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和田螺姑娘游台湾

攻略   >  屏东旅游攻略   >  2016-10 和田螺姑娘游台湾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人文 美食

前言

计划了近1年。

2015国庆就开始看别人的攻略,精品攻略就看了不下30篇,出发前半年已眼熟各个地铁站的名称位置了。

当时计划控制在7天内(含两端2天交通),且行程要松一点,最终只订了【垦丁-台北】的计划。

总费用如上,换的台币较少用来购物,所以这是比较精确的【除购物外的花费】。

很多怎么买、怎么预约的,可能正文穿插写点,这篇以记录旅行感受为主。大家多多用去哪儿等工具查询啊~

【注意点1】住宿费、机票在国庆的时候,真的会贵10%~20%不等。加上10月台风天不定,不台风也巨!晒!无!比!如果有得选,强烈建议11月开始再来玩啊!

第1天

福州

福州——桃园,订的立荣航空。生平第一次遇到允许手机开“飞行模式”,对于没有相机的人,这是30年来第一次拍飞机上的食物。左下角小蛋糕有点鸡肋,其余很好吃~

最满意的一点,提供的是牙线不是牙签!

可以在飞机上预定免税品,然后离开台湾时机场取货。当时随便翻了几页目录,简直要昏过去了——除一些特卖品外的,其余满2件就能7折。我很激动滴拉着基友吴田螺说:这原价就已经很便宜了!居然还打折!

飞机上用手机拍到的海天之色。基友拍的,就手机自带的相机随手拍(但确实比我们实际肉眼看到的要更深蓝些)。无与伦比感谢老天给了个好天气。住在福建的我们两,刚经历过很厉害的台风~

在往入境大厅走的过程中看到了建行广告!没想到第一个看到的内陆产品的广告是建行,小激动了下!

【注意点2】过关时,外籍的旅客是要填写入境表的,但是大陆旅客不需要!拿着“通行证+入台证”即可。(我们排队时一直巴望着别人在填表,在想要不要填...)

PS:我们约12:45开始排队过关,大约排了30分钟。13:00时瞬间有超多旅客团跟在我们后面排队了。

【注意点3】:建议买早点的机票。1来可以避免延误(个人感觉早上9:30前出发的不容易延误),2来,我们当日10:45起飞——12:30到桃园机场——1:50开始坐高铁到高雄左营——5点开始坐公交8点30到垦丁(这里有个错误后文说),一天没了~

我们是在淘宝买的电话卡,要在出境大厅的“4号分享器预约提领”领取。一开始出了“出境大厅”看见有个“1号分享器预约提领”,就要上去了,但是比对了淘宝上给的位置指示,还差拐一个弯。于是再拐过去果然看到了4号。它这里有几处“提领处”,大家有预定的,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淘宝卖家提供的是几号的哦(不过都按顺序挨着,很好找)!买的中华电信的卡,7天无限流量+150台币内置话费(其实微信语音通信很方便,但是考虑到万一要联系酒店、拼车的师傅或者其他情况,尽管150台币话费最后剩了120)

桃园机场里,有指示到“桃园高铁”的箭头——一直跟着走到一个巴士候车厅。要先买票,然后等待对应的接驳巴士才能去“桃园高铁站”。

上图中,705路写着是去“高铁桃园站”。大厅有约8个窗口,每个窗口负责几个路线的“接驳巴士”的票务。买完就在外面对应的公交处等着(整块大厅100多平,放心你会很好找,再不济问下周围的人,超热情有礼貌的)。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插曲】在候车大厅,开始时问1个大叔怎么买票,大叔很热情地指引我们去对应窗口买票。2票共60台币,我拿出1千,售票妹纸很温柔和我说:这个没办法找哦~ 你看这边的小超市有好喝的饮料和好吃的零食,你可以换下零钱哦~

我一开始想:确实每天都有旅客来,她们的零钱可能早被换完了。然后我立马在厅内的便利店买了豆奶+QQ糖。结果又遇到那个很nice的大叔,他听了我要自己换零钱,就很生气地和我说:哪里有卖票的找不开零钱的时候!他觉得我被那个妹纸坑了,于是他就去那个窗口和那个妹纸念念念,大意就是觉得世风日下巴拉巴拉。我们买完票还指引我们去对应的公车点。

其实那个妹纸,因为态度太好了,讲真我没有被坑的感觉。但是还是非常非常感谢那个大叔!他应该是大厅的志愿服务者吧,希望大家有机会能遇到他哦~

高铁桃园站
  • 电话:+886-02-40663000
  • 地址:中坜市高铁北路一段6号
  • 简介:高铁桃园站位于台湾桃园县中坜市,为台湾高速铁路、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捷运及桃园捷运蓝线(后两者兴建中)的铁路车站。

QQ糖,23台币,和旺仔QQ糖一个味道。基友超级喜欢吃。

豆奶还不错,完全无糖很解渴。20台币。

到了桃园高铁站。

【注意点4】从桃园站出发的,我们在淘宝预约的票是在红框的【定期票、回数票】的窗口换票。通常只有1个。

但是!如果你从高雄出发,那是在【当日票-预售票】的窗口换票。通常这种开4~5个窗口。

PS:傻缺的我,偏偏2次排队都站错队的。一开始从桃园出发,我想我要换【当日票】,结果排到的时候她告诉我要到【定期票】窗口换。从左营回来时,我想我有经验了,结果【定期票】那里排了一小会,又被告知预约票要和大家一起排在【当日票】队伍,囧~

再PS:现在2016年10月,不知你们去玩的时候会不会又变化了~记得多问问现场工作人员。

票的样子。

【注意点5】这个预约票不能刷闸口的检票机进站,只能在闸口进站处给工作人员——和入台证,其一起看过后,直接用钥匙手动打开1个闸口放行~

【注意点6】我们定的预约票是可以买今天任意时间的票。有的列车是要停很多站,有的只有停3、4站。换票的工作人员很nice地告诉我,换更晚1班反而能提早10分钟到。谢谢你妹纸!

票上有写在第几车厢。进来后,抬头就有车厢编号灯——例如上图中的,有个6。我们是9,所以还要往后走。

PS:拖箱子的就是基友——吴田螺。

桃园上车,上座率尚不足2成。中间闭眼休息了不知道多久,一度以为没剩什么人,结果站起的时候被吓到,中间什么时候入座变成7、8成了!重要的是全程安静得觉得车厢只有我们2个!

前面座位的指示,各个车厢的有提供的服务。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高铁路105号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到了左营后,已经下午4点,中午飞机上吃的都耗完了。买了香肠和布丁。上面的布丁貌美,味道一般吧,类似面粉的质感有点重。

【注意点7】从左营站去垦丁,要么坐垦丁之星这种几乎直达的大巴(中间约停6、7站),要么拼车、包车——这样能保证你2小时内到达垦丁站,特别拼车包车都是直达你要去的酒店。

我犯了个错,单纯问人怎么坐车去垦丁的“船帆石”——被引导至9188公交车上了。全程约70站,耗时3.5小时!!!

