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华山的日落与日出

攻略   >  渭南旅游攻略   >  领略华山的日落与日出

• 出发日期/2016/07/02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行程预览

华山归来,赶紧记录下旅途见闻~~聊以纪念!

先说下大概行程,我和男友一起去的,我俩体力都一般,徒步上下,算上仙峪在华山景区呆的有近三天的时间,非常幸运,日出日落星空云海都见到了~~~

DAY1:早上7点多坐普通车到达华山车站,稍事休息后下午去了仙峪景区。晚上宿在玉泉路一家民宿内。

DAY2:早上8点出发从自古华山一条路上山,下午3点左右到达东峰,在东峰饭店搁下行李之后,开始从东峰—南峰—西峰这个路线游览,在西峰看 过日落后回东峰饭店,吃过晚饭后,和男友一起看了会儿星星大概晚上十点半宿在东峰饭店。

DAY3:早上四点四十左右起床,在东峰看过日出之后,稍事休息,绕行西峰,看了天下第一洞房之后,走智取华山路下山,下山非常快,我们走的很慢也就用了三个多小时,到达山脚大概11点半左右,坐景区巴士回到市区,离开华山。

1:景点

华山有三个景点组成,华山,仙峪,西岳庙,从玉泉院停车场都有免费的大巴到达,坐大巴是不需要门票的,各个小景点也有售票处可以在那购买。时间空闲可以去逛逛。

2:衣服

夏天爬山特别热,虽然是山,但是白天一点也不凉快,基本无论日爬还是夜爬,到山顶衣服都会湿透,建议带个干净的T,到山上了之后换上,会清爽舒服很多,也不会全身是汗风一吹就很冷了。

无论看日出日落都比较冷,都要记得带上外套。

山上日落之后日出之前会比较冷,还有风,但其实也没有多冷,夏天长裤加外套就足以,只要不在外面过夜的话,羽绒服军大衣没什么必要。暖贴也稍微有点用,用处不大,也不必带,可以带个水杯接杯热水就行,东峰办理住宿登记那,你和他说说他就让你接了,吃饭的地方也有,不过要等。

不要在户外晾衣服,会突然刮风可能吹走。

3:水和食物

爬山辛苦,如果体力一般建议少带点水,水是行李里最沉的,如果体力一般的话出门水杯里带一杯,再拿一杯普通的水就可以了,沿途水虽然贵,但是你真的喝不了多少钱的。带个水杯,沿途都有热水,有的出售,有的是你买他东西他会送给你,到了北峰之后接热水就方便的多,西峰东峰都有免费热水,在吃饭的地方,不吃饭也可以去接,多喝热水可以省下水钱,南峰没有。

山上的面条都是三四十一份,可以选择性的吃点,带泡面是最经济又舒服的方式,可以多带几种口味的泡面,带两盒就差不多了。带点火腿肠啥的咸的小吃也挺好的,也别带太多,爬山胃口不会太好,我们带的吃的好多又带下山了。。。。。。

玉泉院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很多都是连锁店,在美团有团购,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可以看看网上评价下单

4:其他

爬山的话买双手套很有必要。

最好把行李都背在肩头,手拿着会不方便的。伞什么的也最好不要带,还沉还不好带,帽子用处也不大,涂好防晒!

夏天带个毛巾,擦汗,沿途基本都有凉水可以洗毛巾。

带单反的记得带个合适旅行的镜头。

附上两张我找的清晰的华山地图。

华山山脚住宿特别便宜,一晚也就七十多块钱,我们在网上定的,条件也挺好的,老板娘还送了我们张地图,手套也是可以送的,因为我们自己买了就没有再要。

华山山顶的住宿还是挺多的,最好的两个住宿地是东峰和西峰,东峰一晚150,其他网站也无优惠,看日出特别方便。西峰一晚130,天猫也可以定,第三方平台订会更优惠些,西峰住宿离索道特别近,想做索道的可以坐索道上来,行李往宾馆一放就可以好好玩了,距离东峰也不远。带着行李玩太累了。

