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仙境,避暑休闲,烟台3日游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东方仙境,避暑休闲,烟台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18

第1天

孟格庄古村落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烟台这两天的天气十分赏脸,舒适惬意,给人一种终于从北京的蒸笼里逃出来的感觉

早上从莱山蓝天酒店出发,包车从烟台市中心穿过,一路上没有北京晚高峰的极度拥挤的状况,对我这种好静的人来说,这种宽松安逸的环境再好不过了,逃离了城市的吵吵闹闹,静下心感受烟台这座城市的安逸舒适

金泉山海古村落,所以上午我们就到了孟格庄古村落,这儿是个完全开放的古村落,我们是包车,其实我觉着大家可以自驾过来,在我看来带着小孩来那就更合适不过了,因为这里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大书铺二书铺都在这个村落里。总的来说,感受一下这里古村落的氛围还是不错的,但我觉着如果您行程比较紧,那还是先考虑其他景点吧~因为路程远不说,您可能不到20分钟就能逛完~

招远春雨滨海度假别墅
  • 地址:招远市辛庄镇政府北

从孟格庄出来,开车不到两公里,就到了春雨滨海度假村,走马观花式的参观了一下海边的小木屋,虽是走马观花,但却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景区。

木屋格局多样,甭管您是情侣入住还是拖家带口,都能找到合适的户型,最主要的是木屋出了门就跟进了花园似的,再走两步才到松软的沙滩了,完美的不行不行的了~

小木屋像是给人们躲避日常琐事烦扰的避风港,带着女朋友或者带着家人来这住上三四天,累了就在木屋里休息一下缓缓神,缓好了就牵着女朋友的手去海边散散步,饿了就沙滩边的大排档撸串,海鲜+啤酒不会被任何事扰了心,舒心啊,反正有机会的话我是还会带着女朋友来住住的,景美 人甜,在这呆上几天再回北京,那就肯定还会想念招远海滩的一切的了

招远金矿

来到招远就不得不提黄金 黄金特色主题旅游 黄金之旅,到处都有金子的身影,金都招远 名副其实 无论是产量还是储量都是数一数二的。接下来的行程,黄金贯穿始终

所以,接下来我们驱车来到了招远金矿,在厂区内参观黄金从开采到冶炼的一系列过程,也是一次不错的补充知识的旅程

•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东

再往罗山山上走就到了淘金小镇,小镇绝对的古色古香让人直接穿越回了从前那个纯情的年代,小镇给我带来的穿越感极强,因为就连讲解员都身着年代的味道,各类互动活动更是把我带到了那个淘金的年代…

写到这不得不炫耀一下我完美的运气,第一次淘金就淘到了小金豆~

• 电话:0535 836 7166
  • 地址:烟台市招远市欧家夼村北

离开淘金小镇继续往山上走,便来到了罗山风景区,毕竟只是走马观花的为大家探探路,所以只是在景区外溜达溜达,不过即便在景区大门外的景色也是让人迷醉的!雄伟的金鳌着实把我晃瞎了眼,傍晚的山风还是有些许微凉的,等我下次来的时候一定得带件厚衣服 有备无患

• 地址:招远玲珑镇欧家夼村
  • 简介:招远招金舜和国际饭店坐落于黄金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内,距龙青高速约5公里,距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金山佛谕》实景演出、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必捷滑雪场等景点,步行约10分钟均可到达。 饭店由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

晚餐 招金舜和国际饭店 五星级酒店 在这说去五星级酒店吃饭您可千万别不敢进 敞开了进~巴西烤肉 自助98/位 还有还有新鲜的海鲜 值吧 超值,所以推荐您来招金舜和试试,而且晚上还有大型实景演出,看完演出您不妨就住在这了~反正我觉着挺完美的,这儿的住宿我没试 但是毕竟5星级 肯定不赖~

第2天

• 地址:烟台市栖霞市霞光路庄园南街6号
  • 简介:漫步于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细赏精湛独特的建筑艺术。 体味丰富的胶东民俗文化、了解牟氏家族的兴衰历史。

在酒店惺忪的睡了一晚,听着淅沥的雨声,期待一天行程的开始。

今天我们在栖霞游荡,本被天气预报赋予了中到大雨的诅咒,但一天的行程只不过像自带光芒,佛光护体一样,只飘了飘毛毛雨,和着阵阵小风~对我这个北京人来说是在是没发再凉爽了,弄得我一起风就张开双臂,想飞似的拥抱清凉的风,真是避暑休闲来烟台啊。

