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洲际酒店的奢华之旅,体验古街的淳朴之风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以洲际酒店的奢华之旅,体验古街的淳朴之风

• 出发日期/2016/09/25

• 玩法/摄影 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酒店作为旅行目的地中最为重要的一方面,其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然,在一般人眼中选择酒店仅仅是为了旅行途中休息使用,都会选择价格低廉、交通便捷或者是离景区特别靠近的酒店作为第一选择了。

但是,在山野君我的眼中则是颠覆了此传统的观念。我则认为酒店不仅仅是旅行途中住宿的场所了,其实酒店就是一种旅游景点了,也是值得专门体验的一个旅游项目了。

当你玩腻了千篇一律的景区作为旅行的唯一目的的时候,选择酒店作为旅行目的地是非常新颖与睿智的!

假如有这么一家酒店,坐在房间里或者是躺在浴缸里就可以看得到外面不是风景区的风景,你会去选择吗?换作是我,答案是肯定的!

武汉,这一座重要的长江中上游城市在内河运输方面占据重要的地位与不可被替代的作用,是西部地区云、贵、川等地链接东区皖、苏、沪的枢纽。因此,可以这样毫不夸张的说,长江就是武汉的灵魂!

住在国际奢华品牌的洲际酒店里头观看窗外繁华的长江江景,闲暇之时到汉口里感受一下百年老武汉的商业气息与旧时的繁华!这样的旅行是多么的完美,完美的是叫人从此再无遗憾。这样的感觉好好!

住在国际奢华品牌的洲际酒店里头观看窗外繁华的长江江景,尤其是在傍晚渐夜的时候整个江景更加显得唯美!

汉口里的街景与外面繁华的都市相互映衬,形成了都市里的历史商业街区的浓厚文化历史。步行期间,放佛到了一座古镇了。

武汉自清朝中叶以来就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港口城市,因此来到汉口里可以看得到这里昔日的西洋楼风格的建筑群,可以欣赏到这里的具有武汉历史特有的韵味。

武汉汉口里对于武汉而言就相当于是上海的1933老场坊、广州的红砖厂那样,每座城市都有自己艺术范儿或者是历史气息的玩点,这才是值得去玩的地方。

武汉的对外交通相当的发达,过境的国家铁路干线有京九线、京广线以及沪汉蓉高铁等路线,可以说是九省之通衢,这一点到达武汉的行者都会有所发现的。因此,对于如此发达的对外公共交通,自然就选择公共交通做来出入武汉市了。

在此之前需要准备的一些东西不是很麻烦,毕竟自驾游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为方便。

因此,需要准备的一些如下:

1、身份证:这是第一位的,主要是住宿酒店需要身份证的,这个必须要有的。特别是洲际这个国际品牌的奢华型酒店更加注重身份证件的信息的准确性。

2、单反相机:相机的重要性我就不再赘述了,尤其是在夏末初秋的时候,天气如此万里晴空下不带相机拍摄你肯定会后悔莫及的哦。当然了,喜欢方便的行者也可以带上微单等便携式的相机。

3、银行卡:为了避免携带过多的现金而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多带几张充值好的银行卡,取钱、入住酒店、购买车票等等都比较方便,毕竟是网络化的时代了。

4、洗漱用品:作为不太讲究的山野君我就携带了洗脸专用的手工肥皂和薰衣草甘露水两样简单的洗漱与护肤品。这次来的是武汉洲际酒店,所以洲际酒店品牌的洗漱用品绝对好用,我觉得不带洗漱用品都可以了呢。

5、衣类:最主要的就是夏季与秋季变更时期常用的换洗衣服了哦。另外就是换洗类的内衣内裤等等。

6、茶叶:因为山野君喜欢喝茶,所以每次出行茶叶是我的必备之品了哦。另外,湖北省也是产茶大县,来这里也可以临时选择好一点的茶叶专卖店品尝本地的特色茶叶。

武汉交通信息

武汉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是我国少有的集铁路、水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交通枢纽。

1、外部交通

①、航空客运:

武汉天河机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境内,因此又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机场名称是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于1994年建成并通过验收的,为国家一级民用机场,现有驻场飞机40多架,民航每天都有直达北京、上海、南京、郑州、广州、南昌、福州、成都等国内主要城市及世界各大城市的航班。是华中地区重要的航空交通枢纽。

②、铁路客运:

武汉位于长江、汉水的交汇处,有京广线、襄渝线、汉丹线、焦枝线、枝柳线、武大线以及沪汉蓉等组成的铁路交通网络,每天都有从武汉开往湖北省内各城市的列车,同时也有直达北京、郑州、天津、洛阳、重庆、西安、昆明、贵阳、长沙、柳州、广州、南昌、石家庄等国内21个大中城市的列车,每日的始发列车有七十多列,经过的列车一百二十列。在武汉主要有三个火车客运站,分别是武汉站、汉口站和武昌站。

③、内河客运:

武汉是我国长江沿岸最大的中转港之一,上游至重庆、下游至上海都有定班客轮往返。由于船运速度较慢,近年来乘船去武汉的旅客已明显较少,因而现在的客轮班次也减少了很多,如果要乘长江客船的话最好问清情况。

④、公路客运:

武汉境内有107、316、318国道通过,另外还有武汉通往其他周边城市的高速公路,组成了一个连接南北的公路交通网络,有开往南京、合肥、长沙、郑州等大中城市的,也有开往三峡、张家界、黄山、井冈山等著名旅游地的,大部分运输车型都是大型巴士,豪华舒适。

