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峰峻岭彩云间——张家界之旅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奇峰峻岭彩云间——张家界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20

前言

在去之前做的大致攻略,后面行程有一点点变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啰啰嗦嗦一大堆,希望大家看完能有所帮助吧。

日程安排

6月20号。沈阳-张家界

住:间隔时光(十分推荐,位置好,干净,性价比高,但不提供牙具)

行程:无(到张家界已经是晚上9点了。)

6月21号。张家界中心车站-张家界森林公园正门(一个人10块,人满即走,行驶40分钟左右)

住:团圆客栈(十分推荐,环保车到三岔口老板会开车接,免费带看日落,带去大观台景点,主要是老板人好,山上客栈都很潮,没有办法避免,但我觉得还可以忍,去哪几天张家界一直下雨,开空调额外收钱,)

行程:森林公园正门-黄石寨(建议索道上索道下)-金鞭溪-水绕四门-百龙天梯-三岔口-团圆客栈

注意:黄石寨我们索道上步行下来的,到最后看到下行楼梯登小腿都哆嗦,金鞭溪只能步行,全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直接到达百龙天梯下行,做天梯上去直接是袁家界,走到环保车总站,坐环保车去三岔口。到客栈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由于我们先去的黄石寨,所以下午走金鞭溪和百龙天梯的时候都没有人了。百龙天梯上午上行人多,下午下行人多,排队估计至少半个小时.

6月22号。张家界森林公园

住:团圆客栈(包早晚餐30/人,味道超级棒,尤其是他家的三下锅,腊肉香的我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两荤一素一汤。孩子不要钱,米饭管饱。)

行程:团圆客栈-老屋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团圆客栈-三岔口-袁家界(迷魂台-后花园-后花团停车场)-杨家界(金鸡报晓-乌龙寨-天波府-金鸡报晓-五郞拜佛)-大观台(一步难行-神鸡啄米)

注意:客栈老板会开车送到三岔口,直接坐环保车可以到袁家界,最早的环保车是7点半,由于去的早,还是逆向逛袁家界,开始没有什么人,中途遇见旅游团,到迷魂台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匆匆逛逛就寻找后花园去了,后花园景色超美,而且是旅游团不会去的地方,各种拍照玩的很嗨。袁家界逛一圈2个小时足够。吃点干粮继续出发杨家界。杨家界缆车千万不要坐,杨家界是Y字形,两条线都去只能原路返回,建议只去乌龙寨天波府。 因为一步登天真的是要走好久好久,爬好高好高,去的时候想的蛮好的,爬到五郞拜佛的小景点的时候就崩溃了,上山的道并不好走,所以果断放弃。事实证明果断放弃才有了后来大观台的美景,真的非常推荐,也是旅游团不会去的地方,所以景点根本没有人啊。老屋场看日出一个人30.老妈说哪的日出都一样,但我还是挺喜欢的,能看到百龙天梯全貌。我就是走哪都觉得美,就是这么没见识的人,哈哈。

6月23号。张家界森林公园武陵源标志门-武陵源汽车站(2点半发车要提前买票)-凤凰

住:南城以南(性价比蛮高的,空调额外收费,地理位置也不错)

行程:上午继续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子山-贺龙公园(索道下)-十里画廊-武陵源标志门-武陵源汽车站 晚上到凤凰-游沱江夜景

注意:十里画廊去和回是一条道,建议坐小火车去,溜达回来,因为去是上坡,回来是下坡。而且坐小火车会有一些讲解,否则凭我的想象力真是看不出来啥是啥。小火车38一位,略贵,但值得一坐。选定从武陵源标志门走是不想走回头路,而且从武陵源有直达凤凰的车,下午只有两点半这一趟,最好提前买票。车程4个小时,到凤凰修整一下正好看夜景。