高雄

公交车去“船帆石”站,一人350台币。其实提前联系好拼车的,一人也就400~500台币。

PS:这回有在xiecheng买机票,提前10天的时候xiecheng邀请我们加了个微xin群,里面有台湾当地人做微信在线导游(他也是半个中介,可以安排拼车啥的,但价格真的很公道)。高雄-垦丁,没有去拼车,这是我此行最后悔的事情了吧。

高雄市区内,可以看出绿植们前阵子被台风肆虐的情形。

3.5小时中间是没有停歇的,要去洗手间只能下去后再坐下一辆。还好我们一直坐着,微微有点困,身体进入到一个“休眠态”,尿意也没有了。

天开始黑了。蓝衣服先生后面的并排2人骑着的就是机车——像是大型电动车,但是机车是烧汽油的。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公交车是4点45出发的,上图差不多快8点了,已进入垦丁范围。垦丁比较繁华的可能只有恒春古城一带、垦丁大街一带、船帆石一圈。我们从7点多开始看到的街道,店铺很多都关了,建筑也会旧些。

在公交车上就看到了垦丁大街的样子,司机还提前提示:垦丁大街的,请在本站下车哦~其实垦丁大街很像我们的夜市,只是感觉台湾这边夜市招牌们的配色更鲜艳、卡通一些。

PS:其实如果不是太晚,我们比较累,真的蛮想这里吃吃吃再回酒店的。但是酒店距离这里有2.5公里左右。担心回去不方便,就算坐的士的话会被狠狠宰(后来才知道要价是会高,约在正常打表的2~2.5倍)。

【注意点8】在垦丁订酒店、民宿,若从交通的角度,第一选择是距离垦丁大街有10分钟步行范围内的。因为垦丁大街这边巴士站、私家车拼车、的士确实齐备。10分钟路程也不会因为太近而吵闹。

“船帆石”站下车,因为走到酒店预计还有4~5分钟,先在门口的7-11填饱肚子。以上关东煮和酸奶约160台币——折合约35人民币。关东煮里面有个福袋蛮好吃的:豆腐皮做成小袋子,里面是粉丝。

【注意点9】关于汇率。之前8月末在福州换的汇率是100台币=21.8人民币。这几天在台北刷信用卡的是100台币=21.4~21.5人民币。很难讲在内地换就一定不好,因为我们瞅着人民币在一直贬值,于是就提前换了一些(如果你们不用台币现金购物,建议1人1天备1000台币吧)

一整天没吃到蔬菜,我们包了关东煮里面最后的2个萝卜墩。

桌面吃得很狼藉,最后自己收到店内的垃圾桶里——这里垃圾桶也有做分类。话说在台湾这几天,垃圾桶确实不常见,因此经常找便利店丢垃圾。

【注意点10】7-11、全家便利,是欢迎你丢垃圾的,但是有的便利店不允许你丢外来的垃圾,自行留意垃圾桶边的提示吧。随身带一个垃圾袋最好了!

已经晚上9点过了,放飞自己,吃个冰激凌。1个40台币。花生和香草草莓,都很好吃!如果不是怕长膘,我们还能再吃一组!

PS:去丢垃圾的时候,吴田螺也不在座位上,我居然把手机钱包丢在座位上就去了。万幸没有丢!此行我犯浑的时候太多,吴田螺连连诧异:老杨你完全不像是出来玩过几次的人!

7-11饭桌边上的货架。一溜漫画书。

之前听说这边的7-11很万能,结账时看前台的各种表单啥的确实觉得蛮专业的。

出来时大雨滂沱。风巨狂!我们都是靠行李箱帮我们挡一侧的风雨前行。

垦丁迦那会馆——我们的民宿。上图写着”美好垦丁”的是另一家,其左侧一栋黄色的扇形楼才是我们的目的地。确实对于初次找的人,特别这种风雨夜里,有点困难。百度地图偏偏有50m左右的误差。老板大叔长相、性格都很nice,讲话很逗,感觉其学生时代是让老师又爱又恨那种款。他有很多信息提供,例如哪里租车、是否要买高铁票、路线怎么走等等等。他不是中介哦,是实实在在提供你信息,因为他提供的那几家价格都很nice !

他们家的房间都很大,双人房的使用面积感觉至少有35平以上。单晚价格国庆期间近600(我是16年4月订的)。我在booking\xiecheng上比对不下20家评价较好的,他们家是近似价位最宽敞的!

上图是房间前面部分,墙背后是电视,整个房间是1/4扇形。弧形部分是落地窗,第二天起床景色超棒。

电视墙后面的样子,右边我们敞开的衣柜下面白色的是保鲜小冰箱。图右下角是一张备用大床——此行全程被我们放杂物了。图片拍得不好,大家可以去xiecheng上看。

PS:这家是订的时候就在xiecheng交款了。

洗漱后开始记账。清点并熟悉下硬币,方便第二天尽早花出去。左下角的挂件是老板送的,小饼子里面是五角星形状的沙子哦!

【注意点11】台湾不能带动物制品(即便真空包装的肉干)入境。这次住名宿,最早计划带猪肉脯的,查到这条限制后,最终买了福州橄榄送给老板。老板这么八面玲珑的人没有反馈吃后感,不知是不是觉得吃不来~~~

看着配音稍微有点点夸张的皮卡丘,第一天就这样啦!

第2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还只是阴天。空气完全清新。

民宿的早餐是每人一份主食+一份饮料,早上7:40在前厅小桌子上自行领取,可以带回房间。今天早上的是很厚的一只汉堡+冻奶茶。奶茶味道超nice。

一出门,左边粉红粉蓝的就是昨晚拍到的那个“美好垦丁”。

PS:【迦那会馆】在船帆石这一圈,距离主干道要走2分钟(大家可以百度地图看下大概位置)。其实应该蛮好找的,主要昨晚我们那种风雨交加的时候来——焦虑中先自乱阵脚了。老板和我们分享了一个故事:以前有游客晚上来入住,一到这里就开始抱怨简直偏僻得不得了,嚷嚷要退房。但是第2天起来后又觉得蛮好的,房间舒适宽敞,且天亮了后周围景致很棒,又安静。走到主干道坐巴士、的士也很方便。便利店、租车店等应有尽有。

所以:特别向所有晚上7点前能到垦丁的驴友们,推荐【迦那会馆】!但如果你很晚到且不怕开始的一点点麻烦,那么也是很推荐的哦!

主干道,对面就是海,左前方没有拍到的是巨大的一块石头(船帆石)。

根据民宿老板的指引,我们到了租车点——【心的种子】租车店。由于吴田螺会骑机车,毅然押了一本通行证,租1辆机车(1天700元台币,先付款,车里有油)

老板很担心我们骗她说我们会骑,所以让田螺她先试了上下坡、拐弯等操作。吴田螺一开始谨慎的样子我也很担心,但晚些就领略到时速超50的感觉了~

老板很耐心地解说各个开关用处和交通规则。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上午的计划是东线——龙磐公园、台湾最南点、鹅銮鼻灯塔公园。

今天的天气是暴风雨、小雨、乱风轮番上。坐在吴田螺背后,但凡有点风吹草动我都“嗷嗷嗷嗷嗷”的。一开始时速我们都没有超过40,哎嘛风那个狂啊,我现在说得轻松,那时真的担心被吹倒!

【注意点13】如果你一定要夏天去垦丁,带一件有重量的雨衣。开始我们只有1件,就让吴田螺穿了——因为我们迎风跑,雨也是全砸她身上,我身上几乎没什么雨~~

PS:游垦丁时,无论我们顺时针、逆时针跑,永远觉得风是正面砸过来的——和骑车的方向无关,因为我们停下来休整的时候,也是这样感受到的。用吴田螺的话:这变态的风!