2、内部交通

①、地铁、轻轨:

武汉市内地铁起始站在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处,沿南京路西行,经营口道、鞍山道、海光寺,折向北,经南开三马路、西马路、大丰路至津浦铁路武汉西站,共设8个车站。

②、公共交通汽车:

在武汉市公交车系统由普通线路公交车和专线公交车构成,有部分线路采用无轨电车,市内三镇到处有公交车通行,另外还开通了市内公交旅游线路、市内沿江观景线路、市郊旅游线路等,方便游客出游选择,经济实惠。普通线路的公交车票价从1元和2元,大部分采用无人售票,而专线公交车的费用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③、出租车:

出租车收费在3公里起步价8元、每公里租价1.4元,实行基价公里内分段计价收费。

第1天

武汉洲际酒店总体印象

洲际酒店作为全国最大的奢华型酒店连锁品牌之一,在大中华地区遍及主要的大、中型城市。不仅仅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覆盖了洲际酒店的足记,每座城市的洲际酒店都是高大上的感觉。但是,对于细心的人而言每一座城市的洲际酒店却拥有着自己独特额范儿。诸如山野君我此次下榻的武汉洲际酒店就是一座建筑艺术结晶品。从整体外观上看武汉洲际就像是长江上面的远帆,自西向东的将财富通过长江来进行运输。形象而生动的建筑结构是武汉洲际酒店作为长江北岸最具有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物了。来到酒店入住的客人第一印象就是除了高大上就别有一番情趣的艺术设计理念直接冲击着你的眼球。感觉是别有一番滋味是为下榻酒店留下好心情与好印象的第一步了。

酒店风水学

酒店虽然是外国品牌,但是接中国本土的地气也是显而易见的呢。

就拿酒店的风水学这一块来说,设计的是非常的完美。

首先是酒店的位置是地处长江北岸而门向则是坐北朝南,符合了传统的建筑风水学基本原理了。坐北朝南原则是对自然现象的正确认识,顺应天道,得山川之灵气,受日月之光华,颐养身体,陶冶情性,方人杰地灵。

中国处于地球北半球、欧亚大陆东部,大部分陆地位于北归线(北纬)以北,太阳多从东偏南升起,从西边落下。冬季,太阳高度角较小,住宅的门、窗朝南,可使更多斜射的太阳光线进入室内,从而提高室内温度。而在夏季,太阳高度角增大,太阳从门、窗射入的光线相对就少,从而能保持室内有一定的凉意。再就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位于东亚季风区,宅舍朝南,盛夏季节可避开下午最热时的直射阳光,隆冬季节又可避开西北寒风,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阳光对人的好处很多:

①、可以取暖,冬季时南房比北房的温度高1到2摄氏度;

②、参与人体维生素D合成,小儿常晒太阳可防御佝偻病;

③、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尤其对呼吸道传播的疾病有较强的灭菌作用;

④、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当然了这些原理古代都是知道的,只不过古人没有用现代的科学术语来定义,但原理是完全一样的。

另外,酒店是整个世博中心最前端的中心点上。而世博中心而是圆形的建筑群,这样的话,通过物理学的向心力原理将四面八方的正能量吸收来排除了不利的负性能量,起到了吐故纳新的作用呢。

还有一个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武汉世博中心的建筑群的规模较大,楼层较高而对于武汉洲际酒店而言则是前有空间,后有靠山的良好风水格局,非常的有利于酒店的发展。

酒店的服务

酒店的前台是在进入大堂之后的右手方向,这样的格局与一般的五星级酒店不太一样的。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总体给人感觉有一种新颖别致并且有一定的深邃感,这样的感觉相信每位入住武汉洲际酒店的客人都会如同我一样的感受吧?!

前台作为大厅整个区域相对比较独立的地方,整体的装修风格非常的清新舒服,尤其是傍晚的时候到达前台除了用奢华来表达之外,那就是很有舒服视觉冲击感,这样的感觉是一般酒店为数不多的。

因为前台的左右两侧都是互通的,加上落地窗式的玻璃墙,整体的气场非常的舒服。而且整个前台的阴阳平衡与空气流通方面的效果是相当明显的,就算不懂得风水学的人都会从直觉上得以感受到。

在服务这一块,当然是不用多说了。说的过多了反而显得有点啰嗦。那么,山野君我就简单的描述一下武汉洲际酒店的服务吧。

首先是接送站、接送机服务了。酒店有自己的专车若干辆,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与方便会酌情安排接送机或者是接送站服务。我们到达武汉高铁站之后,武汉洲际酒店的专车司机师傅已经提前了40分钟到达武汉高铁站等待我们的到来,服务非常的热情、周到。没有丝毫的陌生感,顿然间给人一种家乡人的氛围,非常的满意呢。

其次就是到了酒店之后,会有迎宾工作人员热情的打开车门迎接到达酒店,而后就有前台工作人员为我们送上热腾腾的毛巾与舒服的茶水。这样的服务感觉非常的贴心啊。

进入酒店大厅看到的不是前台,更不是其他的休息区域,而是一处充满了都市化风格的公共区域,这个区域非常的宽敞、明亮、舒畅、大气与温馨。到了武汉洲际酒店的大厅才会领略到真正的国际五星级酒店的独特魅力。

这就是大厅右手方向的前台位置了,与其他奢华型酒店不同的是拥有自己相对独立的入住办理手续空间。

前台的装修风格与大厅的风格是大同小异,大同是整体的暖黄色基调,小异的是这里的整体空间设计与大厅不完全一样。

因为这是专门用来入住与退房的地方,所以空间显得很温馨,空间更加精致。

暖黄色的基调与外面冷色的冲击给人在视觉上带来了非常不一般的视觉享受,这样的感觉是非常的有格调的哦。

无论站在前台的哪一个位置看,都是那么的舒服、大气、明亮与格调。

前台的一侧是通往大厅,而另外这一侧是通往客房的,这样的设计会给人一种前台“曲径通幽”的视觉效果,你觉得呢?

