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漫游最美的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最好的时光漫游最美的三亚

• 出发日期/2016/10/06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前言

旅行的意义: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逃避现实,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忘记过去,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放松心情,

而我旅行是为了寻找心中的那片海!

华灯初上,度假之乡,最美三亚,异乡之旅。

不知不觉得国庆长假就剩下2天了,在三亚游玩的太开心都舍不得离去。因为太不舍了,就写下这篇游记留以纪念。

行程安排

DAY1:贵阳------三亚------公寓酒店-----第一市场

DAY2:蜈支洲岛一日游

DAY3:南山寺-----天涯海角第-----春园吃海鲜

DAY4: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飞机是下午1点的,早上早早就醒了,太兴奋了。起床洗漱完,就开始再次确认行李,一切准备好后就出发咯。

快三个小时的漂洋过海我们终于到了三亚,10月的天气我们贵州已经穿外套了,三亚还是那么的炎热,刚刚下飞机迎面而来的就是三亚的热带风情,真的很热,好不习惯。。。

三亚凤凰机场离三亚市区很近交通也非常的方便。

机场到三亚湾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

酒店的环境不错,景色非常棒

视野特别宽敞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选着入住三亚湾除了可以看到美丽风景外,主要的也是因为离春园海鲜广场、还有第一市场都蛮近的,打车什么的都很方便。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我们晚饭准备吃海鲜的,想想还是算了过两天在去,晚上就去第一市场买了点东西。吃了一点小吃,第一市场的小吃真心很多。在路口还没有进去迎面而来的空气都是香的。

人非常的多

水果可多了

一市场上小摊

烧烤摊

小吃摊

三亚的第一天结束了,来第一市场最佳时间下午6点后,真的很热带,在这里可以感受三亚人们的热情,生活。

第二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今天的行程就安排了蜈支洲岛一日游,市区离蜈支洲岛很远,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左右,公交路线可以看我上面的表格,打的的话大概要100多大洋,不建议打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

票是在网上买的一日游,有专车接送的,我们只要走到海边公交车站牌等车就可以了,非常的便利。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到达海棠湾的码头后,导游会给我们门票,然后我们就排队等待坐船过去蜈支洲岛。

海上交通:早上7:40开船,下午 6:00当日最后一班船。每20分钟一班船,团队随到随开,蜈支洲岛的船像是小型游艇,船舱里大概可以容纳八十人左右。

船上都印着蜈支洲岛的广告语:人间仙境蜈支洲岛

哈哈 这个吴哥和织妹萌萌哒

岛上的栏栅

清澈的海水

这里面不错,非常有气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风景靓丽,这里面有个珊瑚酒店,要是在这住上一晚,应该会很不错。房价太贵了,一般人真的舍不得入住。

我们乘坐着最后一班船回市内,回去的时候就到酒店后面的外贸路,

外贸路

回到市内就到酒店后面的外贸路吃海南特色抱罗粉,还有海南特色炒冰,味道不错哦。请忽略环境。。。

第三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南山寺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的南山南麓,占地400亩。南山高500多米,山上终年云雾缭绕。

南山素斋是国宴食品。素斋分2种,一种是自助餐,一种是围桌自点的。其中自助餐也分2种一种是团队自助餐,有十几个品种,门市价是48元一位

南山寺个人推荐两种玩法:

第一:坐小火车,30元一人,可以在每一个景点小车,看完之后在原地等小一辆就可以了,大概几分钟就可以有一班小火车的。

车行路线是:电瓶车站→金玉观音→长寿谷→缘起楼素斋餐厅、吉祥如意园→南山寺。南山寺是单程终点站,电瓶车到这里后就开始折返路线是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海上观音→电瓶车站。

第二:选择沿中央步道直接步行前往海上观音像游览。(步行大约10-15分钟)

