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男票去大理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第二次来云南,之前来玩了十多天,却只在大理呆了两天不到,趁着这次国庆,也不知道可以去哪里玩,就打算再来,不过这次,我们只选择了大理,大理完全值得和应该好好的慢慢游玩。享受慢生活,享受每一条街巷,每一个角落都不想放过来拍照,为什么说带着男票去大理,因为下面这些美美的照片,都是她给我拍的,哈哈!先随意的发几张,后面详细的介绍这次游记加美图!(有些照片发了微博就删除了,从微博重新加载的,所以有些有水印)

我们30号从成都华阳出发的,完全不堵,✌🏻,我们走的京昆高速到攀枝花下,走214省道到219省道,再上的高速,我们回去打死也不走这条路了,因为开车到晚上,一个山上,荒无人烟,吓死宝宝了。

我们的路线定的是成都-双廊-喜洲-到喜洲金圭寺-大理古镇-成都,来了才发现,这样的顺序让我们开更多的车程,因为相当于是倒着玩的,后面给你们发图标注,所以如果想方便的小伙伴可以把我们的顺序倒过来,就很顺路啦!下面那个就是整个洱海,我们就是环游的,但是我们的顺序让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你们可以看你们自己怎么玩方便!

准备好看的衣服,嘻嘻,防晒霜,外套,伞,相机,基本每家酒店都有洗漱,衣架,吹风机,那些,所以可以不用自己准备。充电器,充电宝,零食

提前网上订,到了就可以直接过去,会方便很多

第一天:路上

第二天:双廊

第三天:喜洲古镇

第四天:喜洲海舌公园

第五天:大理古镇

第六天:返程

全程1000多公里,要开14个小时以上。邮费大概要1400左右,93号油。过路费,因为国庆不要过路费,好像平时来回800多左右吧。住宿的话,你可以在网上订你想要的价位,各个价位都有。吃东西,还好,如果吃炒菜,我们一顿4个人也就吃100多。没有门票费。然后就是一些看你自己愿意消费的东西了。我们两个人总共消费的话大概是4000左右,我们油费是和另外一对情侣平摊的。

当地美食,应该就是米线,玫瑰酒,粑粑,饵丝,还有一些路边小吃

购物

购物的话就是买些工艺品,到处都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还有染布,陶器,鲜花饼,文艺服饰,也没什么可买的,感觉成都都有

第1天

第一天,当然就是全程在车上啦,一些路边的风景,很美,可是开车的男票真的很累。早上8点华阳出发的,到了都零晨2点了,路上堵了一小时,发生了车祸,本来,我们想的是到了双廊找个住的,可是每家都关着门,无奈,只有在车上呆了一晚,所以大家还是得提前定。

第2天

大理溜园主题客栈
  • 地址:大理市双廊大建旁村202号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一大早就去客栈啦,车上呆了几小时,痛苦死了,本来想去酒店就睡觉的,可是到了,洗澡后就无比的精神了,男票就去买吃的了。客栈叫大理双廊溜我园主题客栈,我们因为是两对,所以定的2套一的海景房,有客厅那些,平时好像只要600多,国庆我们花了993,但是也值,下面一些在双廊玩耍的图片和酒店的图。

完全没精神,还是拍了一张

我们房间在顶楼,看景色挺美的,虽然不是在双廊古镇里那种面朝大海的感觉,但是还是很温馨了,老板也特别热心

房间也很整洁

男票开始装逼

这个是拍的晨光,很美

客栈唯一不足的就是这个门口了,有积水就会很脏的感觉,客栈一楼也很棒,很文艺,我没有怎么拍

这些就是客栈拍的

然后就骑着电瓶去环海了,太阳很大,注意防晒,租电瓶40一辆。对了那边停车一晚给了50,不知道可以讲价不,没有讲。

偶尔停下来拍照

这个排队拍照的,是要给钱的,10元一个人,拍的很不开心,人多,而且收钱的大爷很烦,一直喊不要插队,明明没有插,后来的都拍了,所以很无语,拍的也很不开心,想要拍的,其实后面还有一个,就没有那么多人,就不那么挤了,我勉强拍了几张,拍的很不开心。

这个是我们住的这边的一个明信片小店

晚上吃的烧烤,味道还行吧,那个饼好吃,不知道叫什么,吃了300多,没有吃完,所以不要点太多了。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城北村12号
  • 简介:大理己已巳古迹花园客栈于白族喜洲的城北村,为一座老式走马转角楼改造而成的花园式客栈,与国际知名酒店喜林苑毗邻而居。老宅建成于民国三十八年,原主人乃喜洲商帮四大家之一,宅院山墙、檐口、窗棂、柱头上至今仍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三天,我们一早出发去喜洲,看那个图,明明喜洲就在对面,我们却要围着海开一大圈,大概60多公里,如果你可以起的早一些,就可以开进一些的路,9点另一边就封路了,所以没办法,可以环海可以走高速,我们选择的环海走,才有了那么多的美照,哈哈。

