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9100公里的广西之旅(上)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38天9100公里的广西之旅(上)

• 出发日期/2014/02/20

• 玩法/摄影 美食 古镇

前言

10年自驾行摄全中国的计划今年开始进入第4年,2014年的首次出行定于2月20日杭州出发自驾行摄广西38天,行程9100公里。今年的长途行摄计划和路书去年已经做好,并开始招兵买马。春节前就已经确定同行人员。

行摄路线

杭州——湘潭——黄姚——梧州(骑楼城、中山纪念堂)——北海(海滩、银滩)——涠洲岛(滴水岩、鳄鱼山、五彩滩、贝壳沙滩、天主教堂、鸳鸯湖、石螺口沙滩)——(北海、红树林、合浦文昌塔)——钦州南(三娘湾)——防城港(江山半岛、古龙炮台、乱石滩、金岛)——东兴——(东兴口岸、越南芒市、大清1号界碑、中国陆路0公里起点、古榕部落、三德村教堂)——凭祥(友谊关)——硕龙(明仕田园、沙屯叠瀑、地下长城、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靖西(鹅泉、旧州、龙邦口岸、平孟口岸)——那坡(感驮岩、黑衣壮、渠羊湖)——德保(德保矮马、百色澄碧湖、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田林(西林教案遗址、岑氏家族建筑群、孝女坊、周邦洞)——隆林(冷水瀑布、凌云茶山金字塔)——乐业(乐业古城、罗妹洞、火麦生态村、布柳河)——(凤山孟里天生桥)——巴马(百魔洞、命河、盤洋河、百鸟岩、长寿村)——(平果、大新、天等、龙茗龙角天池、龙茗皇后桥)——大新(那岸风光、黑水河风光、雷平水上石林)——崇左(崇左歪塔、板麦石塔)——南宁(扬美古镇、花花大世界、刘三姐公园)——(武鸣、上林、三里、霞客古渡、智诚遗址、古蓬永吉桥)——忻城(忻城衙署)——(罗城、三江侗寨、程阳风雨桥)——龙脊(龙脊梯田)——桂林(芦笛岩、王诚、独秀峰、象鼻山、漓江风光、阳朔健山寺、大榕树、月亮山、聚龙潭)——(柳州)——桂平(北回归线标志塔、桂平西山公园)——(兴坪古镇、阳朔西街)——灌阳——(兴安古镇、灵渠)——衡阳——鹰潭——杭州。

人员简介

同行人员从左至右华华姐姐、晓阳姐姐、林风男人、下午茶和百合,我一个二男人带着二个二姐二个二妹共四个二女人行摄广西!

华华姐姐,杭州人,我认识30年的、曾经的同事大姐,去年夏天与我同行自驾行摄黑龙江和内蒙东部。本次行摄的会计兼出纳。因还在工作,假期有限,只能到达南宁后飞回杭州。

华华姐的工作照

晓阳姐姐,杭州人,华华姐的中学同桌,本次行摄的主厨。孝顺的女儿,因母亲年迈身体欠佳,也只能走到南宁与华华姐一起飞回杭州照顾母亲。

晓阳姐姐的工作照

下午茶,合肥美女,广西是第一次与我同行。去年6月加我QQ后杳无音信,清理联系人时被我删除。今年春节前又加我QQ,表示有意同行行摄广西,与我通电话后,当即确定同行,据说是看到我的系列行摄游记后随即成为超粉,是广西之行唯一征集来的驴友,并按要求提前汇款预付2000元车损费。决定事情干脆利落。是本次行摄的南宁之前的帮厨,南宁后行程的主厨、会计出纳 。

下午茶的工作照

百合,重庆人,去年5月认识的摄驴,去年8月与我短期同行行摄福建霞浦、9月同行行摄内蒙东部、10月同行行摄杭州周边古村古镇,广西是第一次长途同行。也是本次行摄的副驾,与我轮流驾驶,全程约9100公里,我驾驶了9098公里多,百合驾驶了1公里多。在此感谢减轻了我1公里多的劳累程度。

百合的工作照

广西行摄众美女

第1天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广西行摄的第一站是黄姚古镇,到达黄姚古镇已是晚上7点多,古镇门口售票处已经关门,省下400元的门票钱。自己做饭吃过后,便去逛古镇的夜景,天空飘着小雨,古镇的街道上静谧无人。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迎秀街18号
  • 简介:阿姚的房子(黄姚古镇迎秀店)位于贺州黄姚古镇迎秀街。 这里是黄姚古镇极少数保留完整的正屋两厢、三进两院的老房子,客栈主人不一味追求客房数量,保留原来前厅、天井、园林、厨房、内堂(正中摆放着镇宅之宝:
  • 地址:昭平贺州市昭平县黄姚古镇迎秀街009号
  • 简介:贺州聚雅轩客栈位于(景区内)的主街道,靠近景区西门,从西门走到客栈约60米,交通便利。 客栈风格以民族风为主,占地面积约300多平方米,总计二十余间客房,每个客房风格不同。 客栈设有庭院,茶厅,休闲大厅。可
来群驿站
  • 地址:平安西路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安乐街(鲤鱼街)094号
  • 简介:黄姚古镇远方的家客栈位于安乐街,地处古镇风景精华区段,紧挨带龙桥、睡仙榕,吃喝玩乐很方便。 客栈百年老宅修建,门前花团锦簇,成为网红的三只萌宠懒洋洋地,怠无数帅男靓女驻足美拍。庭院幽幽,1层3个舒服休闲

这家名为“远方的家”的客栈吸引我们进入。

客栈老板娘是一位福建中年知性美女,明明知道我们不会住店,只是看看,但仍然客气的邀请我们入座喝茶。

百合假扮老板娘招呼客人,老板娘说行,太合格了。

第2天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第二天,天蒙蒙亮就起来,一是想拍日出,二是因为没有买门票,旅店店主说上班后会有人查票。下毛毛雨,没有日出,直到我们逛遍古镇离开,也没有遇到查票的。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安乐街004号
  • 简介:黄姚这里凉亭流水,氤氲弥漫,坚固的建筑,如同凝固的音乐,是一曲流动的、永不枯竭的美妙旋律,在倾诉着它古老,而又深沉的文化内涵,展示着它独特的魅力!昭平黄姚故事客栈就为要了黄姚的特征,让您感受在这古朴与

