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北京6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国庆北京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国庆

第1天

常州-南京(G7026)

【票价】64.5

【出发时间】20点01

【到达时间】20点41

【其他】

天空下着小雨,出发

南京-北京(D312)

【票价】549.5 下铺

【出发时间】21点46

【到达时间】7点07

【其他】北京南

开启一晚上动车模式

动车卧铺

这辆车是从上海发车途径南京后到北京,宝宝没抢到常州到北京的票职能折腾一点。所以提醒大家,十一出行早点买票,准备出行的,开售了马上抢。车上洗漱的地方还算干净,一个车厢四个铺位,空间较小,不过设计的还算合理,空调比较冷,有插座,有阅读灯,有拖鞋,但是没有电视机了。像我们一样想最大限度利用时间的,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洗漱用品带小样,火车不能带气管,有些化妆品大家要查好能不能带,毛巾也带小一点,不提供牙刷要带好牙刷。如果需要到好耳塞眼罩,睡衣睡裤你们就看着办,我是带了睡裤还被老妈鄙视,说火车上只能将就,事实上是我反正都换了睡的。最后关于买票,我是官网买的,一般连着买他都会分为一个房间,不过去哪儿和携程好像有包房什么的服务,大家可以去看看。

这是上铺

空调,放包的地方

第2天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门外大街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折腾一晚快到啦。南站出来好多吃的,随便找了家粥店,皮蛋瘦肉粥,味道还不错。做地铁也很方便,离天安门什么的不远。但是大家要记住,十一国庆很可能会封站,我们到的那天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连着三个站封掉了,前门也封掉了,崩溃。大家可以提前关注北京地铁微博。

快到啦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 简介:北京瑞安宾馆位于北京东城区正义路,近东交民巷,靠近王府井商业区,步行数十分钟即可到达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博物院,地理位置优越。 北京瑞安宾馆拥有客房多间,装修精美,各类设施完善。餐饮区位于宾馆三层,有以三

这家酒店我是比较满意的,推荐入住

【价钱】676/间 双早 这个价位在天安门附近不算贵,毕竟还是十一,要知道汉庭都要500多。

【位置】就在公安部和国家博物馆旁边,周围都单位,离天安门、王府井、前门都是步行距离,总之位置很好(要不封站更好)。最主要闹中取静,晚上睡觉很安静。

【特色】公安部的招待所,门口武警站岗,进出刷卡有些人会嫌麻烦,但真心安全,毕竟帝真心离的远,人生地不熟安全最重要。

【早餐】早餐一般,东西比较少,但是都是干净,味道不错。

【房间】房间满宽敞的,床铺挺舒服,卫生还不错,卫生间很干净。整体有四星的标准。

【Wi-Fi】要去办理入住的对面办理,押金两百,到时候会退。那里也是寄存行李的地方。

【服务】很多人说他家服务不好,国营的怎么怎么滴。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人品好,服务真心可以的,我一直觉得你对人家客气,人家自然也很客气。所以我觉得服务是相对的。总体来说服务是可以的。

【缺点】唯一缺点就是酒店特殊原因离大门远,走出去有一段路,还有周围没上吃的,也没商业区。

总的来说我推荐这家酒店,下次去还会入住,最主要就是安全,安静,干净,方便,基本符合我的要求。

床还算好,睡着蛮舒服的,床铺比较干净

电视机,电视机有点模糊

小吧台

卫生间

外观

大堂

宾馆里的超市买的,一点都不贵,价格和外面超市差不多,大家想买个酸奶什么的,可以去。我们有一天吃泡面就是下去买的,房间的15,楼下就便宜一半不止,就坐个电梯,大家别吃房间里的。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其实有点失望,为了保护文物,好多都看不了。珍宝馆和钟表馆值得一去,门票价格真心不贵。准备好一天去玩,在里面真心是暴走。说几个注意点。