沿途见扎帐篷的地方也挺多的,东峰,南峰,西峰都有,自带帐篷也是可以的。

第1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内
  • 地址:华山景区内
  • 简介:仙峪又名车箱谷,在华山峪西, 仙峪深五十余里,峪道窄狭清幽,山路崎岖蜿蜒,河流湍急,山石险峻,多处路段凿崖加栈凌空通过。进峪五里处,有斜岭横阻,令人有谷尽路绝之感,然越岭横度,又不能不平添一种柳暗花明

男友一直想去华山,可惜天公不美,每次计划的时候华山都有雨,上周五(2016年7月1号)看天气预报,都是晴天,趁着周末两天,我们订票前往华山。顺带我们定了2号晚在玉泉路的住宿,和三号晚在华山东峰的住宿。计划行程3天。

2号早上,我们坐的火车很准点到达华山火车站,从火车站到华山景区尚有一段距离,有小车可以坐,我们两人花费20元,司机帮我们送到我们定的酒店,这段距离还是挺长的,也可以坐公交车的,为了赶时间我们选择了小车。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之后,打算去仙峪小景区我们问了店老板,她告诉门口坐去桃园的车,我们就在门口等了会儿坐车去了。其实巴士把我们放下的地方离仙峪景区还有大概一两公里的距离,天气很热走起来特别累,建议再去的同学还是应该去玉泉院门口坐免费的巴士,可以送到景区门口。

仙峪游览小贴士

1:进门之后全程都没有补给处,夏天天气炎热,每人至少准备1000ml的水。

2:往返仙峪可以到玉泉院坐免费巴士,不需要门票就可以乘车,这是最便捷的方式,单程大约十几分钟,大约每20分钟一趟,最晚一班是晚上六点钟。仙峪也可以买华山门票,门票48小时内有效,不耽误爬华山。

3:全程快的话大约2小时,一般可以准备3、4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坐在水边无所事事是种享受~~,全程多平路,有很长一节都是太阳直射,妹子们准备好防晒霜和遮阳伞。

仙峪景区算是一个华山的一个小景区,沿途是一条蜿蜒的小溪,时不时有些瀑布,好多人都带了泳衣来这戏水,一进门就能看到好多人在水里玩。

一路走都是这样的沿着溪流的小平路~~天气很热,伴着溪流走还是很开心的~~

两岸四陡峭的山崖

偶遇的老爷爷带着小孙女

大约走一个小时就到了这个吊桥处,至此脚程过半有个岔路口,一边是直上直下的登山路,一边是绕山而上的小路,为了风景当然要走小路了,后来知道回来的时候就是从另一条路下来的,过了吊桥又是另一种风景。