4个美女拍的起劲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迎秀街008号
  • 简介:昭平黄姚幸福里客栈位于昭平县黄姚古镇迎秀街,临近黄姚古镇风景名胜区、黄桃镇人民政府,周边交通便利。 昭平黄姚幸福里客栈保留了明清风格的建筑,四进两院,曲径通幽,植物与老房子浑然一体,形成原生态自然景观

很喜欢这种客栈的各种风格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商业街迎秀街13号
  • 简介:昭平黄姚来群驿站位于黄姚古镇商业街迎秀街,周边环境幽雅静谧、古韵浓郁。 昭平黄姚来群驿站保留了传统民居的古朴外观,整体装饰清雅别致;客房采用木质结构背景,布置简约温馨;设有多款房型,房内配置空调、电视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迎秀街18号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中兴街56号
  • 简介:在安静美丽的古镇黄姚,你是否在找这样一个地方:它坐落在古镇里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牌子小的甚至你一不小心都不会错过它它有着安静的院落,古朴的房子,条件可以不奢华,但是干净,简洁,而且还有意思.到处充满意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黄姚古镇有很多这种自制各种酱菜的作坊,每一种都很好吃。

好吃得不得了的小吃

提醒各位到黄姚的朋友,记住这家店,“好吃的不得了”,老板吆喝的起劲,说整个黄姚这种核桃仁裹上祖传秘方的调料油炸的小食品,只有他家最正宗,因为别家都用花生米代替核桃仁,只有他家用核桃仁,并打开一包请我们品尝,味道不错,确实是核桃仁,众美女买了两包。

看老板推销的多起劲,买完我们继续在古镇闲逛,转了一圈,我们又转回到这家店门前,老板又在给很多游客现身说法,起劲推销,突然老板看到我拍照,脸上表情不自在,停止推销,并马上开始上店门板关门,这一连串的反常举动我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我让同行的朋友把刚才在这里买的拿出来开包一吃,不是核桃仁,全是花生米,我们只是会意一笑,回头看,老板已经把门板全部上好,关门大吉了。呵呵!

我们继续行摄黄姚古镇

• 电话:0774-6722046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中兴街43号(带龙桥头)
  • 简介:昭平黄姚偶然间客栈位于黄姚古镇的核心区域,地处风景名胜的带龙桥旁,依山傍水,小桥流水人家处,风景独美。 昭平黄姚偶然间客栈客房别具一格,设施设备齐全,服务热忱。入住客栈,给您一片属于自由人的小天空,夹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第3天

• 地址:梧州市万秀区桂林路75号
  • 简介:漫步我国罕见规模的骑楼群,领略梧州昔日繁华,还可品味特色小吃。

第二天由黄姚前往梧州,原计划在梧州不停留,后因大学同班同学的盛情邀请,在梧州停留一天,到达梧州已是下午,同学带领我们先到了梧州有名的中国骑楼城。

继续游逛骑楼城

同学请我们吃梧州一家有名的特制龟苓膏,这个几个美女也要拍的起劲。

晚上同学又请吃饭,广西特色饭菜。同学现在是政府官员,太太也是一位资深驴友,听说是陪老公的同学驴友吃饭,也高兴前来作陪,席间一道水蟑螂的菜,引起大家的好奇,拍个不停,我们都是第一次吃。不过确实美味。

饭后继续逛骑楼城夜景,同学又请我们吃一种瑶族小吃,酥油茶

很好!同样拍的起劲。

同行的众美女与同学太太合影

同学又叫来另外一个同年级的同学,又一起去茶楼喝茶聊天,没想到这个同学竟然是百合的重庆老乡。顿感亲近很多,聊的不亦乐乎。

街头编艺

第4天

• 电话:0774-2022687
  • 地址:梧州市万秀区文化路1号

第二天上午,前往梧州中山公园

中山纪念堂广场晨练的梧州市民

这位大哥不知跳的什么舞,动作快、幅度大,没有任何规律。

百合也加入一起跳

景区里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

由梧州前往北海途中,路过这座黑五类大厦。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银滩大道中段(4号路),海滩大酒店对面
  • 简介:沙白滩缓,且有无数逗趣的沙蟹,还可赏北海地标之一大钢球雕塑。

下午进入北海市区。

到达北海海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四川路与北部湾中路交叉口
  • 简介:北海城市标志,巨型人工珠贝雕塑。

出了海滩,才知道银滩在另外一个地方,前行几公里又去银滩,返回北海市区以已是晚上。去吃饭时顺便到北部湾广场遛了一圈。

第5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2月25日,初上涠洲岛。涠洲岛距离北海约21海里(1海里约等于1.852公里)。涠洲岛为火山喷发堆凝而成,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岛面积大概有25平方公里,岛的最高海拔也就是79米,岛上居住着1.6万多人。岛民都很热情好客,勤劳淳朴。涠洲岛熔岩景观独特、火山岩层壮观。

一些想说的话

我们提前一天与我的梧州同学太太提供的、她曾经住过一家涠洲岛旅店联系好住宿,店家答应负责涠洲岛码头到旅店的接送,常规理解,这个负责应该是免费的接送。我们在北海码头停车时,有很多兜售涠洲岛包车游览生意的人,此时我们给预定旅店的店主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包他家的车,此时店主才说,他家没有车,但他会安排车辆到码头接我们,说接我们的人会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决定在北海码头预定一家涠洲岛的包车游览,付了20元定金,说被包车辆车主也会与我们联系并到涠洲岛码头接我们,确定包车游览事宜并免费把我们送到旅店。船到涠洲岛,果然店家派的车主和包车车主都在码头等我们,但包车车主要等车坐满人才走,同时包车车主不知道我们预定的这家旅店在哪里,店家派的车主可以马上走,我们就决定与包车车主说好第二天的包车旅游,乘店家派的车前往旅店,哪知走了没多远,司机要我们支付40元车费,我们说应该去问派你来的店主要,司机说,谁坐车我问谁要钱,我让下午茶给店主打电话,店主只是强调他家没有车,负责接送只能找其它车,就是不说车费的事,直觉是店家与司机有串通,我最痛恨这种故意隐满实情、模棱两可的弯弯绕说辞,我让司机与店家通电话,司机不肯,我就说这个钱我不会付给你,店家负责接送,我要付会付给店家,你问店家去要,司机坚持说谁坐车我问谁要钱,我最后说,谁派你出车接人,你问谁要钱。司机就停车不走。我的个性是每当遇到这种把游客当傻瓜,推来挡去的事情,我就非常认真,就与大家说,我们下车,宁可另行花钱找车,甚至另行找住处,就拿东西下车,准备另行找车。恰巧包车车主没有在码头揽到生意,开车路过这里,看到我们,就说算了,她把我们送到旅店。她也是好心,同时也是因为我们包她车游涠洲岛。但因为她不熟悉哪家旅店,问来问去、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耽误了她的时间,又遇到一家正在办理丧事,她觉得不吉利,又有些不耐烦,就说让我们自己找吧,明天包车的生意她也不做了,并把20元预付款退给我们。我们只好拿了钱另行找住的地方。

