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首尔

• 出发日期/2016/09/28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作为一个出发当天还在拼命加班的人来说,神马攻略神马准备都已经是浮云了~这次旅行肯定是有很多小遗憾的,所以想把这个过程中一些可以吸取的经验分享给那些第一次去首尔玩的朋友,可以让大家多一些体验,少走一些冤枉路!

此行我们一共5个女生,都没什么出国经验,平时工作也挺忙的。难得趁十一国庆假期找个我们喜欢的地方去走走。去年因为准备时间不足,所以最后只能在落地签的泰国和济州岛中,选择了泰国曼芭跟团游,然后就没什么好说了。

今年我们8月下旬就开始提这个事情了,因为第一次去韩国,我们又是一群懒人,毕竟做攻略订机票酒店啥的还是要花大把的时间和经历,最后还是选择跟旅行社走,然后半自由行,攻略边走边看吧。然后等旅行社的全部行程出来就已经9月初了。因为国庆节的关系,旅行的团费真是每一天都是一道坎...几个姑娘在请假还是花钱中吵了好几天,最后决定请三天假,9月28日出发。

因为没有好好准备,所以有些事情真是......

下面重点说几点:

1、插头转换器。韩国的插头是德标,双圆柱头的。28日要出发了,27日晚上10点我们才抽空阅读了一下导游的温馨提示,然后发现5个人谁都没有转换器....T T后来28日早上急匆匆去超市买的,30多元一个,后悔死我了!应该早点准备的,我曾经见过某宝上有那种各种头的插头转换器,一次性就搞定了。这样买的,下次换个国家换个插头又要重新买了......不过实在没有也没关系,到了韩国之后有些酒店会给你准备好的,有些酒店需要租的,总之还是有办法解决的。

重点tip:插头转换器可以不买,但是插线板一定要带!我这次带了个大插板真是派上大用场了~我们3个妞一间房,每人一个手机一个pad一个充电宝外加一个共用的WiFi,10孔+的插线板才够用啊!韩国酒店的电插头真的是少的可怜啊~我们住的酒店最多一间房也只找到3个可以插的孔...

2、WIFI。因为去年去泰国的时候,导游会给我们两个人一张电话卡,里面的流量足够我们用了,就算不够用也可以问导游再买一张,60人民币不算贵。结果今年去韩国就傻眼了,27日晚上联系导游,说只能明天去机场租egg,25元/天,6天就是150元,不限流量。那也没办法,我们只能租了2台。后来才知道,其实不管是某宝还是各大旅行网站都有韩国wifi可以租,但是要提前三天让他寄给你,当然上海北京出发的小伙伴可以忽略这段,因为可以直接机场提货,但是最好也提前进行预订。提前订的只要14元/天就够了T T......价钱差一半啊~当然也可以搜一下韩国电话卡,我们其中有个妞她姐姐就给准备了电话卡,也很方便。

3、行李箱和收纳包。韩国的行李规定是2个箱,每个23kg。我仗着自己32寸的大箱,只带了一个就走了。后来事实证明,去韩国真的最好带两箱,箱大不顶用,重量才是王道!1个箱只有23kg,两个箱就能装46kg!T T......最后在喊一句:韩国的面膜真的是很重啊!!!

4、药品。还是稍微准备一些常备药吧~比如消炎感冒降火止泻之类的。因为我们有2个妞一踏上韩国就水土不服,便秘爆痘发展到后来喉咙疼鼻塞感冒各种症状都来了。大半夜的找药店语言又不通,也是一件很闹心的事!

第一天

9月28日,出发!

因为我们改了航班,所以是28日晚上出发。出团单定的是下午三点宁波栎社机场集合。我这里偏远海岛去机场还要2个小时左右呢~所以我们买了12点半的机场大巴车票。一大早我还去单位交代工作各种忙,一直被拖到10点才能回家,赵小姐又急召喊我帮她去银行兑韩币,实在没时间了,打了10086喊客服帮我开了国际漫游。家里的行李箱也还是一团乱,总之各种着急,一路电话打到机场,然后租好egg(WiFi),排队登记,出发!手机关机!接下来天塌了也与我无关了!

因为是跟团半自由行,所以跟大多数中国游客一样,是飞清州机场。导游在机场接了我们,然后直奔水源市,我们要在水源的酒店住两晚。

到了水源差不多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左右。因为第二天早上定了8点出发走景点,所以第一次出门的几个妞都不敢外出,在附近便利店买了点香蕉牛奶和零食就早早回房休息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晚上真是白白浪费了!太浪费了!!!