6月24号。凤凰古城

住:南城以南

行程:7点出门各种闲逛,最原始的古城,学生上学,买菜的市场,上班的路人。8点半左右就出来各种旅游团了,8点半吃早餐回客栈补觉。1点多去趟当地人的菜市场,买了点腊肉带回家,

6月25号。凤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

住:间隔时光

行程: 8点半凤凰出发,12点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办入住,1点出发天门山。

注意:天门山雾很大,什么都没看见,很遗憾。票是提前买好的,不得不去。所以大家注意提前看一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定行程。有雾可以去黄龙洞,个人觉得类似本溪水洞,所以木有去,最大遗憾就是张家界大峡谷,到6月末我回来为止玻璃桥还没开放,听导游说今年也够呛,所以大家不要上当受骗为了玻璃桥去张家界了。

醉湘西
  • 类型:湘菜
  • 地址:凤凰县凤凰古城虹桥中路(近虹桥)

凤凰“醉湘西”:就在南城以南客栈后身,很好找,人很多,味道很棒啦,我喜欢吃辣,所以到了湘西感觉跟天堂一样,吃什么都有辣椒,超级棒哒。推荐血粑鸭,还有个类似东北木须肉的菜,忘了叫啥了,都是辣的。。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路463号
  • 简介:匠心传承地道湘菜

武陵源”唐师傅土家食府“:味道还可以,腊肉没有团圆客栈的好吃,粑粑就是定嘎嘎的米饭,粉条不错。

• 地址:回龙路东门巷22号(航校对面巷子)
  • 简介:一家小店,招牌是酸菜牛肉火锅,价格公道,菜量较大。

张家界“银满斗”:太推荐了。味道超级棒啊,性价比很高,人也很多,在张家界市区内,石头鸡蛋, 粉丝,猪手海带汤,都很可以。

小说明

详细游记都在上面写完啦,下面都是标记地点的照片,照片乱七八糟的,不为展示只想自己留个回忆,都素原图没P因为实在是太麻烦了。人要是能跟景一样美就好了。

张家界,好像怎么都看不够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是我差点被猴子伤了的照片,原本在那自拍,树上猴子突然蹦起来,眼瞅着要好像要抱我似的,给我吓蒙圈了,因为来之前就听说猴子抢东西,伤人,后来是我的包被猴子霸占了,不敢去拿,工作人员在商议对策。。。过了半天猴子看我们不给东西,自己走了。。虚惊一场。我在这惊心动魄,老妈从阁楼上下来问我你咋还撩上猴子了,我欲哭无泪啊。大家逛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猴子,虽然很可爱,但是也很凶的。不要随便撩闲吖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看日落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银源山庄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老屋场日出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神兵聚会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风景区老屋场内
  • 简介:神兵聚会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这里30座石峰拔地而起,拥挤在一个峡谷里,气势磅礴,好似一群将士列队雄立。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 电话:0744-5611109,0744-5618331,0744-820202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 电话:0744-5718811/8380193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十里画廊内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中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非常危险的缆车,我是真没有勇气上去啊、觉得好不安全啊。

雾太大,就在天门洞下面都看不见洞啊。好遗憾

住宿与美食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路463号
  • 简介:匠心传承地道湘菜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迎宾路国际旅游大厦天门芯公寓大厦1楼
  • 简介:张家界间隔时光旅行客栈位于张家界交通枢纽中心地带,火车站及前往各大景区旅游班车的中心汽车站都近在咫尺。 距离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索道站步行约10分钟,距离荷花机场、高速出口约10分钟车程。 周边麦当劳、

张家界的间隔时光。三人间.158

张家界团圆客栈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镇丁香榕村

团圆客栈的晚餐,炒土鸡很好吃。

凤凰。书里的静谧边城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杂碎的照片

武陵源我没去上,想着以后没准还会去呢,所以景区游览图先留着吧。

去往张家界市区的时候路过的什么什么江,哎呀,想着想着然后就忘记了。

这是从凤凰出发回各个地方的时刻表,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用我的自拍结束愉快的行程吧。反正张家界我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