在找旅店的途中,遇到一家在操办白喜事。

百合曾经于2011年到过涠洲岛,想起住的那家旅店是四川人开的,便与朋友联系要到那家老板电话,最后我们住到了这家离滴水岩最近的“海依恋”旅店,绝对可以信赖的老板和旅店。后面发生的故事足可以证明这一点。老板阿明给我们设计了游玩线路和时间安排。按照阿明的建议,我们决定在岛上住两天。眼下安排好房间先休息,然后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后去滴水岩看日落。

休息了一会,起来乘阿明找的车辆去买海鲜,车主陈三与阿明非常熟悉,人很好。路过斜阳岛和天后宫陈三都主动停车让我们下车游览和拍照。照片为涠洲岛天后宫。

涠洲岛天然海鲜
  • 地址:海城区东二巷

到达海鲜市场, 市场里熙熙攘攘,不得不承认是我此生看到的最多最新鲜的海鲜。百合幸兴奋的抓起各种海鲜。

我们买了一条这种我没有见过的鱼。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买完海鲜回来,海依恋老板阿明正与朋友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我和百合也加入。

最右边的就是带我们买海鲜的阿三

说话间,阿明老婆抱着女儿过来

百合喜欢逗小孩玩,走到哪里看到孩子就抱。

阿明一家

阿明母亲和孙子,老人心直口快,说儿子开旅店是不务正业,40岁的人了,还没有安顿下来。阿明好像是学绘画的,到涠洲岛旅行喜欢上了涠洲岛,就留下在这里创业了,按照阿明的说法,现在他才是安定下来了,开了店、现在的广东籍老婆也是在涠洲岛“骗”来的,又有了女儿,正在计划生二胎。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的滴水村(鳄鱼山景区旁)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又休息了一会去滴水岩景区,从阿明家走到滴水岩就几分钟。

玩到日落回到旅店吃海鲜大餐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前往鳄鱼山景区也称火山口公园的路

到达鳄鱼山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火山岛周围海水清澈透明

海水退潮后,沙滩上留下大量的这种被称为海木耳的东西,尝了一下,脆脆的、咸咸的。

几个工人在沙滩上挖坑,把海木耳掩埋起来,说是减少海滩污染。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众美女在五彩滩

涠洲岛五彩滩,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象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远处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水成了一色,白白的云点缀蓝蓝的天,让天空更生动;海水时而很温柔地亲吻着火山岩石,时而遇到岩石便跳跃起来,飞溅成白色的美丽的浪花。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涠洲岛天主教堂,因位于盛塘村,又名盛塘天主教堂。该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该教堂为哥特式建筑,楼高21米,总建筑面积774平方米,连同附属建筑在内总面积达到2000余平方米,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2001年被列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教堂内部

注意看窗户下面的文字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东角山村
  • 简介:岛上最令人惊艳的摄影圣地,长长的蓝色接岸引桥,引人注目。

游完天主教堂,陈三载着我们去看石油大桥,路过一处兵营。

石油大桥

遇到正在训练的大兵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西角码头附近
  • 简介:岛上唯一的淡水湖,湖面波光粼粼,周围四季常青,是散心放松的舒适去处。

夕阳西下时,又来到相思湖,就是一个水库。

海鲜大餐

第二天的晚餐仍然是海鲜大餐。

第7天

贝壳沙滩
  • 门票价格:免费,已含在入岛通票中。
  • 地址:涠洲岛东面海岸
  • 简介:涠洲岛最原始自然的沙滩,这里游客稀少,沙滩上经常能捡到贝壳。其中贝壳沙滩苏牛角坑村周边的沙滩最好,水质清澈,滩平缓。

众美女在贝壳沙滩

• 电话:0779-6016278;15678083115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石螺口海滩上满是珊瑚石,应该叫珊瑚海滩,

海滩边的一颗玉观音

石螺口海滩美景

众美女在石螺口海滩

离开涠洲岛

27日下午我们离开涠洲岛,乘船返回北海,又到红树林景区游玩拍摄,看看时间还早,同行的朋友说要不就直接出发往前赶吧,我知道我在做路书时,每一个行程和时间节点都是反复仔细推敲后确定的,不能轻易赶行程,但我没有仔细考虑,就同意出发了,这一赶,最终不但没有节省时间、反而耽误了时间增加了行车成本,又开了很长时间的夜路。 赶到钦州已是晚上8点多。

出北海,前往合浦文昌塔,路上加油,油箱满了,油枪没有跳起,汽油漏了一地,不敢发动车子,只好大家用力吧车子尽量推得远一点,加油人员竟然没有一句歉意的话,漏掉那么多油也算我的钱,呵呵!

到达合浦

到达合浦(不知何故,竟然找不到文昌塔的照片了,待我找到,再补上)。

临近东场,看到路边火光冲天 ,原来是农民烧甘蔗地。

第8天

• 地址:钦州市犀牛脚镇东面约5公里处海湾边
  • 简介:乘船出海,观看珍稀的白海豚;赶海观潮,感受宁静渔村生活。

由钦州前往三娘湾,在临近三娘湾景区门口有一个指示牌,左拐4公里远有一座著名寺庙,朋友们看看这座著名寺庙吧!其实就是当地村民集资建的一个装神弄鬼的地方。

今天艳阳高照,美女们的各种彩旗迎风飘扬。

离开著名寺庙去三娘湾拐上山顶,远眺三娘湾全境。

山顶冷战时期留下的遗迹,

来到三娘湾景区,感觉景区没有什么游客,就与售票处商量了一下,4个人买3张票,管理人员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省下100元。呵呵!

