发日期/2015/06/25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美国,当脑海里浮现这个词的时候,觉得那么熟悉却又陌生。

说熟悉,因为从入学开始接触到英语这个玩意儿的时候,就这样接触到了美国,了解了一些美国文化。到如今,作为全球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移民、留学、旅行都属于热门的目的地,新闻、朋友讲到的总是离不开这个国家。

说陌生,因为你从各种美国电影、音乐、游记攻略、身边朋友,或多或少给心里埋下一个叫做美国的世界,但自己从未真正踏入过,从未真正触摸过,从未真正看见过,让你讲述这个国家时,其实是词穷的。

而这次,短短的5天时间,仅从旧金山的1天,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3天,奥特莱斯的1天,这样的行程中,就感受到,一个崇尚自由平等的国度,为何作为移民、留学胜地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惊人之处!

不知道是不是总是自己的运气好,买完机票的时候,看了下时间段,6月25日~7月1日,查看旧金山攻略的时候,突然留意到,恰逢一个周日是旧金山,甚至全美国,重大的同志骄傲游行的节日,暗爽又不经意间感受下当地的一个盛大节日!

可是…周日6月28日刚好夹在了我5天行程的中间,计划中有3天的时间,是打算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去玩儿的…那叫一个纠结啊!!!对于我这个天平座来讲,真的是,太难,太难,太难选啦!!!

当然,也是天降鸿福了吧~我到的第一个晚上,又刚好碰上,美国全国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的公布,不知不觉好像在当地又碰上了一个大事件!

哈哈~所以在旧金山的那一天哦,感觉满眼的,都是彩虹色~~~爱死了都!!!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佶祥如熠】—— http://weibo.com/p/1005051772029902/home

以及微信公众号【蔡佶熠的环球梦】——“joecaitour”

不定期的更新自己的旅行过程,或是分享旅行经历等!

哈哈哈~好吧,开心的话语不多说,待后面慢慢的向你讲述我这短短几日在美国的旅行经历!

再欣赏几张旧金山以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照片吧~~

• 门票价格:14美元
  • 电话:+1-415-4741887
  • 地址:旧金山市中心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 地址:Yosemite, CA 95389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 机票 -

这次真的是好运,抢到了国泰航空往返旧金山的特价机票。

很多网友都会问如果关注到特价机票信息,除了许多旅游网站本身有特价自由行产品之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主页、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像我这种经常一个人出行的人来说,特价自由行太BT,因为有个单房差这种东西啊!!!各大航空的官网首页经常会不定期的发放各个目的地的特价票信息,北京美国往返的比较推荐海航、国泰这两家航空吧~

其实我购买的国泰的机票时间还算是不错的,国泰的经济舱也不会那么难受…难受的就是那十几个小时……

- 机票 -图片

美国签证现在已经开放了10年多次往返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办理签证,据说现在预约都要排到一个月以后了。

我当时是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帮忙代办的,其实旅行社帮忙代办主要就是帮你提交表格并且预约,帮你做好机票酒店等预定信息这些,其他应该准备的材料都是一样差不多的。

这里我说一些个人觉得比较重要的吧~~~

1、一定一定,一定要认真并且实事求是填写DS160表格!!!

2、如果不是自己完全手动办理的,一定要记住当时跟旅行社确认的出行时间及往返城市等

3、如果本身需要的材料不齐尽量也准备可信服的东西。

比如:车产房产这些固定资产没有的可以借父母的房产证;

没有存款证明,已经要提供有力的固定工资流水;

面签的时候尽量找机会排到美国本地的面试官,避免华裔面试官,不知道为什 么华裔面试官莫名其妙的严格(虽然面试窗口更多的是人品);

面签的时候,不要紧张,实事求是就好。

想到我当时面签的时候哦,就觉得好搞笑。跟我一起面签的妹子因为办签的时候说的不一样的出行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同时面签,但就偏偏排在了同一个美国小哥的面签窗口。先签完她,问了去美国的目的,工作情况,去过哪些国家后聊了几句就过了。而到我的时候,因为我们确实是一个公司,他就发觉了,然后我只是说了一句“我们是同事,但是我们不在一天出行”,然后他就问了我是哪里人,我说苏州。然后他说“哦,苏州蛮好的”,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在键盘上敲敲敲…之后就给我一张蓝纸说“恭喜你,通过申请了”。全程中文哦!

我操,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我就纳闷了,还没问几个问题还没聊几句呢,我还没带感啊!!!

那好吧,我的美国签证,就这么成功了……

在米国的这几天主要住了两个地方。前两晚在旧金山,从airbnb上预定了一家民宿,两晚在优胜美地其实是去了附近的马姆莫斯湖,最后一晚去了san jose借宿的朋友家~

旧金山住宿,预定自*airbnb*的民宿,地段在mission district,房东嘛,哈哈,是一对有爱的夫夫哦!Charles&Rene,很热情好客!他们的家特别的温馨,特别的干净,特别的舒适,特别的……airbnb真的,好像只要你用一次,你就会爱上这里,喜欢上这里各式各样的房屋,并且还能认识各种各样的人~

这是他们的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2927781,在旧金山可是超赞房东哦!

那就先来几张我特别喜欢的房屋照片吧~

这是我们的卧室,不大但是很舒服,床特别的软!

到最后还是有跟热情的Charles&Rene拍了合照,留了珍贵的记忆~

我们在马姆莫斯湖住的,是在Tripadvisor上预定了一家,猛犸象山酒店,很大别墅感巨强的酒店,因为我们三个人居住,所以订了个套房,两个卧室,还有开放式厨房~~

距离优胜美地车程在1个小时左右。隶属一个小城镇里,周边还是有超市,餐厅等方便生活的店面的。

- 游玩行程 -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6月25日:北京-旧金山

6月26日:旧金山一日游。联合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卡斯楚社区

6月27日:旧金山-优胜美地-马姆莫斯湖

6月28日:马姆莫斯湖一日游

6月29日:马姆莫斯湖-优胜美地-圣何塞

6月30日:gilroy奥特莱斯一日游

真的真的真的!在美国啊,你要不会开车真的是没办法生活的,我们俩2货就是活生生的矫情,明明不会开车还义无反顾的往那里跑,还想玩的很high。所以咋办呢?!

解决办法总是有的嘛,我们找了一个当地留学生作为我们的向导,全程有4天的时间都在陪着我们,非常感谢他如此热心又贴心。一路上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呢!!!

我们是从*丸子地球*上找到了David,作为我们的向导,虽然之前还挺担心,但是通过沟通了解后发现真的很靠谱啊!!!丸子地球貌似涉及了全球各个热门旅游目的地,范围很广,果然也说明,全球各地都有咱华人哦!

- 游玩行程 -图片
- 自驾安全等 -

虽然我们不是自己开车游玩,但从向导的口中了解到了很多美国驾车的一些交通规则,以及安全信息,甚至我自己都亲眼目睹了一场作案,并且是警察来了才完全醒悟…

我能提供的一些自驾的交通规则大概是:

1、美国开车是靠右行驶的,与国内是一样的;

2、美国一定车让人,一定要遵守红绿灯的交通规则;

3、路口只要有看到*STOP*红色标志的时候,已经要停车暂停3秒左右查看路况;

4、只要离开车里的时候,千万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把包放在车里啊!!!车里不能放任何可视的值钱的玩意儿!!

