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说走就走的西藏行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我和他说走就走的西藏行

• 出发日期/2016/03/28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Say: 这次出行是我男友跟着去的,回来他写了一篇游记没地方发。我把他的游记详细的看了下,一路很精彩,4月林芝的景色也美得没朋友,而且他们上路的第一天就出现了小的状况。不过还好是我那坑货男友带队,一路让他费心了,至于其他几位跟着玩的游客朋友回来就吵着更我说,跟你男友一起玩长见识了。(坑神)

路线准备

3.25 日 我无意在网上看到两妹子在网上拼人要进藏来拉萨,然后找了一家所谓的户外走行程,我本着拉到本客栈住的原则就和她聊了两句,谁知聊了一会才发现他们被这边假装拼客的旅游托儿骗了,还差点跟着他们上了贼船。于是晚上在店里帮他们拼到了另一个妹子还有在网上捡到一大叔,于是运气很好的就那么拼起了。

3.26 日 两位妹子 小佳 小涵 陆续来到我们吴国之丘客栈店里,我们热情的招待了一晚。

3.27 日 另外一位妹子 妹子罗姐到店,我们吴国之丘客栈安排司机去接的机,然后罗姐更我们说时间不是太充分但是不想在这边留下遗憾,于是我们接到她就带着他上了趟羊湖,回来后也是热情招待。晚上我们几人坐在我家院子里聊了下这趟行程的路线,找出一个最适中的行程,于是我们意见一致把帅气的大叔 建哥 坑了一把,接到建哥不给休息直接奔赴拉姆拉错神湖。

3.28 日 早上一大早起来就装好行李上车奔赴机场接建哥,行程出发。

行程预览

4月份是林芝桃花节,也是漫山遍野桃花盛开的时候所以这趟行程我们打算主要以去林芝看桃花摄影为主。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把常规的路线给改了下,罗姐想去山南纳姆拉错,而小涵 建哥则想去波密桃花沟,并且罗姐的时间不是很充足,于是经过本人详细的策划做出一条 7-8天 山南 波密 林芝环线,具体如下大家参考下

D1. 拉萨---贡嘎机场---泽当---桑日---达谷大峡谷---加查

(接建哥)

D2. 加查---拉姆拉错---朗县---南一沟---米林---雅鲁藏布大峡谷

(去拜神)

D3. 雅鲁藏布大峡谷---尼洋河风光---色季拉山口---鲁朗---通麦天险---波密

(他妈的堵啊)

D4. 波密---然乌湖---来古冰川---然乌镇

D5. 然乌---桃花沟---波密镇---古乡

(美的没朋友)

D6. 古乡---通麦---拍龙镇---扎下岗村---鲁朗

D7. 鲁朗---色季拉山口---嘎啦村(桃花村)---藏獒院---卡丁沟---拉萨 (本来是8天行程的不过大家都玩累了于是晚上赶路回到的拉萨)

这个行程本来第七天是要去巴松错的,可以住巴松错里面可是因为罗姐时间的原因来不及于是7天就赶回来了,感谢我们摄影兼司机小温同志,辛苦一天开了14个小时的车。

拉萨淡季用车很便宜,我们这次赶上了桃花节所以安市场价拿的车,我们6个人并且要走一段烂路所以必须用七座越野车,挑了几台车最终挑了一台全新才跑了6000公里的比亚迪S7,不要说我们为啥不拿霸道什么的,对不起经济实惠游。

福利:( 猎豹 800-1000元/天 ,比亚迪S7 汉兰达 1200元/天 , 霸道1500元/天 , 兰德酷路泽 1500-1800元/天)我们找车时我摸的行情,旺季可能会贵点供大家参考。另外给大家说下,一定要找车况好的车, 不要只看实惠。(车况比车档次重要)

(小涵 ,小佳)两位美女毕业生25号早早的就来到了我们吴国之丘客栈,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就跑去布达拉宫了。现在好多拉萨市区一日游的团,不需要排队。不需要预约当天就可以进去还是蛮实惠的。(别购物,购物就惨了)

(罗姐) 大药师罗姐26号中午到的拉萨,我们为了不让罗姐在西藏留下遗憾安排了一个司机去接机顺便送罗姐一个人上了一堂羊湖。静静的看了那么一眼.