三娘湾的海滩

第9天

路上的风景

昨天游完三娘湾到达防城港港口区食宿,今天前往江山半岛。路上的风景。

•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环岛东路月亮湾派出所东200米

首先前往月亮湾,一路上都有明显的路牌指示,但到了附近却找不到哪里是月亮湾,问一个路人,说这里都是月亮湾,感觉月亮湾不是一个游览风景区,而是一个区域地名。

月亮湾海滩

没有营业的餐厅

顺着杂草丛生的海边公路走,也没有找到l风景漂亮的地方。

•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半岛月亮湾西南侧6公里处
  • 简介:漫步罕见泛黑沙滩,看白浪滚滚而来,欣赏别致海景。

离开月亮湾,又来到白浪滩。

沙滩的沙子确实有些白

这种钉螺壳布满整个海滩,叫钉螺壳沙滩更为确切。

乱石滩

到达江山半岛的第三个风景区,乱石滩,就是在海滩边看上去有些特点、漂亮的石头构成的海滩。

•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

离开乱石滩,又来到江山半岛白龙古炮台,只能看到进入古炮台暗室的大门。

判断了一下炮台的位置,让众美女等着,我去侦察探路,顺着右手唯一的一条山路上山

走到半山腰,看到有破损的铁丝网,暗喜,估计有戏,穿过铁丝网,远远看到炮台,赶紧呼喊众美女。

众美女循声过来,我拉起铁丝网,众美女一一穿过铁丝网,走向炮台。

炮台墙壁上的炮弹座

炮台周围废弃的古炮

炮台上遥望大海

东兴京岛风景名胜区

离开江山半岛,前往东兴京岛。进入景区,不收门票,但收10元停车费。

京岛海滩空旷、干净、人烟稀少。

海滩边渔民修理船只的情形。

到处给车子留影,作为人车合一的我,只是希望记录车子与我一起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呵呵!

• 地址:东兴市江平镇万尾京岛风景名胜区
  • 简介:东兴京族博物馆集中展示了京族民族服饰、字喃风采、生产生活工具、独弦琴、居住环境、民间信仰、婚恋礼俗、地图资料等。

京岛是我国京族的集聚地,京族是越南主体民族的后裔,是我国唯一以海洋为生的少数民族,聚居于广西防城港东兴京族三岛已经有近500年历史,人口约2.8万人,京岛就有1.9万人。哈节是京族集敬神、祭祖、团聚、娱乐于一体的传统节目,于2006年被列为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的农历六月初九,是三岛哈节中最为隆重的万尾哈节。这座博物馆展示了这方面史料。

• 地址:防城港市东兴市京岛旅游度假区万尾岛
  • 简介:沙滩平缓,海岸线绵长,在落日的照耀下金光闪闪。

我们在参观博物馆时看到海边有这个金滩石碑。出了博物馆,又返回去沿着海边寻找,在寻找过程中,我看到百合从背包里拿东西,就问她,我的那个小包还在包里吧,她说给我了呀,我才忽然想起,我的那个小包落在涠洲岛的旅店房间里了。

我们上涠洲岛时,我只带了相机和一个小包,小包里有一本护照、两张银行卡、一个银行密钥、一把备用车钥匙、一个U盘和部分现金。因为我知道上岛期间不会用到包里的东西,手里拿着也不方便,就让百合放在她的背包里,不需要拿出来,因为她的背包几乎也不离身。上岛安排好住宿后,百合以为我可能会用包里东西,就拿出给了我,我顺手放在了床头席梦思下面。直到我们离开涠洲岛时,我的惯性思维是这个包一直在百合背包里。

立刻给店主阿明打电话,阿明带着老婆孩子在回广东的路上,阿明问清情况和包里的东西,说立刻给旅店负责做饭的他的堂三哥打电话,去房间查看后给我们回话,按照旅店结构的情况,如果电话打通,应该在5分钟之内得到回话,但10多分钟没有得到回话,我心里做着最坏的打算和应对办法,除了那些现金损失和补办证件银行卡比较麻烦以外,不会有影响行程继续的困扰,心里踏实了很多。

此时我们刚好走到了这里,为缓和大家紧张的情绪,我故作笑呵呵的给大家拍照,百合因为上岛后把包拿出给了我,心里有些自责和焦急,我安慰她,大家就说相互安慰,继续拍照片。呵呵!

拍完照片,前往东兴城区,又过了一会,给阿明打电话,阿明说其实他堂三哥早就给他回电话,说小包就在床垫下面,包里其它东西都对,只是现金数量有差异,阿明不知该如何说,我其实也不明确包里到底有多少现金,就赶紧说,差不多就是这个数。又与阿明商量如何把包拿到手,最后确定,阿明委派一个信得过的人把包送到北海,我们赶往北海取回包,阿明说希望我们赶在北海到涠洲岛最后一班船之前到达北海,以便送包的人能够当天回到涠洲岛,否则我们还得给送包的人解决住宿问题。我说没有问题,放下电话。大家说与我一起回北海取包,我思考了一下,又查了地图说,我把四位美女送到东兴,我一个人去取,这样她们可以在东兴玩半天,我把车上物品全部卸下,车子轻轻松松跑高速,来回也可以更快一些。我们到达东兴已经中午12点多,找到旅店,卸下东西,我准备出发,众美女又担心我一个人开车会不会太累,又没有人照顾,就让会开车的百合与我一同前往,万一不行,百合可以顶一会,路上有个人说说话,也不至于犯困。百合因为内疚焦急也希望陪我去,就这样我们饭也没有吃,开车就走,中途在钦州南服务区加油休息一会,吃点东西,继续赶路,一路顺利在下午4点多一点到达北海国际码头,送包的姑娘已经等在码头,拿了包,谢过姑娘,给了她300元钱,除去来回船票应该还有120元,随她住不住北海,姑娘不好意思要,我们硬要给她。挥手告别,开车返回,我让百合给留在东兴的3个人报信,包已拿到,一切顺利,开始返回。之后一路顺利在晚上7点钟回到东兴。

前面我提到,后面发生的事情足可以证明阿明为人处事的正直和善良,通过这件事情,各位说是不是啊!