为什么说第四点,因为我在旧金山的某天早上,确实看见楼下的一辆车的车床被砸碎了!应该就是车里放了什么被抢砸了…

但其实说实话哦,美国整体的开车素质要比国内真的是高得多!只要你遵守基本规则,真心会很享受在米国开车的氛围。

第1天

首都国际机场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6月25日的中午,从首都T3航站楼开始等航班飞往香港,再从香港飞去旧金山的路程。

国际航空一般提前至少2个小时,我们到的比较早,提前换好了登机牌,就直接开始过海关,过安检,进入到免税店,都没有什么停留,就等在了登机口。

由于等待时间还有将近1个小时,两个人无聊就开始研究相机,开始玩自拍,对新的旅程紧张并期待着。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由于国泰航空北京往返旧金山的航班,会先去香港转机。

这里分享一下,估计还是有很多刚开始接触自由行的小伙伴们,经常会有疑问,没有港澳通行证,去香港转机的话是否可以自由出入境。

事实是,现在香港的情况,如果你持有别国签证,和从香港起飞去往当地的机票,就可以持中国护照免签过境香港,逗留期为7天。回程同理,从别国飞至香港机场,即可持中国护照入境,逗留期也是7天。

我们因为转机时间比较短暂,无法出机场去香港转一圈,只能机场内看看一些免税店餐馆等等,倒是,没去过香港,就莫名其妙的有些,喜欢上了香港。

在机场看见如此的腊味,哇,实在是不忍流出了口水,只是刚好在飞机上吃了飞机餐,都不是很饿…

过不多久,等在了登机口,发现竟然有这么多人去三藩市。倒也是有人提醒告知说毕竟旧金山属于美国国际港口贸易城市,大部分的交通往来都会经过旧金山。所以本来还期待说如果飞机上的乘客少,尽量坐去最后的几排还能躺着休息…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5:00-24:00
  • 电话:+1-415-8312700
  • 地址:Christmas Tree point rd, San Francisco, CA, 94114
  • 简介:双子峰是两座海拔约270公尺的山丘,因为形状的关系被早期的西班牙移民昵称为“印第安少女的乳房”,同时也是旧金山境内唯一保留下来的天然山丘。

最终的最终,在飞机上熬过了大概13个小时,根本没有怎么休息,毕竟飞机上还是很不舒服,无法安心的睡好觉…到达旧金山的当地时间,已经是下午的5点,外面的阳光还是如此的强烈,出了机场就好像立刻被美国的氛围所戳到点,困意就被打去了好多好多…

我们的向导大卫很负责人的,已经在接机的出口处等待我们了,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待我们去停车场。

在国内的时候,大卫细心的就已经把大概行程邮件发给了我们。接到我们上车的时候,还是跟我们确认一下,说要带我们去双子峰去看旧金山的全景~

到了双子峰,早已经被外面的景色所吸引,还没下车就坐副驾上一顿狂拍!

这么看觉得自己拿相机的感觉还挺有范儿的哎!哈啊哈哈,好自恋~

因为自恋,麻烦大卫跟朋友拍了好几张照片~~

从双子峰看去的旧金山全景真的是很震撼,一个城市,环绕着海,再远的一点,其实还是可以看见金门大桥哦,可惜被雾给遮挡了不能看清楚全部。但是因为天气和阳光都很不错,所以旧金山的全景非常清晰~

好可惜本来计划第二天的晚上再去欣赏一下旧金山的夜景来着,可惜因为第二天准备一些去优胜美地路上的一些食物,加上晚上旧金山的风还真的很冷很大…就错过了……

其实从这里看远处,肉眼就可以看见金门大桥的~

友情提醒,登高危险,请勿轻易模仿哦~~~

让你感受下,到底双子峰上的风是有多大~我们美女的裙子与头发都整个被吹散起来~当然照片拍的必然也是美美的呢!!!

旧金山的街头

从旧金山机场到达旧金山市区,打开开车有半个多小时,到达双子峰的时候已经就6点多了吧,游逛+拍照玩儿了一段时间,也7点多到达该吃饭的时候了。

倒是,旧金山哦,真的白天的时长好久哦,正常国内到晚上7点多的时候,就夜幕降临或是天黑的差不多了,可是在旧金山,晚上都快9点了,夕阳也才渐渐的落下,夜幕慢慢的拉开,倒也是蛮奇妙的~

双子峰玩完,大卫就开车载我们去联合广场,吃晚饭。

刚开始熟悉旧金山的路段就觉得,在三藩市开车会有一些难度和挑战,有些路段一个下坡接连着上坡再一个下坡,坐车里就好像坐过山车,尤其碰上坡度比较大的时候,都有点被吓到!!!

竟然,竟然,竟然这样的路况,三藩市的人民们,许多人却还热爱着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这是得多爱啊,不然如此难骑行的路段,我必然会累死在中途…

怎么到了国外,觉得外国人穿的略显正式又骑车居家自行车就觉得好帅气的感觉?!为什么?!

• 电话:+1-415-7817880
  • 地址:323 Geary Street, Suite 203, 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简介: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众多品牌云集于此。

经过了一个有一个街区,车里拍下了一张一张的建筑照片,看不懂很陌生却又真的觉得在美剧、电影里各种熟悉的场景,不禁觉得,哇… 此时此刻,我身在美国!

• 地址:251 Geary St, Union Square,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电话:+1-415-3914444
  • 简介:当地的人气蛋糕店,装潢个性,蛋糕口感佳。

终于到了联合广场了,广场中心的地下就是很大的停车场,之后我们就去了macy's商场,大卫带我们去吃了旧金山超级有名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

这个是他们的官网http://www.thecheesecakefactory.com/

刚好是饭点,所以餐厅的人超级多,我们得取号等位。最终倒也只是等待了半个小时就排上坐啦~

到了餐厅里面,果然餐厅超级火啊!来来往往的客人,匆匆忙忙的服务员,餐厅分为了室内与室外,市内的灯光很暖,建筑风格还略奢华的感觉~室外正好就可以看见联合广场的景色,而且主要是因为风的缘故会略微有点冷。但是,不要担心,这家餐厅很是贴心,室外的每个餐桌旁都有类似火炉一样的取暖设施,所以座位附近还是很温暖的!

The Cheesecake Factory(联合广场店)图片

终于等到位后,让大卫帮我们点菜,毕竟全英文无图的菜单,对于我们这种英文一般般的人来说,略微有些困难,而且我们不知道哪些菜品是特别美味的呢!

最终大卫帮我们点了一个炸鱿鱼的小食,我的一份土豆泥,他的一份鱼饭,妹子的一份墨西哥卷~~美国餐厅的软饮料那些,都是可以无限续杯的哦,不过一杯的量都还挺大的…所以,吃饱喝足没有再续了!

甚至我们其实还有点了两份蛋糕,也吃不下直接打包作为第二天的早饭了。

倒是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蛋糕哦,真的超级美味!巧克力,芝士,味道特别浓,蛋糕的大小也不会小~~热爱这些甜点的吃货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TIPS:你在点菜的时候,不需要专门去叫餐厅的服务员哦,因为每片区域甚至每桌都是固定的服务员去服务的,即使有个服务员从你餐桌走过,你想叫住她点单,她也会让你等下说负责这片区域的人会过来的~

而且,我们上餐后不多久,给我们这桌点单的服务员总是很热情的蹲下来,热情的问着我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觉得一切都还好吗”等等之类的关怀~

之所以会这样,因为美国是个小费国家,他们的服务是与最终客人给的小费多少直接相关的!一般小费的标准是你最后买单总价的10%~15%的样子。

虽然外面确实有点冷,但是吃饭着实是一种享受,我们吃了好久一段时间,很想把每份都吃完,但是因为菜的分量不小,搞得我们的蛋糕都吃不下只能打包带走了。

话说,在这里经常会看见,有海鸥或者鸽子会飞到餐厅的区域内,没有人会专门去驱赶他们,这些小动物都很自由很随意的游走在附近,没有人觉得被他们打扰,他们也很自觉地没有肆意打扰到我们。双方都不会害怕惊讶,从这一点,也略微感受到一种,美国的气氛吧。