先到了鹅銮鼻公园,门票60台币1人。没遇上很多旅游大队,这时不到上午11点,排队5分钟就买到了。在公园门口还买到了雨衣,质量还行,不够重,50台币一件。

一进公园就是很开阔的绿地+有点热带特征的植物。真想跑飞起来~

在走往灯塔的过程中,一段狭窄的小道。旁边明显感觉是前几天台风的踪迹。

PS:之前遇到的大雨只持续了5分多钟就停了。但是一直反反复复,我们后来就基本都穿着雨衣到中午了。

灯塔周围还是见到了不少旅客的,还行,不拥挤。吴田螺逛了逛里面的纪念品店,我在门口突然就想起了以前看郑元畅+ella演的【蔷薇之恋】,立马下载了阿桑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听起来。

PS:这个电话卡还是很好用的,流量不限完全不心疼。

我们在公园内呆了约1小时,就准备出发往龙磐公园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跟着百度地图就能到龙磐公园入口了(入口有个小小的停车点,荒无人烟的地方这个停车点你要找不到都不行!)。需要穿过近百米,上图这样独特地貌的小路就能到草原主体部分。

嗷嗷嗷嗷嗷!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两个都完全high起来了!虽然不到10分钟突然狂风大作——感觉台风登陆的那种。周边旅客本来就不多,这会多数开始回撤。我们想了想周围也没有广告牌砸来,就相互抓着,希望借由彼此的吨位稳定一下不着急走。恩,风刮了5分钟也减小了势头。

后来的一组很可爱的妹纸在拍照。她们雨衣每个人还是不同色的,真像可爱的马卡龙~

龙磐公园是此行向各位最最推荐的1个景点。这里无论任何天气都不影响你感触它的震撼。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原本鹅銮鼻公园出来就该去“台湾最南点”,结果我在车后面做导航的时候错过了拐入“最南点”的岔路口,所以之前就顺势继续去了龙磐公园。

现在骑回去补“最南点”,又开始下雨了~

最南点的入口停车场,专门为机车、电动车备的投币闸口。回来看到这个图,才想起发票没拿~

从停车点到正式入口有近200米的一段路,好多吃的。我很想吃一个凤梨,但是凤梨好大个,田螺她对凤梨不感冒——最终我们还是吃了都很喜欢的奥利奥冰棒,1个40台币。老板娘很nice地帮我们拨开+处理包装壳~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掉落一个和3斤柚子一样大的植物。当时好想扒开看是不是里面能吃的。

最南点其实就一个类似烈士纪念碑的小台子,我开始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走上去后看到外面沿海部分呈现的地貌,还是小惊讶了下(这里我不知道相机触发了什么滤镜,不然应该更蓝一些)。暗念:以后要去很多地质公园/地质游览点打卡!

在最南点呆了不到10分钟,回撤。这是还没到停车点时路过的一个气象站,照片没照好,太亮了。

突然呼啦啦地飞过一群候鸟。

这时已经是快中午1点了。目标是去“后壁湖”吃海鲜。

偷偷拍一下时速。吴田螺说要等她开到50的时候再拍做个纪念,问题是我觉得到了50我可能会拿不稳手机掉下去!

【注意点14】垦丁这边其实骑这种平均时速40的机车,8个小时内可以玩完东线+西线+恒春古镇了。如果你们有4个人,包1一辆车(连司机)是最好的。例如今天天气风雨交加,第2天又是暴晒,我们一直在念叨。下次再来,除非冬天,夏天的话一定包车最好!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都说后壁湖这边海鲜有多么多,我以为起码有近百家海鲜店铺,结果居然只看到金凤寺旁边的阿兴生鱼片生意火爆。其他家哪去了?

PS:百度地图现在——16年10月的指引是错误的。你看图上很多荧光黄的旗帜,一开始我们骑车路过了,我看着百度地图指示还有300米,就和吴田螺说:哼!刚才看到的插满旗的那家一定是山寨的,还那么招摇,要是没有地图我们一定被骗了~~

结果按百度地图没找到,问了人才知道——刚才我们路过的这家就是货真价实的阿兴生鱼片!!囧~

店里有前厅、几个后厅。上图就是后厅之一,就3张桌子。中午2点的时候我们没有等位,人多,但还是有空桌。这个环境特别像以前小时候回老家喝喜酒的样子~

终于来了一顿正餐。

左下角:超级实惠的生鱼片,左边一半是综合生鱼片100台币, 右边一半是纯三文鱼生鱼片也是100台币。都是厚切,全部分量绝对超过1斤了!

左上角:椒盐炒虾300台币,味道还不错。

右上角:炒山苏。150台币。有点像福建的盖菜,就是本身有点特别的味道那种。

右下角:炒花蛤。250台币。壳很厚,可能和福建的花蛤不是一个品种吧。

以上总计900台币。全店除了生鱼片是超级实惠,其他的菜品价格就不好说了。总体比起福州,算一个普通炒菜馆的价格吧。

等菜的时候,如果你发现别桌后来的,菜都上了,你真的要和服务员确认下有没有漏单了哟!期间拿出计划表看了看。这回不知为何,经常走着走着就蒙了。对于我,打印一个详尽的计划表是很有必要的,但即便如此也还有疏漏,后文再说。

结账单,这是2016年10月的价格。

PS:店内不提供茶水开水,只能买饮料哦!

店里出来,貌似是什么佛诞游行活动?和福建那边很像~

接下来就准备走西线啦!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西线下午就安排了1个点,白砂(白沙)。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的上岸点的取景地。原本还想去关山,但是这天气不可能看到什么日落了~

话说:沿路这样看,景致真的很棒啊,可惜吴田螺开车精神有点紧张,全程没享受到~  希望田螺你能在这篇攻略里,找到那些你没有留意的点点滴滴~

白砂入口处,由于下面都是沙滩,因此门口很多“冲脚点”。冲脚容易冲鞋难,我们决定先脱了鞋丢车上。

PS:垦丁真的紫外线很强,但是上图的肤色差不完全是在垦丁晒得。

这边大概就是因为少年派,然后成了一个景点了吧。比较有人气,有些水上项目。景致壮观程度和龙磐公园就没得比了。

在玩沙滩排球的年轻人。

呃,在沙里不好走,居然走成了外八...

岸边的石头倒是特别。话说这里的浪会突然给你来个大的,呼呼呼瞬间大家的裤子、裙子就被拍湿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在白砂呆了半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出来还加入了冲脚队伍,1人10台币。

PS:记得带纸巾哦!不然冲完也只能湿哒哒的~

这一路去恒春古镇约9公里,路上一直无人烟,偶尔有汽车开过,吴田螺几次飙上了50。

路过放养的牛~

【注意点16】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个带指环的手机壳。这样手机壳穿过手指,比较不容易滑落。今天一路上不少照片是坐在机车上拍的,战战兢兢生怕手机啪嗒一下落地了...

到了恒春古镇周边。之前路上的景致虽美,但看到人之后,不知怎么的还是觉得踏实了~

古镇南门,一个环形的十字路口。

原本计划去吃大蒜味的冰激凌,但是没有找到。看到这一家感觉长得就很好吃的沙冰店。

左边的黑糖沙冰超级好吃!不算特别大一份,但是饭后甜点的话2个人足够了。45台币,5种加料都在底下呢~ 不算很棉的冰,但也够细啦~浇上去的黑糖汁绝对经典!右边的芒果冰棒40一根,对比之下觉得一般,还不如上午的奥利奥冰棒~

店里新进的刨冰机,很想问问一台多少钱~

出来基本天黑了,人很少,7点不到,攻略上查的几家重点店铺居然都关门了,是因为前几天的台风?