【吃饭】里面吃饭的地方很少,不过还是有的,钟表馆和珍宝馆门口有一家,味道不错,价格合理,在景区不算贵的。

【讲解器】真心值得租,但是试好了再走,有些接触不良。

【着装】亲们,穿好运动鞋,你要穿高跟鞋我不拦你,到时候绝对想赤脚算了。看到有些cosplay的,其实也不错。

【自拍杆】可以带,但是看到大家拿这个拍其实真心有点……但是可以带。

【纪念品】喜欢就买,价格还算公道。

【文物】请大家爱护文物,看到狮子都光了,真心不是滋味。也因为这样好多才都不开放的。

炸酱面,味道不错

16.3克拉的钻戒,原来那时候就有钻戒,16.3克拉得多少钱

清朝皇后冬冠

明朝后冠

做工挺好,这个30,我觉得不算贵吧。文创淘宝也有我选了个淘宝没有的,反正我没看见过。

想到李煜的诗: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 类型:烤鸭的满汉全席
  • 地址:前门大街30号(近前门步行街)
  • 简介:百余年历史打造精品烤鸭,口味誉满全球

很可惜,没吃到盛世牡丹,人太多了。讲真的,我纠结了很久的,最后还是来了全聚德。网上的评价是真心不好,但总觉得还是该来一趟,事实上是真的应该来。

【烤鸭】烤鸭味道真的不错,一个字香,肥而不腻……就是吧,三个人真心吃不了一个鸭子,完全吃不完

【其他菜】鸭肝也很嫩,我点的桃胶汤很好喝,妈咪点的鸭血汤味道很不错,关键刀工也不错,豆腐和鸭血切的超细,芸豆卷和豌豆黄很好吃,和在护国寺买的完全不一样。

【价格】贵呀,这一顿600,不过值了。

【服务】我都准备被虐了,结果人家服务的挺到位的呀,没有很拽呀。这点真要说一下,这次去北京前和上次去香港前我都是做好被不友好对待,事实上这种事是很少的。但是还是有的,我在西单就碰到了,但也别把所有人想太坏,好人总是有的而且是大多数。所以大家别被网上评论吓住了。

【排队】排惯了上海的队伍,这点真心不算啥,我们十月一号五点半到的前门起源店,六点就吃到了。要知道上海随便一家火一点的餐厅都不用周末拍一个小时不要太正常。

【套餐】可以不点套餐的,你去问他他会告诉你当然可以单点就是慢一点。事实上不会慢的,我就去洗了个手鸭子就来了。套餐是便宜一点,三个人一直鸭子其实吃不掉的,但是我想看片鸭还是单点了一只,而且套餐里有些菜我不想吃。看你自己的选择吧

谁说看不见整鸭的,谁说不当场片鸭的,你给我出来

鸭架可以带走,我们没带走,要了也没用。鸭汤他会和你说是提前熬的,不是你的鸭架熬的,反正不收费。很好,至少没欺骗我。

这个最肥,也最香

大家看到这个门面别马上排,门口是吃快餐的,没热菜,你往前走点,有个弄堂,在那里面是吃热菜的,还可以坐着等。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第3天

• 类型:香味飘到巷子头
  • 地址:南锣鼓巷49号(黑芝麻胡同口)
  • 简介:深藏巷中的人气名店,各式奶酪清透爽滑

味道还不错,冰冰凉凉的,甜味不算重,清爽不腻

其实是烟袋斜街那边点的,不是南锣鼓巷那的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48号
  • 简介:京味儿十足的一条繁华老街,逛逛钟表铺、毛笔铺、老字号小吃店。

这里是去恭王府误打误撞撞上的,我觉得可以去逛一下,但是南锣鼓巷和这里我觉着应该差不多,选一个去看看就行了,老建筑还是蛮漂亮的,人太多也没拍什么,不过那天南锣鼓巷真心人更多。

可以寄明信片,还可以寄给以后的自己,真想买纪念品,这家不错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按理说该给四颗星的。但是2号人是真心多呀,而且好多地方都改成了完全不相关的展览,原来的很多可以去看的都不能看了。恭王府是值得一看的,和珅建这宅子花了不少心思,建筑很有特色,一定要去看,顺便沾沾福气。另外这也是老版还珠格格和老板红楼梦取景地。

还珠格格取景地

和大人的藏宝楼,每个窗子不同样子代表藏了不同东西。嘉庆搬了三天三夜有没有。

这也是还珠取景地,大家可以找找和大人在家里代表万福的东西在哪

还珠格格里紫薇离开尔康家的镜头就在这儿拍的有没有。这是北京唯一保存完好的西式门,一共两个还有一个在圆明园被烧毁了。

马迭尔.1906.MODERN(恭王府)
  • 地址:西城区西城区羊角灯胡同23-1号楼

味道不错哦,可以尝尝,我觉得香草酸奶都挺好吃的。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北海公园风景很好,不过我觉得没必要买联票,我们最后一个景点都没去,因为去划船啦。去北海公园一定要划船,价格属于正常一百块钱一小时,比我们这公园划船都便宜,而且总要体会一下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感觉。最主要划船还蛮好玩的。北海很大,所以人多也没什么关系,风景很好,但我们没玩多久,最主要走不动了,还要去景山。

