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城---明星梦的开始

攻略   >  金华旅游攻略   >  横店影视城---明星梦的开始

• 出发日期/2016/10/02

前言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
  • 简介: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在仿古建筑群中体验穿越,有很多表演可以看,还能偶遇剧组和明星。

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是中国特大型民营企业——横店集团的子公司。公司拥有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梦幻谷等多个跨越五千年历史时空,汇聚南北地域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景点),有贵宾楼、国贸大厦、影星酒店等从四星到一星级的12家酒店,还有影视管理服务公司、制景公司、营销公司、旅游商品公司、餐饮管理公司、产品管理开发中心等子公司,直接从事影视和旅游服务的员工5000多人。

第1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

9月22日下午,“淘宝浙江•新‘闻’江南”2016两岸新媒体人浙江体验营活动来到横店影视城,浙台两地的40余名新媒体人在这里开启穿越之旅,感受横店的影视文化产业魅力

经过长长的绿荫长廊我们就到了古建造群前

园中有这样竹子制成的水车、会从最高处一个一个的小竹碗中用水推动流下了

个个都是可以当明星的潜质

在白墙黑瓦的建筑群中,印刻着木板墙、木雕、鹅卵石这些独特的建筑符号。如同一幅水墨画,在抽象中渲染出小家碧玉般的娟秀。两岸新媒体人的第一站来到了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这里汇聚了来自浙、皖、赣各地拆迁的明、清、民国时期的民居。

以砖、木、石为原料,以木构架为主。梁架多用料硕大,且注重装饰。还广泛采用砖、木、石雕,表现出高超的装饰艺术水平。徽派建筑最初源于东阳,是江南建筑的典型代表。历史上徽商在扬州、苏州等地经营,徽派建筑对当地建筑风格亦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园区特色

"桃花源"景系集中了从浙、皖、赣各地拆迁的明、清、民国时期的民居近200幢。桃花源

该城已被命名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示范基地"和"中国古民居保护基地"。粉墙黛瓦、砖石木雕、斗拱琴坊、牛腿花窗是无数工艺大师的心血结晶,亭台楼阁、戏院祠堂、府第民宅、屯溪老街是千年历史文化的民俗画卷。这里还兴办了十多个纪念馆、博物馆、艺术馆,其中有中国竹艺博物馆、东阳木雕博物馆、根雕艺术馆、中华美人馆、影视名人馆、徐氏艺术精品收藏馆等,形成规模宏大的展馆系列,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知识性,琳琅满目的艺术精品让广大游客得到极大的精神享受。

精美的木雕

神采飞扬的台湾新媒体人

台湾新媒体人

台湾的青年人

调皮可爱的一面

也有可爱的一面

这张有明星气质,我好喜欢的

拍出拉大长腿的感觉

闺蜜府前的闺蜜

现在版的“奶油小生”

是否是“豆腐西施”

红府出才子佳人

老街上一群时尚佳丽

电视剧《老九门》的精美场景也是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广州街香港街的张府、明清宫苑的红府、明清民居博览城的梨园等众多精美场景,散落在横店影视城各个景区进行取景拍摄。如今,在明清民居博览城原拍摄地的基础上,推出了国内首家“盗墓奇幻空间体验馆”。网友们不仅可以一探影视剧的场景,也可以参加地宫寻宝、迷宫探险等“盗墓”体验。

电视剧《老九门》作为暑期的重磅IP已于强势开播,正如大家预料,上线12小时,爱奇艺的播放量便突破1.7亿次,拿下骄人收视率,《老九门》无疑是暑期的大热

是否能找寻到《老九门》中熟悉的场景

串串珠帘下叙述着的传奇故事

明请宫

横店影视城在短短的20年的发展过程中,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影视旅游发展之路,概括起来就是:“以影视拍摄基地为依托,以影视文化为内涵,以旅游观光为业态,以休闲娱乐为目的,将影视旅游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加以发展”。目前,横店影视城正向中国超大型影视旅游主题公园和独具魅力的梦幻之城、快乐之都的目标努力。

明清宫苑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六大经典景区之一。这座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节庆典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特大景区,始建于1998年,是按照北京紫禁城1:1比例修建的,占地1500亩,是横店影视城目前最大的影视基地。汇聚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北京故宫原貌及老北京民居。

明清宫苑参照了明清时期宫廷建筑手法,以影视城特有的营造方式,仿效了唐、宋、元等时期的礼制,又融入了民国年间的建筑风格,荟萃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多个历史时期燕京的官府民居、街市店铺和宫殿风貌。拥有棋盘街、承天门广场、千步廊、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等许多历史景观,其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成为游人深宫探幽、寻古访旧、观赏千年古都的好去处。

明清宫苑主体建筑有太和殿、乾清门广场、乾清宫、坤宁宫、漱芳斋、承天门、午门、养心殿、军机处、西陆六宫等。虽然是"克隆",但气势却是一样的恢宏。"北京故宫也只有中轴线、珍宝馆、花园是游人经常参观的,其他的也没人去,所以我们省掉一些类似的大殿,拍戏没必要。"周国平说。中轴线两侧就是另一番天地了,老北京灰砖房被移植,还有瓮城、天桥、八大胡同……很多北京消失的东西在这里重现

对影视拍摄实行统一接待并提供配套服务;构筑了完整的营销体制,在以江、浙、沪为中心的华东地区,建立起有效的营销网络;加大宣传力度,初步树立了横店影视城整体品牌形象;强化管理,采取多种方式,引进旅游专业人才……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横店影视城旅游接待人次和经济效益逐年提高

有传统游览,又有体验互动,这是横店影视城的又一大魅力所在。穿古装、戴头饰、拍经典桥段……两岸新媒体人在横店明清宫苑体验了一把拍戏瘾。在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分配角色、化妆、彩排,并在专业导演的指导下进行拍摄。两岸新媒体人用独特的表演方式重新演绎了《唐伯虎点秋香》和《宫锁心玉》的经典桥段。

里面服装间里更是笑声不断

我们的“四大才子”在哪里?

戴上书生帽子,“四大才子”加上宁王、还有华老爷、书生的扮相很符合所扮演的角色。我们的导演还真是“慧眼识珠”

然后给有化妆师和服装师给我们安排化妆和角色的服饰

化妆师给美女盘头 ,她们是演绎“华夫人”身边的”春夏秋冬“四香的贴身丫环,头发的装扮就和我扮演的“华夫人”不一样。丫环头饰比较年轻好看,我的头饰就比较老气。不过我还是凭借我的演技获得了“表演优胜奖”

个个是不是“貌美如花”

化妆间中各种自拍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是男扮女装的饰演“如花”丫环

开始开拍《唐伯虎点秋香》啦!片段之一是四个“春夏秋冬”香和“华夫人”一起到后花园来赏花

四香说说笑笑的

整体效果是这样的,“华夫人”带着如花和四香在后花园赏花

有所有笑的,这个镜头一次就OK了,我们好厉害的‘都有表演天赋哦!为我们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