第10天

越南芒市一日游

前一天已经联系好旅行社到越南芒市一日游,每人270元。今天一早,导游带我们去需要办理一系列“出国”手续的这个地方,北投集团大楼。

现场填写表格、拍照

等待登记出关

办完临时出境手续和证件,导游让我们到口岸去等候,她要去办相关入镜手续。然后到口岸与我们汇合。我们开车到达东兴口岸,停好车,在口岸附近逛街。

• 简介:东兴口岸对应口岸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芒街口岸。是1958年建立的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边境线上的重要口岸之一。东兴口岸过去曾是我国援越物资的输出通道,1978年关闭,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重新开放。

东兴口岸中国一侧

等待通关的车辆排成长队

连接中越两国的大桥

东兴街头

美女们在东兴街头购买法国香水

跨过国境线,就这样出国了,呵呵!

越南芒街

初入越南芒街,社会主义国家的意识形态就是一样,连宣传画的形式和内容都一样。

兑换钱币的街头市场

越南人喜欢的绿帽子到处都是,这种帽子在越南是英雄的象征。

大型钱币兑换市场

街头各种小吃摊

芒市街景

由于越南曾是法国殖民地,建筑遗留了法式建筑风格。

这款新霸道国内我还没有看到过。

中间穿黑衣服的是导游,美女们手里拿的是边镜旅游专用的出入境通行证

呵呵!又回国了。

• 地址:防城港东兴市北伦河口的竹山港
  • 简介:大清国一号界碑位于北伦河口的竹山港,这块因长年日晒雨淋而益显沧桑的巨石,就以这样崛强的方式屹立着,界碑上庄严雄浑的“大清国钦州界”几个大楷透着一股不可侵犯的凛然正气,向每一个游客诉说着100多年来的每一

回到东兴,首先前往大清一号界碑。在界碑景区入口处的东兴旅游交通图。

首先到达中国陆路0公里起点,也是省道S325的0公里起点。

顺着照片右下角上一个小坡就是大清一号界碑,界碑位于北仑河出海口即竹山港旧码头旁的小山坡上。碑高1.7米,宽0.7米,厚0.4米,用沿海所产的海蚀岩凿成。清光绪十六年四月(即1890年4月)立,碑文为当时的清政府界务总办、四品顶戴钦州直隶州知州李受彤所书

• 地址:广西省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滩散村
  • 简介:又名“北仑河源头跨国漂流”,也叫“防城港市北仑河源头”,北仑河源头景区位于那良镇六市村,主体接待场所占地约160多亩,休闲项目涵盖了漂流、烧烤、垂钓、攀岩等。景区在设计上十分注重对原生态的保护,田园牧歌
部队营房

界碑附近有一个部队营房,院子里的浮雕和游客大树非常漂亮,我们想进去,站岗的说不行,百合拿出军官证,站岗赶紧请示营房首长,估计营房首长的军衔也没有百合的军衔高,出来客气的让百合进去拍摄,我问站岗的,你或是你们首长是不是因为看见是美女,就同意她进去了,小伙子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腼腆的说,不是,是因为她那个军官证把我们给唬住了。

首长陪百合拍完照片,把百合送到门口,NND,与去年到室韦口岸如出一辙,我冒充百合老公也不好使。

三德村天主教堂

离开军营,前往东兴三德村天主教堂。

又从三德村前往东兴古榕部落

东兴古榕部落的海边栈道

古榕部落海边的红树林

海边红树林,遇到一群小帅哥

小帅哥与老美女合影

农家乐吃饭

决定晚饭在海边一家农家乐吃饭,我去把车开到饭店,刚刚准备启动车子,一个约7、80岁的老太太走过来死死抱住我的车后视镜,不让我动,问她啥意思,她什么也不说,只是摇头,问她是不是要钱,她的话我也听不懂,给她5元钱,她摇头,给她10元钱,才放开后视镜,呵呵!

古榕部落的农家饭菜,一只现抓现杀的本鸡75元,有3斤重。味道不错,吃完饭,回到东兴住宿。

夜晚的东兴

从古榕部落回到东兴食宿。夜晚东兴一景。

第12天

前往东兴罗浮天主教堂途中

第二天,前往东兴罗浮天主教堂途中。瞧这一家子,看外形,也不像一家子。

小家伙一定要搅和大人的好事

• 地址: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区罗浮河畔
  • 简介:防城港市文物保护单位,距离市中心2公里。东兴罗浮天主教堂始建于1832年,迄今已有160年的历史。当时的罗浮天主教堂属北海教区。始建时的罗浮天主教堂占地10447平方米。设有教堂、钟楼、育婴室(收养弃婴)、男校、
前往凭祥途中

前往凭祥途中,遇到一对骑行的夫妻。

• 地址:广西省防城港防城区那良镇那楼村
  • 简介:野人谷景区位于广西防城港市那良镇,十万大山南麓,毗邻越南。

一路雨雾蒙蒙,山路蜿蜒,能见度不超过50米,车速只能控制在20到30码。

一路行进

一路沿着中越界河北仑河行进

行进路上的路牌和风景

路过一个村庄,看到村民围坐在一起,中间空地点着柴火。

停车与村民交谈,得知就是围坐在一起烤火驱寒。同时祭拜邻居老人过世。

村民给我们削甘蔗吃。

祭拜老人过世的房屋内异常忙碌。

我们被邀请进入屋内,按照当地习俗,我们每人得到一个铜钱大小包有纸币的红包,同时要喝一杯酒。

这间屋子可能是灵堂,屋内有人守灵,这位在书写记叙老人过世的事件。

这个东东是村里流传了500多年的宝贝。

老人的灵柩就在白布围起来的中间。

村干部向我们介绍请法师和做法的过程。右边这位就是法师。

告别村民,继续上路,开车时,一位女村民跑过来送来两条红绸带,让我们系在车上,说是会一路保平安!百合和村民一起把红绸带系在车上。

这样的路竟然也通向越南,好像在边防公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地方。

到达凭祥

傍晚时分,到达凭祥。

• 地址:凭祥南大路16-1号
  • 简介:该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客房温馨舒适,配套设施齐全,欢迎您的光顾。