而前台的后面则是与大厅、客房电梯口互通的。这样设计不仅仅是为了美观与方便,更能够加强酒店内部的空气流通,从而酒店的气场一直是处于良性状态,入住的客人也好还是工作人员也罢都会带来心情上的愉悦,这个设计非常棒!

酒店的外观

余晖下的武汉洲际酒店在此时此刻赋予了非常诗一般的情趣呢,在这里静静的坐一会儿感觉如何?

站在酒店的门外可以看得到酒店处于繁华区域的地方,远方的高楼不是很好的证明吗?

武汉洲际酒店的主楼看起来都非常的有国际范儿,建筑物也颇具特色,说它是一件非常完美的艺术品其实不为过。

酒店门口的总体印象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看起来是那么的大气上档次呢。

酒店正门口的门很多,可以选择旋转式门进出也可以选择旁门出入。

晚上,灯火通明的时候,武汉洲际酒店的大楼被灯火装饰的靓丽无比,真的可以说是长江北岸上耀眼的建筑物。

在酒店大楼会不时的滚动显示字体:“武汉洲际酒店欢迎您”这几个字样。看起来非常的大气美观!

走到酒店的近处,会觉得更加的美。因此外面的冷色的灯光与内部温暖的光如此在这个中心点上进行撞击分割,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对比度很高的冲击美!

大厅环境与设计

酒店在大厅上的布局与建设非常的令人满意。

进入酒店大厅看到的不是前台,更不是其他的休息区域,而是一处充满了都市化风格的公共区域,这个区域非常的宽敞、明亮、舒畅、大气与温馨。到了武汉洲际酒店的大厅才会领略到真正的国际五星级酒店的独特魅力,加上武汉本土的一些文化特色与民俗气息之后。

从进入大厅的左手方面就是宴会厅、咖啡厅、行政酒廊的通道处,右手方面则是酒店办理入住的前台。而正中间则是非常富裕艺术化的休息区域,需要进入大厅走几步才能发现这是兼休息厅与餐厅共用的公共区域,而进入大厅之后却很难发现这里是休息厅与餐厅,这一点采用了视觉空间构造法的方式将“近在眼前,且不知眼前是何物”的视觉效果,这就是艺术性!

而大厅的右手方向的后面与前方都是通往客房的区域,一种“被深藏不露”的感觉给整个洲际酒店的神秘性与高大上的渲染增添了不少的力度!

到了酒店大厅之后,会令人觉得洲际酒店的在灯光上的设计非常的到位,符合东方人的照明习惯。

而这正对面则是餐厅与休息厅,第一次进入酒店的人一般不会轻易的发现这个餐厅或是休息厅吧?

走到近处之后才能发现这是用来休息与就餐的地方了。从这里的通道上也可以到达酒店的电梯口的哦。

富丽堂皇的大厅环境是每个人来到洲际酒店之后便会喜欢上的原因之一吧?

无论是站在哪个角度看大厅都是那么的高端、大气且上档次。

优秀的西方设计理念与传统的东方风水学理论的结合,于是就这样轻轻松松的造就了武汉洲际酒店大厅的大气与舒畅的气场!

面对如此舒服而大气的气场,你难道不想在这里多住几天吗?

或者是简简单单的坐在休息厅里静静的、慢慢的欣赏一下源自欧美奢华酒店的品牌的魅力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活儿。

白天的时候,由于光线不是很强烈,在钴元素的作用下的玻璃做成的墙面与窗户显得非常具有国际范儿的气息了。

夜晚里站在大厅里面的这个位置看酒店的门外方向,给人带来的是非常舒服、大气而温馨的入住氛围。

夜晚里站在门外的这个位置在大厅里面,更加显得富丽堂皇了。

客房的楼层过道

对于武汉洲际酒店而言,不仅仅在宏观上做的很到位,而且是在细节上都非常令人满意无比的。

诸如这楼层之间与电梯口之间的过道,我都觉得都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令人值得一提。

之所以要把客房过道作为单独的一个专题来说,山野君认为这是酒店比较值得一提的亮点。所以,我是觉得有必要专门介绍一些楼层客房的过道的一些简单的相关内容。

这楼层之间与电梯口之间的过道,我都觉得都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令人值得一提。而这里就是位于电梯口的与客房过道的位置,看起来总会给人带来无比清洁而舒畅的入住体验。

山野君之所以这么无聊到极致的把电梯也拿出来晒,那是因为电梯都值得说的地方,那就是电梯的运行速度很快,从1楼到19楼才几十秒的时间呢。

走到由这样很厚的地毯铺在过道上的过道里任凭你怎么大脚步都不会影响到别人。

虽然说武汉洲际酒店是外国的酒店品牌,但是在酒店风水学方面的运行可谓是小心翼翼而丝毫不含糊,这一点在国内酒店之中都不见得很好呢。

这样看去过道是呈弧形的而非直线型的,这样风水原理其实就是跟力学里面的向心力关系很大,风水学的原理我们解释不来的可以通过这圆形半径大小与向心力的关系来解释为何这样的造型会有利于身体健康,而对于平衡酒店的阴阳气场具有非常良好而明显的效果了。

其实,发展到今天奢华型酒店的每一处完美的细节都可以当作是景点来欣赏。这样的景观效果还是很养眼的吧?