两家隔街相望的店A——冰鸡肉饭。

两家隔街相望的店B——火鸡肉饭。吴田螺的胃太小了,这回我们几乎没有大吃特吃的经历。我应该一个人去吃的,悔啊~当时居然被“我吃着,你看着,我多不好意思”这种离奇的念头给绊住了。

一家老板娘很nice的药店。虽然应该是30+的年龄,但是我可以看出来学生时代她朝气的样子。一直在给吴田螺解说不同的眼药水的功效,还分享了她护眼的经验。

PS:今天风真的很狂,吴田螺因为开机车挡住了主要的风,眼睛到了下午基本周围就血红血红了,但是一句话都没有吭。其实我带她出来玩确实是看中了她很独立很坚强的性格,但不曾想她这么能扛......

现在是10月12日,回来的第7天。今天在微博上看到1句话:妳曾经想做大哥的女人,最后活成了所有女人叫妳大哥...

在恒春古城的屈臣氏,我们入了一些面膜和别的东东。

【注意点17】遇到人少的屈臣氏、momo药妆、康是美等,就买些吧。后来到了垦丁大街的康是美,我勒个去那个人多啊那个结账队伍长得呀!

【注意点18】关于森田面膜,台湾有的是1盒8片有的1盒10片,但是标价都是299台币,基本是买一送一,最次的也有个6折活动。对了买回来这几天晚上就可以用起来了~

【注意点19】很多店有印花活动,你们可以收着,如果在台湾没有盆友,至少退酒店的时候可以送给接待人员啊~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吭哧吭哧从恒春古镇又开了近10公里回到了垦丁大街。中间我们在麦当劳边的加油点给机车加满油了。白天跑了近50km,加的油才35台币。

PS:其实还没到加油站的时候,由于加油站不在回程的道路这一侧,我有建议过吴田螺要不回去还车的时候直接给租车行老板100台币贴油费吧,我们就不去加油了。田螺为了后面的人用着方便,还是决定亲自去加下油。T_T~

曾经看攻略,看到人排队多的去买,基本不会错。这个鲜奶茶+珍珠完全好喝,一大杯40台币!但是现在福州有几家珍珠奶茶也有这样的水准了,即便后来喝的50岚,至少也没有说就比福州这边的奶茶要甩一条街的~

这种纹身大街有好几处,说是能坚持5~7天。其实到第2天就明显淡了,第4天就很淡很淡了。根据花纹,100~400台币不等。

纹身成品~200台币

如果说垦丁大街是全屏东人气最高的地方,一定没有反对意见。游客太多。但是还是很有秩序的。没有垃圾箱。再次提醒大家随身带个塑料袋哦!

晚上我们几乎只吃了那个黑糖沙冰,我还多喝了一个奶茶。田螺很想吃水果啥的,最后还是在7-11各种买了回来吃,很久没有晚上9:30后还在吃啦!这个沙拉很新鲜的说,貌似59还是69台币?

这个啤酒超多人攻略有推荐。但是!如果你平时就是不爱喝啤酒的人,这个就不要尝试了,就是一个果味啤酒。我们硬喝还是喝了不到一半。

睡觉前收拾各种票据,这个贴纸要收集到45个才能有1个免费兑换。记得我当时和店员说我们肯定不能换到了。她露出狂狷一笑:你们后面还有很多天,不一定哦!看来她们是遇到过很厉害的游客啊~

【注意点19】你真的很有可能会买很多,是否要释放天性就看你自己了。如果释放了,就继续保持愉悦的心情,毕竟懊恼钱也回不来哦~

第3天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第3天早晨7点起床,是一个大晴天。

没有骗你们吧!【迦那会馆】真的窗外的景色很棒,我的图还没有肉眼看的美!

今天的早餐是微糖冰豆浆+法风烧饼。

还有昨晚7-11买的香蕉、牛奶。这个香蕉是我们这2天吃到的第一份水果!

下午的行程是“夜宿海生馆”——屏东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退了民宿出来啦!准备去主干道上的【船帆石】站坐橘线公交直达【海生馆】站。

【注意点19】10月,如果是好天气,那就真的是很晒哦!在这样的天气里,你可能1小时就会蔫掉。除非包车,不然真的不推荐大夏天来哦。

拖着行李走向主干道的路上,到处都是外观有特色的名宿。

就是这么美~ 这张图和肉眼见的几乎无差。

因为查看了橘线的发车时间,预计还有10分钟才会来,我们放纵了眼睛好好看个够。

在还有3分钟的时候,我们到处找这个站牌,它不起眼到我们在30米的地方来回走了3趟都没有看出它来!

【注意点20】橘线我们坐的那辆是101路,不是上图的91XX。还有车来了,要伸手拦住,不然车子就呼~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那个开来的101是不是橘线,是同公交站的别人拦下来了。我们也上去问了一下:请问有去海生馆哇?感谢那个拦下公车的人,不然我们又要等半小时了。

去海生馆的路上。不要看图很美,光线很棒,真的晒得人都化了。本来我们还有计划上午再去一趟龙磐公园,但是出来后觉得这么热。于是算了,留一个念想吧。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白天的垦丁大街~

看到了晴天的海滨大道~(不小心拍得有点暗...)

看到了晴天下的恒春古镇~

看到了晴天下的古镇南门~

在入口内的夜宿服务台(入口处,很明显的),凭入台证,换取到了名牌——凭借这个今天、明天都可以在海生馆里面浪了!我们预定的是极地企鹅馆的夜宿。

【注意点21】海生馆我们在官网订的,好像能定1年内的。海底隧道段永远是售罄。除了海底隧道,其次推荐大家海藻森林——超级美!我当时用一张visa卡就订了。之后他会发凭证到你邮箱,然而入口兑换只要有入台证即可。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还没到下午4点的夜宿人员集合时间,随便逛逛。

海底隧道区域,有那种扁扁的傻傻的鱼在头上游来游去。

12、13米高的海藻森林,晚上睡在这之前也很棒哦!

看了下企鹅馆——真的好冷好冷!大约只开了16度的样子。还好晚上被子足够了。

【注意点20】带一对防噪音耳塞。晚上有个同区域的小孩咳嗽,一整夜那种,咳得完全让你心痛的那种。吴田螺一整晚没有睡。

海生馆场馆外卖的热狗,外层面包很好吃!一个不到50台币。

原本想去馆外的星巴克,太多人。其对面的“鲨鱼咬吐司”人很少,于是就过来了。上面的凤梨沙冰、拿铁、松饼、外加一杯没拍进来的美式咖啡,总计399台币。

这个冰沙味道有点...难讲。我一直以为是把凤梨酥和冰一起打碎了的成果。

馆里服务台附近遇到的可以捐发票的箱子。发票这种东西你要是想捐,就随时捐就好,我都存着结果最后一天赶飞机就忘了,全拿回来了...准备月底关注下开奖吧~

海生馆背后的广场,面对大海的感觉啊~~~~晚上可以来这里看星星,万千星星闪耀在你头顶。吴田螺当时震撼得,说这490块就是为了看星星的!