• 电话:+1-415-9215858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大卫告诉我们说,他知道一个,非常适合拍金门大桥的地方,而且很少人会知道。我们就很期待让他带我们去拍照。他还一路提醒我们说,因为人少,很晚,这片区域不算很安全,他们之前有过一次,大半夜的出来疯,像搞试胆大会一样,竟然随身带着枪,到这里来…

我们之前看旧金山的天气时候,平均气温在20度,觉得带一件外套应该完全可以了!但是真的没想到旧金山晚上的风哦!那叫一个大,叫一个冷啊!!分分钟觉得这他妈的是冬天的风吧,怎么这么冷,我们都被吹散在风中了要!!!所以根本没有那种能力及体力花太长的时间去研究拍金门大桥的夜景了…匆匆忙忙的拍了几张就逃回了车上……

倒是天很干净,肉眼都能看见有繁星,所以很可惜,没有专门花时间去拍下这星空与大桥。

这顿第一餐算是我们整个美国行程下来最贵的一顿了,哈哈哈,毕竟也是吃的多。3份主食,一份小食,两个蛋糕,加上消费,花了总共110美刀的样子。

晚饭吃完,真的已经快9点多了,可是天竟然还没有完全暗下去,这样长的白天时常,还真是觉得夜晚来的好晚啊!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20: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1-415-5544000
  • 地址: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ace, Room 008,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简介:穹顶名列世界第五,被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公共建筑之一。

大概已经10点多了,很晚了,我们在airbnb上与房东联系的时候,是说我们晚上应该比较早的会去办理入住,所以他们很不放心的留言给我们是不是发生了什么,问我们什么时候会回去。

所以为了不让他们为难,我们也早早的回去了。路上偶然路过了旧金山的市政厅,突然一下被这彩虹色的灯光所吸引,当时其实还不知道为何是如此,只是以为米国确实是这样一个自由的国度,刚好旧金山也属于热门同志社区城市。

后来才知道,原来刚好在那一天,美国通过了全国同志婚姻合法化重大法案!就这样恰逢了一个盛大的庆典!

可惜在车上拍的照片,没有很清楚……

好有爱Charles和Rene的家

终于在很晚,还是到了Charles和Rene的家。貌似Charles还没有到家,我们受到了Rene的热情接待。里里外外跟我们讲述了每个房间的用处,每个房间里电器等使用,每进一个房间,都能感受到他们俩在这个家所付出的真心与认真,许多小细节都考虑的很有爱。

甚至我们进卧室时,看见床上放着一本类似房屋介绍手册时,还夹带着旧金山的旅游地图,心里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Charles和Rene是自2006年以来就生活在一起的夫夫,他们热爱戏剧和旅游。住在旧金山已经超过20年了!Charles是一名临床心理学家,Rene应该是在一个厨具公司作品牌代表。

他们自己这么说道:“几年前,我们就完成了大规模的装修在我们的家,所以我们绝对欣赏尊重和照顾别人的家庭的重要性。我们希望自己的家,是这个城市之中,不仅仅自己,也是别人的爱的处所。”

我啊,真的是,真的是超级喜欢,他家的厨房啊!!!空间特别大,橱柜特别大,冰箱容量特别大!!!有烤箱、有微波炉、有咖啡机……就觉得在这样的厨房,做饭绝逼是一种享受啊!!!

这就是我们的卧室了,虽然床是沙发床,但是床垫超级软,躺下去就像陷进去了一下…好舒服好舒服……

我们的卧室里,好像也存放了Charles和Rene的许多记忆,房间里堆放着许多书,墙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冰箱贴,床头挂着的有他们自己的、家属的、住客的各种照片,其中还有一张应该是他们俩婚礼的照片,觉得好羡慕好幸福啊!!!

住美国房屋,貌似唯一觉得不是很好的,就是很多house的房屋,都因为经过了很久的时间,而且都是木质的房屋,所以临街的房间,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大型车辆或者是附近有酒吧的话,声音还是蛮清楚的,但Rene也很贴心的准备了耳塞~

应该就是他们婚礼上的照片了,经过了那么久依然能生活在一起,很不容易啊。

就这样,我们顶着时差的疲惫,终于在舒服的床上躺下,可以美美的睡上一个好觉了~~

第2天

Charles和Rene的家

TIPS:旧金山的穿衣指南!!!

为什么旧金山的夏天,大街上看见的从穿T恤短裤的到长裤羽绒服的都有!

旧金山三面环海,并受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因长期受海风影响,旧金山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度左右,但是,不能只看温度!

旧金山的风,只要不在阳光下,时刻都觉得冷飕飕的,特别到了晚上,简直用寒风凛冽来形容都不为过!所以去旧金山白天是一件T恤+一件薄外套都能保证,但是晚上,一定要是厚外套,能防风最好啦!!!不要想象旧金山的夏天是炎热的哦~~

6月26日,今天是我们在旧金山正正经经的一日游。我们的行程顺序是:

联合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卡斯楚街区

可能由于时差的缘故,可能由于天色亮的太早的缘故,我们俩都早早的被晨光唤醒,看时间8点还没有到,距离大卫来接我们还有1个多小时。

为了不影响房东的休息,我们轻声的起床洗漱,还在厨房里摆拍了许久。冲泡一杯咖啡,享受昨天从cheesecake factory带回的蛋糕,总觉得我们虽然是来旅行却也是在感受美国人民正常的生活吧~

你好,早安~

想不想要一杯

由我亲手泡制的爱心咖啡呢~~

• 电话:+1-415-5544000

和大卫约在了早晨9点出发,本来是先去联合广场帮朋友搞定墨西哥的签证信息,但是因为排队人太多就此放弃,就直接从联合广场做cable car,叮叮当当的开始我们一天的旧金山之旅啦~~

再次路过了旧金山市政厅,少了晚上的灯光,白天看起来,着实还是有些庄严的气氛在的。

漫步在旧金山

还没到联合广场,就已经感受到的彩虹的气息,这个还让我蛮惊讶的。

我们停好车就从停车场往cable car的始发点走去,距离不算远,大概10分钟的路程。

既然在走街,那我们索性来一些街拍好了喽~~

喂喂喂,我说,我们想拍个合照,配合点呗~~

最终我们,还是随性而为的貌似拍了几张很合拍的照片,给我们拍照的大卫应该是已经崩溃了吧……

• 电话:+1-415-677-9108
  • 地址: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地处市中心的购物圣地,高级名品店铺云集,还有各种美食餐厅可供选择。

联合广场属于旧金山比较大的购物广场了吧,如果运气好是可以碰上许多打折活动,我们也不是专门为了购物在这里,所以没怎么细致的逛每家店面。

当然之后在联合广场的那几个街区,真的是喜欢的不行不行的,各种路灯上飘扬着彩虹旗,许多店面也为了迎合重大节日以及同志游行的气氛,将他们的橱窗布置也变得彩虹味十足!

这个是American eagle的橱窗,love is love~

这个是GAP纯色系的T恤橱窗,原来竟然有这么多色系的T恤吗?

这个橱窗我真的是好爱啊!!看到里面兴奋的叫小伙伴帮我拍下照片留纪念!!!我快乐我骄傲我自豪~~~

• 门票价格:14美元
  • 电话:+1-415-4741887
  • 地址:旧金山市中心

之后再走不多久,就到了铛铛车的始发站,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哦!大卫看了长长的队伍,说估计45分钟可以排到我们,那我就只好等喽~

铛铛车是单程票6$一个人,可以上车的时候再买票,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哦。当然你也可以购买一日票one day pass,如果你觉得今天你会坐比较多次的话~

Cable Car(铛铛车)共有三条线路,一般是每10分钟一班。每条线站点很多,因为在Powell St总站有两种cable car, 所以不要看到车就急着上车抢位子, 要先确定是不是自己要搭的路线. 车身有标示, 黄的是去渔人码头, 红的是去Hyde。

我们就是坐了去渔人码头的那班,会路过唐人街,九曲花街等景点。

看到这个才知道,原来铛铛车的转向,都是靠人工推的!!!