客房信息

在入住洲际酒店之前的山野君,已经入住洲际集团旗下的皇冠假日酒店了。由于之前入住的皇冠假日酒店都非常的满意,尤其是在客房的整体设计与布局方面一直让我对洲际集团的印象是良好至今。而当我这一次打开我入住的行政洲际江景房的时候,却再次的激活了我第一次入住洲际旗下的皇冠假日酒店的那份美好的会议。但这一次不同的是,比之前的皇冠假日的客房更加升级了很多。但是洲际的风格一直保持的。变化的是更加宽阔的客房空间、更加舒畅的灯光颜色以及更为舒服的配套设施。而且好像是皇冠假日的哥哥一样能够找得到其弟弟身上的那份核心的灵魂!这一点我很喜欢,因为我与洲际的初恋是在皇冠假日酒店里发生的。

好了,现在再慢慢的讲解一下我入住的这洲际行政江景房的一些细节吧。

首先是房间的配套设施是相当的齐全,沙发、办公桌椅、高清晰等离子液晶电视、健康友好型的空调器以及柔软无比的地毯,这一些都是给人入住洲际酒店带来好心情的重要因素。

其次就是客房内的床舒服的让人变成贪睡者,甚至多睡一分钟都是极好的感觉,这一点绝对不容虚夸的呢,不相信的话可以亲身一试。

另外,在卫生间这一块我就简单的提一下了。卫生间采取的是干湿分离的模式。而淋浴间与浴缸则是在一个空间区域里面,而厕所则是分开在对面的地方,而正中间则是洗脸台。洗脸台非常的清新舒服,奢华型酒店的颜色与装备是可以看得到也能摸得到的哦。

对于山野君入住的这洲际行政江景房我非常的喜欢。

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坐在阳台里面泡上一壶自己喜欢的绿茶,看看千帆远景的长江美景真的是一种非常的有情调的生活方式。

夜幕降临之时,是到达酒店的时候了。打开房间的大门,第一印象就给我如此大气而温馨的入住环境。疲惫的身躯与烦躁的心情因此而缓解几许了!

于是,山野君我就打开了房间的落地窗的窗户与窗帘,来自外面的余光进入房间内,如此冷暖对比鲜明的气场令人很舒服无比。

我入住的这个房间是洲际行政江景房,房间为客人配备了2张房卡,一张是已经放入了取电器的插孔上去了,而这一张是作为备用的房卡。这样的话,对于客人而言非常的人性化。一方面用电设备在充电的时候不会断电而无法充电。另外一方面房间的空调也不会停止,当客人回到房间的时候与刚刚出去的时候的房间温度是一样的。最后只得一提的是房间的灯光不会熄灭,这样深夜到达房间的时候不会因为黑暗而产生不必要的恐惧心理。

综上所述,武汉洲际酒店的客房为客人准备2张房卡不仅仅是人性化的服务,更是对客人的尊敬,这样很小的细节却让客人得到了极为满意的入住感受。

夜幕降临的时候外面的空气是冷色的,加上长江的水汽的作用让外面的蓝色更蓝,而室内更加的暖黄。所以此时此刻给客人的感受就是温馨无比、奢华气派!

伴随着时光的推移,外面的余晖渐渐地少了,夜色慢慢的多了起来。房间的冷暖对比度渐渐地变小了,但是这也是一种别有一番风味的情调。

走到办公椅旁边看整个房间,给我带来了一种非常惬意而舒服的办公环境。

坐在沙发上看房间,会给人非常居家旅行的大环境氛围,看到就想来这里入住了。

无论是哪个角度都是一样的感受,让人来入住就会喜欢的感觉。这个是唯一不变的。

站在卫生间里面看房间,多么的舒服啊。可以坐在浴缸里面泡澡边看着家庭影院里的精彩影片或综艺节目。这样的居住环境你想不想要呢?

办公桌上放置的一册有关于洲际酒店的前世今生与洲际武汉的文化交融的特色。真正的是做成了相同的洲际国际品牌不同的洲际地方文化。

客房提供免费使用的咖啡机、开水壶以及咖啡等等。

开水壶也是非常不错的,烧水的声音很小,即便水多了也不会溢出,自动断电的灵活性f是非常的好。

原来开水壶采用的是飞利浦的品牌啊,质量如此只好呢。

拥有自己的标配的洲际酒店,连免费赠饮的瓶装水都会用心去做,很不错。

乍一看我还以为是用来装饰用的假花呢,自己亲手摸了下才知道是真实的花儿,这花起到了调节室内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

放置在床头柜的这台时钟是智能化的,可以设置叫醒服务呢,是不是非常的方便呢?

