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苏州-上海三日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周庄-苏州-上海三日

• 出发日期/2016/10/03

• 玩法/古镇

前言

突然觉得以前去的地方都白去了。啥都没有留下。所以这次我的游记是边玩边写,留下最真实最原真的味道。临近假期跟老龚商量国庆假期问题,因为不想凑热闹也不想浪费这么长的假期,所以,龚先生很给力的答应了我这三天的行程。周庄古镇-苏州-上海。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和龚先生去澳门壕了一把,现在想想都很美丽。

这次我们选择了轻装上阵,除了必备的物品,可以说全程很轻松

第1天

• 简介:浦东国际机场长途客运站目前已开通浦东机场至浙江杭州、嘉兴、青田、义乌和江苏南京、昆山、苏州、无锡、张家港等地的长途客运班线。

因为买错了票,所以飞浦东机场了,本来预计是到虹桥机场的。

龚先生已经累到不行,我们是最后一对下机的,让他多睡几分钟吧。我是个好太太。

南昌昌北-上海浦东机场。

7:25的飞机到上海浦东机场将近8:45。

• 简介:上海南站是上海中心城市的南大门,也是联系长江、珠江三角洲及中国南方其他城市包括港澳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上海浦东机场-上海南站9:23

一下飞机,犹豫坐地铁还是长途汽车。看来乐伟同学的消息一点都不准确。呵呵。门口坐了机场七号巴士可以直接到上海南站,好像是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有的吧! 到上海南站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买了10:49的长途汽车前往昆山,直接到周庄的只有两班,早上七点多的和下午一点多的,这个没有做好攻略。不能等了,只能改变路线,直接长途汽车到昆山,然后再换车到周庄。

上海南-昆山

司机说上海只有上海南客运站,记住了。这个客运站已经赶上小型火车站了,因为路线不是很明确,问了站台服务人员,态度还是不错的,微信买的票。减了5块钱,回去准备用龚的手机再买。到昆山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本来想吃点东西,比如大娘水饺或者肯德基,然后再去买票的,结果票就是12:25的,没有时间让我吃东西了,启程吧!

昆山-周庄。

我以为一点钟可以到周庄。司机说二十分钟,然而并不是这样的。我得先找宾馆再往下走吧!一点四十到达周庄汽车站。欣喜而下,满心期待。一路上很多车会拉你去周庄,自己选择吧,有一些路但是也可以选择自己前往。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其实开始很期待,来了以后有点失望。或许是我跟前不久去的丽江做了对比吧。少了小镇应该有的宁静和安详。小桥流水人家也被游客给淹没了。所谓沈厅和张厅也都是走马观花的游览,其实这个时候我觉得混个导游很有必要。本来明天早上准备呆半天的,因为实在觉得没有什么逛的,就准备趁早明天早上赶去苏州。

刚下汽车,饿急了,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面馆解决午饭。我点了一碗万三面,名气很大也想尝尝,味道还可以,都是蹄膀肉和面,汤汁也入味。一顿下来很知足,售价18。进到古镇里面我才知道这碗面有多贵。老龚也点了碗面,20。还有一个灌汤包,10。这里就不上照片了。出门在外不懂行情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路上尽是人,要穿过这座钱,才能到周庄附近的商业街上,很热闹,很多人。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周庄大门口,人真多啊!车多人多。

进了周庄,到处都是人,随处可见。

沈厅,走马观花。没有导游有点悲催!

走的累了,随便找了一个店吃了点小吃,很普通,纪念一下。价钱很适合。

周庄景色,留作纪念!