个人比较建议玩第一种,虽然时间比较长一点,但是你到每一个地方就不是为了了解他的一切么,南山寺的话主要来说还是比较适合老人,来这里烧烧香拜拜佛,还是不错的。。。。

进入不二法门之后就是景区了。听说大门外的“不二”和大门内的“一实”系已故著名书法家顾廷龙老先生94岁时书。“一实”是“不二”的对应。

站在108米高的佛像下面,看着远方的风景就一种享受,在这里可以抱一下佛脚的。

南山寺出来就向天涯海角出发了。

在我国,天涯海角并不是最美的地方,但它却是唯一的,这里有故事的建筑设计和有故事的人们交错结合在一起,成为了永不可复制的景点,如果说旅行不过是一场遇见,那么总会有一个人会在“天涯海角”等你。

爱情广场中的天涯海角星,在天涯海角有五大奇石: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南天一柱和天涯海角星。在雕塑的中心悬挂着一颗硕大的水晶,每一个来到天涯海角的游客都会过来跟这颗水晶球合影,因为当地人会告诉大家,这颗水晶球会带来好运,托起水晶球拍照意味着托起幸福。

这个就是传说的情侣树了,这是交叉在一起的两颗椰子树,成为了恩爱相依的象征。

天涯海角的沙滩不好,不细腻,海水也不是很清澈,但是海浪特别大,穿拖鞋的话,还是要小心一点,不然拖鞋会被海水冲走的

“海判南天”这一块卧石非常大,上面是清朝康熙年间钦差大臣苗曹汤的字迹。清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三位钦天监钦差奉康熙皇帝谕旨在下马岭海边题刻“海判南天”石刻,以此为中国疆域的天地分界处。南天指的是太阳所行区域,“判”是一剖两半之意,“海”则指南海。“海判南天”综合起来的意思就是:“南海”在“海判南天”处分为“天南海北”。

“天涯”石,这是景区的标志性景观了,很多游客都聚集在这里合影留念,这两个字的铭刻者是清朝雍正年间的崖州知州程哲,浪漫的三亚有着很多爱情的传说,这里也不例外,相传有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

“南天一柱”是一块高达7米的巨石,上面刻着清朝宣统年间崖州知州范云梯的笔墨,红色的四个大字非常的显眼。我国旧版的2元人民币背面就是这里了。

走在这里的小路边,随处可以听到那首唱响大江南北的《请到天涯海角来》。 我非常喜欢这些蜿蜒小路,很像我们的人生经历的种种事情,起起伏伏、连绵不断,似乎总是看不到尽头,但始终还是要坚强的走下去。

• 类型:众多海鲜加工摊档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西路148号
  • 简介:三亚有名的海鲜加工市场,是吃海鲜的绝佳去处。

回市内的第一时间就是去春园路这边吃海鲜,这两天去游玩,经常听到别人说春园路这边的海鲜不错,所以我们也来这边试试。春园路这边很多都是海鲜店,里面还有个春园海鲜广场,挺热闹。不过我们没有选择进去海鲜广场吃,而是在这边找了这家光头海鲜店,因为这家店自己店里就有售卖海鲜,且门店大,环境比较好,吃海鲜的人也挺多的。海鲜可以自己挑选的,挑好后这家店就立马加工的了。海鲜的味道做的也非常不错,店员服务态度也很赞。

门面很大,海鲜池里品种也很多

这一桌子两个人全部消灭完,名副其实的吃货。清蒸龙虾非常的鲜甜,海胆蒸蛋点了4个,蒸的很嫩滑。其它的海鲜也很多错,不然也不会全部吃完。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吃完海鲜就到三亚湾散散步,看看人家跳广场舞,也是挺不错的

第四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吃完早餐出发亚龙湾森林公园了,这里去森林公园很近的。

还记得非诚勿扰2吗,这边就是主要取景地哟。景区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和海景景观资源丰富,独特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发展热带雨林旅游的首选之地。

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景区非常的漂亮,也有电瓶车可以做经过每一个站都会停,很方便。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我觉得是最美的地方,每时每刻都可以呼吸最新鲜的空气,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最美的地方,都是最佳的拍照地方。

还记得非诚勿扰电影中葛优被舒淇过桥的那一段吗,就是这条过江龙索桥啦。

站在桥上摇摇晃晃,恐高者慎入。

在过江龙索桥前往出口的途中有一个特别高的观景台,视野比过江龙索桥视野好很多。

鸟巢独家屋

非常特别

无边际游泳池

这几天的游玩非常愉快,现在就要开始收拾心情,等待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