住在这家酒店

夜行凭祥街头

饭后夜行凭祥街头,随拍了几张凭祥夜景。

街头市民演唱会

街头夜行的小哥俩

夜排档

各种腌制的酱菜和芒果

第13天

• 地址:崇左市凭祥市南人路83号友谊关景区
  • 简介:登高尽览中越边界美景,领略昔日镇南关的恢宏气势。

第二天,直奔友谊关。

炮台入口

炮台战壕

炮台旗杆石

炮台暗堡的东西南北门

万人坟
  • 地址:崇左市凭祥市友谊关北
  • 简介:万人坟位于凭祥市友谊关北,这里是中法战争遗址,存放着士兵的遗骸,庄重严肃的氛围可以感受那段历史的残酷。

大清国万人坟, 位于友谊关北200米处,为中法战争遗址。1885年,中法战争期间,冯子材等人率清军抗击法国侵略军,抗法战争期间为国捐躯的大多清军将士遗体被收集后埋葬于此。由于人数众多,故称“万人坟”。

凭祥匠止烈士陵园

凭祥匠止烈士陵园,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相关部门把附近卡防隧道顶山坡163师中的烈士全部迁移到这里重新安葬。如今烈士陵园主要安葬着1979年对越作战阵亡的55军163师医院抢救无效的官兵烈士、163师组建的广西边防3师、支前民兵、部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凭祥公安局等烈士合共1008人,

离开凭祥,继续上路

离开凭祥,前往硕龙,没有指示,又走到一条通往越南的小路。

好在离开主路都只有几公里,返回大路,一群悠闲的鸭子挡住去路,怎么按喇叭也不离开,只好发挥百合的长项,驱赶鸭子。

赶个鸭子也那么优雅干嘛???!!!呵呵!

一路田园美景。

正值广西大地赶着成熟收获的季节,公路旁成堆成堆的甘蔗等待运输,公路上很多运输甘蔗的车辆,蔗农仍然在用水原始的方法收割扛运甘蔗。

途径横罗村壮族村寨

继续前行,途径横罗村壮族村寨,村民正在路边烤香猪,因为是忙碌的收获季节,需要犒劳自己。村民说,烤香猪时间长,等傍晚收工的村民回来了,香猪也就烤好了。

香猪的肚子里塞满了各种壮家独有的香料,已经烤制了6个小时的香猪猪皮金黄且已绽开,香气四溢,百合开玩笑说可不可以尝尝?村民爽快地说可以,百合就上前撕了一点儿皮肉放到嘴里,皮酥肉嫩,香味满口。老乡竟说可以留下来等收工的村民回来一起吃,多么淳朴、好客、热情的壮族同胞。

第14天

前往明仕田园

3月6日由硕龙前往明仕田园,今天又是雨雾天气。国防省道上有很多明仕田园的指路牌,但真正到了岔路口又没有任何指示了,来来回回走了几遍都走错路,招录途中拍了几张照片。两次返回再去看一块明仕田园指路牌说前方1公里,所以就在附近转悠拐了几个路口还是没有找到。再次进入一条小路后,遇见正在巡逻的解放军巡逻车,让百合上前问路,大兵说正好往那里巡逻,就在前面给我们带路。

再次返回去看一块明仕田园指路牌说前方1公里,所以就在附近转悠拐了几个路口还是没有找到。再次进入一条小路后,遇见正在巡逻的解放军巡逻车,让百合上前问路,大兵说正好往那里巡逻,就在前面给我们带路。带到一个我们两次到达的路口,说一直往前走就到了,拐过一个山塆,一块指示牌标明明仕田园还有10多公里,感情那个1公里是指到这个路口1公里。

• 地址:崇左市大新县城53公里的堪圩乡明仕村,距离南宁市180公里
  • 简介:俊秀山峰间流水环绕、农田壮寨相辉映,风光绝美,不亚于桂林。

到达明仕田园

火龙果田地

明仕田园景区

在售票处看到很多介绍广西、德天等旅游线路地图,感觉非常实用。

几位美女让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做模特

• 地址: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镇
  • 简介:沙屯叠瀑,位于大新县硕龙镇,距县城46公里,距崇左市区92公里,传说是七仙女下凡沐浴的地方,瀑布分成七级层层泻下,如垂帘挂珠,河水凝脂,结玉,,水声如歌,如诉,时有渔人乘竹筏于瀑布间出没,秀美景致,更增古

离开明仕田园,前往沙屯叠瀑。沙屯叠瀑又称稔底瀑布,位于硕龙镇硕龙村沙屯归春河段上的青山峡谷中。距大新县城55公里,为德天景区内一著名瀑布,是国家二级景点。瀑布似银练般分成七级,恰似水幕织成的梯级,可惜是广西旱季水流和瀑布不是很大。

• 地址: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沿边公路硕龙派出所旁

从沙屯叠瀑前往德天瀑布,路过边关地下长城。没有进去。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沿边公路

临近德天瀑布归春河岸风光

归春河中国一侧的中越界碑

• 电话:400-9898-978,0771-36901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
  • 简介:看横跨中越的大瀑布,乘竹筏体会穿越于两国的奇妙感受。

到达德天瀑布

著名的德天大瀑布

近观德天大瀑布

树丛掩映的德天大瀑布

• 简介:位于广西边陲大新县、中越边境交界处归春河上游越南一方。 与紧邻的德天瀑布相连,堪称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瀑布上游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于参天古木之间、

越南一侧的板约瀑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沿边公路

归春河上的越南商贩,主要卖一些香烟和小食品。

继续游览拍摄德天瀑布的上游

路边看到两匹比较矮的马,以为是德保矮马。

路途的景色

一个 路边摊主的孩子,超可爱。

喜欢逗小孩的百合忍不住抱起了小孩。

越南一侧的岗哨

界碑附近摊贩云集

移步换景远眺德天大瀑布

• 地址:百色市靖西县湖润镇新灵村
  • 简介:穿过雨林峡谷,参观落差高达188米的通灵大瀑布,美丽而壮观。

离开德天瀑布景区,前往通灵大峡谷。通灵大峡谷位于广西百色市靖西县 境内,离广西首府南宁市230公里,距德天跨国大瀑布29公里。峡谷全长约2800米,宽200米,深300米,由通灵峡 、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结,通天彻地,灵动飘逸,犹如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质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盲谷顶部陷落,形成了一个大天窗,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峡谷内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盛景,被多种名贵古生植物生机勃勃。落差188米的通灵大瀑布为亚洲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我们到达景区天色已晚,冒雨进入景区。