(建哥) 某商业房地产开发商,当我们第一眼看到建哥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这个男人和身份证上的照片有点差别。难道做房地产的男人都这么会保养。

第1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早上8.30起来我们几个就开始把行李和乱七八糟的东西装车,没有逗留的赶着车去机场接建哥。结果路上太堵了,到机场块10.15了,于是我们哄着建哥去机场附近的德克士去吃了个早餐。

接到建哥后我们一路狂奔赶着去泽当,4月初的山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我们只是在沿途的一个雅鲁藏布江的观景台停了下,拍了几张关于上午的雅鲁藏布江美景。

一路波折

中午我们到了泽当,为了早点感到拉姆拉错我们中餐就一人买了一袋小龙蒸包打发,大口大口吃完继续往拉姆拉错赶,向往心中的神湖。

车上午睡一会,下午两点左右咋们的司机师傅突然叫醒我,该死的走错路了,该死的高德不能信啊。

好不容易赶回桑日县,踏上路上那一段惨目忍睹达谷大峡谷土路,一路那个颠呀。咋们的司机师傅开着开着就赶上了前面的2个大型运输车,小跟一会发现前面车戴起来的灰尘越来越大。

咋们的司机师傅过一个小坑,因为灰尘的原因让我们悲剧了。他的车磕到地盘了,下面的机油箱漏的更撒尿一样,止不住啊。好在当时及时来了一台后背车应急,本人生平第一次体验了一把拖车。

我们返回到桑日镇,边吃晚饭边等另外一个车的到来。晚上7.40左右 咋们的问问从拉萨开的车终于到达我们这里,我们只有赶着夜路,一路颠簸的行驶在达谷大峡谷的路上。路的一边是万丈悬崖,一边是滚滚而来的滚落沙石,没有任何可照明的路灯,还时不时的于迎面而来的大货车交会,一路心经动魄。

晚上到达加查已近11.30我们找到一家小旅馆住下了,没想到出门第一天就遇到如此状况,不容易啊。菩萨啊,保佑我们这帮不幸的人啊。经过昨日“筛豆子”的那条路(就差没在车里翻滚了),我们都体会了一把身在地狱,心念天堂的境界,看来神湖不希望我们灰头土脸的去朝拜,修整净身后才能够虔诚吧

第2天

拉姆拉错
  • 地址: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
  • 简介:西藏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拉姆”意为仙女、女神,“拉”意为湖面,“拉姆拉错”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圣姆湖”。 又名琼果杰神湖,湖面海拔5000多米。

早上起来我们一路坦途,来到拉姆拉错,某人惊呼水面居然有野鸭,仔细看看后,才发现是一对鸳鸯,大伙想下车拍照,却惊扰了它们飞到湖对岸去了。(这就是所谓的棒打鸳鸯啊 )

一路坎坷来到拉姆拉错景区,我们下车上了个厕所。结果碰到两个羊土匪,扒在车的后备箱把我们的零食打劫了一把。

正当我们满心期待的时候,有一噩耗传来,山上下大雪不让进山。不甘心还没进门就要打道回府的我们,在本人的不懈沟通下,终于说通然我们进山,但是上不上得了山就看我们的造化了,一路前行,雪花飘舞,很快沿路的雪景渐渐然我们忘了不能上山的遗憾。

看来还是我们的修行不够,千辛万苦来到这里,只能驻足神山脚下.....对于 小涵 .小佳两位来自广州的丫头,这样的雪景已经够他们回味一阵的了,至于本人也是第一次看到拉姆拉错的雪景,虽然上不了山但是我们还是挺满足的... 来几张逗图

直奔雅鲁藏布大峡谷

虽然留下了遗憾但是我们不后悔,可能这次来时我们的缘分未到,未能看到神湖的真面目,更没能体会到那神奇的前世今生。带着遗憾我们一路往雅鲁藏布大峡谷赶路,路遇放羊人 -给个特写,瞬间风沙扑脸打得生疼,赶忙上。山南地区的沙化日趋严重,据说在这里养活一颗树给20-30万,多好的兼职啊。