九龙壁,一共三块,北京有两块,一块在北海,还有一块在故宫

老北京酸奶,满浓郁的

这画舫可以坐去白塔,不然会走很远。景山就在白塔那边那个门出去。话说我划船的时候被它追着跑。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就在北海旁边,有北京的大爷大妈们在唱革命歌曲,唱得不赖哦。还看到小松鼠,北京有好多小松鼠,超萌。景山不高,来这最主要看故宫全景,可惜雾霾,看不大清楚。

晚上那也没去,休息

第4天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 电话:010-84191906,010-84191907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知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极旺。

雍和宫是据说很灵验,信佛的人可以去,由于我家信佛,所以殿内我没拍照。但就我看来,就算你不信佛这里的建筑保存的也相当完好,相当漂亮,比故宫精致,比恭王府大气,可以去看看。雍和宫是赠香的,不用带香去。

吴裕泰圆筒冰淇淋(雍和宫大街店)
  • 类型:冰淇淋
  • 地址:东城区雍和宫大街甲43号

我进雍和宫前就打算好去吃了,就在地铁口出来没多远的地方。宝宝本来说去前门吃,幸好在这吃了前门排长队。我觉得花茶的更好吃。绿茶也不错。

这是我的绿茶的,但我觉得妈妈的花茶的更好吃

大栅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商业街
  • 简介:读做“大石烂儿”(dàshílànr)是北京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在这里可以买到老北京的许多物件,也可以吃到许多老北京特色小吃,像内联升、瑞蚨祥、全聚德等等都汇聚在大栅栏里。

买东西的地方,人很多,可以逛逛

人暴多

心心念念的糖葫芦,好吃这糖不粘牙

• 地址:鲜鱼口街81-83号
  • 简介:始于清朝同治元年,炒肝技术获非遗称号

五星好评,三鲜包很好吃,猪肉大葱的也不错,炒肝也没那么难吃,还不错。我这不爱吃包子的都说三鲜包好吃可见这包子多得我心。不愧百年老号。

误打误撞来了这儿吃的,本来没打算吃这个,因为不爱包子,毕竟我不是北方人。

心心念念的北冰洋在这喝了。我最爱的三鲜包子超好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电话:010-67060009,(010)65253176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前门都是百年老字号。你要不知道吃什么来这就对了,很多人都觉得百年老号现在都只是名气大不好吃了,但我不觉得,它存在这么久就有它存在的道理,至少我吃过的都很好吃。你还可以在这逛逛买点礼物回家送人,首推张一元的茉莉花茶,真好喝。

老妈说好吃,可惜没买,太重了

推荐买,很不错,不过淘宝也有,你要不想拎也可以网上买

真心的,超香

连星爸爸都这么应景,真古典

铛铛车

前门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回来休息,这几天累瘫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晚上出来走走,好多安检,害的我们回宾馆走了好多路。恐怖分子什么的太讨厌了。天安门广场晚上很美,夜景不错。

国庆来虽然人多,但是布置的很漂亮。

•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周二-周日13:00-17:00,法定节日9:30-17: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 简介:参观美丽的水滴建筑、国内最大管风琴等,还能观摩美妙歌剧。

这个晚上看很漂亮,不过不买票进不去里面只能看外观,我们饿着肚子,看见里面有家西餐厅评价不错,周围也没吃的想去吃,好不容易找到入口,人家说要走另一个入口而去没票可能进不去,哎……如果就想拍照的,带着你的长枪大炮去吧,反正不要钱,建的很有特色感觉是建在水上,乍一看没有入口,哈哈哈。也可以买张票进去听听音乐会,应该不错。

人家都是三脚架,大长炮,宝宝只有手机,宝宝穷呀,哈哈哈,关键更懒呀

• 地址:东交民巷44号4门(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东南角国家博物馆南300米)
  • 简介:正宗涮羊肉,手切羊肉鲜美口感独特。