夜宿活动的晚餐。

晚上看星星的时候,借用了这个软件帮忙区分星座啥的——Sky Walk.看完星星准备回去睡觉啦。

【注意点21】4点开始的夜宿活动,到第2天10点30结束(这2天你可以自由在馆内逛啦~)行李有专门的地方可以寄存。洗澡的地方也算干净,大家最好带个拖鞋。就算不是极地馆,也比较凉,带个薄外套最好。

第4天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第二天起床,企鹅们早就开始活动了!

其他区域的夜宿者也纷纷苏醒。

早饭,肉松蛮好吃的,唯一缺点是豆浆加了糖...还明显加了不少。

早饭过后参观潮间带(海岸),一些奇怪的贝克石头。由于真的很晒,大约看了10分钟我立马撤上来到了阴凉处。

最后一个行程,看一段介绍片,做个问卷。

PS:这回全程工作人员都称呼我们为“夜宿家人”,很亲和的说,每个人和你说话时,觉得眼睛都很亮~但中间听到别的游客说这边规模、服务不如珠海的某个海洋公园,将来有机会我要去看看,对比下。

联系了下拼车司机,提上行李准备撤啦!

PS:这个花式表演冰激凌,沙感蛮强但还是还是蛮好吃的,65台币1只。

【注意点23】如果拼车去左营高铁站,因为拼车基本是司机到处接人,我们就等了近1小时。注意,旅行的时候,一定不要心急。抱着“我只要活着回家”的思想,比较有助于你保持愉悦的心情哦!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高铁路105号

出发去左营高铁站的路上,大概觉得将来会有机会再来吧,没有什么不舍。

这回在左营—台北的高铁上,终于提前在左营站买到了台铁便当!这种八角盒排骨便当一份80台币,讲真觉得没有吃饱。最后还配了后来又买的QQ糖~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北车站内真的是有很多商店,还有1家诚品书店。上图是车站出来到地面,往西门町方向走的时候街头一角。终于有了种到了城市里的感觉!

大约走了10分钟才看到酒店的牌子——洛碁中华大饭店。这个”碁”字(qi,第2声),在手机感觉很难找。这边一晚也是600,但是明显比垦丁小好多,实用面积约在20~22平的样子。只是房间内的设计比较现代简约。距离西门町5号出口是直线100米。他们家旅客超级多,都是自由行的。广东旅客和韩国旅客特别多,吃早饭的时候感觉全场都是广东话。

放完东西休整下,就出来准备晚饭啦!原本的欣叶台菜计划取消,准备去边上西门町的“建宏牛肉面”。上图为路过的一个小学。

马路一角,还不太有周一下班高峰期的感觉。

建宏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7号
  • 电话:+886-2-2371-2747
  • 简介:建宏牛肉面是一个有平价、牛肉面、大份量的面食点心。

右前方就是建宏牛肉面,在一个3叉街的交汇处,原本担心的排长队,可能还没有到晚饭点——反正我们一到就有座位。打包的人比较多。

百度地图有准确指引。我们点了2个中等牛肉面+几个小菜。门口还贴着条:物价上涨,因此10.5开始全部要涨10块钱。提前预告涨价真的很贴心啊~

小菜很好吃,都是弄好放在冰箱里的但是还是觉得新鲜。牛肉面肉简直棒呆了!中等面一份90,人民币不到20——但是牛肉的分量堪比福州这边一些牛排店的一块牛排的量!味道很赞,面很有嚼劲。吴田螺也是点的中碗的,牛肉都吃不完,又巴拉了几块给我。

吃完面,就晃哒出来准备去“象山”看夜景。感谢这几天在台北都给了很好的天气。

地铁站内等待地铁。基本都有提示下一班车的时间。

地铁上看到一个妹纸,包就这么开着...

我不知道对于下班高峰期,我们是太早了,还是太晚了...

PS:经过下午的休整,吴田螺已基本活过来了。所以说,情愿放过几个行程,也要好好休息一下。(我们这次就是特别松的计划,连午休时间都规划进去了~)

出地铁,【象山】站内看到的广告涂鸦。

本尼!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象山站出来,(出站前会有很多处提示,去象山要出几号口)会有路标指示象山步道的方向。最不济,问人呀~不过你很可能问到的都是已经下山的游客~大家都很热情。

一路上经过了很多很新的小区,还很有设计感无论是房子还是小区内的规划。通俗点:哎嘛这块的房子看起来很贵啊!

到达这里前,已经走了3分钟的上坡路了。忘记和吴田螺说是要爬山的,她穿着的裙子有点束缚她跨步上山了。

【注意点24】和同行的小伙伴要沟通好一天的行程、会用到的交通方式、每段要走多少路,以便她调整装备哦!

遇到一个很热心的大叔。我们这几天体力变得有点废柴,一直在嘀咕要有多远到顶啊~  结果大叔说登顶约15分钟即可,到11分钟左右会现有一个观景台一样的(放心会看到明显一小波人在拍照)。我们顿时觉得安心了,蹭蹭蹭往上走。

其实前面的11分钟过程有些地方是可以看见101的,但是不如观景台这样看到的全面一些。比较...一览无遗?

再往上走3、4分钟,看到这个写着【象山】的大石头,就表示要到啦!

好像这里会看得更高更远一些~  刚想打一句晚风习习,回忆了下那根本就是大风啊~ 不过吹着很舒服就是了。身上汗很多,还是要小心感冒~

下山。

PS:下山的时候重心要跟着下沉,减少颠簸,不然小腿第2天会痛~

下一站计划是【信义安和】站附近的"日药本铺"。因为一直看不到水果店,于是买了果蔬汁先应付下。担心后续遇不到日药本铺(没有康是美、屈臣氏分布那么广),就决定下山后走1.8km过去这家,顺便路上晃悠下。其实和我们酒店一路之隔的西门町就有一家“日药本铺博物馆”,东西更多。但是当时我在地图上查到“博物馆”3个字,担心他只是个展览,没有卖东西...这个脑回路啊。

【注意点25】夜市的水果确实贵一些,但是平时真的基本遇不到我们这边那种水果店。如果你要买,就搜索下周边有没有大一点点的超市(不用很大,只要能叫超市即可,再不济还能7-11买香蕉、沙拉)

路上遇到的自助洗衣房。

遇到的补习班。貌似走入了补习班一条街的地方~

一块街心公园~话说我们这回也看到了跳广场舞的人。不过与其说广场舞,更像是广场健身操吧~

公园的提示,这个很好~话说这几天看到了很多的遛狗人士。

这边貌似是一个篮球场,我稍微瞅了下没看到有店。

PS:买鞋的话比较多人推荐是台湾大学外面一圈,随便走走都是运动鞋店,品牌全,折扣也不少。

在路口等绿灯。话说台湾这边机车真的很多很多,只要一旦绿灯,机车们呜~呜~唰地就跑出去了。大家骑机车的技术都相当赞啊!

冰棒冰棒!整天就知道吃冰棒!左边是香草红豆,右边是巧克力脆皮。

遇到房地产公司,立马拍一张。之前我们还在想象山那边看到的房子,要不要人民币10w一平。结果他们周边的就要20~23w的样子...不过后来吴田螺的同事说了,可以砍价,8折也是有可能的...8折也是16万啊~~~

到了日药本铺,动手!

