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ONE PRESON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K.K】ONE PRESON

• 出发日期/2016/09/27

前言

〖述〗

小的时候我们总会天真的畅谈Dream. 例如:长大以后想当科学家 飞行员 博士后等等.我天真的梦想是空姐.也是一辈子都实现不了的梦想. 因为身高.. 上学的时候不爱学习 但知道空姐要会说多种语言 所以我首先很认真的学英语.也仅凭这一点点英语.开始了一个人坎坷大胆又幸运的旅程; 我旅行向来喜欢走马观花 在马来西亚 我最想去仙本那.但是订机票的前几天那里就发生绑架案.所以我果断取消了要去的念头.也同时留下了遗憾....

PS: 这是一篇以游记为主的攻略.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对我来说第一准备当然是看好攻略.

2.证件:身份证.护照.签证; 电子签证自己在官网申请就好.或者在某宝办理贴纸签也好~ 都是300以里.

3.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凭证.电子签都要打印出来的.

4.电话卡.转化插头; 这两样在某宝买都挺便宜的.电话卡下飞机再买也行.但是插头就不要想着到了再买.因为不一定能找到.

5.华夏银行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6.防晒霜.太阳镜.泳衣.人字拖.衣服呢.自己看天气预报决定吧. 潜水镜.呼吸管.如果不自己准备的话去了以后就要用公用的了.只能说不是很干净..

相机呢.这次我没有带.因为自己一个人实在懒得背单反.

吃 住 行

〖随记〗

我很挑食.所以我到每个地方基本不会尝特色. 这里的肉骨茶. 诶.我真是听着都不想尝呢.因为我不爱吃肉.但去了大茄来吃海鲜.还不错...

住呢.. 一个人随随便便找个三星四星的就ok.香格里拉什么的就别想了. 如果有一个同伴我都要去住香格里拉.自己是不要那么奢侈了.

出行 全程用uber. 亚庇不大. 打车也不计价.几乎每个出租车张嘴就是要30MB 大概就50RMB了 好贵是不是. 用uber就和国内的滴滴一样 超级便宜. 去哪都不超过10MB.

我在吉隆坡的时候还叫到一辆宝马吼吼~

机场机场机场1天3个机场:

〖太平 安保 亚庇〗
〖太平 安保 亚庇〗图片

9.27 下着雨的哈尔滨.穿羽绒服都不夸张的.早早的赶去机场.看到刚刚来到的空姐.哇塞.好养眼啊.我看到空姐的心情要比看到帅哥还开心呢.

下午又到了这让我哇塞.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机场.国际航班在三楼.上去以后就不哇塞了.我去..简直虐死密集恐惧症.

啦啦啦.. 随便一拍.发个朋友圈 着陆.刚下飞机就可以感受到马来人的热情.在门口 站着两排美女.迎接着每一位游客.为我们戴上一条项链.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含义. 身边有的人匆匆忙忙走了出去.有的停下来拍照.我呢.微笑着说了一句Thank you就走了出去.后来又看到一些穿着类似原始人的服装在张牙舞爪的跳舞. 嘴里还吆喝着我听不懂的是 歌曲?还是什么?原谅我真的不懂哈哈哈. 讲真: 那大半夜的.感觉有点瘆得慌呢. 所以我换了马币 买了电话卡 用uber叫了出租车就奔去酒店. 就想快点洗个热水澡.

〖太平 安保 亚庇〗图片

DAY 1

〖K.K〗

异国清晨 一个人悠哉悠哉的走在街上. 街道上弥漫着榴莲味. 对于不爱吃榴莲的我.... 阿西吧. 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女人都带着头巾.与她们每一个人擦肩而过的同时都会想要回头多看一眼.

因为坐了一天飞机实在有点累.所以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 上午去逛了下商场. 说实话. 这个商场太小了.特别空.所以我转了一圈空手而归.就回去午休.打算下午去清真寺.

我穿真是丑死了 土死了 简直了

DAY 2

〖美人鱼岛+萤火虫〗

去岛上的路程是大巴车和船,好麻烦,索性我就报了个一日游的团,(PS:这个要提前3天订哦)

浪很大,海很蓝,人很好,自助很难吃,我们大概10点左右到达岛上,听导游讲解一番,就坐上船出发去潜水啦~ 身为一个旱鸭子的我,下了水紧紧抓住船上的栏杆不敢动,真是后悔之前为什么不认真努力的学游泳!!幸好后来有小黑拿着泳圈过来告诉我他带着我,真是幸福.低下头去看海底世界,哇塞哇塞。浮潜时间是半个小时,后来回到岛上冲了个澡,开始吃午餐,自助,挑食的我真是闹心,米饭真的超级难吃,后来想尝一下排骨吧,一口咬下去,天呢,羊排!!我从不吃牛羊肉,那酸爽~ 简直了~ 饿着吧饿着吧,休息一会儿叫上一个美女去拍照,因为自由活动时间没有多少,着急去拍照,忘了擦防晒,该死,估计就这一会也会给我晒黑一个度,分享一波照片..