高科技的产品在客房里面运用的非常的多,连这纱窗、纱帘都是自动化的呢,使用起来相当的方便的。

与其他最新开业的酒店一样,拥有了不间断电源插口与USB充电插口,细节做得可以说是非常的人性化、完美化。

无比清新的卫生间环境是你来武汉洲际酒店入住的第一印象,这个印象与我之前入住皇冠假日酒店的印象是一样的美好。

我所在的位置是浴缸和淋浴在一起的区域里,而对面则是厕所。这样的设计非常的喜欢,卫生间的设计平衡度运用的是相当的完美。

晚上回来的时候,服务人员会把浴衣提前放置好,浴衣的质量是非常好的。穿在身上是相当的舒服哦,果然是奢华酒店各个细节都不含糊的,不得不点赞一个了。

其实,对于酒店而言,卫生间的整体设计、环境以及配套设施的细节工作是衡量酒店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在在山野君看来确实如此。

在柔和的光线下,擦手用的毛巾显得都是如此的洁白无瑕,用起来的时候也是非常的舒服。

推开窗户到阳台上去欣赏一下傍晚时分的江景美色,这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旅行体验呢。

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看着外面繁华的夜色与壮观的江景,这样的酒店在国内也是为数不多的吧?

夜色,慢慢的深了起来。暮光,渐渐地多了起来。梦儿,渐渐的朝我们走来。此时此刻的山野君即将入睡了,夜色伴花眠。晚安!

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一觉睡到自然醒之后发现白天时候的客房也是非常值得回味的。这不,山野君特地将白天的客房记录了下来。在没有灯光的点缀下的客房也是如此的令人舒服!

特色中餐厅

在酒店餐厅这一块,我想先要说的是武汉洲际酒店拥有多个特色餐厅。而我们今天去了特色中餐厅去吃个中饭。感受了一下这里特色的餐厅的独特魅力。而特色中餐厅的特色魅力就是在于视角非常的好,坐在餐厅里面几乎可以看得到整个长江的景色,可以看得到来来往往的大型货轮与游船自西向东穿梭期间,一片繁华的景象是就餐时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亮点。

而这个特色中餐厅方面则是有分为公共就餐区域与特色包间区域的,整个餐厅餐厅超过1000平方米,大大小小的餐厅位置也超过好几百呢。在设计与装修方面则是与洲际酒店的特色基本一致的,不一致的是植入了武汉特有的东方文化元素在其中,这样接地气的国际奢华酒店的特色餐厅具有了这样令人舒畅的就餐环境了。

另外,在特色餐厅整个楼层里还可以看得到宴会厅以及大厅内部的早餐厅、休息厅呢,视角相当的令人称赞呢。那么,就跟我一起来看看这特色中餐厅吧。

在这个特色餐厅所在的整个楼层里还可以看得到宴会厅以及大厅内部的早餐厅、休息厅呢,视角相当的令人称赞呢。

在特色餐厅的楼层里往下看就是大厅里面的这座休息厅与自助晚餐餐厅,恢宏而大气的空间布局令你感受到洲际的奢华与品位!

特色餐厅的过道走廊都是那么的清爽无比。

每到一处都是那么的令人心生欢喜之心,非常的不错。

这里也是一处较大的宴会厅,坐在这里就餐可以看得到江景,视角非常的不错。

宽敞而明亮的就餐环境是来武汉洲际酒店特色餐厅选择的重要理由了。

无论是从哪个点去看典雅的餐厅都是非常不错的,舒服典雅的环境是餐厅的一大特色了。

这样的餐厅过道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奢华的了,清新无比加宽敞明亮这些词语来形容是最为合适不过的。

走在餐厅的每一次,山野君都会被这样的环境所迷倒。因此都想记录这里的每一个细节点。

这里就是我们中午中饭的地方,环境非常安静,应该属于特色的包间了吧。窗户外面就是广阔的江景,视角非常的好哦。

这样的就餐环境会不会增强你的食欲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了。

好了,这里就是我没吃中饭的地方,选了一处最为安静,视角最佳的桌子。

还没在上菜之前,服务人员就很热情周到的将本次午餐的菜单都妥妥的安放在餐桌上了。

开饭之前来一组开胃的食物,真的是爽到了极点哦,你看到这样的颜色美味,难道不动心吗?

由来自广东大厨亲自掌勺的制作而成的糕点,可爱的天鹅就这样的摆在我们的眼前了。

令人看到了就垂涎三尺的小蛋糕,令你的胃口大开。

甜品作为粤菜里比较常见的,在这里哪能不出现呢?

这是我们吃的第一道菜,也是开胃菜了。

这是武汉老鸭汤,它是四川、湖北、安徽和江苏沿江一带的汉族传统名菜,亦是川菜的一种,汤汁澄清香醇,滋味鲜美,鸭脂黄亮,肉酥烂鲜醇,是一种集美食养生,传统滋补,民间食疗为一体的大众消费型汤锅食品。

虾仁的营养丰富,虾仁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仁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仁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仁的甜味就越高。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仁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仁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加上甜酱作为伴侣简直爽口到不行了。