万三蹄膀,很有名。味道也不错,不腻。来了可以尝尝,浅尝辄止,多了会肥死。

晚上的周庄,很漂亮。

• 开放时间:10:00~20:30开放;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19号
  • 简介:精巧的纸艺世界,连桌椅也是纸做的,可以在此购物、吃饭、住宿。

很有创意。纸帽子,纸娃娃,纸茶壶,纸托盘…………可是很贵,一个纸飞机38,里面有三个。不过还是没有下手。看看就可以了。带回来就没那么特别了……

纸箱王,很多工艺品都是纸做的,可以买回去手工给孩子玩,感觉很贵,就没下手。参观一下很不错的。旁边还有餐厅和适合拍照留念的建筑。

昆山《四季周庄》演出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功路375号,江南人家水上舞台。
  • 简介: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

个人觉得像乡村文艺演出,个人喜欢吧。想看也可以,后来熬不住,睡着了……

四季周庄,很抱歉啊,睡了一觉。个人觉得没有吸引之处,也不会很震撼,不建议观看,个人想法。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早上起的比较晚,可以说随性的不能再随性了。房间蚊子特别多,一个晚上无法入眠,一床被子,老龚一个人都不够盖了,我只能呵呵了。

对于周庄总的来说我还是蛮失望的,也许游客太多,让小镇缺失了本该属于他的宁静,商业化严重,周庄可能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她了。

因为拍了本人照片,所以周庄门票三天有效。于是我是最后一次穿过小镇去汽车站。这里说下,不是每个门都可以拍照的,所以大家不要觉得麻烦,拍照还是很方便的,直接打印相片贴在上面,三天有效。我是觉得人实在太多,所以就不想再逛了。不过周庄哪里都人多。下次出游不能选节假日了……

• 简介:周庄汽车站主要通往昆山、上海、苏州三大城市,中途在小站会停站。

周庄-苏州北

司机师傅说,苏州北没有两个小时进不去的,所以就改道苏州火车站了。对于我来说都差不多了……其实今天觉得很疲惫,不是很想出去玩了。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石路18号

跟别的城市的步行街大同小异,而且还多一些乱。我所定的宾馆就在步行街附近。于是下了汽车,我找到了地铁二号线,买了到石街的地铁票。

这里要说一下,火车站买地铁票的忒多。关注苏州轨道交通的公众号,可以微信买票,有特定的机子扫一下,就可以拿到票了,人也少。当时真想提醒排队的那个队伍……

苏州火车站和苏州北汽车站就在隔壁,很近。感觉交通很便利的。

这个宾馆真心不推荐。是我这辈子住过最烂的宾馆。两百多的宾馆,小我倒无所谓,可是味道很重,早上是被熏醒的……怪味道!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人真的很多,建议还是平时来吧,里面很大,景也多……如果没有人潮的话,应该很美丽的。个人觉得需要租个导游机或者蹭个导游,不然跟逛公园无异!

鸳鸯哦!

盆栽🎍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从拙政园出来直接到旁边的苏州博物馆,时间三点十五。网上说三点四十五就不让人进了,国庆节,真的好多人……很长的一条队伍,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走进了队伍,其实还好,三点四十我进了博物馆。

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这是出口!感觉像是王府入口。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很喜欢这条路。虽然商业气氛也很严重。老苏州的缩影!

其实很漂亮哦!真的,城市里面有这样的跟小镇一样的风貌的真的不多见。果然是水城!

很臭很臭!不知道该说好吃还是不好吃。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本来这是二天的计划,因为宾馆就在附近,索性就逛了一下。真的很不错。我很喜欢这里,虽然来来往往人很多,但是很开心,喝到了狐狸家的酸奶,逛了猫的天空之城,买了花果茶……来苏州果然必逛这里了……

石路步行街牌坊!

山塘街,必到的一个景点哦!

原味酸奶很好吃,别的味道的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我要了一个玫瑰的,没有原味的味道好!但吃多了会腻哦!

第3天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准备去上海啦!距上次的上海之行已经快一年了。

旁边就是一个肯德基!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一直想来这里。上次到上海时间紧,都去了必要的景点。果然,这次不虚此行……这里很值得逛,适合文艺青年们……

拍了很多照片。我想只有去过的才能感受到……

牛道……

一家店,遇到我们一个江西小妞!

有妖气……

其实我们大南昌有这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排队吃这个,还掉了一块……

住的宾馆下面的一家店,味道可以呀!就是份量太多……

城隍庙,好久不见,风貌依旧!只是人实在太多,太多……

九曲桥,真够"曲"的……

最喜欢的就是游船啦,真心美丽,真心值得……也不贵,网上买的票……风景很美,只是人太多,位置很重要,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