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4日散心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4日散心游

• 出发日期/2016/10/08

• 玩法/美食 徒步

第一天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准备也不充分啊!!!

一大早的就坐车去广州南站等坐高铁出发。路上不断的经过隧道。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准备也不充分啊!!!图片

隔着个杯子拍照感觉蛮有意思。

外面都是绿田,在我家那边可不好见。

酒店还是很好找的,一出地铁就是。房间很大,还有洗衣机。就高了点,出门要等电梯等很久呢。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准备也不充分啊!!!图片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橘子洲真的不错,坐地铁2号线直接到,一出门就是在洲上了,如果不怕走路的可以选择一路慢慢走过去,如果懒的可以坐观光车,车票20元 每一个景点都停的。而我们对自己特别自信所以选择走过去,可是回程的时候就是一个漫长的旅途啊。对了,最后提醒最好就买好水和食物进去喔,不然好难找到卖东西的。有都是很贵的。

一出地铁就看到这个大大的标记啊。

一路上好多树。这个我觉得应该叫柚子树吧。。。。

路上都是花草树木,空气真的很好很好,美美的。

路上去到一片大草地好多人在这里休息,放风筝拍照啊。如果走累了在这里休息休息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路上来的这里。有一堆钢铁组装的机器人异行。。停下来拍拍照,看一看还是很开心的。

一路走啊走走,用了一个小时多终于就要到重点了。

回去的路真的啦很长很长啊。。。。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在橘子洲走了基本上两个小时,累的不要不要的,第一时间就赶回酒店休息了,打个热水泡脚坐了半个小时终于回魂了,继续杀去太平街逛起来的。

就在太平街路口的这家臭豆腐,非常好吃,应该是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吃不到太辣的一定要叫小辣或者不辣啊。

一出酒店就看到有人拉二胡啊,看着看着就不走了,长沙这边真的好多街头卖唱的。或者玩乐器的。

晚上去到发现的,觉得白天再去逛逛。

这里的东西还不错不过,不过相比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北京风味。。一样炸的,不一样的味道啊。

进去以后满满的古老味道,可又不是古典。好像回到小时候!

菜单才是最令人震惊的,竟然是手写的,用圆珠笔画出来的,真佩服!!!

纯粹酸奶屋(太平街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芙蓉区太平街98号
  • 简介:看见“手工酸奶”的招牌立马奔过去了。酸奶“凉凉”、“滑滑”,嫌原味“小酸”的话,可以选择芦荟、红豆、榴莲、芒果等风味,更加“适口”。价格“不算贵”,“夏天”或吃“油腻”了来上一杯,“爽”啊。

老板娘真的是传说那样酷酷的。味道还不错。我吃的是招牌酸奶!!!

坡子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感觉很一般,之前攻略里都说的不错的一个地方可是去了有点失望。街道经常有小车开过。走起来都要一直留意附近啊,走进去以后也不觉得很多东西吃,不过喜欢逛商场的就不错的选择。

远远看过去,很迷人呢。

在坡子街这家臭豆腐真的超级超级多人排队啊。我看看就放弃了。不敢排队啊。

火宫殿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7号(近三王街)
  • 简介:火宫殿,又名“乾元宫”,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体验到传统的庙会、庙戏,你还可以尝遍整个长沙的小吃和美食,如最著名的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肉丝馓子、葱油粑粑等小吃。

逛了一圈不是很满意就走了。

看起来本来就觉得不错的。进去逛了一圈

进去就看到这个庙还刚刚祭拜完啊。

第二天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一大早起床,就觉得寒风凛冽的,穿好衣服就出去坐车了,可是没找到合适的公交最后只好滴滴过去。岳麓山真的不错,一路走过去身心都很舒爽,可是可能昨天在橘子洲走太久了,上山还好,下山的时候双腿都是酸软的,真想滚下去算了,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9月9重阳登山,一路上都是行人啊。而且最过瘾的还是,岳麓山一路走过去都可以见到很多墓。

在山下一家饭馆补充能量吃饭了,回头跳水鱼!!有点辣可是吃起来很爽,就是那种又辣又想吃,感觉就像折磨自己啊,配上酸梅汤非常衬。比下雨天的巧克力更配喔。吃完立马出发爬山去!!!!

山路很平稳就是多转弯,可是风吹起来很舒服!

最后还是放弃挣扎,买了票坐索道去了,虽然只是一小段路,可是在吊车上面视野很开阔风景真心不错。

索道成人30一个。

看的炒鸡远的。

路上还有几棵板栗树,我就在路上捡到一颗!

在山顶,算是山顶吧,就到了这个庙,旁边就有一个祈福树。

一直支持我们爬这座山的就是这个亭。爱晚亭啊!!!!!

走到这里的时候基本上都不想走了!!

传说中的岳麓书院!!我只在高处拍个照,已经没力气再进去逛了。

拍一个全景。

岳麓山南门啊,终于走出大山,进入湖南大学了!!!!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大,非常大!!一下山就是湖南大学了,我们还傻傻的想湖南大学在哪!!不过一下山那条街真的很多东西吃,就连传说中的帅哥烧饼也是这里。

没有帅哥,所以我们就放弃不吃了。(其实是因为太累了)

就在路上的,金鼎臭豆腐,味道一般般口感也不好!

不过看到烤串这就忍不住去买了两串

整条街看起来环境真不错,吃的喝的买的都有啊

这个不知道是啥楼,拍个照就走了!

坐上公交回酒店了,太累了,休息休息继续去奋斗!!

• 地址:解放西路三兴街39号(李富春故居斜对面)
  • 简介:专注于烹制蛙类美食,大盆牛蛙量足够味

这个真不好找啊,在解放西路跟三王街交接处,找这个真不容易。牛蛙不错,可是就太辣了,太辣了,对于我这个不大吃辣的真的,好辣好麻。。。。。可是好想吃!!!!!

一盘不算太大,可是两个人勉强可以吃完。

辣辣辣,我都搞一碗水洗着吃。

解放西路

吃饭后到这边逛逛散散步,周边有很多商场什么的,可是过马路就有点纠结了,路人都是凭着勇气冲冲冲,我都不好意思等绿灯了!!!!

逛到差不多带上宵夜回去看电视了。

第三天

高原姑娘牛肉面

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15块一个拉面,分量很足呢。还有一些凉菜!

汤底真不错,吃了两天辣的,今天就不要辣了!

不知名街道

逛着逛着,不知道逛哪里去了,顺着一条条小路乱走着。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周边都是商场店铺,逛逛看看还不错,那边还有一家黑色经典,排队排到外面。

文和友臭豆腐

味道口感都不错,真心不错!

就是排队排得很长!!

忘记名字了

比较贵,味道又不大好吃。

最后一天

五一广场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 简介: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指五一大道南侧至解放西路北侧的围成区域。

一睡睡到退房才起来收拾东西,出去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准备坐车回去了!!

逛了3天累的不行啊,今天就是用来休息一下准备坐车回去的。这次长沙的旅游虽然才游览一小半。可是都觉得很满足了!!!吃了好几天臭豆腐啊,可能因为水土不服结果拉肚子了,所以大家接受不了太辣的或者肠胃不是很好的,记得准备好药才去玩喔!!

长沙火车南站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