网上各种攻略基本上都没有水源的行程!最多也就一点点介绍水原华城的。所以我们想当然地就以为,水源市是个小地方,不值一提!而事实上,我们住的附近有很多烤肉店寿司店小吃店咖啡店。物价其实也很平价。很值得一逛的!整个韩国的行程根本来不及尝试各种食物,所以,能多吃一顿就加一顿吧!!!T T

第二天

9月29日,走景点!

妞们虽然是本着逛吃首尔去韩国的,但是第一次去,总还是要领略一下大韩民国的风土人情。所以这一整天的行程基本就是以走景点为主了。

妞们对景点其实并不感兴趣,所以就简单上两张照就过啦~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关于这里有个小tip,其实桥洞底下也就这点景色,没什么好看的,导游把我们放在这里,说好半个小时集合的,结果我们的团员十几分钟就三三两两都回来了。导游一看人都齐了,就把我们拉走了。我上了车才发现过了马路200米左右就是光化门广场,我们完全可以过马路去光化门广场拍个照回来也完全来得及!!!

因为喜欢圭贤唱的那首《光化门》,亏我本来还打算自由行的时候挤出半天时间去光化门广场转转,其实已经没必要了。

• 电话:+82 2-730-58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青瓦台路1总统秘书室
  • 简介:免费参观韩国总统府,背靠北岳山,每片青瓦都有百年历史。

青瓦台附近

青瓦台附近。附近好多黑衣的警卫欧巴,颜值简直了!感觉他们比风景更美,哈哈哈哈!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景福宫

• 地址:Jongno-guSusong-dong71-1号
  • 电话:0082-2-027434635

每餐一照。早中饭团餐参鸡汤,其实味道还可以,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不堪,至少是头几天吃食中感觉味道最好的一顿。

• 开放时间:17:00至20:00
  • 电话:+82-64-7457848
  • 地址:济州市 汉拿大学路38 HALLA ARTHALL (汉拿艺术厅) 2层
  • 简介:涂鸦秀:hero是将立体影像在观众面前展现,以梦幻的现场绘画技术和最先进的媒体艺术相结合的新概念表演。
  • 门票价格:通票3500韩元(包括华城行宫观览及博物馆观览)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 电话:+82 31-290-3600
  • 地址:京畿道水原市八达区长安洞1-2
  • 简介:水原华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可以学习到朝鲜王朝的悠久历史。

因为有两个晚上都住水源。我们那个韩国导游挺好的,第二天下午回来的比较早,就带我们去水源华城转转,这个景点是行程外的,但是水源也就这个景点稍有名气。其实就类似于南京的城墙,很小的一圈墙,不花钱,有点像小公园。

水源!水源!

跟团的亲们千万别放过!水源!水源!水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跟团的亲们可以在这儿就开始拼!

我们一直以为水源只是小地方,攻略上也没有找到一星半点儿的提及,不值得一逛,所以第一天抵达韩国的时候心想已经晚上10点多了就休息吧,后来的几天我们愈发的后悔,浪费了这大好的美好夜晚。

第二天因为回水源比较早,晚上吃过团餐我们就决定去附近散个步。结果!散步就散到了一条美食街,整条街就是各种烤肉各种类似排档的餐馆。附近也有一些鱼饼炒年糕之类的小吃。我们买了一点小吃就边走边吃,还有各种衣帽鞋子眼镜店。我在这里配了一副圆框眼镜外加一对季抛美瞳,老板给我打了折,折合人民币大约300人民币!眼红了一众姐妹,后来她们想去首尔配一副差不多的眼睛时差不多要800人民币这样的,我们又没赶上东大门的夜市。所以她们事后也是各种后悔!而且水源其实也是有商场的,便利店也是全国统一的,团里的导游和代购在便利店进了好多酸奶软糖!我们在水源从晚饭后一直逛到12点还觉得意犹未尽,可惜商铺已经渐渐打烊,然后我们又开导航去买了twotwo炸鸡!原味的最好吃!

