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我而言,一个温暖美好的地方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于我而言,一个温暖美好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4/06/13

• 玩法/环游

第1天

一个温暖美好的地方

厦门,于我而言,是一个温暖美好的地方。

2012年毕业旅,七个人的小团体出行,留下满满的回忆。

三年以后时过境迁,朋友们都远走他乡,再相聚已艰难。

2014年,龙哥结婚,作为好友千里也要分享这份喜悦,漳州靠近厦门,于是也萌生了再回厦门的想法。所以作为先行部队,提前一天去厦门。

这一次,我不是七人之一,这一次,我是一个人游走。

未曾料到龙哥非得找了个啊栋陪我,少了一个人的悠闲,倒也少了一个人的孤单。

初夏再回厦门,感受曾厝垵的不同。

到达厦门机场已经晚十一点多,阿栋同学来接我让我不那么忐忑,只是我们从机场走到外面打的走了好久,想想也是有点累的。感谢龙哥招待周到帮我预定了房间,还是个三人间也是醉了,索性第二天君君和阳哥来了之后就没再开新的,多年的朋友好似亲人般存在,其实也就是无性别差了。

等公交的时间,我终于有机会坐厦门的公交了,在时间仓促的条件下,这是最好感受城市的方式了。原谅我的蜡笔小新眉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厦门白城沙滩,不算干净的海滩,但是大概是我天生怕水却又对一望无际的大海充满情怀,所以仍旧很喜欢。啊栋很无语的看着我对着海手舞足蹈,对于他来说这个每天都能看见,已经习以为常了。于我面前是广阔的大海,等待着好友的到来,确实好像全世界都明亮的感觉。

倒真希望这一跳以后可以海阔天空。

超大的鱿鱼,拍出来好mini.味道也是不错

小曾海鲜小炒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中山街115号(近阿川海鲜排档总店进去40m)

来之前早早定下的饭馆,真是太划算,可是后来才知道那天啊栋肠胃不适,竟然还陪我吃了顿不知卫生情况的海鲜,愧疚。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不知你是否有这种感觉,无论多么焦虑,一旦到了厦门,走到环岛路你就会觉得放松不已,心境开阔。这是厦门的魔力。

走了好久才在里面找到个咖啡屋,那天真是恨死了新的曾厝安。在这个咖啡屋休息后与啊栋告别,他有事回去处理我就继续游荡等到晚上去接啊君和阳哥。

我在这里坐了两个小时,遇见一群高个姐姐团,全都是草帽➕长裙,特别靓丽,希望我人到中年也有机会与闺蜜一起组团出行。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102~262
  • 简介:沙细水清,还有轻风拂面,来到海边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沙滩浴场。

啊栋陪我走了一天,傍晚的时候因为有事先撤离了,君君和阳哥到达的时间较晚,所以太阳西下后我又一个人跑去白城,坐在沙滩上看周围的人们玩耍,海浪退去后沙滩上留下一些小贝壳,没忍住脱了鞋子与他们一起去寻找惊喜,最后倒是看到许多海螺,对了,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鱼。

一个人走累了准备回曾厝安找吃的,结果还遇上一位美女,北京姑娘独自在厦门工作,只因为喜欢,她说每天下班都会来环岛路走走,不如来时激动却也每天悠闲。我觉得羡慕的不得了,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不可能完成的。

海浪退去后走下去找海螺,无意间看到的生物,据说是啥高级生物,我又忘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岛路有歌手在演唱,索性坐在边上欣赏,发现街边卖唱歌手总是会有让人心静的力量,歌声似暖风轻拂躁动的心,渐渐就跌入了他们演唱的世界里。

夜游曾厝垵

2012年来厦门时,住在曾厝安的little in,环境不佳但是有好吃的黄巴士早餐,离开前一天一群人打牌到两点还半夜买烧烤,说好的第二天看日出,结果第二天四点只有我和卷卷君君起来看日出,那会儿正年轻,不觉乏。我们总是白天出去逛,晚上回到这里逛,所以夜色下的曾厝安总是很美。

再回曾厝安,发现原来的小渔村变化太大,当年回旅馆的小路变化翻天覆地,更别提那角落的little in。曾厝安的变化让我始料未及,它的商业化程度一点不低于鼓浪屿,再也不是进门遍地旅舍了,那个记忆中的小渔村已经消失,不知道我们的记忆还能延续多久。

厦门的大芒果真的太赞了,每次去都要吃,下次若再有机会要打包寄回

沙茶面
  • 类型:沙茶面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107号

沙茶面,地方特色,不过这次不觉得特别好吃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都说到厦门必做的事情之一是环岛路骑单车,当年我们七个人租了三辆二人车,而我为苛求自由坚持要单人车,哪知果然人多力量大,老是被甩在后面,所以后来就耍赖与阳哥交换与龙哥同行,自此我开始了刺激的单车行。龙哥简直就是打了鸡血的孩纸,我坐在后面根本不需要使劲车就要飞起来了。所以如果2012年6月某一天你在厦门,你会看见一群在环岛路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卯足劲骑单车的逗比们,这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记忆之一,我想不会忘记。

话说回来,这次我们队伍严重缩水,三人行只能租辆三人车,最后不知是人少激情不再还是体力透支,没把自己给累死,真真也是醉了。

总之,若你去厦门,环岛路骑车是不错的选择。

自行车钥匙被掉进路缝里,绝对精准,抠了好久才找出来也是难忘的。哈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只想表达看我赤脚跳的高吗,下面可都是石头,落地的时候疼死我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这一杯酸奶,绝对是我三天快乐行的终结者,吃完以后就开始了肠胃炎,连续一周最后没办法回上海以后急诊才好转,痛苦的回忆。以至后来去暹粒小曹同学同样症状我直接给消炎药就好了,久病成医就是这个道理啊。

第3天

参加婚礼

龙哥结婚,我的想法是多远也要参与。

这一辈子任性许多回,真正珍惜的朋友不算多,当特别是我们都是漂泊在外的,我也希望未来我的婚礼,我所珍重的朋友也能来参加,那是一种特别的幸福。当然实际上工作后真的时间很难把控。

再遇厦门,看似匆匆又似随心。

这个城市是属于我们几个的回忆,不管多么时过境迁,只要想到厦门,脑海里蹦出来的就是我们的毕业旅,就是我们的快乐时。

最后的最后,我.君君.阳哥说,下一次再去厦门,要带着最爱的人,来一场史无前例庞大的家庭旅,不知,会实现吗?

终于到龙哥婚礼了,第一次去漳州,在路上打开地图定位仿佛看到了老家,他们都说地理上看这不可能,可是我的记忆告诉我千真万确的看到了,这也是无解之谜了。

新郎新娘都太瘦,不过龙哥是我们几个最早结婚的,从此以后我们的团队不能无休止唱歌玩耍了,进入人生第二阶段了。

喝了一杯茶,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