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国之处而天下之枢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河南——中国之处而天下之枢

• 出发日期/2016/10/01

• 玩法/自驾 徒步 人文

前言

徐州--开封--洛阳--郑州--泗洪

六天五地自驾游。

第1天

徐州

去年来徐州吃过羊蝎子,这次主要是去河南游玩,选择在徐州停留。

入住徐州当地四星酒店,国庆节第一天,早上6点不到出发,下午2点半左右到徐州。

长深高速多处事故。基本驾驶员都是穿短袖的男人,火大哎。。。所以瞎开。。。耽误了大家的行程

徐州宴,这家店和我在山东吃过的店很像,都有什么武大郎烧饼,还有豆腐皮这类的。没有鲜榨果蔬汁。哎,心累

不小心看成清炒青番茄,结果就变成下图那样了

炒青番茄,辣的要死啊。。。。油多,酱多,还辣。。。油腻的酸辣番茄

爆炒腰子,什么的。。。和炒青番茄是一个味儿。。。哎,我就不懂了,为啥荤素都是一个味儿的

姥姥菜,徐州煎饼中间放很多菜。。。一人卷了一个就吃不掉了。徐州人的饭量好大啊,我们完全吃不掉。。。。

这家店老板喜欢老上海风格,放的全是周璇的歌

第2天,开封

•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自由路西段36号
  • 简介:这里是当年北宋都城内的皇家寺院,寺内有众多文物陈列。

在徐州就此案吃完早餐,就开始往开封走了。

快到开封的时候,导航说高速有事故,为了避开拥堵,就下了高速,在国道上看到超大的两个烟囱,环境污染严重。后来从郑州回来的时候,在高速上又看到开封的这个“吉祥物”。

门票40,本来想在手机app上订网络票的,不过发现该景点售票员完全不鸟我们。问了几个都说不知道。。。呵呵

从大相国寺出来,往清明上河园走。压马路发现一件事,路上居然没有卖饮料的。。。。鲜榨果汁是绝对没有的。还好边上有家肯德基。

这家服装店是有点特色的,哪里找来那么宽大的模特的。。。

龙庭公园,门票60,不想进去,累的跟狗,里面好大的园子。国庆期间有菊花展,60有点贵,在我们南京莫愁湖公园菊花展也很美。

龙庭公园

清明上河园边上有四只可爱的猴子。。哈哈

出发前看了攻略,有人推荐樊楼。恩恩,的确美丽。像日本街头

北方的饭店貌似都喜欢鱼和八哥,在徐州吃饭的时候也看到。

• 地址:开封龙亭区龙亭北路16号
  • 简介: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位于北宋古都开封古城中心,毗邻宋都皇城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武侠城等诸多景点。 占地近400亩,酒店拥有186间40-400平方米不等的客房和套房,四面湖水环绕,是融合古今文化的高奢适度低

晚饭在清明上河园附近的建业铂尔曼酒店的中餐厅吃的,想尝尝正宗的豫菜。这家酒店和开封的风格完全格格不入。。。太现代化了。。。开封大街上都是红彤彤的仿宋建筑

鲤鱼焙面,酸酸甜甜,鲤鱼皮上有一层非常非常细的面,细如发丝。鱼是很大一块,我们都没翻面,吃不下。

羊肉烩面片,羊肉汤味儿很足。面皮滑滑的,还很有劲。其实我个人感觉两个人搞一份面条就差不多了。根本吃不下。在南京吃桂满陇我们两个人都是点六七个菜的。。。。

第3天 洛阳

• 地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明伦街85号

河南大学在开封,那条街那个破烂啊,在门口吃了早饭。饼1块钱,豆腐脑加胡辣汤一共6块。豆腐脑里面加了花生酱。胡辣汤里面貌似是羊肠。。。。看到好多大叔用油条泡汤吃。很嗨的样子。

这学校说真的,挺破烂的。果然是象牙塔。

校园里还有个寺,门票40?记不清了。感觉很坑,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逛完了河南大学,开始向着洛阳的龙门石窟出发,北方路的确是宽,宽到这双黄线中间的留白都这么滴宽。。。哈哈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龙门石窟景区,停车位非常多,景区内也没有小商小贩。整体非常干净。

震撼感还是很强的。整坐山的都是满满的洞洞。

牡丹石,哈哈

北方人不怕晒黑,没人打伞。。。怪不得身高比我们南方人高很多

晚上出去逛街,发现卖水的店真少,决定明天一定要搞杯星巴克。。。希望能找到一点久违 的城市感。。。。疯狂的想回家。。。。

第4天,洛阳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聂泰路
  • 简介:观赏先秦时期的乳钉纹铜爵、错金银铜鼎,唐代的三彩灯、三彩马等珍品。

去博物馆的路上,这个桥上的灯是牡丹花造型的

唐僧,缺不见他的三徒弟。

洛阳水席
  • 地址:洛龙区白马寺

吃倒是不难吃,就是造型太恶心。胡辣汤的升级版,河南的怎么喜欢这种杂烩汤的,北方貌似都喜欢这种。。。。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大街233号
  • 简介:洛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登楼观景,尝一尝当地小吃,欣赏流光溢彩的夜景。

跟一般的北方老街没啥区别,但是这个杏仁茶要推荐。唯一看的下去的东西了。很好吃。里面加的料比较多。

差点忘了,那个牡丹鲜花饼,试尝的时候,里面的馅料做的比较细的感觉,像莲蓉月饼的口感。买了一盒回家才发现,不一样。。。。皮厚馅少。

离开洛阳之前,去星巴克买了摩卡路上喝,营业员问我要不要冰的。。。。不能理解,摩卡里有巧克力,冰了很难吃的啊。。

差不多下午的时候,从洛阳城出发往郑州赶了,准备要回家了。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商场吃的饭。

到了河南后,可能是水土不服,吃不太下东西。没吃几口又不行了。吃的不多,但人是没瘦。。。。不开心

第5天 郑州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 地址:西大街21号

去二七广场前在百盛的肯德基吃了个饭,

营业员态度恶劣的不得了。

强行推荐粥,都说不要了。还说粥啊粥的,非要推荐一个人22块钱的套餐。后面有个河南人姑娘看我们扯了半天,就说她先来,服务员立马说好的。有问过我排在她前面的人意见吗?

这个塔里面热的不得了,空气污浊。全是汗臭味。。。一脚踏进去,我还以为在研发部门。

•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

免费的公园,郑州人民都喜欢来的。哈哈哈。我也要去看看。国庆期间唱歌跳舞的很多。

• 开放时间:3月~11月:08:00~17:30开放;12月~2月:08:30~17:00开放;
  •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馄饨店吃晚饭。还是我江苏的东西好吃,感动的想哭,离回家的路还有200公里。

第6天,回家

早上6点半就从洪泽出发了,2个小时左右到家。结束了国庆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