刚刚进入景区不远,路见一块北宋遗址指示牌,一块巨岩前砌有一列石垒围墙,墙高约2米,长不及10米。凹陷的岩壁里有一个溶洞,这洞名叫“藏金洞”,相传为北宋时侬智高率领的壮族起义军储藏经费之所。侬智高,北宋广源州(今靖西、大新一带)壮族首领。宋皇佑元年(公元1049年)在今靖西安德建南天国,一度攻陷邕州(今南宁市),血战广州。后遭北宋名将狄青率军南征,兵败昆仑关,西退云南大理,不知所终。其弟、子率余众退至深山继续抵抗。除“藏金洞”外,附近的石垒营盘、“神掌断石”均传为其所遗留。

沿着溪流继续前行,来到通灵大瀑布和水帘洞。

通灵大峡谷水帘洞

第15天

• 地址:广西靖西县城南6公里
  • 简介:靖西鹅泉-- 又名灵泉,现称鹅泉赂区,位于靖西县城南6公里,风景区分两部分,即鹅泉景点和叫喊岩景点。鹅泉水四季不涸,水质清澈如镜,周围山峰如屏,景色优美,花草树木繁茂。

前一日晚上离开通灵大峡谷经靖西到达旧州古城,不曾想旧州古城非常小,没有住宿的地方,只好返回到靖西住宿。今天仔细查看线路,发现先到鹅泉再到旧州比较顺路。,便直接前往鹅泉景区。

• 电话:15519066766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旧州镇

出鹅泉景区,前往旧州古镇。

明清时期建于鹅泉 河中的文昌 阁,古朴典雅。

龙邦镇

由旧州前往龙邦,到达龙邦镇,途径龙邦客运站和龙邦口岸。

回望龙邦口岸

继续沿着边防公路前行.

公路边的田园景色

公路边的山岩地貌

再次被羊群挡住去路,

对面的卡车和我的车无论如何鸣笛,羊群就是不为所动。僵持了几分钟,羊群主人只好出面赶开羊群。

继续前行,连续拐过几个极大的山弯。

我提议让众美女下车,我把车子开到对面山弯的拐弯处,她们在下面拍照

我开车进入对面山弯

到达山弯拐弯处,我停车回望并拍摄4位美女。

四个人只有隐隐约约蚂蚁大小

放大很多倍,也只是隐隐约约看见衣服的颜色。

又被羊群挡住去路

到达一个垭口

平孟镇

到达平孟镇,离那坡还有71公里。进入平孟镇前,接受了严格检查,由于昆明暴恐事件,通向云南的公路一路检查很多,检查站的军人们温情的提醒我们,山上雾大,能见度很低,山区行驶注意安全,不要开夜车。

平孟口岸

平孟街道

离开平孟继续前行

百合乡

到达百合乡

为了让百合留个纪念,特意停车拍照留念。

第16天

那坡街景

前晚到达那坡已是晚上,原计划行程在那坡没有行摄景点。入住酒店时,酒店老板推荐我们去感驮岩和黑衣壮寨。晚上查了有关资料,决定前往酒店老板推荐的两个地方。前往感驮岩景区时,穿过那坡城区,照片为那坡街景。

那坡感驮岩

到达那坡感驮岩

位于感驮岩景区内的感驮岩洞穴遗址。

感驮岩洞穴遗址发现于20世纪50年代末,1997—2000年进行抢救性发掘,揭露面积380平方米。发现墓葬三座、灰坑一个、用火遗迹多处,完整的陶、石、骨、蚌、铁器千余件,依地层叠压关系及出土遗物的变化,感驮岩遗址的文化遗存可分为新石器时代晚期、青铜文化早期、铁器时代文化遗存三期。感驮岩遗址的发掘,出土的文物不仅数量多,而且风格独特的牙璋、炭化粟等在广西史前考古中还是首次发现。牙璋的发现,证明感驮岩遗址与中原地区古代文化有比较密切的联系。感驮岩遗址的发掘填补了广西史前文化空白,为研究华南乃至东南亚地区古代社会面貌及古代文化的互动关系提供了极为珍贵的资料。

感驮岩洞穴前晨练的二胡爱好者

感驮岩洞穴

那坡烈士陵园

那坡烈士陵园,位于那坡县新村街,于1980年2月17日落成。陵园内设有纪念馆陵墓,在纪念塔后面,安葬着1979年对越作战中牺牲的41军及配属部队的烈士,主要包括53014、53015、53016、53017、53027、53041、53044、53046、53049、53050、54210、54479(121师)、54480、54481、54483、军坦克团、广西田阳县担架队等,其中部队721人,民兵民工215人,当中英雄称号8名;一等功臣39名;二等功臣128名;三等功臣375名。他们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

• 地址:广西百色那坡县城北部山区
  • 简介:吞力黑衣壮山寨位于那坡县城北部山区,距县城14公里,居住着57户,370人,全屯均为黑衣壮。 黑衣壮人心地善良、热情好客、勤劳朴实。“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不管是否相识,总会热情邀请到家中做客。他们生性浪

由感驮岩返回那坡城区,前往黑衣壮寨。

前往黑衣壮寨的山路比较险。

路过一处山门

到达黑衣壮寨

与售票处交涉参观景区及民俗表演费用。

进入寨子,看到的第一位老人的形象,就对这个寨子倍感好奇和期待。

车子可以一直开进寨子,我们的导游小帅哥。

等在村口迎接我们的黑衣壮村民。其实这些村民现在因下田干活不便,平时已经不这样 穿戴,但有游客进寨,售票处就会立刻电话通知她们,她们就会立刻放下田地里的活计,回家换上民族服装,汇集到寨口迎接游客,个个脸上露出善良淳朴的笑容。