中午赶到朗县,在这里吃了一顿正宗的冒菜。来绣个图

临近傍晚,来到林芝的世界,建哥说这个时间段比较适合拍照,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因为拍摄桃花始他此次行程的重点,而在我看来,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

于山南的苍凉相比,这里算是天堂了,混迹于长枪短炮的专业队伍里“滥竽充数”

晚上将近十点半才到达派镇,很多客栈都没房了,好在本人留意了路边一家客栈的招牌,随后打电话,还有床位就直奔而去。很典型的藏式住家兼客栈。收拾的很干净,整洁。这来这家女主人很勤劳贤惠...

女主人不在家,大叔带两个孩子在家看店。我们的到来忙坏了大叔,倒茶. 烧水 .铺床,还拿出自己上山挖的药材给我们泡水喝。

大伙没吃晚饭,但大叔不会做,说给我提供面条,自家的土鸡蛋(怕我们不够,拿了一打鸡蛋,还特意拿洋鸡蛋给我们对比)菜籽油和菜园的 菜,我们决定自己动手,最后的重任落在了 “屌丝罗姐”的肩上

第3天

朴实大叔

大叔家的被子很暖和,还带着太阳晒过的清香,一觉到天亮,睁眼就是满眼的田园春色,大叔已近准备好早餐等我们了,高原海拔的原因,所有的主食必须用高压锅才能熟透,大叔不会煮面,但是大叔熬得粥相当不错,喝了3碗 。

吃好出发,给大叔结账,我们5个人的花销大叔说随便给..真实诚 。此后我们一提到他就称其为“朴实大叔”,临走时给大叔的两个小女儿塞了些巧克力以示感谢。

一路桃花,走走拍拍

从派镇出来,一路桃花,走走拍拍,只是今天的阳光有点羞涩

• 地址:林芝市境内(主要位于工布江达县、巴宜区)
  • 简介:318公路上的重要景观,沿途河水、峡谷、巨石等景色丰富优美。

到达尼洋河,天空开始放晴,一直觉得山水相应,才能够正真衬托出大自然的灵魂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318国道鲁朗景区
  • 简介:茂密连绵的绿色林海,景色清新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拍照胜地。

一路奔向鲁朗,这一天之内,居然感受到了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的温度。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境内(林芝镇东侧)
  • 简介:川藏线的著名地标,春季野花遍地,还能远眺茂密林海和南迦巴瓦。

v 色季拉山口,等南迦巴瓦峰露出真容,所幸没有让我们失望,全景再现,拍摄工具不到位,只能用眼睛多回味几遍,才不枉费神山对我们的眷顾……感觉圆满了

鲁朗除了林海,最出名了应该是这里的石锅鸡了,我们还在色季拉山看南迦巴瓦峰的时候这里的石锅鸡就已经炖上了,这个本人这个吃货,走到哪里都能迟到最正宗,最地道,味道价格都“闪亮”的美食

中午补充好体力,未进入通麦天险做准备。增进川藏线上的通麦坟场,让人听到名字就不寒而栗...

好在现在这段天险即将成为过去,除了拍龙段还在修,其他的心隧道已经开通。其实通麦这段的自然风光相当不错,无限的风光在险处用手机记录下,老 . 旧. 新 三座大桥的全貌 。

波密的油菜花

通麦过后,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随后满眼的黄灿灿给了我们进入波密的第一个惊喜,头一次看雪山下的油菜花建哥决定今天不进波密县城 ,留宿乡间

四处转转,窥视这水壶好久了,波密的温度相对偏低,这里所有的被子.摊子都很厚实,只有一点,没家客栈都是自己发电,十一点半过后全线停电,只有微弱的电压,充电已成奢望,还有可能,没有洗漱完就被困 卫生间,所以建议,大伙来这里一定要备足充电的设备,否则只有望电兴叹.