宵夜炸鸡。啤酒就免了,哈哈

第三天

石锅拌饭

因为跟团,所以你们懂得。一早起来,被导游带去购物店,好像一个卖人参,一个卖护肝片,最后一个土特产店什么都卖,连我们自己的领队也劝我们有些面膜什么的可以在这里买,买多了还送小皮箱什么的。但是我们还是什么都没买。我们这个韩国导游其实真的很够意思了,我们这个团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这几个地方基本没花钱,看得出导游情绪很低落,但是也没有翻脸。哈哈!

9月30日,免税店!

吃完石锅拌饭,就开始了韩国血拼之路,从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天、到最后哪个免税店我们也喊不出来了,反正是各种逛各种买各种剁手停不下来!

给我的感觉就是,新罗的东西稍贵一些,但是小样给的多;乐天的东西便宜,但是好多东西断货买不到,雪花秀呼吸排个半天队能不能买到还要看人品!

各位亲们如果有亲朋好友喊你们带东西一定要提前接单,半路接单还要比对价格高低的请他们抱成一团,有多远离多远!因为到了那边根本已经没有那个精力去考虑钱和货的问题了,只能买买买!因为上一家店能买到的下一家并不一定有货,出来一共只有几天几十个小时,为了一点小东西几十块钱浪费那么多精力时间真的不合算!毕竟我们又不是专业代购的!

tip:今天晚餐是自理的。但是姐妹们买疯了。等想起吃饭的时候,已经要转战63大厦了。后来找机会买了点东西吃,但是吃的不好,这餐就不照了。其实我想说的是,这餐饭其实应该在乐天吃的,乐天地下一层有很多有意思的点心,你可以买一点带走,就不会饿肚子了。

• 电话:+82 2-789-5663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岛63路50
  • 简介:首尔著名观景台地标建筑之一,能360度展望首尔的城市景观。

最后63大厦看个夜景,然后韩国导游就跟我们拜拜了!

永登浦

晚上住永登浦附近。晚上俩妞实在上火严重,出来找药店便利店,后来在永登浦菜场买到的水果,这里水果好大,但是论只卖!

小tip:住的附近也有条美食街,同房的俩妞这几天实在身体不适,已经出现感冒的症状了,所以后来回去整东西睡觉了。真心吃不消啊!要是身体健康,真是咬咬牙我也要出去吃个生拌牛肉辣炒章鱼啥的!

永登浦菜场晚上也有两家,但是没啥人气。好冷清……

买水果

好大的水果!

路边炒年糕,太辣了!

路边买的鱼饼,味道还不错

姐妹们真的不是代购!!!但是也买了这么多。所以说,千万不要小看女人的购买力!呵呵…

第四天

10月1日,自由行第一天

今天自由行第一天,加上前几天跟团实在太累了,所以我们3个妞决定睡到自然醒再出去逛。

到了8点多的时候我怕时间不够就把她们叫起来了,等9点出门去喊了隔壁2妞。结果发现,那俩妞太牛了,昨天半夜跑去东大门了,今天清晨才回来的!

后来发现,她们俩是明智的!

我们今天的目标很明确:弘大梨大东大门。

但是计划赶不及变化呀!出门的时候5个妞一起,最后合计,我们仨先跟她们俩去梨花壁画村逛逛,然后再一起去弘大。下午的打算下午再说!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去了那边,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后来发现壁画已毁,不值一去!好多年轻游客跟我们一样,在那附近傻傻的打转。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弘大附近还是值得逛逛的,给人感觉有点小摩登,还有点鼓浪屿的味道~

逛街的时候忘拍照了…看到这个很有意思留了一张

午餐

本来准备中午吃401,晚上吃8色烤肉。结果去了401发现要下午4点才开门…然后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店点了个牛肉锅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
  • 地址:弘大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64-14(近八色烤肉弘大店)
  • 电话:0082-2-334-6570

下午逛了一会,去传说中的这家店喝个下午茶~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图片
  •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小桥路23
  • 电话:02-325-0805
  • 简介:Haha和金钟国创立的正宗韩式烤肉餐厅。

喝完下午茶发现都已经4点左右了,所以干脆直接去401吃过了再走。吃的人挺多,但是也没感觉味道特别好呀?难道是我的食用方法不对?

• 地址:钟路区昌庆宫路88号
  • 电话:+82-2-22670291
  • 简介:《runningman》《奔跑吧兄弟》拍摄地,品尝韩国正宗的美食小吃。

从弘大到东大门。因为弘大出来已经很晚了,我们立刻就放弃了原来梨大的计划,直奔东大门。到了东大门有点懵,不知道该怎么逛,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逛。如果明年还去首尔,我就可以自由行了,重点明洞东大门买东西!