迎接游客的米酒已经端在手里

位于寨口广场的游客中心,游客在这里会受到热情的接待。

游客中心房屋两侧墙上的祝福语

游客中心屋内

正在熏烤的腊肉散发出阵阵独特的香味

接待广场周围景物

• 地址:广西省百色市那坡县吞力屯黑衣壮风情园
  • 简介:吞力屯地处那坡县北部的石山区,属城厢镇龙华村所管辖,全屯共57户250多人,为壮族支系“黑衣壮”的聚居地之一。由于居住条件恶劣,交通不便,信息闭塞,2002年以前该屯年人均纯收入仅900元,属城厢镇典型的特困屯之

离开游客中心前往黑衣壮民俗博物馆,路口一幅田园美景。

黑衣壮博物馆

餐饮礼品服务中心

离开民俗博物馆,随小帅哥导游来到餐饮礼品服务中心。

刚才在游客中心接待我们的村民在这里有变成了各种民俗礼品销售服务人员,忽然感觉这里与以往去过的所有景区不同,进入村寨没有听到一声吆喝叫卖声,也没有看到一个拉客兜售的现象。原来村寨里所有的商业经营活动都由寨管委会集体统一安排,收益村民集体分配。参与经营活动和民俗表演的村民都参加过汉语和其它方面的培训,每个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良好的管理加上淳朴的民风,让我们感觉自己不是游客,而是来走亲访友,感叹这里是旅游开发和经营创收结合的最好的景区。相信村民也非常满意现状,看看他们做销售员时的满脸笑容就知道了!

在一个咖啡、酒、茶、饮料都有的 混合吧,一位年轻漂亮的服务员也是满脸淳朴友善的笑容,只是客气的招呼我们落座,但不推销任何东西。

被姑娘的淳朴、纯真、友善的笑容说打动,开始观察周围的人。不论是参与接待和表演的村民,还是站在周围围观我们的老年村民,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这种与年轻姑娘一样的笑容。

参与接待和民俗表演的村民,要等我们看完民俗表演,才会回家换装,从我们进入寨子,就换好服装等着并一路陪伴着我们游玩拍摄,丝毫没有催促埋怨我们的情绪和语言。

准备去表演场地观看民俗表演时,百合突然觉得在这样的氛围,穿上自己的一套民俗服装更加应景,赶紧跑到车上换衣服,村民看着百合换好的衣服,都说好看漂亮。

观看民俗表演

来到民俗表演场地,表演人员做着准备,百合和华华与老年村民正在一起。

民俗表演开始,内容都是黑衣壮族的一些劳作、打猎和生活场景。

表演中途,我们被邀请加入与村民一起跳舞。

其他村民围坐在周围一起观看。

村民表演结束,有一个与游客互动的对歌节目,我们推出百合与村民对歌。

对歌结束,继续一起跳舞。

• 地址:广西百色那坡县城北部山区

表演结束,到村民家吃农家饭。参加表演的村民散去回家,我们看到每个参加表演的村民从一位负责人那里领到几元到10元不等的酬劳,最少的小孩也拿到5角钱。我们去吃农家饭的那家也是被指派的,有几户人家一起做准备,费用所得也是几乎人家分摊。

去吃农家饭的路上,拍摄了几张寨子风景。

主人的堂屋

我们吃农家饭这家主人的堂屋,有一台织布机。

织好的围巾100元一条

我们自己到菜园子采摘菜心

等吃饭的间隙,百合和下午茶又臭美一番。

几户村民一起做饭

饭菜上桌

酒足饭饱后与村民告别,离开村寨,返回那坡,前往德保。

第17天

前往德保

前往德保途中经过安德镇,公路前方出现一个奇特的山景。

公路从洞中穿过

穿过溶洞,到达安得镇,路边出现一大片花开正艳油菜花。

途径渠羊湖

颇有点越南下龙湾的味道

站在渠羊湖大堤远眺周围村庄

到达德保

傍晚,到达德保,刚一进入城区,看到一幅买房送老婆的房地产广告牌,震撼有趣!

看到了明天去看著名的德保矮马的路

德保县政府

今天恰逢三八妇女节,晚上我请几位女士吃饭,吃完饭又请洗脚按摩,最后又请海鲜夜排档,酒足饭饱,回旅店休息。

第18天

3月9日一早,顺着昨天看到的路牌指示前往德保矮马场,路上看到这辆车的后窗。

前往矮马场的路有一段比较泥泞。

在广西有很多这样的路牌指示 ,如果不是仔细看,就会走错路,好在这里看到吉星岩景区广告牌和门楼都在公路左侧,可以准确判断矮马场是继续直行。

前面那个路牌的指示是3公里就到矮马场,我们一直沿着公路走了7、8公里也没有看到再有任何路牌指示。询问路人,说就在前面。继续前行就到了这个赛马场的地方,以为这里就是矮马场,可连一匹矮马的影子也没有看见。

• 门票价格:旺季:80元 淡季:64元。
  • 地址:广西省百色市德保县燕峒乡那布村吉岩屯
  • 简介:又名“百色市德保县吉星岩景区”,也叫“德保吉星岩”。因其秀丽的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地形地貌,而被专家称为“天上迷宫”、“一个罕见的岩溶造型博物馆”。

返回吉星岩进入景区,想问个究竟,顺便看看吉星岩,无奈游客太少,景区关闭。一位当地家庭自驾游的男主人告诉我们,矮马场就在前面公路1公里处右拐顺着泥土公路几公里就到了,说右拐处有明显的路牌指示。我们确定的说,没有路牌指示。后来他说,他也再去矮马场看看,让我们跟着他的车走。当右拐入通往矮马场的泥土路约50米时,看到矮马场的指示路牌倒在路边草地里,我们苦笑不得。

吉星岩

到达矮马场场部

顺着这条路进入,远远可以看到马场围栏

一匹漂亮壮硕的灰白色矮马被拴在一个围栏内。

一位驯养工作人员走过来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匹矮马,“他”是整个马场木马的大众情人,是矮马王子。

在“他”隔壁围栏内的是一匹矮马公主

德保矮马是世界稀有的优良马种,它是世界上最矮的一种马,是世界两大矮马源流之一(另一源流是英国的谢特兰矮马),个头在100cm左右,最矮的仅有85cm。据考证,它是西汉时期“果下马”的后代德保矮马主要产于广西 德保、靖西及百色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