长江蟹学名中华绒螯蟹,中华绒螯蟹是一种经济蟹类,又称河蟹、毛蟹、清水蟹、大闸蟹。为中国久负盛名的美食。其螯足用于取食和抗敌,掌部内外缘密生绒毛,绒螯蟹因此而得名。杂食性动物,鱼、虾、螺、蚌、蠕虫、蚯蚓、昆虫及其幼虫等均可作为大闸蟹的动物性饵料。中华绒螯蟹广泛分布于长江、瓯江、辽河等水系,其中以长江水系产量最大,口感极其鲜美。长江、瓯江、辽河水系的河蟹虽然同属于一个种,但由于它们长期处在不同的生态环境之中,作为种群在生态特征、形态特征、同工酶及遗传多样性上存在一定差异 ,但这些差异不足以形成亚种甚至新的种。武汉作为长江流域重要的区域,长江蟹自然是非常优质且高产。

因此,来到武汉怎么能不品尝当地的这道特色美食呢。洲际酒店把武汉长江流域这种特色的江鲜美味作为武汉洲际酒店特色餐厅的特色菜其实是这一种非常接地气的做法,一方面可以在相同的洲际品牌里尝到不同地区的特色的入住体验。这样的感觉比千篇一律的标准做酒店可能会更加超前了。来武汉,饕餮大餐一顿吧!

这一道菜看似素菜,实际上也是来自长江里面的江鲜。酸辣可口的味道带上了浓厚的舌尖上的武汉了。

当武广高铁开通的那一年开始,武汉与广州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了。武汉带过去了武汉的特色美食与小吃,而广州则带来了广式特色小吃。这不,摆在我们眼前的就是典型的广式小吃,味道清淡偏甜味,很好吃的哦。

丁桂鱼又叫须鱼岁,西方相传有病的鱼以身体磨擦之皆可治愈,由此得到医生鱼的别名。是一种分布于欧亚大陆(西起不列颠群岛,东至鄂毕河和叶尼塞河,南至贝加尔湖)淡水和汽水的鱼类,是丁鱥属的唯一一个种。通常生活在水流缓慢的淡水中,特别是湖泊和河流下游。同时拥有细嫩的肉质、鲜美的味道、极高的营养价值,是欧洲各国的主要淡水养殖经济鱼之一,又是重要的游钓鱼、观赏鱼,在欧洲有皇家宠鱼之称。

武汉拥有丰富的长江水资源,养殖方面可谓是得天独厚,因此这样引进的鱼种在武汉长江流域居然也可以这样的美好,色相极好。

小时候经常吃的素菜,当我看到这个菜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吃,很有亲切感。因为久别20年了,居然在武汉洲际酒店的餐厅里再次与此重逢,很难得的缘分哦。

谁说来到了武汉一定要吃热干面才算来到了武汉呢?这是武汉另外的特色面。用蔬菜的汁液加入面粉里做成的面条。看起来是不是很开胃呢?反正山野君我很喜欢吃的,一下子吃完了。

自助晚餐

我们晚餐去了大厅里面的餐厅吃了个自助晚餐。可以说武汉洲际酒店的每个餐厅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当然了这自助晚餐也不例外的呢。

当你进入这个自助晚餐餐厅的时候会发现这里的餐厅环境非常好,就餐的位子很多。无论是在公共区域就餐还是包厢就餐都会给你带来非常满意的就餐环境。

在晚餐的供应方面除了一般自助晚餐的食物品种之外,还增加了武汉长江区域的特色的江鲜,可以吃到很多江里的美味哦。海滨城市吃海鲜,江滨城市吃江鲜。多么有意思的就餐体验啊!

我们选择环境相对更加安静的包间的,喜欢与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共进晚餐哦,哈哈。

在包间就餐的人不多,看来像山野君我这样喜欢安静就餐的人还是偏少啊。以下就简单的罗列一下餐单名字好了。

鸡鸡蛋羹,喜欢的人可以多取一点。

因为山野君是半素食主义者,对于肉类不感冒,看看就好了。

因为山野君是半素食主义者,对于肉类不感冒,看看就好了。这样是肉类食物。

鸡肉块。

干辣椒炒火腿肠,这个尝了一下还是不错的哦。

水煮藕片,也是武汉特色菜系之一。

如此红色的辣,你敢挑战吗?

对于肉食爱好者而言,这里吃自助晚餐简直是有福了哦。

还有武汉特色包子、馒头等面点食物。

这是整块的牛肉,喜欢吃牛肉的直接拿到切割就行了。

清炒藕片。

烤制的培根肉。

饭后的甜品之一,看起来还是比较与食欲感的哦。

这是来自长江和农家稻田里面的螺蛳,味道非常赞,特别是武汉这种做法很好吃的。

这个芥末大概是为日本人准备的吧?

备用的芥末。

用面粉制作而成的食物,反正这里的选择性很大。

大致的看了下食物的种类,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食物作为晚餐了。

葡萄美酒夜光杯,在这样美好的自助晚餐餐厅环境里不小酌几杯红酒怎么能够对得起这里的环境呢?