哈哈哈,眼瞅着就要排到我们了,不禁就紧张,也high起来了。

铛铛铛铛,列车开动啦!!!如果你想感受吊在车外的话,一定要提前占好位置,并且不要坐在里面有位置的地方,因为车上人很多,不方便走动。因为我们同行妹纸想坐着休息,所以我们就坐在了列车里面。车尾虽然是有门和扶手,但是列车员会跟你说这里是不允许的,不够安全,如果你想拍照或是悬挂着,你得走到列车前面的位置…

好吧好吧,我就趁着他不在,在外面拍照玩了好一会的!!!

车后面竟然还有人骑车,要不要这么热爱啊!!!

其实偶尔经过的路段坡度还是很陡的哦,只是照片没有拍出效果来…

下面即将到达唐人街区域了。

人多拥挤的车厢,还好车速不急,所以不会很难受。

当与对面一辆铛铛车擦身而过的时候,大家都很主动不自觉得互相say hi打招呼,甚是开心热闹,大家都是如此随性又可爱~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九曲花街*****一路弯曲一路花

到了九曲花街站就直接下车了,大卫跟我们说从这里走去渔人码头也不算远,所以就直接步行前往吧。

虽然行人和车辆都比较费力,但你行驶在花街上从不会感到寂寞。为防止上下坡发生交通事故,旧金山人特意在弯曲的车道两旁修筑了许多花坛,让车辆绕着花坛盘旋行驶;各住户也在自己门前栽树种花,为街道添姿增彩。

这一路的鲜花胜在精心修养,高低疏密,色彩搭配,四季轮替,保证日日有景、步步有别。相较于观光客时而露出的惊喜,路旁的居民倒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似乎故意板着脸以示一种无声的骄傲!

九曲花街的远方可以看见街道伸向很远很远的地方,甚至都通向了海边,很美。

如果你是开车,一定要慢慢的小心的,感受一下这一弯一曲的花的道路;如果你是不行,可以走下去再走上来,感受下不同视角的美丽;甚至,你可以像他们一样,租一辆这个可爱的黄色小汽车,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快感!!!可惜…我特马不会开车!!!!

花街的花不仅仅只是路上花坛的,甚至都有街道两旁的居民房屋上,都长满了花草,果然映衬着这里的景色,我想住在这里的人,必定也是热爱生活的人吧~

好吧,从上走下来,我们来个照片纪念一下,我确实来过了这里吧~~~

那谁,你拍的,焦点对好一点好吗?我的脸都虚啦!!!

旧金山的街道

以前貌似看过很多类似这种街道的照片,前方延伸的,有上坡下坡,再远处衔接的,就是一片海洋。是不是戳到了许多人的点了!!!因为我自己也是很爱啊~~~

哎呦!那谁谁谁!!!你照片拍的我心都碎了好吗?!

我知道景色很美,但是,也不要这么忽略我好不好嘛……

对于街道的情感,莫名的还是很重的!

我个人真的是被三藩市的街道所吸引,着实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体验,所以让我high一次好不好…

貌似我跳起来已经吓到了路人了…

之后我们就从九曲花街一路往渔人码头散步而去。

还好有路标可以指明,再不济可以使用Google地图哦,也是很方便的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看到了海湾港口,就知道,我们应该身处渔人码头的区域了吧~

因为同时,闻到了各种各种的海鲜味道!!!啊哈哈哈哈,虽然我个人不是很爱吃海鲜,不过来了这里,你不体验一次,是不是太浪费机会了呢!!!

我们可以讲华语

大卫告诉我们说,来渔人码头,没有必要专门去大的餐厅去吃海鲜,许多街边摊做的一样很好吃。

我们就散步随性而为,突然被一家招牌写着“我们可以讲华语”的给吸引了…好吧,果然还是有这种情节吗,会觉得这样方便不少。所以就驻足这里,准备我们的海鲜午餐。

我们三个人,就点了一只大螃蟹,两份面包汤就差不多了。价格也不算贵。这顿午饭我们吃了大概40刀左右。

所谓面包汤对我来说也属于比较神奇的存在,口感吃起来像是粥或是面糊糊,但是味道很鲜美,里面还有鱿鱼啊,土豆啊之类的,做成了羹汤放在了已经掏空的酸面包里。刚开始我还不知道是酸面包,拿着面包盖咬了一口,又硬又酸…难以下咽,大卫跟我们说,很少有人和面包汤吃面包的…好吧,那这个碗好浪费啊!

果然海鲜的螃蟹肉相当的多又嫩,虽然有点海腥味,但挤上柠檬汁,哇,那叫一个美味啊!!!3个人吃一个螃蟹真的完全足够了。当然你在扒螃蟹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划到手哦~

往39号码头走走散步

吃完海鲜我们从渔人码头往39号码头走走散步,逛一逛。

果然游客很多哦,一路上还看见比较多的有卖艺的~

靠近海边其实还能看见远处的恶魔岛哦,我们倒是没有把恶魔岛列入行程内,也是来不及了…

本来想坐在围栏上凹个造型去拍,但是…啊…滑下来一下被抓拍到…真是凹造型太累了!!!

• 电话:+1-415-7055500
  • 地址:PIER 39, Beach Street & 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感受独特的海边气息,看慵懒的海狮和街头艺人表演。

来到了39号码头区域了。

觉得这一代比渔人码头那块更热闹,人更多。因为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店,有纪念品,餐厅,视觉体验,还有旋转木马,舞台剧等表演!

入口就看到好大的一个水果摊,那草莓哦,那叫一个大啊,红啊,当然不算便宜…哈哈哈,倒是很多本土的,车厘子啊之类的水果很便宜!看着很是诱人~

我们仨,看到附近没什么游客,就玩定时自拍了一张合照,哈哈

码头里不仅有纪念品店,还有旋转木马,还有现场show的搞笑表演!

我们刚好走到舞台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演员拉了现场的一位观众配合演出有关气球的什么节目,偏偏不巧那个气球就飞走了…

搞得现场全场人都在笑,演员自己都尴尬了!各种看着飞走的气球无奈,还得圆场不能搞砸…然后被请上去的观众,又被请下去了……

这一片看到许多的纪念品店,看着貌似还蛮诱人的价格,满墙的冰箱贴很想要!

可惜拿下一个来看的时候,就失望了…为什么…因为!!!"made in China"!!!在国外还买made in China的玩意儿买回去送人,自己都觉得憋屈吧!!!

所以,我还是拍个照留个念吧…

逛了好久没看到合适的纪念品…实在是…伐开心啊!!!

39号码头有一块是海豹的休息区,看见一群海豹慵懒的躺着,着实也是很可爱啊!

再远处还能看见旧金山市区的景色,伴着蓝天还是很有感觉的。

• 电话:+1-415-677-9108

再回到联合广场,我们想试着逛一逛街,看看是不是运气好能碰上打折力度大的,能顺手买些东西,但好像一般般,没有很便宜。倒是每个专卖店的店面还蛮大的,一般都是两三层都是一家店。需要专门腾出时间去逛街哦

逛完渔人码头,我们又等待电车准备回联合广场取车前往下一个地方。

一般这些电车或是公交车的发车时间都是固定的,等待时间偏久,难怪很多人都自己开车,会更方便。坐公共交通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啊!!!