天青色伴烟雨,一上午在蒙蒙细雨中 穿梭在北方明清民居建筑的活化石 栖霞的牟氏庄园,感受他的古朴与井然,感受豪宅大院世事变迁的沧桑,感受烟台风土人情的味道~

牟氏庄园,坐落于美丽的果都栖霞,是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后裔高营建的住宅,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地主庄园,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被称为北方明清民居建筑的活化石。走在庄园里的石板小路上,体会到的净是历史的味道,在蒙蒙的雨天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牟氏八大碗

游览完牟氏庄园,就差不多到饭点了,今儿中午品尝了牟家美食“牟氏八大碗”让我们一饱口福,此外山东的面食出了名的好吃,总觉着吃口馒头都回口甘甜,我们品尝了特色发面饼,外面薄薄的一层很是焦脆,里面的面发的又是格外的柔软。这些美味实惠的菜肴,无论对北方人还是南方人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迎宾路33号
  • 简介:中国道教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其道教建筑规模之宏大,道教设施之全在全国都是空前的,是栖霞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酒足饭饱,继续一天的行程,其实在栖霞游玩景点与景点之间都隔得不太远,想去哪驱车不到20分钟都能去到,比较方便不是吗?

细雨蒙蒙,远处的矮山雾气腾腾,细闻淡淡的香火味道,下午栖霞的太虚宫里意境更加浓重。太虚宫是全真龙门派创始人丘处机于公元前1191年,以故居为观主持修建的道观,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现在的太虚宫草木郁郁葱葱给人一种与建筑融为一体的感觉,说道草木就要提一句了,通过这两天的行程,我发现烟台的绿化覆盖率都挺高的,到哪都像是个花园。

在太虚宫里,无意中的一只蝉都能与道观融为一体,这种感觉一定要亲自看到才能理解那时怎样一种有韵味,人少意境浓,值得惬意一下

一天的行程在参观完道观后的长春湖畔短暂的告一段落...调整身心准备迎接明天的旅程。

第3天

• 开放时间:08: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56号(张裕公司院内)
  • 简介:了解烟台知名品牌张裕葡萄酒的百年历史和荣誉,在百年前的大酒窖品鉴醇厚的葡萄酒。

本来又该下雨,一觉醒来之后又神奇的规避了雨神,自带神光护体

在酒店舒服的睡了一觉吃过早餐,开启一天市内的行程。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经过前几天在烟台周边的游历,今天终于有机会领略一下烟台市区的风采了~

驱车在市区内,一改前两日在其他地方游览时人迹极度罕至的面貌,高楼大厦,车来车往,还是保持着我对烟台市区最初的印象——宽松安逸,逃离喧嚣,一切都在惬意中行进的井然有序,不慌不忙,感觉烟台是个满足感超强的地方~

经过这两天在市内的驱车,我发现如果要是在烟台市内游览景点都是非常方便的,完全不用担心舟车劳顿,只需要考虑怎么把景点玩儿精细~

这一天又是有雨未下,吃过饭后,一行人来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一踏进博物馆,一股红酒发酵过的香气扑鼻而来,从地上的一层二层展区到底下的酒窖,无不充盈着红酒的香甜味道,让我觉着在这参观就是一种知识的充盈与嗅觉的享受。

馆内介绍了张裕酒文化的发展历史↓

学习品尝葡萄酒

参观地下酒窖

总之张裕的酒文化是在是博大精深,而且,这个博物馆只是张裕酒文化的一部分,烟台还大大小小的分布着张裕的一些酒庄,都独具特色,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替我去看看,当然,如果我要是再有机会来烟台的话,一定要把张裕的酒文化完完整整的参观一遍。

其实今天一天的游览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烟台的酒文化。美丽的烟台不仅有美景美食更有美酒。

但其实这里即有百年历史的张裕,又有近些年发展起来的滋补养生先锋 黑尚梅酒庄。

张裕的百年字号品质没的说,行业先锋的气质由内而外散发。而黑尚梅的酒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深山藏酒庄的黑尚莓酒其滋补养生之功效,入口微甜的奇妙口感,都是值得称赞的,下次再来大家一定要光顾黑尚莓酒庄,品美食尝美酒,不虚此行!

养生的风潮带动了黑尚莓,黑尚莓绝对是“酒”这个行业的生力军,度数也不高,所以我觉着没喝过酒的没有不妨从黑尚莓开始。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天马路99号
  • 简介:观看马术表演,感受秀丽优美的山光海色,是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下午的烟台完全没有天气预报里吹嘘的阵雨雷阵雨之类的样子,竟然还出了大太阳,在大悦城和塔山转了转之后,时间便来到了傍晚,我们急忙驱车来到养马岛,这是一片不错的海滩或者说是海水浴场,日落时的景色颇有些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意境

日落的美景与沙滩边大排档的汇聚为我们这次可以说是为大家的探路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后放一张自己在沙滩上的臭美照,期待着再次来烟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