这张照片是叫老外帮我拍的.非常感谢.因为他都是跪着帮我拍的.哈哈哈哈哈.

浮潜都不敢下水 就只拍了一张照片.

美人鱼岛结束了就去看长鼻猴.萤火虫.本来这两个地方是分开两天去的.因为我比较懒.So.

在码头餐厅又来一顿自助.阿西吧.. 吃了饭去看长鼻猴.我完全就是去玩手机的.因为我近视 什么都看不见.就听他们说"哎.那有一只.啊.在那了"  我也不试着抬头去看.天黑就下雨了.导游发了雨衣.讲真 一点用都没有.薄薄的塑料 一扯就坏了 还滴水. 下雨天也看到好多萤火虫还是挺开心的 一闪一闪的在飞.船上一半都是台湾人就在旁边: 哇塞~~哇~好美哦~ 哎.它飞过来了耶~哇~噻~~!艾玛.一东北女汉子和这些软妹子坐在一起 我真是.. 在旁边一直冷漠脸.大概8点结束行程.9点左右送回到酒店. Ending.

DAY 3

〖丹绒亚路海滩〗

沙巴的最后一天.. 第一天阴天没有看成日落.最后一天再去. 下午退房 出门前狂补防晒.因为太滑 戒指掉了.拿起来放到桌上. 之后拿起行李就走.还好刚在楼下等出租车来,因为太堵.等了好久司机又取消订单.这时候一看手上空空的.急急忙忙跑回去拿戒指 第一次想感谢堵车..

〖香格里拉〗

找回戒指继续打车.哇哦. 竟然和前天是同一辆车.司机是个华人. 不用再磕磕巴巴的用英文交流了.更好的是 他看我一个人 距离看日落还有一段时间 他特别真诚说一切免费的带我逛一逛.告诉我不用担心 他不是坏人. 接着他带我到香格里拉逛了一圈. 还一路介绍.再到旁边餐厅去喝三色奶茶. 坐着看看风景.. 哎 感觉真是人品爆发哈哈哈.

香格里拉泳池.. 外面暴晒.但还是很多人.

这一幕 是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的. 拍下的内一刻.还感觉有那么一点不真实.

这张照片我真的超喜欢.是一个台湾人帮忙拍的. 哈哈.把我腿拍的好长.

后来载我到丹绒亚路海滩 告诉我一会5.30左右就在那看日落. 在车里他嗯听中文歌 然后还问我喜欢听什么歌曲.我说我喜欢韩国明星.偶尔才听中文歌.然后他就说 韩国明星.... 就是什么G-Dragon. 我一听到名字.哎呦喂. 我马上就活跃了. 对对对.就是他.我男神啊!开心开心开心!

我真是觉得这一天太幸运了. 看日落竟然还出现彩虹.

这张照片.哎..... 只能说没找到对的摄影师.不开心.我想要的效果是圈着太阳的.然后还有光线.什么都没有拍到.太阳就落下去了...

〖K.K〗

因为我就一个人. 所以很多地方都没去. 仙本那很美.但菲律宾人老是过去绑架勒索. 一个人不敢. 环滩岛也很美.还有加雅街周末市场.沙巴大学.都可以去逛逛. 只有我懒得去 .... 所以就这样结束了沙巴之旅.

〖丢东西篇〗

最后一天在吉隆坡机场.丢三落四的我把退税单 行程单 电子签证都丢了.验证完商品把文件夹放到推车里.觉得推车好累.停下来拿起行李箱就走进了星巴克.喝着咖啡戴上耳机安静的等着换登机牌.后来过去换登机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突然 冲回了星巴克 回去以后看到桌上只有一杯没喝完的咖啡,努力的回想.啊!一个小时前把文件夹孤零零的遗落在推车里.整个人就懵逼了.我跑去问工作人员 遇到个善良的女孩.她带着我找了一圈.因为这实在超出了我的语言范围.幸好有她.她说出关不用签证.那我就想算了吧 肯定也找不到.也不好意思麻烦她.

懒得继续写 只发照片.

〖Ending〗

我这个人真的是懒到不能再懒. 文采也不好. 实在是不愿意再写了 只发一波照片就结束。

买了一本喜欢的书. 颜色也喜欢.

回国后翻包剩了这么多硬币 都不知道多少钱

马来人真的超级好 帮助我找酒店 在另一个城市搭地铁还是机场快线回去.怕我语言不通 都帮我写下来. 真是超级感动.

这可是我半躺在地上拍的双子塔啊!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