倒是公车也还蛮人性化的,只要知道自己下车的地方,提前拉一下车场旁边的下车铃铛,司机就会靠站确保乘客下车了才会让上车的乘客在上。车上的乘客也都会很自觉地尽量腾出空间供人上下车。

• 开放时间:十月第一个星期日11:00-18:00
  • 地址:Castr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4
  • 简介:闻名遐迩的同性恋者首都和汇集地。

之后大卫问我们还想去哪里,其实我们没有做多少功课,但旧金山唯一一个地方我真的特别想去体验的,就是卡斯楚街区了…据说是同性恋们的天堂区域,哈哈哈哈,那我就去感受一下吧~~

到了附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停车位,还是一个特别高难度的停车位!!!这条街的坡度应该到30多度了吧,我坐副驾准备下车的时候,开个门没留意,车门就自己甩开了!太可怕。我说如果这条街最上面的车不小心滑下来,那这一条街的车应该就想多米诺一样完蛋了吧!!!哈哈哈哈,旧金山真的是个奇特的地方~~~

到达卡斯楚街区最繁华的一条街道的时候,会发现附近房屋的阳台或是窗户上,都会挂着彩虹旗,而刚好看见十字路口那里好像在庆祝什么活动一样,有摄像机在那里拍摄,有不同的人群举着旗帜在庆祝。

后来询问了一些穿制服的人员了解到,这里6点的时候,会举办活动,封锁这一条街道。我想应该就是为了庆祝全国通过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吧。

貌似还没到活动的时间,我们就随意的逛一逛这个街区,许多店的橱窗也是充满了彩虹色,更是这里的人行道,都用彩虹线条来替代了!色彩真是没到不行,整个人走在这里都洋溢着快乐和自由的幸福。

街上,或是从窗户往室内看去,可以看见许多一对一对的同性伴侣,有的在逛街,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秀恩爱,在这里,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没有谁需要去隐藏什么,因为这里就是做最真实的自己的地方。

当深入到有些店的时候,我的下限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新,真的是太开放啦!!!卖的啥啥啥,我也就不跟你们说了,照片我也只能打码打码打码…哈哈哈哈,你们就自己想想会卖些什么吧,我还有几张不敢传出来…

临近6点的时候,街区上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已经封锁了,所以路边已经能没有了车辆,全是行人。有真的同性恋人群,有孩子,有普通人,有电视台,有支持者,许多许多,我们俩也就当了一回当地支持者来参与这个重大的庆典~

只是一个活动,就已经看到许多特别穿着的一些人,来表达自己的渴望以及开心,这里没有人会评判你,只要做自己就好,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一个,略微有点激情的装扮者在表演节目…

我就在想这个要不要打码,不过既然人家这么放得开,那我就没什么可以阻拦的。just be true!

我们俩不知不觉就被现场气氛所带动,有很多志愿者在发放宣传标语的牌子以及美国国旗,我们就顺手要了,表达自己的支持~

现场公放着LadyGaga的《born this way》,听着听着就怕自己冲动起来

因为真的好想把一条彩虹旗披在身上啊!!!

哈哈哈,玩high了,当然还是没有…因为,没准备彩虹旗……

口味差太多的本土麦当劳

我们离开了卡斯楚街区就在寻找可以解决晚饭的地方。

同行的妹子说,来了美国,想尝试当地的肯德基麦当劳会是什么味道,虽然很多人都说美国本土的麦当劳肯德基超级超级,超级超级难吃…但还是想亲自尝试一番,所以大卫就带我们到就近的麦当劳去吃了晚饭。

当然吃完的感觉…确实是…

卧槽,我当时吃下去的是什么!!!现在已经完全回想不起味道来了…说不上难吃,但真的是不好吃!!!果然还是口味差太多了……

涂鸦街区

晚饭吃完,我们仨就准备去超市,买些接下来几天优胜美地行程路上需要准备的食物。因为优胜美地很大,而且几乎没有什么餐厅,需要自己准备午饭什么的,以及晚饭我们也打算自己买些食材到了酒店自己做饭吃~

去超市的路上看见的涂鸦~感觉好像真的很少看见涂鸦街区,所以停下来拍了几张照。

回到Charles和Rene的家

确实还是因为太冷,而且第二天要早起出发,所以我们都早早的回去休息了。虽然本来很想去看一看旧金山的夜景,但真的没有带暖和的衣服,加上妹纸的身体不舒服,所以买完了东西我们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接下来优胜美地的行程了。

而且大卫陪了我们一天,早早的来接我们,晚上太晚回去,他开车到家也太晚到家了。他住在旧金山往南的圣何塞,开车得有将近1个小时的路程。第二天还得一早来接我们,所以我们都各自回去早早的休息啦~~~

当然我们会到了Charles和Rene的家里,晚上很久的一段时间,我们在互相聊天。

大到国家敏感的政治问题,哈哈,比如什么为什么Facebook,gmail,Google,甚至instagram,各种美剧被国家给封锁问题…还有同性婚姻合法会不会在中国实施起来等;小到他们俩的生活状态,有没有考虑领养小孩儿,我们明天的行程,为什么旧金山这么冷等等等等…

聊了太多太多,当时真特么的觉得,自己的英语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牛逼了!!!

后来还邀请他们跟我合照一张,他们真的特别可爱~~~

后来我们在*airbnb*上互相评论了双方~

第3天

一辆被砸破玻璃的车

又是一天早早的就醒了,想着今天就要离开三藩市,离开他们温馨的家,还是略微有些舍不得。坐在这样的床边,总以为自己存在某个电影的场景中~

说着米国晚上不安全,千万不要在车里放包之类的东西

没想到我们在楼下门口就真的遇到一辆被砸破玻璃的车…好可怕……

沿途的风景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去优胜美地,开车应该至少要4个小时的时间,还好没有碰上大堵车,不然还会花的更久。刚离开旧金山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阴沉阴沉的,越往远离旧金山的路上,天气逐渐变得晴朗,景色也愈发的漂亮!

我们沿途一路遇到的风景,真的是美爆了,可惜我们不能在路上耽搁,所以我只能坐在车内扒着车窗去拍下这些景色。据说,有一片景色其实就是Windows桌面的拍摄点哦!!!看着,真的是很像啊!!!

是不是很像,是不是很美!!!我就像舔屏一样扒着车窗在看哦!!!

一路上看见许多这种骑着大型摩托车的人,每次从车旁经过的时候,声音都特别响!

看着还是挺酷的,但总觉得很危险…

在开往优胜美地,以及优胜美地公园里面,都有不少骑着这类摩托游玩的人,虽然搞不懂是什么心态啦,不过据说这个摩托也不便宜!

越往山里开就越是山路盘旋崎岖,倒也不算难开,但是偶尔会有靠近悬崖的路段,所以每每都觉得悬,所以山路上我们的大卫精神都特别集中。

因为国家公园里很少有公共设施,餐厅啊,住宿啊,商店等,所以我们在进园之前先加好油,顺便进商店买了些纪念品明信片~

美国的加油站都是纯靠自助,而且油品便宜质量又特别高!哈哈哈,我不懂开车,是大卫这么讲述的~

• 地址:Yosemite, CA 95389

果然4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入口。

优胜美地的门票标准是这样的:

3~5座的私家车——20$一辆车

5座以上、房车、巴士等——35$一辆(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警察、军人可凭有效证件免门票

门票都是7日有效,只要在有效时间内,你都可以自由出入公园任何出入口

当然费用还会包括一张免费的公园地图~

公园里有许多许多的camping区域,是需要额外付费租售的,而且租售的camping区没有预约不可以停车的哦!

