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6年国庆千岛湖-开化-江郎山游记

攻略   >  衢州旅游攻略   >  记2016年国庆千岛湖-开化-江郎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自驾 国庆

一直想去千岛湖走走,特别是看了网上的在千岛湖拍的星空就更想去看看了,于是各种淘攻略,游记,终于把整个行程和路线都定了下来。国庆假期一般都是拥堵的,于是我提前了一天,9月30号傍晚就从福州出发了。这样可以节省第一天开车的时间,到千岛湖宾馆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了。

第1天,10月1号游千岛湖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实际上游千岛湖只是感受湖光山色的感觉,千岛湖景色不错,空气也很好,但是要说有多么壮阔的美景那还是比较少的,只有在黄山尖的时候能看到比较好看的湖景。之前看过攻略,说东南湖区的景色比较好,我们本来想订游艇的,那样时间比较自由,但是人数不够所以放弃了,于是坐的新明珠2号,大家记着一定要上2楼哦,在一楼开船时不可以出船舱,虽然去2楼每个人要多35元,但是这35绝对值。游轮的时间定的比较死,哪个岛多少时间都是算好的,这点让人很无奈,小孩子比较喜欢猴岛和鸟岛,上猴岛一定要注意安全,鸟岛上的孔雀都不怕生,可以拿面包喂它们。一天的游玩下来回到宾馆已经下午4点了,我定的是在湖边的一个叫拾忆民宿的酒店,环境很好,门口就是环湖的公园,晚上还可以看喷泉表演。吃的话有一家名叫秀水人家的餐厅,鱼头做的特别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三个大人两个小孩吃了340元,鱼头就去了180了,其他菜都很便宜。

10月2号,环千岛湖自驾游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电话:400-8811-988

按照我的行程2号晚上要在开化住宿的,所以2号我们就开着车沿着淳开线一路走国道边看风景边往下个目的地前进。淳开线一路上有很多观景台,风景都很好的,其中还有一段十几公里长的县道路边都种满鲜花,看着非常赏心悦目。路上还经过一个村庄,房子都是彩绘的,很漂亮,带小孩的可以在这个地方吃午饭随便逛逛哦。

• 地址:衢州市开化县根博路1号

本来这个地方是准备3号早上去的,因为到开化的时候才下午1点,于是大家商量了下就决定下午就去了,等我们玩到一半才后悔了,为什么?因为外表不起眼的这个景区里面内容实在丰富,以至于到最后我们的手机都没电了,吃的也都消耗完了,等到我们6点出园的时候还有几个地方没去呢。我个人是觉得这个安静的园林似的景区在里面赖一天都可以,风景真的很好,至于根雕我就不多说啦,就两个字“震撼”。请大家原谅我的摄影水平和手机都不咋的,将就看吧。晚上我们住在开阳饭店,环境不错,晚饭在附近一家徐记私房菜吃的,才吃了140元,招牌菜猪头肉很好吃,配点酒更好。

10月3号三衢石林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辉埠镇路里坑村

石林的景色不像桂林那样的,有些小家碧玉的感觉,因为石头都不是很高大,漫山遍野都是形状各异的石头,山顶有滑索和索桥,因为同行的有恐高症,所以滑索就没去。推荐从山顶直达山脚的滑道,小孩超级喜欢,我女儿滑下去就说还要再来一次。想省钱的话可以问问景区门口下面摆摊的小贩,很多都有打折票买的,山上的游乐设施也可以还价的,可以去试试哦。午饭可以去附近的农家乐解决,不贵,我们点了一个羊肉煲,吃完一顿饭200多,味道也还可以。吃完饭后我们直接开车去衢州的江郎乡,晚上住江郎山假日酒店,说实话,着酒店名字实在好听,可环境就实在不咋地了,出来玩将就吧。晚饭在外面随便吃了点,菜的味道真不咋的。

10月4号江郎山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江郎乡余家坞村
  • 简介:顺着崖壁上几乎垂直的陡阶登顶江郎山,其险不输华山。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去山顶有3500级陡峭的台阶,所以做好的充足的准备,各种吃的喝的补充体力的。在到登天坪之前的山路都还算平稳的,难的是登天坪以后的路。实际上也没那么可怕,至少我觉得不算很累吧,同行的两个8岁的小女孩也都爬上山顶了,上面风景很好。我们8点半上山的,等到我们下山已经下午3点了,看看时间还充足于是直接打道回府。回来算了算,一共开支7000多一点,吃住玩都包括进去了,三大两小,还是很便宜的。因为时间安排的好,你们可以看到很多景点人都很少的,可以各种拍照,哈哈哈哈,这是我最开心的,照片发出去朋友们都问我你这确定是国庆吗?人这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