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山郊野公园果然猴有趣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金山郊野公园果然猴有趣

• 出发日期/2016/10/08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前言

抢先看

这是一只公猴子,别问我为什么……

我和旅行

一只猴儿坐在车站边指示牌上抠着脚

冷漠的看着你们这些奇怪的人类

金山郊野公园

金山郊野公园位于香港九龙以北,占地三百三十七公顷,大部分属九龙区水塘集水域,北至走私坳。 金山郊野公园面积虽小,但景色优美。公园内共有四个水塘,包括九龙水塘、石梨贝水塘、九龙接收水塘、九龙副水塘。 在香港,金山郊野公园以猴子最为著名(这一点类似于峨眉山在中国的印象)。猴子的踪迹遍及整个金山郊野公园,它们不惧怕人类,经常会抢夺野餐游人的食物。清晨以及夜晚时分,野猴甚至会向行人挑衅

麦理浩径第六段

麦理浩径第六段,从大埔道(马骝山,金山)到城门水塘

长度:4.6公里

需时:1.5小时(未计算休息时间)

难度:❤

起点交通:

1)地铁长沙湾站外巴士总乘巴士72线巴士,至九龙水塘下车。

2)美孚地铁站A出口外巴士总站乘86B线巴士,至九龙水塘下车。

3)油麻地地铁站(A1出口)乘巴士81号,至九龙水塘下车。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终点交通:

从终点,即游客中心,菠萝坝,搭乘82号小巴(5.2hkd)至荃湾离开

我选择的从深水埗地铁站出来搭乘81线巴士,刷八达通车费是6.8hkd,到石梨贝水塘下车。回程是坐82小巴。

出发

爬山爬山

从81巴士下车,就直接进了公园,几只猴子出现在我眼前,毫无惧怕人,嗯,hi~迎宾猴

沿着指示牌的方向,沿着公路走一段,被香港万分马力的空调吹多了,山间的风吹在身上实在是太舒服了

沿途的猴儿们,慵懒的躺着晒太阳,互相抓虱子

没心情搭理你们人类

你帮我抓完,我再帮你抓,再帮你挠挠痒,左边左边,右边右边

别忘了最后再顺顺毛

猴爸猴妈猴宝宝

幸福的一家

青山绿水,好心情

上山的路特别特别好走,难怪麦理浩径第六段难度指数是一颗星,简直就是没难度

走到山顶,成群的高楼出现在眼前,朋友说,这就是葵涌

别小看金山,其实山的内心深处是一座碉堡

碉堡旧址

由于没有管理,很多积水,乍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哪个朝代的王室墓穴口,有冒险家精神的宝宝可以带上装备下去,然后穿过18公里的防线,再从某个神秘出口出来,因缺思厅

下山啦!看到牌子才发现我好像是反方向走的麦理浩径,hh,这个不重要,至少走完啦!小小的成就感。然后是一大片烧烤场地,很多家庭已经开动了,看到一个蜀黍刚烤好一只玉米棒,放在一边凉,一只猴儿窜过来,拿了玉米棒就跳树上去了,简直不能太逗

真的是一个“城门”哦

无处不在的猴

这是一只落寞的小猴,一直在把玩自己的脚

在树上荡秋千的小猴砸,想跳下来又不敢,怕的直叫,惹来了猴群和人群围观,原来猴儿也爱看热闹

“别老看我,我害羞,脸都红啦”

蝴蝶园里蝴蝶真的非常多,没有任何包围的设施,而蝴蝶就只在这个园子里飞来飞去,有魔力,会有一种香妃娘娘附身的feel

这只蝴蝶很有模特精神啊,停着等我拍完还迟迟不肯飞走

城门水塘这一块儿,也叫菠萝坝,据说以前种了好多菠萝,可是我都木有看到,可能现在木有了

水特别清,还有点浪漫的小浪花

下山等小巴也是很需要耐心的,人很多,不过5分钟一班小巴,还是很快的,82小巴,5.2hkd,可以到荃湾

最后来张猴儿

其实我呢,特别喜欢看猴子,这次是冲着看猴儿来的,我在内地很多山和公园里也访问过各种各样的猴,明显的发现,香港的猴毛色最好,质地均匀可以这么说么,可能就是因为不让游客喂猴子,猴子只能自己锻炼去觅食,既练到了肌肉,又吃到了大自然的果实,喝的也是水塘里受保护无污染的水。而内地的猴,惯坏了,吃游客喂的食物,太杂了,影响毛色,还容易引起猴儿们争夺抢食,打架斗殴也我也亲眼见过好几次,猴呢,越来越胆大,野蛮,直接扑向游客抓裤子抢吃的,甚至抓伤游客,案例不计其数。所以我觉得不让游客喂食这点是非常正确的!

完美的一天

总结

费用:地铁,巴士,车费大概30hkd左右,香港所有郊野公园都是free门票的

时间:4小时

香港人普遍压力很大,在高楼大厦里吹空调亚健康人士越来越多,不妨周末去郊野公园走走看看,呼吸新鲜空气,金山和城门水塘郊野公园在爬山方面难度比较低,但是漫山遍野的猴子,看着就乐呵,乐趣猴多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