这也是误打误撞呀,因为妈咪不吃羊肉原本不在计划内。不过味道不错,关键炭火炉子很好玩。不过晚上很晚了,服务员都要下班了,也没有像全聚德一样片鸭子什么的也要收服务费有点坑。不过羊肉串好吃比烤肉季的好吃,外焦里嫩,咬下去满口汁水,而且没啥肥肉。麻酱也很好吃,我吃过南京总参的,感觉还是有点不同。价格还算可以,点的套餐,人均100左右吧,人越多越合算。之前在家里吃过东来顺,感觉完全不一样还比北京贵。

羊肉串超好吃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第5天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天坛公园很大,一定买联票,不然你等于白来。今天下雨,不过雨中也是别有风情。

60路下车看见的一市场,也不知道为啥,好多外国人。

祈年殿

月季园

据说是乾隆为他母亲建的,原来在哪我忘了,仔细看会看见下面的台阶是两个寿桃的形状

斋宫,皇帝斋戒的住所

不要问我为啥拍这个,就好看

回音壁,上面满是被刻的字,难关要保护起来,都不能玩了,大家要保护文物呀。

• 类型:老牌豆汁
  • 地址:天坛路天坛北门对面
  • 简介:主打京城风味的人气小馆,豆汁浓醇可口

点心不错,豆汁么,我没喝,我是真受不了。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由于下雨,下午休息,晚上宾馆吃的泡面,就楼下买的

第6天

• 地址:北京东城区正义路7号(公安部东南门)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颐和园很漂亮,真的非常值得去玩

看看人家和大人多会说话

石舫

风景很美

不知道咋滴按了个黑白的,这不是后期p的,调了好久才佻回去

苏州街

走在苏州街上,真怕掉下去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圆明园一定买联票,你去圆明园不去西洋遗址那还去他干嘛,所以买联票吧。现在圆明园很大,外面的风景很美,走进去会累死的,我们做的船进去,20一人,比较贵 ,不过这个最省力,出来坐的电瓶车,离出口有段距离。来这就四个字: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

外围风景不错

夏天满圆的荷花会很美

这时候来考古发现的

这里是放十二兽首的

课本上就是这张图

西洋亭,迷宫

迷宫可以去玩玩

出来看见吹糖人,这个北京到处都有

回去休息会

局气金地广场

味道还可以,最主要好玩,就是那天停了煤气,没吃到三不沾。

小吊梨汤

这虾和猪肝都不错

这个就好看大于好吃

我的最爱,很好吃

做的真好,味道也还可以

一直没吃到爆肚,还不错吧,这不就是涮毛肚

大望桥

这里有几家商店,没什么人,买了充电宝,去了沃尔玛买北京特产,这儿很便宜还有活动。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
  • 简介:这里展示了北京三千年的建城史和八百年的建都史,你还能看到老北京的各种生活习俗。

一大早就去排队,冒雨排了一小时呀。不虚此行,全是历史课本上的宝贝,不过字画好多都是不是真品,也不知道为什么。时间不够就去了古代馆,其他没去。国家博物馆你要真喜欢这些,一天都逛不完的,真心大。

【注意】不要带自拍杆,安检很严,不能带。

不预约也可以进去,一样的,带好身份证。

一张身份证一天一次,出来不能再进去。

里面没啥吃的,自备干粮。

另外国博的员工也没像网上那么凶,还好吧,你问路什么的人家都很热心,还想咋滴。你要趴在展柜上人家当然要制止了,还是一句话尊重是相互的。

清晨的长安街,真宽呀

排队的人超多

四羊方尊,比我想的要大

第二把是夫差的剑,我记得我学过那时候已经有铁了,但这把剑是青铜剑的精品

天球仪

原名司母戊鼎,现改为后母戊鼎,国博镇馆之宝。

子龙鼎,有没有觉得国博就是实物版的历史课本。历史课本里有的大部分都在这能见到。

后悔没多集齐,这个镀金的30一个,镀银的20,一共八款

• 开放时间:商业街全天开放,各商场和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32号
  • 简介:全北京数一数二的商业街,商场风格青春时尚,年轻人逛街的首选。

这里有很多商场,女人的天堂,这里的好吃的很多呀。在这里遇到不愉快的事,我和老妈转头就走就没买。结果跑到稻香村买了四盒饼准备送人,妈妈咪呀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20多斤,600不到,我和妈咪心在滴血,真是没买过这些不了解行情。大家还是买盒装的吧,明码标价,你心里也有底。

这家店很好吃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门外大街

结束了要回家啦

北京-常州(D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