真的是来了才知道,想真心玩儿好国家公园,体验到这里不一样的景色或是震撼

一定要是camping来才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很多漂亮的景点,距离公路都有些距离,必须要下车徒步一段时间才可以到达的。

只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也没装备……

我们的向导大卫正在认真的研究优胜美地的景点以及地图线路,为了能够不绕路并且看到足够多的景点~

我们优胜美地的行程大概是2天的时间

第一天:东门进,西门出,晚上宿马姆莫斯湖区域的猛犸象山酒店

第二天:再从马姆莫斯去往西门,直接去优胜美地的Glacier Point(冰川点观景点),在前往圣何塞。

真心建议要在优胜美地附近找一晚住宿哦,不然真的很赶的。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前半段路况及景点情况大概就是这样。

不要小瞧了这一半的路程,真心玩儿下来就得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因为有些景点必须得跟着地图上的公路去走,没有捷径。

所以我们本来想先去看Glacier Point的计划,改变为第二天回san jose的路程中,专门去这个点。

在国家公园的这几天,经常会遇见许多带着狗狗出游的家庭,狗狗就像家庭一员一样,全家出游在外面!国内倒是很少看到这种情况哦~

越往公园里开,发现前一段路程的景色有点奇怪,比较空旷比较秃,大卫跟我们说就在前几天优胜美地经历了一场大火!当时丸子地球的负责人还特意跟大卫那里确认了一下情况,是不是很危险或是烧毁严重,是不是建议我们取消行程之类的。很贴心~

还好应该是扑救及时吧,烧毁面积没有特别的大,所以我们前半段看到好多光秃秃,黑漆漆的树干或是树根了…

在公园里,经常会看见许多开车房车的在游玩。

当时很好奇的问大卫,房车要怎么租,毕竟好像试一下是什么感觉。可惜大卫也没试过,所以不知道了…

其实我们最开始开车不多久,就碰上了可以观景的景点

可惜前几处的名字已经想不起,不能确切指出,待我查询到可信的攻略信息再进行补充吧~

这是在距离伊尔酋长岩不远处的一条河流处,名字也待考察~

我们仨就看没有人,而且有可摆放相机的天然平台,就开始玩起了自拍

一组卖萌

一组酷炫

好吧好吧,大卫开了6个小时的车,我们也坐了6个小时,真是又累又饿。

公园内部很少能看见,或者几乎就没有餐厅或者可安心吃饭的一个平台,要不然就是camping区…可是收费的!

我们只能找个可以停车的地方,歇歇脚,把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开始补充能量。

虽然吃的比较简单,但也是一种旅行路上的体验。

看吧看吧,简简单单的热肉我也能吃的…这么美味!(明明就是很嫌弃的样子……)

• 地址:Yosemite national park
  • 简介:这是公园中非常著名的观景点,从知名的艺术家到游客,都会前来此处,用绘画或者相机记录下此处奇特的景色。

来到这里,游客明显增多,而且很多的旅游大巴。

因为这里是Tunnel View——隧道观景点。

从西门或南门入园,经过一段蜿蜒的盘山路上至山腰,穿过钻山隧道以后马上在山谷一侧观景停车场停车,便可以欣赏到优胜美地谷全景。隧道观景点左边是伊尔酋长岩石(El Capitan),远方是半圆顶(Half Dome)和Cloud Rest主峰,右边是冰川点(Glacier Point)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谷底则是蜿蜒曲折的莫塞迪河(Merced River)。

说到瀑布这个东西,优胜美地应该是很多瀑布的!!!可是我们真的是,一个瀑布都没有看到,本来这个观景处的右前方,也是可以看见瀑布水的…悲剧啊

果然还有很多的点,必须得徒步露营才可行的!

• 电话:+1-209-3720200
  • 地址:El Capitan,Yosemite National Park,California 95389

这块石头的景点处叫——El Capitan(伊尔酋长岩)

虽说这是一处景点,但好像这里完全没有吸引我,毕竟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块山石。

伊尔酋长岩是一块高达900米的巨型灰黑色花岗岩石,在整个优胜美地谷和冰川点都能看到。它的得名是从印第安语转译而来,意在说明这是岩石中的首领。伊尔酋长岩为攀岩高手提供了终极的挑战。

• 门票价格:10usd
  • 地址:California, Yosemite National Park

之后我们行进到了Half Dome——半圆顶的景点区域。

半圆顶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标志景点之一,也是很多攀岩和徒步者朝圣的地方。

据说在夕阳下观赏半圆顶会感到非常震撼。可惜我们正值艳阳高照。

半圆顶本身不在任何一个景区,但要从优胜美地谷的迷雾小径出发前往,这是最近的一条路,徒步约12小时来回。也有其他的路到达,但往返需要一天以上。半圆顶也是优胜美地的标志。

在这里我们碰上一个高端玩摄影的,好好奇他的镜头看进去会是什么景色!

从这里远眺的景色真的是无法比拟,照片展现出来的还是太有限!

我们在这里休息,也拍了许多组照片。这块岩石区域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有些坡度还是很逗的。

我的这个危险动作,请勿轻易模仿~

• 地址:Tenaya Lake,Yosemite National Park,California,USA

临近下午4点多了,我们准备出园前往我们今晚住宿的酒店了。

本来预定的时候,以为酒店就在公园附近,但时候来了这里看导航才知道距离相当远

都出了园子进了另一个乡镇,另一处景区了!!!

去往的途中又恰逢Tenaya Lake——特纳亚湖,我们只是在前一段区域停下拍了些照片~

在群山环抱之下,碧蓝的湖水中倒映出湖对面的Polly Dome、Medlicott Dome和Tenaya Peak等几座山峰。走在环湖小径上,让人不禁觉得风是蓝的,阳光是蓝的,连整个人也都为清冷的蓝色所渗透了。

忘记名字的景点

出了国家公园的东门不多久,我们以为景色已经差不多已经看完,虽然天气依然甚好,不见落日夕阳,但也略微有点累,所以就悠闲的坐在车里看窗外。

不一会突然看到前面好像悬崖峭壁般,山谷与峡谷都突然跳入眼帘,有点措手不及的惊叫了一声!可惜现在想在网上寻找这个景点的名字也查不出来…

前方也有很大的一篇停车区域,在这里玩耍拍照了又是好一会~

虽然,虽然,在优胜美地拍了许多照片,有被说是密云水库,有被说是在张家界…

不要这么打击人好吗!你们都是赤裸裸的嫉妒~~~

你身临其境了你就真的发现,绝对比以上都美丽震撼的多!当然可能也是因为天气状况,路况,旅行气氛都很好,也会觉得很舒服,跟国内差很多吧~

猛犸山旅馆

之后我们就一路飙车,想早点去酒店休息。天有点变阴,出了公园的路段超级宽敞而且车少,真的就是在飙车哦!!!

我们看酒店照片知道,觉得酒店超棒,一定可以好好的休息了,而且还有开放式厨房,我们一天都没正经的吃上一顿好的!

就等着会酒店安心做一份美味的晚餐去享用!!!

即将到酒店的时候,才知道这片算是downtown了吧,至少衣食住行什么的一应俱全,餐厅啊,超市什么的!

知道有超市我们也放心许多,本来以为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所以买了好多食物备用,这样也不担心会吃不好了~~~

啊啊啊!!!终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们预定的是一个套房,两个房间,两个卫浴间,有观景阳台,还有开放式厨房~哈哈哈

VONS超市

在酒店稍作调整之后,我们先把买好的鸡翅肉串放在烤箱里烤着,然后就动身去超市,买一些饮料啊,水果啊,沙拉之类的吃的,刚好回来,大菜应该也烤好了。

逛了两次美国的超市,虽然跟国内是没差,该有的一应俱全,有些本土的东西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这也是没办法的嘛。

看到又有草莓还有车厘子,终于可以圆了第一天渔人码头看到水果时候的诱惑!立马就买了!

我们妹纸看到满冰柜的冰淇淋顿时就high了,可惜啊可惜,女人的问题,来的不凑巧,她根本没办法吃,哈哈哈~

所以只能是,眼扒着合一张照吧!

超乖的狗狗

买完回车上,看到我们车旁听停着一辆皮卡!车主不在,但后面有一只超乖的狗狗!

主动靠近也不会叫嚣,很温顺的允许你抚摸,虽然我们说话估计他也听不懂,但他真的不耐烦的让我们摸,舔我们的手,还提起爪子要跟我们握手!!

主人培养的真的是很好啊~~对于我这种略微怕狗的人,都能喜欢上他!

猛玛山旅馆

到了就开始着手我们的盛大晚宴喽!