这个还是在溜圆客栈走之前拍的,客栈阿姨下的米线挺好吃的,早餐,免费的。

这个就是在路上了

这个是我们旅途的一个景点,我觉得最漂亮的,这个照片就是要在海岸拍,手机拍不出来的,这个效果,我很喜欢这里,所以拍了好几张,虽然都很像,但是我还是都想发

终于到了喜洲古镇,这里停车费便宜多了,一天10元。

去客栈的路上,经过这里,很漂亮

要到客栈了,客栈在一个巷子里

到啦,就是这家,己已巳,名字很特别,价格我们定成480,艺龙上可以返现51,就是429。客栈里面非常有感觉,住的也是,可是我还是觉得性价比不高,隔音非常差,洗澡水很难调,不是烫就是冷。拍照是很不错的,你不住都可以进来拍照的,好像。

这个是我们选的星空阁楼的,楼上楼下,就是这种感觉

另一对选的大床的,在一楼,只有一层

放下东西,出来吃饭,太阳太大,只能这样了

吃完饭,逛古镇,古镇还是挺大的,休闲的逛,好吃的手工冰淇淋才3元钱,其实我觉得消费都不是很高,吃饭我们四个人也就是100多。这家染坊我很喜欢,买了一款很喜欢的染布

舒服好看的围巾

这就是我买的,好喜欢,忍不住拍照很多张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 电话:18206971250
  • 地址:大理市喜洲古镇金圭寺村334号8社
  • 简介:客栈位于大理喜洲镇海舍公园旁边,是一家拥有白族风格的自营民宿,东临洱海,背靠苍山,门口就是生态廊道,骑上自行车就能环湖观景了,早上可以观赏美丽的日出,下午还能观看日落,一年四季都有景色可看,到了冬季还
金圭寺

这里还是喜洲,我们今天换的酒店是离海舌公园很近的,其实还是在喜洲古镇,开车几分钟就到了,大理喜洲晨夕缘海景客栈,定成110一晚,我们都是提前一个月定的所有房间,主要在这里逛了海舌公园,挺多人拍婚纱照的,但是海舌公园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不知道是这几天看多了,还是怎么的。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热,但真的很晒。

吃过早餐,画了个美美的妆,就开车去金圭寺了

路有些烂,很大的灰,有施工的

到啦,酒店不错的是有专门停车的,这里😭都比较难开,还比较小。酒店环境一般,但是有一个好观海的大阳台,还不错

酒店角落

酒店的观景台

房间内

吃完饭坐的这个马车去的海舌公园,4个人15块,其实很近,但是就不想走路,就坐了

海舌公园内

这么好的美景,当然要拍拍咱家美美的婚纱啦,没有修图就单反上看看吧,有没有喜欢的,哈哈,不打广告了。

第5天

大理甜蜜蜜客栈
  • 地址:大理古城叶榆路与平等路交叉口(8路车终点站旁)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镇给我没有留下很特别的印象,因为我觉得挺无聊的,下面地图就是我们从喜洲到大理古镇,看我们就是相当于又到回去玩了。不过我们住的这家酒店我还挺喜欢的,有一个小院子,不是特别好找,里面的主题房很有意思,kt房特别好看,喜欢的要早点定,因为每个主题只有一间,价格才130,性价比非常高。

趁着还能看到洱海,又拍了两张

对比图

到啦

把车停在了一个叫六十医院里,就来找酒店啦,酒店在一个巷子里,叫甜蜜蜜主题客栈

海风主题

kt风主题,很可爱,喜欢的可以早些定,定了一定要问是不是确定订到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主题房。每个主题房只有一间

出门吃饭前。他把我惹到了,不开心中

这个是特色饵丝,像面条,但是又像年糕,比较粘

这个是米线

还是不开心中

他给我那个这个陶罐后,瞬间开心了,哈哈

这个就是大理古镇,说实话我挺失望的,像个菜市场

这个是买的鲜花饼,有很多家,可以多对比几家,选一家自己喜欢的

他提着鲜花饼,哈哈

古镇还是有一些文艺好看的小店,很少,我觉得没有喜洲古镇有味道,不是很喜欢这里

喜欢这些袋子

吃了千层皮做的这个,榴莲味20元,芒果味10元,就是千层蛋糕的味道

在这家喜欢的小店买咖啡

回到酒店拍拍拍

买的小陶罐,装了一个客栈的小多肉,好可爱啊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今天我们返回成都了,才发现昨天说的那个像菜市的商业街不是大理古镇,想哭,路过大理古镇才发现昨天逛错地方了,哎,没办法,回家啦,下次再来。今天打死也不走来的那条路了,这次全走高速,但是要多300公里。先到昆明,再上成自泸高速。不走这条路就少300公里,但是很多山路,特别是那个可怕的山上,看你们自己选择咯,哈哈,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