第4天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早上起来直奔波密到达波密县城,考虑到天气不适合拍照,决定先去然乌湖,返程的时候在会波密。波密不论是气候,森林覆盖率,远超其他地方,不愧是高原的“小江南”,西藏的瑞士......建哥意外的在这条路上,找他了他“命中注定的那棵桃花”

进入然乌湖,雪山上奔流而下的湖水,让我们忍不住下车驻足,清澈见底的同事也冰凉刺骨呀,屌丝罗姐一直有在这湖边堆一个玛尼堆的想法,可是她怕和我一样,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留西藏了。

中午坐等吃饭,深处美景还是坐不住,一个人顺着公路溜达一圈,途径藏家农场,这才是真正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回来的途中路遇两姐弟,可惜出来的匆忙,口袋只剩一颗大白兔,姐姐让给了弟弟,看到弟弟很满足的样子,姐姐也开心的笑了。让我想起了《可可西里》种,大队长的那句话“他们的手和脸脏得很,可他们的心特别的干净....

回到饭馆,然乌鳕鱼已经上桌,据说高海拔的冷水鱼,会透着一股”仙气“,老板娘的川菜手艺也是了得,和建哥还是老乡。

下午因为天气的原因然乌湖的倒影没有看到,于是我们奔上了来古冰川....万万没想到在进来古村的路上遇到了一群熊孩子的围攻 因为本人丢了一些钱才勉强从这些孩子中挣脱出来,但是大伙心里却是及其的厌恶。穷不可怕,穷得没有了尊严,那就真的可怕了。建哥说,这也是来西藏旅游的人”善心“给惯出来的,让这些孩子觉得这是理所当然,慢慢演变成今天的局面。

• 电话:0895-4560068,17354599481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

刚刚的 ”小插曲“虽然动摇了我们对藏民的看法,但大多数还是淳朴善良的,两当地藏面开着车特意带着我们找到了来古冰川的大陆,看我们许久没跟上,还特意停车等我们跟上指好路,自己有开回去。刚刚的不快即可化解了,原谅他们还只是孩子吧。

第一次来来古冰川,近看还是挺壮观的,只是与自己想象中的有差别,气候变暖,冰川也消融的更快吧....

冰川回来的路上,本人心里恋恋不忘的还是上然乌湖,终于在一个插口找到了路,温温同志很艰难的开了上去,发现就是一个小山丘的一座喇嘛庙,外加一直藏狗,难道是本人记错了吗?好吧,我承认记错了,不过拍照还是挺美的

返程后我们找到一家四川人新开的饭馆,老板很热情,晚饭也很丰盛。于是我们每人都吃的饱饱的上去睡了,今天实在太累了。

第5天

• 电话:,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桃花沟风景区

早上起来老板早早的就准备好了稀饭,我们一人和了一大碗向着波密的桃花沟出发。我们的运气不错一路晴空万里,终到桃花沟,当时就把建哥震惊了。一路拍拍拍 ....

拍完桃花沟,我们一路往里走,沿途有个很不错的小村子,建哥给小涵来了点福利独摄。给大家上几张图看看

好吧,建哥你的拍照水准我彻底服了。出了桃花沟已经块天黑了,我们就近找了一家藏式农家乐住下,不过我们运气不错,体会了一般藏式全木风的客栈。哎,看了他们家的用料,鄙人惭愧啊。强烈推荐走318的朋友去他们家体验一晚,他家美的没法形容。

早上起来我们依依不舍的从他家离开,我想说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第6天

• 地址:林芝巴宜区鲁朗镇扎西岗村
  • 简介:提起平措大叔,那可是川藏驴友圈的名人。很多游客要想在大叔家住上一晚,都得提前几个月预订。在背包客中小有名气的平措大叔家庭旅店就坐落在林海旁边。大叔生活的扎西岗村是一个风景秀美、民风淳朴的地方。天南海北

大清早我们就赶路开始返程,回到鲁朗已经是中午12.30了,然后我们再次去吃了一顿石锅鸡,由于老板生意太好了,把不知道谁预定的大锅安排给了我们,哎我们几个人都吃撑了还没吃完,最后谢谢老板结账还是小锅的价。(吭神再此) 为老板打个广告吧,谢谢老板了。