【注意点26】日系的东东,在台湾虽然货多,但是没有更便宜(除了资生堂)。全部比在淘宝代购中开价比较高的那一挡,还要贵10%~20%不等。当时我还是买了的原因是,当做试用,这样将来有机会去日本的时候,就知道哪些东西千万别买。

【注意点27】基本上淘宝推荐的“去日本必买XXXX”,在台湾也是不少都断货~断货~

这个树之惠足贴,大家推荐的绿色的(特别去湿气版)断货了,但店员解释全系列都有去湿气功能,于是买了个橙色的(调理肠胃)。当晚就用起来了,早上起来脚底的药包是湿湿黑黑的。

回福州后我做了实验,晚上直接开1包不贴脚上,第2天并没有变湿变黑,所以可以确定之前的湿气确实来自我身体。后来我又做了个实验,直接泼水到药包上——药包也变黑了。所以只能说这个会吸湿气,但不一定能吸出身体脏东西哦~

晚上回去,在酒店下面的7-11看到有一盒青提,我们激动得呀!真的除了香蕉这几天没看到水果店。上面的青提很好吃,200g好像是59还是69台币。后来我们在大的超市也买到了,同样价格买到了2倍的重量,只是感觉没有今晚的新鲜~

• 地址:台北,中正区,中华路一段41号13楼
  • 简介:台北市西门町,一个充满着年轻朝气、流行信息及传统文化的多样化的繁华地区。 在这样的多样化洋溢着新旧融合文化的生命的地区里,洛碁中华大饭店希望带来的不只是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并且是给旅客们新奇而有趣味的
台北洛碁大饭店-中华馆(Green World Hotel Zhonghua)图片

早上起来~看看酒店对面,照片左边后面就是西门町。

洛碁中华家的餐厅设计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一开始在booking上订的时候没看到说有早餐,我们还计划去“阜杭豆浆”解决。入住的时候拿到早餐券,很意外。

这边的冰豆浆是不加糖的,万幸。细长的小红薯特别甜。茶叶蛋不错。

酒店出来的街道。

今天的目标景点是淡水。

“西门”站地铁里的宣传海报。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去淡水路上大约有近40分钟的地铁。随意看看窗户外的景色。

话说,真的觉得台湾的绿化率很高,想起之前看到了,国内台湾的绿化率是第一,第二是福建,不知现在排名变了没。

路过很密集的住宅楼。

也路过较陈旧的民房。

这边有一家,在屋顶上种满了绿植。

之前没有细看,不知道车厢把手上面的是什么广告。补习班?

从车厢出来,眼前的景色顿时开阔。

淡水站真的很容易让我想到以前的台剧里,车站的样子。

一转头看到了一家“50岚”,立马果断试试。用的鲜奶版本的,60一杯(目测有700ml,它家没有小杯)。照片左边的牛奶,1盒貌似只能冲3杯奶茶——很有料啊~

PS:好像他们家叫“珍珠“的是长得像西米那样的,这种大颗的叫啥来着我忘记了...粉圆?波霸?总之不是所有地方的珍珠都是大颗的就对了。

吴田螺因为一开始没注意,杯身倾斜了一下,倒她衣服上去了...还好我们都是不拘小节的人,纸巾呼噜擦一把就翻篇~

自助买票机,周围一直有广播在念:请预购回程票,下午高峰期可能需要排长队买票等等等。

【注意点28】我们是提前淘宝买的押金100台币,内有充值400台币的“悠游卡”,在福州的时候就寄送来了。我觉得这样蛮方便的——能提前弄好的就弄好。我发现我即便计划到每一个细节,但是临了现场还是有疏忽。

出来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淡水老街(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真理大学,要走近20分钟)。话说现在上午11点过了,感觉淡水老街人还不多。

随走随拍。你们现在翘着腿看攻略是很惬意,但当时我们两个热得呀...吴田螺这会才知道我们要走20分钟,然后委婉告诉我:下次可以先说,不然她肯定开始要选择坐公交的~~~

这里,就是我带着她走了10分钟,告诉她我们还要走10分钟时她的反应...有弹幕的话应该是:老杨我要灭了你~~

【注意点30】不要和只是聊得来、玩得来的人出来旅行,特别是自理能力不强、性格不大气的人——吵掰是分分钟的事情。

图片上的人自理能力、方向感、临场发挥、智商情商、开车技术等都在我之上。从福州出发前一晚我们还一起吃饭,我当时说:不确定回来后你会不会和我友尽,趁着现在还面对面我想说:认识你很好,谢谢你...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这个上坡就是真理街了~ 真理大学、红毛城还有什么淡江中学(还是淡水中学,杰伦拍”不能说的秘密”的那个),基本都在这上面。

照片没有拍好,现场看是上披路上,码得很整齐的一溜机车。

午休时间,小学也没什么人走动。

突然看到一个岔路,尽头就是海,决定去瞅瞅~

走过来,果然视野开阔。远处的山当时忘了定位下看看名字~

栏杆内是一个1米高的大平台,有小孩子们在打球~果然是小孩子们,因为我这种怪阿姨第一考虑的是:中午打球会晒黑吧~

下次有机会,来这里喝喝咖啡~

没走多远,兜回来,左边就是真理礼拜堂了。看到这里就基本到了,再向前走70米就有大门——1句话,大家跟着百度地图~

初进校园。真的是很普通的大学生的样貌啊。且听口音觉得和福州这边的大学生没有区别,所以该说亲切哇?

进校园不久,看到了有个“化妆室(洗手间)”引导牌,相片左下绿色的只有半截的牌子。

洗手间里的一个提示,蓝字我看了很久,在脑补什么时候会发生这样的误解...

一个嵌入底下的运动场地,感觉相当凉快~

学生做的海报

综合操场,话说中午1点过,还是很多学生在打棒球或者其他竞技活动。将来有机会,来台湾看一场正式的棒球比赛吧!

在一处很阴凉的地方坐下休息了。旁边的孩子们在打排球。真的,运动起来的人看起来特别朝气~

刚刚有一队人结束了篮球训练,现在是空空的。

教学楼的走廊+教室一角。

后面的真理礼拜堂今天没有开放。我们一会儿拐个弯就决定出校园了。

其实走到校内一些地方,展览室啥的,门口会有提示,例如每周什么时候开放参观,现在欢迎参观等等。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真理街上的一处提示,上面的行走消耗的卡路里标志...

这里是淡江中学的一个入口,门口写着“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考虑,不提供对外参观”。理解~

真理街口那里有好几家吃“阿给(gei,第3声)”的店,有2家在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比较挤。我们立马进了不太挤的另一家“三姐妹阿给”。

阿给,在这一家是一种豆腐皮包粉丝的小食。豆腐皮很厚,是明显吃出老豆腐的豆香的那种。搭配了一份馄饨,很大颗,和福建的扁肉不是一个大小级别。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当天热到啥地步?我热晕了,都忘记去逛和真理大学只有几步路之隔的红毛城——我都白纸黑字写在计划表里的,囧~

吃完饭就直接坐公交来到渔人码头。画面中间远处从左到右有一条细细的堤岸一样的——爬上这个就是了。

热蔫了,看到星巴克就闪进去准备休整一下。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会想去星巴克和麦当劳打卡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每个地方都是一样的味道。

——恩,是的。

芋泥蛋糕——一层芋泥中规中矩,其他层就更普通了。

出来,准备登上码头的栈道。

面前的景色没有震撼,只是觉得很安静,不止周围,包括旅途中不时激动的心。

看着一片宁静祥和,实际风都是一阵阵呼啸过去的。能看到一些船摇摇摆摆的样子。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坐车回淡水站,渔人码头那边近乎起始站,且很多人不会在下午折返——多数等着看日落呢,因此车上特别宽。

路边的小店。

3层的机车停车场。这回在台北看到了好几处几层的停车场,不知这样设计后,当地人还会不会有停车难的问题。

下午酒店外的大街。

准备出发,去101。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刚从101站出来,抬头看一眼~

负一楼的退税服务中心,据说这都是人特别少的时候。

吴田螺给台湾的同事带了零食,决定先寄存下再开始逛。寄存柜负一楼、一楼都有,我们在一楼找了很久无果,问了人才知道都在这个门后面...