半素食与海鲜、江鲜类的食物是山野君一直爱吃的。

另外,如果晚餐不想吃饭的话,可以让厨师专门下一碗面,这里的面食做的非常不错。

来自长江的超级大龙虾,肉多味美,口感很好。来武汉洲际酒店吃自助晚餐,这大龙虾可以好好的尝一尝的哦。

饭后可以慢慢腾腾,不急不慢的坐在这里边聊天边吃水果。这样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被打发过去了。

酒店酒吧

酒吧作为武汉洲际酒店一个重要的部分,其整体的环境非常的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欧美风格的典雅设计与中国传统的空间局部结合而出的结晶无论怎么看都是那么的养眼。

洲际酒吧的开设为很多喜欢酒吧文化生活的人提供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酒吧的乐趣,也属于武汉洲际酒店的一大亮点吧。

从酒店的大厅的2楼通往酒店酒吧的地方来看整个区域,除了标准的五星级酒店装修风格以外,就是穿插了一些具有民国风格的武汉风格的建筑物,诸如这室内眼前的大门。

这里就是武汉洲际酒店的酒吧的入口了,金碧辉煌的气场会给你带来不一般的视觉冲击吧。

这里就是酒吧的前台了。

而对面的单独室内则是饮酒、聊天与小型会议的酒吧场所了哦,夜晚的时候这里是比较热闹的。

出了酒吧的门,就是酒店的入口的方向了,因为酒店很大,所以这样人性化的指示牌是非常的醒目的。

而这里则是由酒吧通往会议中心的过道,看起来非常大气。

走到这富丽堂皇的走廊上,奢华与舒服的气场让人感觉身处贵族皇家家室内了,而贵族人士身份的假象因此而产生了。

作为公共区域的走廊,都能够如此的用心去做,去设计。由此可见武汉洲际酒店在这方面运用的心思的多么的细腻了,入住期间好心情就是这样而产生了。

会议中心

作为武汉洲际酒店的高标准的配套,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布局可谓是别具匠心。从视觉上给人高端与大气并重的第一印象,而且空间感十足,相当于是专业做会议中心的部门了。

在设备方面则是配备国际一流的视听与多媒体设施以及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可满足多类型的会议与活动的综合运用。

所以,与其他配套设施比较而言,会议中心也是非常值得去观摩的一个点,也值得去介绍的的公共区域了。

从酒吧的出口就能够看得到会议中心的指示牌,从这里出去就可以找得到会议中心了。

而这里是酒吧出来之后通往会议中心的区域,从这里看来酒店的各大区域的整体性与连接的密切度是非常好的呢。看起来是非常不错的公共区域吧?

这里才是酒店的1楼大厅,由于1楼楼层太低了,只好把入住手续的大厅与前台放到了2楼,一方面方便客人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另外一方面将酒店的其他公共区域的配套设施完美的结合起来,整体的连贯性非常的好。

这个就是从那富丽堂皇的走廊走进来的会议厅了,整个会议厅相当的大。第一次来武汉洲际酒店的人会被这样规模的会议厅所惊叹的。而且放在国内五星级奢华酒店行列里面来看,武汉洲际酒店的会议厅绝对是排在前十位。

站在会议厅的正中间的位置看这个会议厅是不是很大,很奢华呢?对了,这只是部分会议厅合并的,如果把所有的小型会议单厅打开连在一起堪称是庞大气势的艺术品了。

酒店的交通与周边环境

武汉洲际酒店坐落于武汉市汉阳区的长江北岸口,具体的地址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从市区可以乘坐公交727路、704路、728路、61路或554路公交车直接达到酒店附近了。而正常情况下,酒店会根据用车情况以及客人数量等综合因素会酌情安排车辆接送的,这一点可以事先电话预约酒店。

周边环境是非常不错的,对面就是长江。总而言之,武汉洲际酒店是在国内为数不多的观景特色酒店,来武汉住五星级奢华类酒店的话,武汉洲际酒店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了。

在酒店的客房内的阳台就能看得到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景象的视觉空间感非常的好。整个长江沿岸的区域的建筑物都能看得到的哦。

站在客房阳台上看酒店的公共区域,这个就是会议中心了。

对面这个就是武汉市的博览中心,我们简称武汉会议中心。

对面就是浩瀚的长江。

可惜是天气不太好,所以能见度不高,否则可以看得到江南区域的建筑群了,如果天气好的话,肯定是视角更为宽阔了。

第2天

汉口里景区

如果说宽窄巷子是成都的标志的话、或是1933老场坊是上海的标榜、或是红砖厂是广州的文艺代表的话,那么汉口里则是武汉的历史古商业街的综合体与灵魂之所在。

这里不仅仅有几百年老武汉的繁华的商业街貌,更有武汉当地丰富而真实的生活习俗。

汉口里的这个“里”,原称为“里份”,是武汉市独特的民居形式,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群落。武汉市近代最早的里份,起源于汉口开埠后的19世纪末。是近百年民居文化的一个缩影,也是汉口开埠之后西方低层联排式住宅和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式建筑的结合体,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产物,是“中西建筑文化交融”的标本,蕴涵着武汉这座城市独特的地域文化。

对于一般行者而言,来到武汉就是想到武昌的司门口有户部巷小吃街,汉口的吉庆街小吃街。因为这是武汉特色小吃集中的地方,但是由于过度的商业化,昔日的民俗与民风已经不再那么的淳朴了。而作为集历史、文化、美食、习俗以及特色建筑为一体的汉口里因在原来的老街上进行修复翻新的,所以知名度远不及户部巷和吉庆街了。如果想要了解真正的武汉的特色,山野君建议这汉口里街区是不可不来的。

另外,山野君为了方便大家去汉口里游览,我把简单的攻略罗列如下,希望对诸位有帮助。

①、门票方面:

汉口里作为相对比较开放式的街区,目前还不对外收费的,当然了以后是否会收取门票尚未知晓。因此,乘着目前不收门票的情况下到了武汉赶紧去游玩一番吧。

②、开放时间:

这里原则上是一天24小时对外开放的,但是里面很多的商业店铺在晚上都是打烊了,所以夜晚灯关闭的时候也没啥好看的了,也不是很推荐来游玩了。

③、最佳游玩季节:

武汉作为长江中、上游城市,夏季的气温较高。因此夏季来这里可能会比较受罪了。所以,站在游客的实际情况角度来说,山野君是推荐除了夏季以外的春季、秋季与冬季来汉口里游玩是最佳选择了。当然了,只有暑假有时间的并且不怕热的夏季来也是不错的了。

④、建议游玩时间:

关于汉口里的游玩时间真的很难把握,如果是喜欢逛街、逛古董铺子、喜欢听戏剧、喜欢拍照的话,一整天也不觉得多了,而且这里有很多餐厅,中饭与晚饭都可以在此解决的。如果是简简单单的看看这里的建筑物与整个汉口里的风貌1个小时足够了。当然了,作为旅行家的山野君我还是喜欢慢慢的游览汉口里。综上所述,我建议汉口里的游玩时间是3-5小时左右。

⑤、交通方面信息:

武汉市区可以乘坐公交车336路、342路、725路以及790路公交车到园博园东路园博园东门站下车即到。汉口里离武汉三大火车站最近的车站是汉口站,大约相隔4公里,打车或者公交车都是很方便达到的。

武汉市近代最早的里份,起源于汉口开埠后的19世纪末。里份形成于特定的历史时期,蕴涵着武汉这座城市独特的地域文化。

这里还有关于汉口里的一些简单的信息资料介绍。

城市故事馆内有五个场馆,分别为民居生活馆、文化娱乐馆、西洋商业馆、传统商业馆以及金融行业馆。城市故事馆提供了一个游客们追忆老汉口记忆的场所,这里覆盖了老汉口的各种形态,默默地诉说着这个城市曾经发生的故事。

汉口里就是以汉口开埠百余年为脉络,复原晚清民初汉正街、大夹街、长堤街、花楼街代表性建筑、文化、商业形态,展现老汉口生活方式。

刚到这里就看到很多小美女们在这里拍照,我就上去拍了一张。

没想到,妹子们还是挺配合的呀,居然很开心也很乐意的然我拍照,很不错的哦。

汉口里的汉正街也是拍摄婚纱的好基地,每每走在这里都能看到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

非常有楚国风范建筑特色的街道,步行期间也是非常惬意的。

青石板铺垫而成的古街道,总会给人带来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这儿的一砖一瓦都有历史。

与成都的宽窄巷子一样,武汉汉口里也有自己的“宽窄巷子”一样情怀的汉口里。

汉口里突出“ 老、古、小、杂、吃、俗、潮”7 个字,挖掘整理武汉传统产品和技艺,延伸武汉老字号商业文化品牌,让市民重拾记忆的味道。

漫无目的的逛汉口里就是来汉口里的最大目的了。

街道上布满了楚国商业风范的店铺,是来汉口里的理由之一。

汉口里的小店从内到外都古色古香,斑驳的门窗,陈旧而不失雅致的摆设,置身其中有浓浓的穿越感。

汉口里份的代表:坤厚里、咸安坊、德兴里、永安里、厚生里、兰陵路、花楼街、胜利街等。

很有历史怀旧感的窗棂。

说到砖雕艺术,除了浙江东阳、安徽徽州砖雕之外,武汉的砖雕技术也是不容小觑的,看看这作品就知道了,我就不再多赘述了。

现代与复古碰撞出来的店铺,挺有意思的哦。

过早是湖北地区对吃早餐的俗称,尤其以武汉、黄石、襄阳、宜昌、随州等地也有此俗称。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受到地理环境与经济活动的影响,长时期的积累,人们养成了出门“过早”的习惯。而“过早”这一词汇最早出现在清代道光年间的《汉口竹枝词》中。而武汉的早点,又以种类多、搭配妙、做法绝、价不高、吃得饱为特色,因此有人认为“不食武汉味,妄谈有美味之妙称”。在“过早”的名义下,武汉人展示出荆扬相会、九省通衢、江汉大都气吞山河的食量。武汉著名作家池莉曾经在其作品《热也好冷也好活着就好》里排点过武汉的早点。

走到每一个街道都是非常有不同感受的,诸如这条巷子。

汪玉霞创建于乾隆四年(1739年),由安徽来汉做茶叶生意的汪士良和妾蔡玉霞竖起汪玉霞招牌,迄今已有275年历史。

二百多年来,武汉人习惯了吃味道纯正的汪玉霞味月饼过中秋。直到1995年,位于汉口花楼街的厂房拆迁,汪玉霞开始“浪迹天涯”。

记忆中,30多年前,每到中秋,花楼街的汪玉霞门前总有人排长队买月饼。尤其是葱酥口味的,还有碱酥饼也是一绝。

淡出江城20年的百年老字号“汪玉霞”2014年年底在青年路开了一家店,算是重出江湖,时隔一年,又在汉口里开了第二家店。

经历种种磨难后,汪玉霞终于凤凰涅槃。酥糖、酥京果、碱酥饼、绿豆糕、芝麻糕、月饼,还是原来的味道。

这里是一处专门为游客和本地人免费演出的戏剧,是楚剧的演出哦。如果习惯看了越剧、昆曲的游客听听楚剧是非常有新鲜感的,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哦。

等待演出的阿姨们。准备好了以后即将上台演出了呢。

演出快要开始了,观众们也渐渐地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