当所有端上餐桌的时候,略微看着简陋但还是超级满足

更主要是,味道真的很棒啊!水果特别甜特别嫩!!

拍夜景,星空

晚饭完我们就计划说去山里拍夜景拍星空。晚上的山里很暗很安静,一般酒店工作人员都会提前提醒,晚上开车注意安全,因为容易有野生动物出没。

虽然我们很兴奋说有野生动物,但就是没有让我们遇见。但晚上开车真的要注意安全哦~

开了不多久,想找比较方便拍照的点,要不然就是附近有住宿灯光太亮,要不然就是没有停车位…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准备停下拍照的时候,就开始变天了!原本比较空旷的夜空被一层浮云开始覆盖,我们拍了几张不带感的就悻悻而归了……

第4天

• 地址:Inyo National Forest, Mammoth Lakes, CA

马姆莫斯湖这片区域,对我来说也是类似国家公园一样,有山有湖,适合驾车露营待上好几天,我们以为会一直在优胜美地,没想到住的其实略远,所以打算今天就近在猛犸象山看一看,走一走,试一次野炊~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泡上一碗牛奶+燕麦,再加上一块巧克力waffle,真的就是西式早餐了。

又碰上一家带着狗狗出游的歪果仁~

一个不专业的摄影师,也是可以很专注的去拍照的,认真查看每一张拍过的照片,哪里还可以拍的更好。

当然…水平应该真的是有限了,是不是得专门去报个课去学一学呢~

我们也是闲来无事体验一下,所以就是爬了个小山腰就回了。找个安静有桌子的地方,好好享受一下室外的午饭。

马姆莫斯这一片其实主要以湖为景点,一片一片的湖划分开各有名字。我们来到这儿的时候,看见有租赁船只,试着问了下价格,最便宜的15$的小船已经被租完了,再便宜的就得25刀1小时,有点不划算,我们就放弃了在湖面上吃午饭的想法。

租售船只的老板,也养了一只狗,放任他在水里玩耍,偶尔扔一颗球球到湖里让狗狗去叼回来,看着可乖可乖了!

之后我们就就近往上游走了走,有很多供吃饭休息的桌子,还有一个很坚固的金属箱子。

那个小哥告诉我们说,你们如果有不吃的时候要暂时存放的话,不要放在桌面上,一定要放进金属柜锁好,以防这片区域的熊靠近误食了。

还好太阳不是很强烈刺眼,风也很温和,有面对着湖面。

我们就拿着昨天还剩下的一些水果,以及买的面包热狗沙拉,随便的吃起来~

猛犸山旅馆

也是吃完没多久,还想再坐着休息。天色开始变阴,蓝天渐渐被遮蔽,之后就开始下起了小雨。

那好吧,既然天公不作美,我们就回去午睡好好休息下好了。

果然到了酒店没多一会,就开始下起暴雨,整片山都被雨雾所笼罩!

所谓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或是雨后天晴见彩虹之类的,好天气真的会在雨后复苏。

虽然已是傍晚,在酒店休息了大半天,但是夕阳与晚霞真的很美,山里总有种与世隔绝,天公也总能给人惊喜,但我们也预料,这样的天空,晚上应该还是没有星空可以看了吧。

在酒店休息了大半天,刚好留我足够的时间查询,从san jose到达Gilroy Premium Outlets的交通方式。

我们仨在酒店休息,聊天,晚饭,看电影,就好像玩了这么几天,真正开始坐下来舒心的聊一聊,那种感觉,像是久违的老朋友。

我们互相约定好,下一次如果有机会出游,一定要约着一起!哈哈~

因为第二天早上可能要早起去优胜美地,下午能早点赶到san jose,所以原本打算早些睡觉的时候,大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跟我们聊得太high了,突然跟我们说,有一种东西,来了美国一定要尝试一下!据说这是美国party的时候,一定会有的!!!

我们就很好奇的跟着去了趟超市,最后买了一大杯冰激凌,以及所谓的主角饮料——叫Root Beer Float!

我就不理解,怎么就这个没有酒精的饮料,成了美国party上不可或缺的了呢!

所以果然真的是全美国人都知道吗?我们收银买单的时候,收银员看到这个root beer的时候,用了非常挑逗的语气和表情说了一句“wow,root beer~”

大卫说,一定要冰淇淋伴着root beer,而且要把冰淇淋完全融化了,一口一口的喝!

不得不说,这样新奇的味道,刚开始真的有些欲罢不能!

我们仨一晚上就快挖空冰淇淋,喝完了这一大瓶饮料,真的是越吃越high!

我说,还想不想睡觉了!!!

第5天

• 地址:Yosemite, CA 95389

这一天我们主要就只去优胜美地的冰川点观景点,下午去san jose(圣何塞)。我去找我的同学,女伴去找她的姐姐,准备之后的行程。而我,再一天就要离开美国了,想想都伤心…唉!

可能因为熟悉了路况,可能因为大部分也停过看过,所以没怎么花时间经常停车拍照。算算也就两处了吧~

因为还是早晨,阳光还像是未完全醒来一样略显慵懒。

进园没多久,就碰上了道路维修。需要临时停车休息。这个也是个赶巧吧,希望不会等太久,估计是昨天一场雨的缘故吧。

工作人员告知应该差不多十几分钟,索性我们就停好车,看后面也没有驶来的车辆,就拍了一组公路照片~~~

• 地址:北美洲.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过完了这个临时停靠点,之后又零零散散的碰到一两个,不过还好都没有耽搁很久。

没过几个小时我们就到了,算是优胜美地的重头景点了吧!

Glacier Point(冰川点观景点)

冰川点观景点位于山顶公路尽头,可以在此居高临下欣赏优胜美地全景。此外在即将到达顶峰时路边有个很大的观景台叫Washburn Point,可以看到春天瀑布(Vernal Falls,高97米)和冬天瀑布(Nevada Falls,高181米)两大瀑布。

倒是说真的,瀑布确实有看到,但是距离太过远了…

但好的是天气,蓝天白云甚是给力,总有一种多变的感觉围绕着这里,因为下午要敢回san jose,所以没有在这里久待,以为想要把这块区域完全徒步走完,可能又得花上几个小时,如果不赶时间,可以慢慢逛一逛哦,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返回车上的小路上,碰上一只小松鼠,好吧,这应该算是我们在山里碰到的第一只野生动物了,好失望啊。

本土的KFC

本来在旧金山的时候,因为吃了麦当劳而没有吃肯德基,还略微有些失望,在猛犸象山的时候,还特地搜索了一下最近的KFC在哪里…

没想到我们在去san jose的路途中,真的遇到了一家肯德基餐厅。客人很少,工作人员也很少…

吃了一顿KFC之后做个对比,因为没有吃汉堡或是热狗,所以这个不好比较,反正麦当劳的不好吃,估计肯德基的也么差,但是肯德基的炸鸡和沙拉味道还不错哦,虽然不是国内的吮指原味鸡,倒有点类似之前推出过的黄金脆皮鸡了吧。吃起来还不算差~~

• 电话:+1-408-9745050
  • 地址: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CA, 美国
  • 简介:苹果飞船总部大楼,是美国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乔布斯生前所设计。

终于到了圣何塞,大卫有种到家的满足,因为他就住在圣何塞,所以离家辛辛苦苦陪我们好几天,真的是累到他了,很感动,很感激他。

我让他把我送到我同学那里就行。我的同学,比较牛逼,在apple公司做工程师,哈哈哈,就自己比较low,也不知道积极进取的~~~

本来想在苹果纪念品店买一些周边玩意儿带回来送给果粉和自己的,但是很不巧正在维修!!!

也是因为同学在apple的关系,所以我能有机会进这个大公司参观,但是不允许拍照,一张食堂的照片还是装模作样偷偷拍下来的!!!

