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尽头我在等你——葫芦岛二日行

攻略   >  葫芦岛旅游攻略   >  山海尽头我在等你——葫芦岛二日行

• 出发日期/2016/10/04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摄影 徒步

故事开始前

从北京站出发

(以下照片均为个人拍摄,请勿盗用,谢谢)

这是一个关于逃离浮华探寻质朴的故事……

2016年10月4日从北京站出发,国庆的车站一如既往的人满为患,踩着点到车站,一路伴着密密麻麻的秋雨奔跑在人群中,挤上将要坐三个半小时的动车。

11点到葫芦岛北站。一下车就被裹挟着海味的寒风冻得发抖,只有17度……出了车站本想打个优步或滴滴结果显示,对不起您所在的城市尚未开通……瞬间对这个小城的印象下降许多……

(PS.下面的评论中提到现有优步啦,很棒!)

呵呵

山海尽头的故事Day 1

打不到车的遗憾被车站出口有秩序的出租车的等候平复不少。

因为之前功课没做到位,我把酒店定在了兴城,就打车直接先去了兴城的旅馆公寓。大概从北站到公寓22公里左右花了52元,其实不算贵……

因为是两个女孩子出行,所以对住的地方比较在意,宁可多花一些,也要住的安全舒服些。第一天晚上在去哪儿定在了青鸟公寓,因为看网上评价不错,说的挺实在,又是文艺青年的主题房。一晚258,房东很热情!三十多岁的大哥哥被我叫成叔叔搞得很不好意思🙈

放下行李,为了能去海边拍个美美的照片,换了纱裙拖鞋,冻死在十几度的大海边!然而因为看到大海很兴奋就也不是很在意了!但是大家还是不要在冷天去海边儿,真的风大好冷,人都吹傻了😂😂😂

所以强烈建议在天气暖的时候去

🌊🌊🌊

拾贝者

泡泡梦

沙滩里的小世界

童趣

陪伴

三礁揽胜

因为之前看攻略都说兴城的海比龙湾干净,但是实际上我去的那两天恰恰相反,兴城海滨的水也只能勉强看看。三礁揽胜的景观还是很棒的!长桥相连,望海楼上一揽山海!

对了,景区入口菊花女雕像别有一番风情~

整个海滨很长,我们大概走了快三公里也没有走到头,因为赶着吃饭就打车离开了,天黑下来风很大,路过的奶奶还问我很冷吧穿辣么少😹😹😹

生活•渔

海边渔夫

背景

打浪

海鲜市场买海鲜后回酒店

早就听闻当地直接去饭店大排档吃海鲜花销比较大,两个学生党就听从了老司机的建议,去附近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找小饭店加工会比较省钱。

房东安利了南关海鲜市场,但是累到不行的两个人就在公寓最近的海虾市场买了两个大螃蟹,半斤虾爬,一斤蛏子和七彩贝,一共75元。

饭店加工费10块,当然不能指望跟大排档一样酱烧辣炒。不过清蒸海鲜确是最能体现海味的本真!配着当地特色虾酱蟹酱,和醋汁,足矣!

电影院

本来想去当地著名的水调歌头泡温泉,结果一看美团评价说国庆水不太好,就只能作罢。

晚上的兴城,有些安静,我们就选择去看电影。

今天没有去房东和攻略都安利的兴城古城,因为我们是两个看惯江南水乡古镇的理科生,对古城不太感冒,现在的古城大多商业气息浓重,真正的古迹反而不太多人愿意去感受历史背后的故事。

因为晚上没地方去就去看了湄公河行动,很震撼,对船上的国旗有了特别的情怀……

观海楼上的笔记

山海尽头的故事Day 2

前往笔架山

早上打车去了葫芦岛市新区的酒店放行李,一家上月刚开的酒店,去哪儿上只有两个评价,都说不错,一般新开的酒店差不到哪去,就定了一晚标间,298,价格略高点,但对得起这个价格!

由于两个人带的现金不多,身上就两百块不到,自助取款机比较远,只好选择做酒店门口1路车到火车站,再做小巴去锦州的笔架山,全程40分钟左右,一个人9元。这个小巴一路略颠,特别适合睡觉,我就来回都睡过来……

快艇上

笔架山景区

景区门票64,学生半价,门票不包括船票!

笔架山特别之处大概在于那条根据潮汐变化而出现的长达一千多米的路~提前在景区门口看好干潮的时间,便于提早下山去走哪条神奇的仙女造路!

仙女造路

石寺庙塔

吃吃吃

一上岛就远远闻到海鲜烧烤的味道!香气浓郁,色泽诱人。

必买!我一个人干掉一条鳕鱼!烤鱿鱼很好吃!价格二三十块,人超级多!

寺庙塔

遗憾的是……那天风大浪大,到了14.47分整条路最中间的部分依旧没有出现!特别可惜~

最后只好又坐快艇回去,15元一个人一趟

不过笔架山的风景特别美!天晴水美~

山上有个道佛还有啥教的三教合一的石式寺庙塔,石阶旋转,略陡,每一级接近半米,爬上去倒还好,下来就有点凶险的感觉🙈

第三天10点50的动车,没有座位……泪奔!

早上还去了龙湾海滨,和大海告别😹😹😹

水蛮干净的!!龙回头没去!好可惜……

老区

小城感受

葫芦岛是一个没有夜生活的城市,或者说不像大城市里那般繁华浮炫,他的老区有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风味,街头的店铺晚上八点多就都大门紧闭,一路走来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洗浴中心,炫彩的灯光让人觉得有些不可名状……

我想这座城市我大概不会再来,了解一个城市的喧嚣和情态可以从每个载过的老司机,热情的房东和酒店前台,城市主线的公交,城际小巴,白天路过的喧闹市中心,夜晚安静诡秘的街头,海滨打鱼和买海鲜的农家……

两天的时间不足以让我去了解一个城市的灵魂,却能给人一些平日生活里无法找寻的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