去鲁朗请去体验鲁朗翠花石锅鸡。

吃完石锅鸡中间发生了点小插曲,不过还好不影响行程,下午三点左右我们老早就来到了鲁朗赫赫有名的pingcuo大叔家庭客栈,几位妹子有幸抢到了陈坤曾经住过的房间。好吧,你们几个花痴我就不多说啥了上图。

爬爬后山

在这休整一下午,为最后一天的桃花村补充体力。

在大叔家慵懒了一下午,不约而同想去后山爬爬,门口的大狗很西西很痛人性的给我们带路,一直带我们爬到半山腰。我们彻底爬不动了,只有席地而坐,唠唠嗑,欣赏下刚冒出头的小野花,我想夏季这里满山遍野的花朵配上一地的绿草应该更美吧。

爬山回来,小涵嚷着今晚可以睡坤哥睡过的床,好幸福。而我们有在客厅更大叔家的猫咪腻了一下。饭后,我们把剩下的肉丝打包给大狗西西,犒劳了下它今天为我们带路,没想到,出门看到日照金山,开始还不确定,小涵看到一朋友在朋友圈晒图片,才确定我们刚刚看到的就是日照金山急忙喊建哥下来。好吧,建哥点子背刚出门就没了

第7天

嘎啦的桃花

来几张福利图,都是建哥偏心啊。

八一镇
  • 地址:八一镇
  • 简介:西藏林芝八一镇,是西藏林芝地区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海拔2900米,位于尼洋河畔,距雅鲁藏布与尼洋河交汇处30余公里,距拉萨市400多公里。

中午到了八一镇,最值得记住的就是这顿牦牛肉火锅,比上一次的还要正点,怕两位广东妹吃不惯,于是继续点了一份清汤锅,大家吃的好,才是真的好。

卡丁沟的獒园

中午吃完饭,一路奔向拉萨,在去卡丁沟的路上遇上一个獒园,我们本着另可失望,不可错过的想法,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进去了。藏獒虽然异常的凶猛,可依然觉得被关在笼子里失去天性。 这条黄色藏獒,名:天龙 ! 图片可能看不出来块头,这样吧我写几个数据。 体重186斤 ,体长193CM 。我走它身边去,我突然觉得自己苗条了。 老板要价 12万 ,养了3年了。本人本以为很贵,可是最后算了下它的伙食费(一天一百块左右),觉得老板卖的也是良心价啊。去的时候看来老板娘也在,老板娘开的可是大路虎揽胜。一问才知道,这是某位土豪为了某只爱狗用车换的。 路虎 换 藏獒,有才。

雪獒:杰克。趴在那里像一只大白熊只要人一走进,那凶光必漏的小眼神,好吧我承认我怕了。

此獒,不此熊大灰。真的是只熊哦,不知道能挑几只藏獒。

这是獒园的种狗,他下的仔老板都是拿出来卖的,老板报价纯种藏獒仔 一只 12000,你没看错哦,是一万二。一万二你买不了吃亏,一万二你也买不了上当,但是一万二你却可以把一直纯种藏獒带回家。

天佛瀑布
  • 地址:林芝地区林芝县
  • 简介:噶定神山天佛瀑布位于西藏318国道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噶定沟内,“噶定”藏语是“天上人间 的意思”。

这难道是诗里写的,小桥流水人家。

米拉山口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交界处
  • 简介:米拉山口,即西藏米拉山的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这里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经过米拉山口大家完全没有了高反的概念下去又跳有蹦,块凌晨12点了,总算回到拉萨了。回来客栈(吴国之丘客栈)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想想这一路虽然吃的住的都不差,但是还是没有在自己客栈里的感觉好。

回到客栈,大家肚子都饿了于是大家一人买了一桶泡面吃完后就回房间补大觉去了。

行程结束

有朋友问问什么消费这么低,主要是几个景点门票省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们去的时候那天天气不是太好,于是没进去。尼洋河本来也有门票的,不过我们一路开出来稀里糊涂的没有买票,算是套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