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姐妹的开心旅途——龚滩古镇+酉阳桃花源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好姐妹的开心旅途——龚滩古镇+酉阳桃花源

• 出发日期/2016/06/18

• 玩法/古镇

第1天

关于这次旅行

多年前,我收藏了两幅国画。一幅是龚滩古镇,一幅是乌江画廊。卖画的说因为国家要在此修水电站,龚滩古镇要被淹没,所以值得收藏。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想看看重建后的龚滩古镇是什么样的。今年的父亲节龚滩古镇搞庆祝活动,朋友相约 终于如愿了。

• 门票价格:16
  • 地址:重庆市酉阳县龚滩古镇207号
  • 简介:乌江边的千年古镇,吊脚楼、老宅子,还有老街上的当地美食。

龚滩古镇位于酉阳阿蓬江与乌江交汇处,当年镇上居民多姓龚,故名龚滩。因修建水利工程,原古镇拆迁复原。复建后的古镇,依然保存了别具一格的封火墙、古朴幽静的院落和多座吊脚楼,居民也多是当地的原住民。

据史料记载,在明朝万历元年(公元1573年),凤凰山发生了一次巨大的崩岩滑坡,山石夹杂着泥土滚落江中,阻断了乌江河道,形成诸多险滩。由此,从重庆、涪陵等地开往酉阳、沿河、思南等地的上行船无法通过这一河段,必须借助纤夫的拉纤才能驶过。龚滩的历史也是纤夫的血泪史。

桥重桥

龚滩古镇一角。

只有半边屋檐,即“人”字的一半,以前为装盐的仓库,盐的来源为四川自贡的井盐,其房屋特点:横向装的木板可方便取盐。

江边餐厅美女秀。

我看到的是乌江还是阿蓬江?

有创意。卖米线的把米线吊在房顶当装饰。

通往江边的青石板小路。

吊脚楼

延棉两公里长的青石板路

俯瞰吊脚楼

看!这才是真正的老船木

明清建筑的寺庙

在我喜欢的树根前照一张。

置身于山、水、花画中,画美人不美,希望没有影响此景。

龚滩数年来流传着一段名谣:“陈家湾烟雾沉沉,郑家鲤鱼跳龙门;黄桷树上出妖怪,夏家院子出美人。”反映了当时龚滩及夏家人杰地灵的盛世状况。 此院只应天上有,人间哪能住几回。留点遗憾,下次光顾。

国画大师吴冠中写道:“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 国画大师吴冠中先生会把这里作为他的名画《老街》的创作原型。

此景有山有水有吊脚楼,值得留个影。

依山而建的吊脚楼。

夜幕中的流浪者酒吧。

龚滩古镇夜景秀一个。

吊脚楼都是临江或是依山势而建,大都有数根直径约二、三十公分的圆木支撑,都有二至三层。站在楼上凭栏眺望,江面,峭立的山壁、各色船只尽收眼底,可以自由放飞你的想像,把你置身到小镇千余年间的任何一个年代。

谁写的?

龚滩古镇的长街宴。

正在修建的龚滩古镇新广场

我喜欢这身后的吊脚楼,手扶着的木栏杆和脚下的青石板阶梯。

为庆祝父亲节,龚滩古镇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五美女的摆手舞POSE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S304(猴子山隧道)

乌江在沿河境内长达132千米,沿途不仅自然景观奇美壮观,人文景观内涵深厚,而且以土家族为主的民族风情亦丰富多彩、淳朴厚实。

以美丽的乌江为背景,在船尾摆个pose

是泄洪口,还是排水沟?

阿蓬江和乌江的交汇处。

远看像佛头

乌江属沿河路段,上接彭水下接贵州。

从乌江看古镇

真不愧是乌江画廊,随便拍一景都是幅美丽的山水画。

请看对岸青山绿水。

船头4美女秀

好大的风。

乌江画廊游船码头。

第2天

• 门票价格:16
  • 地址:重庆市酉阳县龚滩古镇207号

第二天清晨,冒着倾盆大雨从我们住的幸福客栈走到停车场,我们穿着雨衣打着雨伞,鞋还是湿透了。等车时候,欣赏大雨中的古镇,云雾萦绕别有一番风景。全副武装三人秀。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街道桃花源社区桃花源路232号
  • 简介:游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领略古城民风和伏羲洞内的神奇地貌。

酉阳桃花源位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腹地,渝、鄂、湘、黔四省(市)在此接壤,距重庆主城区360公里,面积2734公顷,森林覆盖率80%,由世外桃源、伏羲洞、桃花源、金银山、酉州古城、二酉山等六大部分组成的,是重庆“特色森林公园”。

桃花源

平安锣鼓阵

酉州古城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售票处附近
  • 简介:酉州古城主要以土家族、苗族文化为载体,集土家族苗族建筑、民俗风情于一体,是游人领略武陵山土家族苗族文化的窗口,品味渝东南民俗文化

酉州古城远景

酉州古城城门

伏羲洞
  • 简介:位于桃花源风景区内,金银山脚下。最高空间79米,最宽处50米,平均宽度30米,据中国洞穴专家称,为他们所见的面积最大、景观最美的洞穴

伏羲洞前巨石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

濯(zhuo)水

濯水古镇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境内,濯水古镇兴起于唐代,兴盛于宋朝,明清以后逐渐衰落,是渝东南地区最富盛名的古镇之一。作为重庆旧城老街的典型,濯水古镇街巷格局保留较为完整,具有浓郁的渝东南古镇格局,它既体现了与其他城市历史街区的差异,也承载着巴文化、土家文化与汉文化的融合、传承与创新,同时码头文化、商贾文化、场镇文化相互交织。濯水古镇与酉阳龙潭古镇、龚滩古镇合称“酉阳三大名镇”。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神。 白虎,古代神话中的西方之神。形体似虎,白色,凶猛无比,因此成为尊贵的象征。同时白虎也象征着威武和军队,所以古代很多以白虎冠名的地方都与兵家之事有关,例如古代军队里的白虎旗和兵符上的白虎像。

风雨廊桥 濯水古镇的风雨桥,横跨于阿蓬江上,长303米、宽5米,据说是亚洲最长的廊桥,分为桥、塔、亭三部分。 桥身为纯木制结构榫卯结构牢固精密。桥上建有三层塔亭,两侧有约百扇可自由开合的雕花木窗,桥内摆放有红漆长凳

冒雨在濯水古镇风雨廊桥桥头留影

历史在此留下了众多的文化古迹和乡土文化遗产,巴楚文化、土家文化、大溪文化和华夏文明在这里的交织,形成了濯水古镇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