我们只走到5、6层就撤了。里面的结构没有逛明白,但是真的设计很霸气,在5还是6层的时候,那一层层高有20多米吧,顶上的设计让我想起以前书上看的万国博物展览馆。有机会你们去走走看就知道了。

【注意点31】这边的物价比起机场多了个税(机场价格是9.5折的样子)。因为买东西很有目的性,其他牌子不确定,只注意到资生堂是真的很便宜。红色蜜露1瓶福州专柜是600,香港是600港币,这边是1980台币,人民币就约430...

出来去附近新光三越的路上。如果不是这有一块在施工,整体看真的很繁华的一片啊~

PS:在新光三越用入台证办理的旅客VIP卡,能打折的地方太少,至少CPB没有打折。这边的CPB卖得仅仅比淘宝官方店便宜,当时听完水磨精华和那款畅销的妆前隔离的价格,犹豫了下。想了想之前的原则:就当试用,要是自己不适合起码以后去日本就知道不用买了。(最后刷卡1150元人民币,没去退税,退税5%但是还要交其中1/5作为手续费)

晚饭是田螺在台北的同事请客,所以我们最好要准时。图上是最近某网红的广告,你们懂得~

绿色的招牌,名字很有意思的一家银行,土地银行~

晚餐,太和殿火锅。距离101大约11~13分钟脚程。

这种熟悉的感觉啊!

很好吃!感谢田螺的同事们!!!!!有个现打虾肉泥,一碗,你要自己用勺子一小块一小块滑下锅的那种,很nice!

晚上田螺的同事Betty还特别带我们逛了附近的夜市。夜市周边的小商业街,明显觉得规整了很多~

PS:夜市上买了一杯苦茶。该怎么说呢,我其实能生吃苦瓜的,但是那个喝下去,我觉得我脸青了...

夜市边上的宠物店一条街。这边宠物店面真的超级整洁的,奶猫奶狗们巨萌!

优雅的四连拍~

路过小林煎饼,店内的味道让人好舒心好想吃啊~和田螺1人买了两盒,考虑到行李箱的容积,且煎饼有独立包装,让店家给我们拆了包装~

Betty最后还带我们去了超市,真是很nice的一个人。

回去的路上,可能是在101附近的关系,这是10点了还十分喧闹的【信义安和】站。

到了酒店。这就是之前说的没有昨晚好吃的青提,不过也已经是很好吃了。除了青提,还买到了猕猴桃~

第6天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早餐,包点换了,水果换了。

早上准备去附近的西门町的【大联盟棒垒球打击场】,是室内练习场。距离西门站不到500米。这家永和豆浆人蛮多的。

尽管10点30过了,白天西门町人比较少,不过图中的不算是西门町的主要商业街道。

随手一张陌生小巷的图。

地图的定位是正确的,但是开业时间是严重错误的!写着10点就营业了,上去8F发现关门,打电话问了下,11:30才开始!于是只好作罢,先去下一个目的地:中山北路2段的王品台塑牛排。

走着走着,几分钟前田螺还说,这边理发店怎么都没看到过,结果走到西门町主要街区的时候,一家接一家映入眼前。

看到了福州也有的好乐迪KTV~

此行很重要的一个目的,买DVD!台湾的音像制品店此行见到的很少,这个是提前查好的,正好在西门町这边。

上楼的过程,心脏快跳出来了!

嗷嗷嗷嗷嗷嗷!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请略过这里。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四段169号(近光复北路口)
  • 电话:02-8770-7989
  • 简介:王品台塑牛排餐厅 (南京店)是一个有生日聚会、朋友聚会、家庭聚会的美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牛排、餐包、海鲜汤、牛小排、鹅肝酱

距离牛排店有2公里,想着距11:30还有15分钟,会不会有人排队了?于是第一次试了下这边的的士。

路上开始下小雨。

在车内没感觉,看外面风很大?

在等红灯的时候,立马百度了下,发现这个建筑好像是个检察机关办公的地方。

终于到了,记得福州的王品台塑在商场外的广告很招摇,这边的明显低调了。 我们没有预约,上去了等了5分钟才正式营业。

地方不大,感觉餐厅实用面积就300平多。窗边位置只有3桌,已经被预定,我们是当天第一个过来的。服务员态度很好。不过中间遇到一个讲话口音有点点偏差的小哥,全程几次我们都是一脸“哈?你说啥”的表情看着他~~

牛排点错了,曼哈顿牛排分量太大。左中的海鲜酥皮汤、右中的玫瑰野莓慕司特别推荐——感觉这两个才有了想象中的“王平台塑牛排的水准”。

一组套餐是1350台币,另收10%服务费。当时正好有做活动,登录官网做一个登记(用自己的邮箱,加填一个台湾手机号),即可享受正餐9折优惠——正好省了服务费。

【插曲】我填写完了后,要去邮箱点击确认下。结果我的邮箱账号之前因为一个安全警告被登出,然而我记不得密码,安全找回还要用福州的手机号...最后用吴田螺的邮箱重新登记了一次...

上面打钩的是特别推荐的。其实冰酸梅汤也很赞啊~话说全程大约3次会有餐厅经理之类的人,在你停下刀叉歇息时,来咨询用餐体验之类的。

吃完出来,附近路上随手拍。今天是最后一天,想着先去把没买到的护肤品办了,带回酒店后再去台大。

没找到屈臣氏,中山站里面的Tomods小店,倒是买到了不少东西,全店有1/3的东西在各种折扣。店面乱糟糟的,但越乱越有购物的兴致~一下子又提了两袋回去。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下午3点,到达台大最近的地铁“公馆”站,这个公告上的措施蛮不错,是因为这边人流量没那么饱和的因素?

距离校园入口还有300米的样子,但已经能感受到一个高校附近——那种特别适合学生买买买的氛围啦!

重点是右边自行车的摆放方式,话说后来在台大里面,骑自行车的孩子真的很多啊~且他们的自行车很多很漂亮~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正大门,但是拍照合影的有一些人。对了,全程我们几乎都没有遇到旅游大军,我还特别搜索了下数据,今年国庆比去年国庆应该只少了不到3成的游客,大家都去哪里了?