需要员工登陆,并且预约,就可以有这个小贴,作为可以进入公司的凭证~

瞬间也高端了一回,哈哈~

逛完里面再出来拍照纪念一下…搞得就好像八九十年代的旅游一样。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lifornia 94305

之后跟同学提起,本来想在明天去斯坦福大学去走一圈看看,但是又要去奥特莱斯,所以怕时间来不及就放弃了。

同学说,斯坦福很近的,我现在就能带你去~~~

哈哈哈,好吧,我真的不是故意希望他开车带我去看我才说的哦!!!

了解的应该就知道斯坦福大学算是很著名的大学了,不知道的也可以去百度了解一下,就像我刚刚才搜索…只能说,有一种大学叫做“别人的大学”……

因为同学下班才有时间能开车载我来,所以刚好碰上了夕阳时分。

倒也是这个时间来了,我就更建议你是在傍晚的时候来看。因为夕阳的照射,以及学校游走的还有游客,老师,学生等等等等,就觉得整个校园很舒服、轻松、惬意,真正的一种校园生活,是我在大学时候没有感受到过的。

hi~各位名人学子们,虽然我不认识你们,但还是膜拜你们一下好喽~~~

对于我来说,斯坦福的建筑是美丽动人的,黄砖红瓦,四平八稳,一律是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没有哈佛、耶鲁大学那些年代不同、风格各异的楼房。

进入大学,首先看到的是土黄色石墙环绕下的红屋顶建筑,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映中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和学术气息。

这个正对面的就是斯坦福大学的棕榈大道了。时间足够,可以把自己当做这个学校的学生,慢慢去感受这个大学的氛围,不知道会不会立刻就喘粗气觉得自己很牛逼了呢~哈哈哈

到如果是我,我就觉得,自己好渺小,能在这样的学府学习,也是一种奢侈吧~

逛完了斯坦福,就回了san jose,吃一顿正经的晚饭,与久违的同学聊聊天,并且做一下明天的打算之类的。

虽然之前查了不少的交通信息甚至一日游之类的,最终决定还是得有便利的方式。而且奥莱逛完,我就得去机场准备回国了……

第6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周日 10:00-19:00
  • 电话:+1-408-8423729
  • 地址:681 Leavesley Road Gilroy, CA 95020
  • 简介:湾区最大的奥特莱斯,品牌种类齐全。

*****有关交通*****

通过各种baidu,google查了可以到达的交通方式,因为我自己不会开车也没车,所以首先pass了这个选项,然后因为我这一天逛完,晚上就直接去机场,所以在犹豫是带着拉杆箱还是啥的……

公交车:

从san jose到达gilroy的公交车是定点发车的。国内百度搜不到,需要google去查或是google地图查看,但是公交停靠太多站,会花费2个多小时的时间,并且再步行至奥特莱斯。

一日游跟团:

确实有奥莱的一日游的团,但是报名的必须要3~6人起走团,所以我一个人…再次pass这个方案。

可以到官网查看有关这个奥特莱斯以及一日游团的信息: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outlet.asp?id=23

打车:

这是我最终选取的方案,不是打出租,因为美国的出租车得预约而且相当贵。

大家应该也都知道,最近比较火的打车软件UBER吧,在美国相当实用!我借同学的手机,帮我打了一辆uber,并且将行李箱放在了同学车里,让他下了班来接我去机场。

uber从圣何塞打车到奥莱,大概40分钟,花费25刀左右。

所以所以~~交通问题这样解决啦!!!

*****购物攻略*****

1、如果决定逛奥莱的话,建议提前备好各种打折券。可在官网申请领取,或者其他商圈。因为有了coupon真的会打折更多哦~~~

2、如果是自己开车,买完的东西千万不要放在车厢里,一定要放在后备箱,不能再车内留有可看到的包累物件;

3、从地图,这个奥莱分为4个区域,顺时针或逆时针任君选择~

4、奥莱里面的餐厅都是快餐,或是咖啡厅,我尝试了以下美国当地最推崇的汉堡店——in-n-out burger,据说因为是食材特别新鲜,但味道对我来说就一般啦~

5、许多名牌店在消费后也会有优惠券增送,比如CK或是COACH购买完,会增送其他家的优惠券再折上折~~

6、这点我觉得还挺重要的,一定要!适度消费啊!!!

真的到了奥特莱斯,看到遍地都是打折商品,而且有些真的是便宜爆表,你真的是不知不觉的就买买买,买买买,甚至都想搞个代购啥的赚一笔!!!

我略微懂得控制,也是懒得再买个箱子去买大堆东西带回国,不然…真的会大买特卖啊!!!

AF作为美国本土品牌,据说近期的质量有所下降,所以打折最高都是3折开始,但是奥莱里有看到打折款,但是号码稀缺,而且打折区域很少…

建议买几件短裤和卫衣,很便宜。卫衣都是打对折,之后大概25美刀一件吧。

NIKE鞋哦,真的是超便宜,虽然比较打折扣的都是老款,新款没有很多折扣,但是品种很齐全,够你选个大半天,还好我不爱NIKE,不然我这个天平座真的是崩溃了~~~

来美国,很多人说最值得买的就是COACH的包包,到不只是因为打折力度大,而且确实与国内的差价差到至少一半以上吧。

店里的服务员都超级热心的跟你讲哪里打折,什么款式好看,问你是要送给谁,还会让你拍照,自己试背让你拍照,好发给别人查看,最后买单的时候,收银员还会问你,你的消费过程觉得怎样啊?有没有得到谁的帮助啊~~~真真是个适合代购的玩意儿!!!

而且coach的男包和女包是分在两个店的,男包店的生意明显会冷清一点,而且打折力度不如女包多。

爱包包的女人们,去吧!!!!

在奥莱看到最常见的打折,就比如许多名牌,想Levis、Timberland、tommy hifiger等等,基本的T恤都是2件25刀这样的价格在卖,我就屯了好几件T恤…有些也是虽然款式旧但还是很便宜很好看的。

我花了一整个白天,就在这里慢慢逛,慢慢买,大包小包也没地方存放,更懒得去拍照啦~~哈哈哈,所以照片很少,大家就大概了解一下吧!

我的战利品了吧,拍出来的就这么点,其实,还蛮多衣服的…也是一种适度消费的结果吧。

一双NB的574,花了65刀左右;一个CK的纯皮包包,100刀;十几件T恤,将近150刀左右;一个coach男款钱包、两个女款的手包,这个才是花的最多的…总共200刀多一些。

好吧好吧,买买买也完了,短短的美国之旅差不多也就这样告一段落了。

晚上同学下了班还开车来接送我去机场也蛮辛苦,往返来回也花了将近2个小时,还好没有碰上堵车。

旧金山的机场,或者说美国机场?

离境手续真的特别简单,都没有窗口问话或是给你盖章,直接取完登机牌,过了安检,就直接进了免税店区域,就走到了登机口处…是我做过的最快的离境了!!!

旧金山机场的免税店,店面很少,几乎没什么可以逛可以买的…所以不用特意提前准备时间去哦。而且每个航空都会有专门的入口,你到了查看入口处招牌上的航空公司,就走对应的入口就行了。

- 结束语 -

回程的飞机上,现在整理照片写游记,跟朋友讲述在美国的那些经历,每每回忆起这几天的旅行时,总有太多的留恋与不舍。

这次短短的几天,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1、明明恰逢了同志游行的重大节日却无奈舍弃

2、因为自己不会开车,所以不能随心所欲的驾驭在美国的土地上

3、时间太短,游玩旧金山+优胜美地实属匆忙,更别提西海岸,1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这些热门目的地了

4、虽说走过了旧金山,但是没有近距离接触白天的金门大桥,没有看到晚上的旧金山夜景

5、还有许多许多……

所以,我想说,终究还会有个第二次拜访美国这个国度!

毕竟咱有10年美签呢是吧~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