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游贵州,最经济最休闲的线路

攻略   >  安顺旅游攻略   >  浙江人游贵州,最经济最休闲的线路

• 出发日期/2016/09/18

• 人均费用/1980

• 玩法/自驾 古镇

完美的一周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直在想,我也啥时能潇洒一番,抛开一切去外面走一走。终于,机会来了,在G20期间,贵州的领导送来了超级大礼包、安顺的领导也送来了大礼包——安顺旅游护照,拥有浙江省身份证件或居住证的人员持安顺旅游护照, 今年9月1日-12月31日(除10月1日-7日),只要先到安顺龙宫、格凸河、屯堡、夜郎洞、兴伟石博园等景区中的三个景区免费游览,并在护照上加盖三个专用章,即可免费游黄果树景区。普通市民最多可2人同时使用,使用人员须持有 浙江省身份证件或居住证。面对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我热血沸腾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迅速安排行程,两家四口人兴奋地踏上了贵州之旅。为游得既舒适又实惠,我们选择了9月中下旬的时间,避开旅游高峰,采用自由行的方式,这样在安顺的旅游景点可以免费浏览,贵州其他三个景点因门票对折而且总价不高,也很实惠。这样安排比较休闲,而且可以尽情享受当地的美食。因为不是旅游高峰期,游览的质量大大提高。而且一路下来,没有遇到排队的烦恼。经过一个星期的旅游,我爱上了贵州,虽然他的经济还不是很发达,但这里的空气清新,这里的人民淳朴,这里的风景迷人,特别是玩了那么多的景点,没有斩客的现象,接触的不管是店老板、还是出租司机、还是景区小商人,都是实实在在的,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特别要感谢淘宝店家——黄果树景区旗舰店里的工作人员怡宝,正是因为她的推荐我才知道了安顺旅游的优惠政策,购买了安顺旅游护照,用一块钱的支出省了近千元的费用,同时也规划了合理的旅游线路,谢谢怡宝姑娘了!!

第1天 夜机抵贵,观甲秀楼夜景

甲秀楼夜景

18号晚杭州萧山机场HO1049 航班20:05:00—贵阳龙洞堡机场22:35:00(455元),机场大巴或打的到河滨公园下车,宿贵阳市中心(贵阳市城南甲秀楼对面,128元),看甲秀楼夜景。

甲秀楼门台夜景

第二天 甲秀楼 、兴伟石博园、万象旅游城

游览甲秀楼 、兴伟石博园、多彩万象旅游城

上午  游览甲秀楼  沿南明河游步踏道一边欣赏贵阳晨景,一边慢慢走到筑城广场,浏览市中心广场,然后优步打的至智诚大厦A座13楼取安顺旅游护照(贵阳市云岩区延安东路3号(喷水池)。再优步打的至贵阳火车站,乘车前往安顺K9395次13:15-14:28(1小时13分,15.5元)。

下午  游兴伟石博园、多彩万象旅游城   从安顺火车站打的(25元左右)到兴伟石博园(很值得一看,眼界大开);兴伟石博园出来可直接走到多彩万象旅游城,多彩万象旅游城乘公交(2元)到安顺汽车东站再转乘中巴车(12元)前往龙宫,到龙宫约45分钟,龙宫景区内住下(漩塘景点对面,标间90元),可观赏漩塘夜色。

游览甲秀楼 、兴伟石博园、多彩万象旅游城图片

第三天 游览龙宫景区、天星桥

龙宫、天星桥

上午 游览龙宫  龙宫游览需3-4小时。房东将我们送到龙宫后门,购票后先看“龙”字田,再顺道走到第一个码头,坐船浏览龙宫外景。上码头后一路浏览漩塘、观音庙、龙宫,一共坐两次船,中午在龙宫景区吃,超实惠。

下午2点正直接坐景区大巴(20元)前往黄果树景区 。因已是下午,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先玩一个景点天星桥。景区交通费每人50元,我们四个人刚好可租用一辆出租车(还有一种景区观光车,要坐满才可发车,不方便),把随身物品寄存在景区服务站内(这服务真人性化),我们就轻装出发啦。天星桥要3个小时左右(里面有生辰石365天,美人榕,高老庄等,最美的是水上石林、珍珠泉,漂亮极了)。游完天星桥(天星桥回来最好坐索道,省力不少,可议价),司机直接送我们到景区口,提了行李,我们走到对面的镇上找了家旅社(标间80元,相当不错),直接入住。放下包,到镇上开吃。四个人点了特色菜酸汤鱼、炸土豆丝等四个菜,150元,实惠。

第四天::陡坡塘、大瀑布、云峰屯堡

上午 游览黄果树景区的陡坡塘、大瀑布,下午游览云峰屯堡。

上午 游览黄果树景区其他两个景点:陡坡塘、大瀑布。这2个景区陡坡塘瀑布30分钟就够了(就是一个大瀑布,景区不大),最值得一看就是大瀑布要约3个小时(气势磅礴,有水帘洞、彩虹桥,八大观景台等,彩虹很美)。沿陡坡塘一直可走到黄果树大瀑布上游,然后从上游一直往下游每个景点,省力又可避开游客潮。游完在景区附近吃当地特色小吃作为午餐,然后坐大巴车回安顺(22元,1小时)。因时间还早,到站后我们租了一辆车去云峰屯堡(其实就是一个古村落,如果不喜欢可不去)。夜宿安顺火车站附近。

上午 游览黄果树景区的陡坡塘、大瀑布,下午游览云峰屯堡。图片

第五天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景区

凌晨乘火车去麻尾K828安顺-麻尾:03:33--09:46卧铺¥110.5 }05:30小时到达,然后换乘出租车(包车100元)到荔波,定好住宿地(高速口,标间100元),放好行李,司机再将我们送到小七孔景区(免费)。

游完打电话给旅馆老板,将我们免费接回旅馆,晚上在旅馆吃荔波的特色菜—盐酸扣肉,再加其他三个菜,120元,吃得好香。建议在荔波入住,直接上高速,可少乘半小时左右的回头路(因为安顺出发仍要从这里上高速)。

第六天 西江千古苗寨景区

西江千古苗寨景区

早上8点半大巴(125元)直接前往西江千古苗寨景区,进寨游玩一天。住在寨里,观赏苗寨的夜景,好美。我们入住在寨口处(相对便宜,标间100元),方便取放行李。晚上在观景台附近吃晚餐,既可拍照欣赏夜景,还可以远距离观看演出,一举两得。

第七天: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

早上9点苗寨出发到凯里,然后乘火车前往最后一站—镇远(火车班次很多,坐车时间1小时),火车站坐公交车(2元)直接到景区门口。浏览完镇远古镇,在镇里老街上找了一家很不错的自助火锅店吃夜餐(28元/人,有各色菜品、水果、点心、饮料),看完夜景打的回到火车站,24日晚乘K948镇远到玉屏00:51—01:50, 铜仁南(玉屏) -->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