初入校园,右手边有一溜的实验楼、社团活动室等等的建筑。

走在校园的主干道上~

看到大家都是靠边走,没敢走到正中间去拍。

这边看到了很多各个社团的活动室。

窗户上同学的签名。

公示栏。看到有同学们排练舞台剧要公演的信息。

第一个遇到“欢迎参观“的展示厅。门口还有留言表,欢迎你留下姓名+来自何处。遇到了在值班中很亲切很有活力的沅和老师。她忍着刚拔牙的不适,很认真地和我们介绍一些仪器的作用。还抓着我们的手做小实验,给我们推荐哪哪的夜市很好吃。

【注意点33】参观台大建议中午2点前到达,因为各个楼的展览室平时都有开放,但是到4点就要关门。

沅和老师和我们介绍完,她也要收工啦~对了她还送了物理实验室的铅笔、便签本等纪念品给我们。我当时想想身上啥都没有。我这个猪脑,早知道该把屈臣氏、药铺的积点贴纸给她~

老师她已经60岁了(保养得完全看不出来!),还加了我们微信。当时说好要给她发福建这边好吃的。我6号回来,7号整理图片,8号开始写到现在(15号)已经累计写了有16个小时。老师你等着,我明天给你发~~~

应该是一个旅游向导一样的,我扫了后,发现只是一个地图。还有可以改进的空间~

一栋被绿植爬满的小楼。

图书馆,门口需要刷卡进去滴~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我想到了流星花园。

偶尔在校园内也有遇到一些当地市民,还有在练气功的老爷爷。

另一条步行道,天色渐晚。

运动场边的孩子们,发现很多女孩子在打篮球啊~

这里,真的是凉风习习了。总计逗留了快2个小时。准备去下一个美食地:台一牛奶大王,吃沙冰!

台一牛奶大王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82号
  • 电话:02-2363-4341
  • 简介:台一牛奶大王位于公馆商圈,专卖各式冰品、甜品、新鲜果汁,无论是夏天或冬天,店内总是高朋满座。

左边阿迪达斯后面1家就是台一牛奶大王。之前我们走得很匆忙,因为想着估计要排队1小时。

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不用排队!店内还有空座!现在是2016年10月5日晚上近6点,不知道是不是游客都回去了的关系,完全没有别人攻略所谓的长队伍!早知道这几天这么顺,我应该去挑战一下传说中要排100桌的阜杭豆浆!

几乎一点单,就能取了。右边的奶酪八宝冰85台币,左边芝麻汤圆花生汤80台币。奶酪是一块牛奶布丁一样的东西,下面的八宝冰超级好吃(纯八宝冰只要65台币,人民币14块吧)。福州不是没有,但是同等分量,价格至少要+50%

芝麻汤圆超大!我们平时超市买的是直径不到3公分的小汤圆,它这个直径有5公分了。

楼上还有座,不知道情况如何,但是一楼距离我们6:20走的时候,上座就在6、7成的样子。

买眼镜的时候,服务台上的糖果小篮,果断看到了徐福记~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晚上回到西门町,已经不太有精力再好好逛西门町了。图上是一家卖奶茶的店的...吉祥物吧。

8点,貌似有台风从台湾附近海域路过,天气骤变。我们有点紧张,担心次日的航班不能正常走。

PS:西门町这边有一家“美华泰生活馆”也是老牌的美妆小百货。多数价格比屈臣氏康市美等,还是有优势的。

东西放回酒店后,我们又去了步行10分钟的台北车站附近——台北西站A栋楼,确认了下第2天如何坐大巴去机场的事宜。

【注意点35】大巴票不能预购。只能现场买,但是若你有“悠游卡”可以直接排队上车,而不需要排队买票。

【注意点36】除非你比较早出发。8点后再来坐巴士基本都会遇到上班高峰的问题。理想上开到桃园机场是50分钟不到,但是不理想的情况呢?而且巴士发车10~15分钟一辆。有可能你要排3量以上才轮得到你。一句话:不要掐时间!

西站出来,拐入了台北车站地下商圈逛了逛,吴田螺在玩具店给侄子们挑着玩具~

我一直在里面想找糖村牛轧糖,最后才知道是在另一边的什么广场...曾经我遇到过一家糖村,但是当时我没有买...总之,建议大家放弃找台北车站这附近那家糖村,后来看了大众点评,易找程度褒贬不一啊。

晚上9点30,终于满足了在台湾的麦当劳打卡的愿望。话说这边的饮料都要这么大杯哇?我们实在喝不完,只好浪费了。

车站内一块空地,有年轻人在排练双人舞。

10点的街道,很少有店还开着了。其实应该说晚上7点,就已经很多店铺关门了。

像不像电影里的镜头。

整理好全部发票,计划第2天放到那个发票投递箱...前文说过,最后忘记了,全拿回来了。

第7天

• 地址:台北,中正区,中华路一段41号13楼

早上5点的酒店外情景。田螺飞机是9点不到,所以先出发了,我想多睡一会,还想吃早餐。外面大雨瓢泼啊。

PS:之前问询的时候,酒店知道田螺很早出发,还特别备了简单的早餐方便她拿走路上吃~

继续睡到早上7点,雨势减小了。收拾了下,准备去台北西站A栋坐大巴。

原本想坐个的士去西站,车上司机征求我意见,说可以900元把我拉到机场(价格很公道,基本4座车都在这个价格)。还说现在交通有点堵,今天回程游客多,坐大巴肯定要等几辆。加上之前吴田螺已经在机场通报了现场排队之长。OK,那就坐吧!

PS:当时我钱包正好纸币是只剩下900台币了。我在想万一我不够,他能收人民币哇?

天空作美,还没到机场,雨已经停了。

车上司机居然还和我说,他早上5点半就在我们楼下停着了,等到8点,我是今天他的第一个乘客,一直和我说谢谢。还递上了名片给我。居然还有微信号!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我的飞机是11点20分。9点不到就到达机场。要坐的飞机还没开放值机,貌似是提前2小时才开放?无与伦比庆幸我早到了一丢丢。大约排在队伍第12位,15分钟后来了好几组乘客,一下子看着队伍变成了80、90人的样子。

9点30不到完成了手续,担心安检队伍长就早进去了,应该在外面便利店啥的再逛逛。随身的零钱,最终在候机大厅的贩卖机买了饮料。口味还行,像是淡口味的芬达。

过了安检,有两个方向的候机厅。我看另一边很热闹,担心我那边方向的会没有,且时间还长,于是往候机厅反方向开始逛免税了。后来拖着袋子艰难滴回我那边时,发现我那一侧简直就是刚才那一溜店铺的复制!!!

【注意点36】请相信桃园机场的设计,不论你怎么走,都会完整遍历这个机场的全部免税品牌。

【注意点37】不要把最后购物希望寄托在机场免税店。一旦遇到排长队,你连逛免税店的时间都没有。

【注意点38】如果买伴手礼,机场有很多糕饼、凤梨酥太阳饼啦都有。牛轧糖好像只有樱桃爷爷一家,但是也很好吃。价格和市区一样。所以伴手礼如果你没有特别要买什么品牌,机场解决很好,还能直接拿上飞机,不占箱子~

ABCD——4个区域的候机厅,貌似C区是每一间都有做了特别设计。但是我此刻只想找一个地方坐下来,也没好好看看一些设计细节。

这图其实是在去机场的路上拍的。也没啥感觉,大概觉得台湾离福建很近吧,那种出来旅行的感觉不太强。他们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很多细节确实很人性化,可以借鉴。

此行打分,给个8分吧。通行证有效期5年,会再来,可能就去花莲等其他地方了。

最后,希望你是在wifi中看完了这篇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