拉回来拉回来!我们到了东大门,不知道该怎么走了,这时可能正值国庆长假首日,首尔街上有很多学生志愿者。我们很幸运滴就碰上了,然后小妹妹给我我们一张东大门附近的导览图,告诉我们哪些是批发市场,哪些是商场。但是很不幸,我们好像正好遇上周末休整,市场关门,所以我们只能在附近逛逛商场了。姐儿几个想说今天关门那就明天再来吧,把明天的明洞换上来,我们晚上去明洞逛逛。

结果刚进地铁站发现广藏市场就在附近,然后我们就说反正那么近就去看看。

可是看着近,其实也走了好远,主要我们不认识路。到了广藏市场发现真是热闹!但是我们逛了一遍发现这里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主要以油炸为主,看上去不太卫生,而且价格奇贵!然后有个说中国话的大婶招呼我们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点点东西吃。

这几个小菜花了折合300多人民币,宝宝不开心了,这其实搁国内任意熟食店都不用那么贵。不是说在韩国就那么贵,根据我们这几天对韩国物价的认识和比对,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因为广藏市场通过综艺节目在中国游客中有较大的知名度,所以物价自然拉的高!

所以宝宝强烈不推荐各位旅游的亲去广藏市场被人宰。韩国应该有很多这种市场,喜欢韩国综艺的亲可以挑选一些名气不大但是小吃丰富的市场体验一下。

这菜动图比较新鲜,我们也是看着好玩点的,其实还没我大舟山的夜排挡好吃!

永登浦美食街

从下午茶到晚餐到广藏市场,我们一直吃的没停下过,实在吃不下了!不过回来还是逛了下附近的美食街,准备明晚来宵夜!

第五天

10月2日,自由行第二天

因为那天东西买太多怕提不下,所以我们一早决定今天再跑一趟明洞补个货。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冲上12楼,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因为30日那天是导游带我们来的,时隔两天,柜台摆放的位置有些变化,以及人流量剧增……开始我一度以为我们去的不是同一家乐天…

后来想明白说,是因为国庆节的“大部队”到了!

我这时开始一再地感叹!幸亏早了三天出发!这三天真的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啊!

我举个例子,30日那天我们团有对小夫妻在乐天买了两套呼吸,后来导游看到了用惊奇地语气问他们呼吸能买到?小夫妻说能买到啊,而且完全不用排队…结果我2日受嫂嫂所托去帮她买呼吸套盒,排了半小时队,排到我前面还有2个人时,说没有了T T…反正2日那天买东西,是各种排队各种挤…真是要疯了!

话说回来,楼上免税店不是各种断货嘛,后来我们干脆就去楼下专柜转转。发现专柜其实也挺好的,呼吸套盒后来我就是在专柜买的,专柜买东西可以退税的,退完之后其实只比免税店贵几十块钱,但是乐天免税送的小样都是定量的,有些不送的,但是专柜就没这个限制。当然这种价格差距只是对我们这种普通游客来说。像我们团里有几个人是做代购的,她们专业代购在乐天办了会员卡,买的多了等级不一样可能在免税店里的折扣更低一些,有利润在里面的。

反正我觉得专柜挺好的,虽然稍贵一点点但是不用排队不会断货还有小样送!

多提醒一句,这几天不管走到哪家店都是没有YSL的口红,专柜也缺号。所以…不管是某宝还是代购那里那么多的口红哪里来的,我也很疑惑,你们懂的!

午饭

本来预备在明洞附近找个烤肉店,后来拎了那么多东西又经过前几天的疲累,我们就决定不出去了,去地下一层瞅瞅。结果一瞅就瞅兴奋了!

我们先在地下一层随便找了个店吃了个中饭。然后寿司鱼饼年糕蛋糕各种口味各种小吃各种打包~哈哈哈哈哈!

中午随便吃的全州拌饭,结果发现味道还不错!我喜欢这家店的小菜,和外面那些泡菜萝卜相比,算是有特色了,味道也很好!人均60左右人民币也很实惠,哈哈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从明洞出来,我们就直接去了东大门,然后把早上买的东西存在地铁站的柜子里。

到了东大门才发现,传说中的“东大门”是赶夜市的,从晚上10点到凌晨。我们又错过了!但是我带来的衣服真的不多,今天再不买件换洗的,我都要霉了!所以下午就在附近的店里随便逛逛了。心里暗暗决心,下次来一定要住这附近,方便买东西,每年来一次买一季的衣服就值机票酒店回票价了!