两岸的山石变得更陡峭了,虽然是夏季丰水季,连日的高温和匮乏的雨水让这里的小溪显得格外单薄,很难想象此时的长江流域还在洪水中。

河边有人晾的衣服~~下水玩衣服肯定会湿的,看样子全套都在这了,不知道人躲哪了~~

清泉石上流

两岸的时候很多都带有这种水流冲刷的痕迹,也算是一道奇景了。

下到小溪边歇歇脚,水流清澈~~

大约再行半个小时前方的路就被封死了,转而是一条陡峭上山的石阶,直通山顶,天气炎热~~

被神奇力量吸住的石头~~

沿着台阶走啊走啊~~~

大约爬个二十分钟在台阶的最顶端有个小亭子,沿途没有什么树荫,下午天气太热,我们远远看过就下山了。

下山的路在另一端,稍稍凉快了些~~

没有了溪流~~一路花花草草相伴~~

很快就到了吊桥这里,原来当时看到的岔路一条是下山的~~

回程就轻快了很多,我们又找了个小岔口拐到小溪边,玩了会儿水~~大约四点左右我们就回到了出口,全程大约两个小时~出口可以坐免费的巴士回玉泉院~

第2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早晨七点起床,在附近吃过早晨,来到登山口 ~~

走上十几分钟远远地就能看到检票口了,一个老大爷从上面走下来~

八点整,进山门~开始爬山~

开始的路都是这种缓缓的坡道,虽是平路走起来也很累人,沿途都有背着东西缓慢上行的大爷~~很是辛苦~

这样的坡道大概走了四十分钟,到达第一个补给点,这里的水十块钱3瓶,背着行李爬华山还是很累的,在这稍稍歇脚,用凉水抹了把脸继续赶路。

再走两三分钟我们终于到了第一个地图上有的点了,五里关,刚爬了大概四十五分钟而已,我们的衣服基本都湿透了~~~

过了五里关偶遇一台拖拉机,要是这段坡路能坐车就好了,老司机别走带带我们~~~

在一个休息的小亭子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华山的猫咪,猫咪特别傲娇,给食物也不怎么搭理人~~

路过的老君洞~

沿途的小溪

巨石门

一路都是这样的缓坡。

平路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大约十点山路开始陡峭,真正的爬山开始了。

到达另一个地图上的点,毛女洞~十点十分。

至此还有挑山工一路同行~~十分辛苦!

我们到了另一个地图上的点响水石,到这两个半小时,已经10点半了。

一路走来,小摊点特别多,基本十分钟都能遇到一个,水也是10块钱3瓶,自带水杯的话这里还可以两元添水,我们带的行李太多了,增加了很多负担,特别是水,不该带这么多~~沿途补给就好,贵不了多少钱~

东道园,到这10:50

十一点,到这水已经涨到了十块钱两瓶了~

爬山的路开始陡峭起来,这里开始才开始真正领略华山的奇险!

真正的爬山,手脚并用~~这会儿你就知道攻略里说要买手套是做什么的了。

千尺幢百尺峡接连都是这样近乎笔直的山路其实爬起来还是蛮好玩的,手脚并用也并不觉得累~~

爬完这节陡峭的路,也就十二点了,北峰近在眼前。

到达北峰12点15,自古华山一条路也到了尽头。我们以为爬山到这就可以了,没想到后面依然道阻且长~

旁边的石刻和木梯

稍事歇息,继续前行~~就是擦耳崖~石头上的台阶都是凿出来的,仅能侧身通过

第3天

不用定闹铃,早上四点四十,同屋的人都已经陆陆续续的起床了,我们起的最晚,到达峰顶的时候,天已经很亮了,距日出还有相当一段时间,但是东峰顶已经满是人了~找个能看到日出的位置都特别难,昨天看日落根本没有人好吗!!

远方的云~

日出~~远方太阳一点点的升起~~人群也特别激动,很多人都是夜爬上来专门看日出的!要说日出日落更喜欢哪个,我可能还是更喜欢日落那漫天的晚霞~~

看日出的人密密麻麻的占领了看日出的三个山头!

看完日出,我们回宾馆洗漱了一下吃了早餐,带了行囊就上路了,我们打算绕行西峰,看看昨天没有看的什么天下第一洞,就下山~~

光影下的巍巍高山~

晨光下的下棋亭

阴阳割昏晓,西峰的投影,今天的西峰和昨天那个暮色笼罩的西峰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昨天落下的劈山救母石

这个天下第一洞房很坑的。。。。。很坑的。就是这么一个洞口,里面也是不让进的。。专门为它绕行真的没必要啊~~~

走到金锁关,西峰已经距离我们很远了~

沿着智取华山路下山,很长一路都能看到北峰缆车。

智取华山路多是这种近代水泥砌成的台阶,沿途也没有什么风景,就是一直下啊下啊,下的腿打哆嗦,我们走走停停,大概三个多小时也就到达山下的停车场了,这个路要比自古华山路近一些,少了自古华山路的那长长的一阶缓坡。从下面的停车场到市区一人20,没有学生票,沿途都是山道。华山行程至此全部结束,到达玉泉院的时候不过中午十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