其实附近的商店也还好,你仔细点淘,多杀杀价也能淘到好东西,只是语言不通宝宝又比较害羞,在这个过程中错过了不少漂亮衣衣~

晚饭

其实我们还是在东大门逛了挺久的,我们想着明天就要回家了,所以晚上无论如何都要去体验一下韩国汗蒸。而且龙山离永登浦也不是太远,逛完东大门就先回酒店把早上买的东西放回去。

本来想晚饭就近去酒店附近那条美食街解决,后来回到永登浦已经晚上七点多近八点了,一看中午打包那么多小吃还没动,我们怕过夜会坏,三个人就开始吃小吃,那么多东西居然也风卷残云基本消灭了。

重点推荐这个爆浆蛋糕!味道太惊艳了!一致公认好吃!!!下次来还要买!而且原味抹茶巧克力,姐姐要各来一个!

差点就来不及拍照,想起来已经吃成这样了…极力推荐这个蛋糕!!!

• 门票价格:10000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2-2-7920001,+82-70-42228888,+82-10-899186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路洞40-712

吃完晚饭,稍作休息,已快十点了,姐妹们都好累,可是这一趟我们已经留了太对遗憾不想多留一个,还是打起精神去龙山!

幸亏来了,龙山汗蒸还挺好的,因为隔壁俩妞早上在明洞找了个汗蒸,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没几个炉子。经过对比,龙山这个汗蒸炉子比较多,各种玩的也稍微多一点,价格贵一点但是贵的舒服呀。我们在里面稍微躺了一会儿就已经过了午夜。我怕明天早上要早起还要收拾行李,后来一点多把在温室睡着的她们叫起来,出门打了个滴回酒店了。其实时间如果够充裕的话,在里面过夜也是个很棒的选择!

第六天

10月3日,打道回府!

经过这几天的“摧残”,其实姐几个都已经“半残”了。一大早顶着肿脸起来收拾行李,想着今天可以回家了,姐姐连妆也不想化了。

下了楼,看到几天不见的韩国导游等在楼下了。

早餐安排滴挺好,在蚕室附近的一家小餐馆,还有肉,哈哈!

我们还以为今天就这样去机场回家了,结果并不是。吃完早饭被带去了小乐天免税店和乐天世界玩。本来是挺好的行程,但是姐几个真的已经是走不动了……

早上这顿真心很好很干净!非常满意!

乐天世界
  • 门票价格:28000韩元
  • 电话:+82-2- 411- 492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 简介:神秘华丽的乐天世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在美国和日本被称作“韩国的迪斯尼乐园”,在加拿大被称作“艾德门特MALL”。

室内游乐园。有点类似于宁波的罗蒙,其实是挺好玩的,尤其适合小孩子玩。但是姐几个累的不行,而且8月底刚去宁波方特疯过,对这种小朋友乐园感觉一般,所以就在里面随便逛逛,挑些旋转木马,电影院这种不太激烈又不太需要排长队的项目玩了玩。

国庆节真的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中国游客,排队也要排老长,真心不适合出去玩啊!

也许是国庆节的缘故,还有花车游行等各种表演节目,看的挺热闹的。

午餐在乐天世界里自理

我们点的糖醋肉(锅包肉)和双人份的海鲜炸酱面,三个人吃正好!

回家!!!

最后这几天在韩国感觉过的比国内还有节日氛围。到处都是排队到处都是堵,韩国的高速也堵,4个小时的路程司机欧巴开了6个小时还没到机场,多怕赶不上飞机呀!

到了机场也是各种排队,提货退税托运各种忙乱,清州机场太小了,各位亲们千万不要指望在这里补货!这里压根儿没货!

最后上了飞机终于顺利到家,我们人多行李多,所以在携程订了专车接机,因为太晚机场大巴没有了,一开始觉得挺便宜的,和坐大巴差不了多少钱,后来意识到国庆高速免费,难怪有便宜可捡,哈哈,好幸运!

补充

原来写了一大段没保存。姐姐不开心了,算了,回头等有心情又有想法了再来补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