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很多故事在这里发生,布拉格之旅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我看着很多故事在这里发生,布拉格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1/01

前言

布拉格,忘了是从哪一天开始,便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布拉格的来历还有这样一个传说:古时开始建设城市时,建筑师来到这里勘察,他遇见一个老人,正在锯木做门槛,做得异常认真、仔细,建筑师深受感动,城市建成之后,便命名为布拉格(Prague,来自德语,意为“门槛”)。

我似乎没有太多准备的来到了这里,这里浓缩了捷克艺术的精华和历史的悲欢。它的美丽璀璨高雅,也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它是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音乐,是卡夫卡和米兰昆德拉的小说,它是众多悲欢离合故事的起点和终点,这里集聚了太多的艺术和梦想。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查理桥上的爱情故事

布拉格
  • 简介: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

这座城并不大,即使用双脚的方式,三五天也能走完,但他的魅力总在于不经意的细微之处,每一块地砖,每一角断墙,都是这座城市辉煌与悲伤的见证。我并未看到他的全部,以至于在分开的很久以后,我才小心翼翼的开始整理脑海中的记忆...

• 地址:Karlova 3,捷克
  • 简介:坐落于老城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奥鲁斯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查理大街、Klementinum Praha和克拉姆-葛拉斯宫都离酒店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熨衣设备、房内保险箱和空

特喜欢这家酒店的位置,因为它旁边有一个装修让我很喜欢的咖啡馆,靠的嘞,那我为什么不拍一张咖啡馆放上来?下次我们住这可好?我保证你会喜欢旁边Espresso的味道...

奥鲁斯民宿(Aurus Hotel by Prague Residences)图片
布拉格

这样的巷子,总让我联想到某些直汗毛的小说情节,当我走到了台阶的尽头,回过身,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腰已经弯成一道弧线,沙哑的嗓音喊了一声“姑娘!”,然后她就消失了,我惊慌失措“啊”的一声跑掉了...卧槽,童话般的布拉格一下变的诡异了...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穿过这座拱门,沿着左侧的台阶走上去,就是浪漫的一塌糊涂的查理大桥!

旁边的小店,记录着历年来伏尔塔瓦河水淹的景象,从1890年...

白天的查理大桥,热闹非凡,摆摊的、画画的、打啵儿的、拍照的、偷包的...

有人说,查理大桥是很多爱情故事的背景板,它见证了他们的开始与结束,也许每段爱情都会结束,有的一个月,有的一年,有的十年,有的一百年,而所谓的天长地久、一生一世,只是爱情还没到期的时候,人已经走了... 我不知道我的下一段爱情会有多久,生命走在爱情期限的前面,便是一生...

曾经听过一个姑娘说,她要把查理大桥走九遍,因为每一个角度,每一段时间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此时的我,慢慢的从桥的一端乱S的移动到另一端,每一次驻足,看到远处都是美的,我相信那个走九遍的姑娘一定会遇到她心目中的美景,我也相信如果我们在此拥抱,你会给我你的舌头...

他不是唯一的乞讨者,手里的硬币也不是最多的,但是看着他,我有种冲动想去问问他的名字或者从哪来,但理性让我只留下这张照片,也许是他的眼神...

河上的姑娘,十月的布拉格,十度有余...

似乎这样的同心锁,世界很多地方都有,每把锁都刻着两个人的名字,锁上的一刻如此甜蜜,而分开的时候,谁又会解下它,其实,锁一直在,而,人已变换...

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

• 地址:Václavské nám., 110 00 Nové Město, Czechia
  • 简介:布拉格的“香榭丽舍大街”,是逛街购物、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

我简直做梦有一个男人,深情款款对我说“宝贝儿,想吃就吃吧,所有口味都买给你,你多胖我都爱你么么哒”其实,这就是放!狗!屁!,当我肥的连自己都不爱了,你还会爱我?姑娘们,掏掏耳屎,告别马卡龙! ...也不知道绿色的是不是比粉色的还甜?

新城广场,这小伙子敲的极其卖力,不错,硬币不少...

到了时间,自觉地换到下一位艺者,这是要二重唱吗,他的狗狗也有个小话筒,副歌你来吗~

第二天路过的时候,嘿哥们,又是你~

大眼睛,小卷毛,随着广场的音乐,自由扭动的宝贝,哎呦太可爱啦,跟姐以后的小孩差不多,具体差多少,就看那颗精子了...

这个姑娘站在这里,发这信息,等着信息,我想对方应该是她的恋人,可能吵架了,因为我偷看到,有的信息,未发出,又删掉了,你们都懂的... 也许她耳后的A,是她或他的名字...

突然想起蔡依林的一首歌,“我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我不禁清唱,不对啊,这没许愿池啊,歌是杰伦写的,原来一开始就骗了她...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老城广场,各式各样的卖艺人

这老男人唱的歌,直扎我的心里...

悠闲的午后,在老城区漫无目的的溜达着,咸芝士三明治,还不错哦~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尽管钟楼的外墙墙皮因年代久远已部分剥落,但它却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凡是到布拉格的游人,总要前往老城广场观赏这座古老的钟楼,路经钟楼的布拉格市民也常常停下来校对自己的手表。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便自动打开,钟声齐鸣,12个圣像如走马灯似地一一在窗口出现,向人们鞠躬。这个复杂而又奇妙的自鸣钟,是15世纪中期由一位钳工用锤子、钳子、锉刀等工具建造的,至今走时准确。

每到整点,钟下集满了人,位置最佳的咖啡馆生意好的不得了,我看了3次,闲的...

• 地址:捷克
  • 简介:捷克的母亲河,漫步或乘船游览沿岸中世纪建筑,享受如画般风景。

比起城堡的神秘更爱俯瞰这座城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ew Town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跳舞的房子,号称世界十大创意建筑之一,扭动梦幻的造型在陈年的布拉格城中,略显另类,我更喜欢扭动的鲜肉,且,可捏~

布拉格

路上掉落的一颗菜花,这要是在北京,估计就有人捡回去弄盘菜了,可惜了啦...

垃圾桶不同的颜色,分类不同,个也忒大了,几天一收啊,哎呦操这闲心呢...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捷克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布拉格城堡,网络上形容最多的词汇,神秘...

• 地址:Malostranské náměstí 28
  • 电话:257 214 725
  • 简介:The first Czech beachhead of the global chain has proved a hit with tourists and locals seeking a branded

从布拉格城堡出来,这里是我最想久坐的一个星巴克,从它的露台俯瞰整座城,来,再给我舌头...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圣维塔大教堂,你们自己查资料去吧,现在,闭嘴,拉图...

同一扇,单反版、果6版、伸舌头内位,问你呢,哪个好?

集体回头,看...

抓住卡夫卡的爪子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黄金巷22号,曾经的主人,F.Kafka,某一段时间,在我心里,他败给了那个哲学系的电影高材生...

布拉格

傍晚,因为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停留在此...

你们是一对儿吗?你们会拥抱吗?你们爱彼此吗?

而布拉格,本就是爱...

简单的晚餐,这是一天最满足的时刻...

• 地址:捷克

如此迷情的晚霞,勾去了我的眼神,微微的风吹着脸,此时此刻,无需言语,彼此唇舌即可...

只为一次和你的日出

• 电话:+420-777-842222

按耐不住早起的心情,沐着路灯的街道,查理大桥,同时等待日出的人...

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等到了眼前的画面,当然我知道,还要用更多的时间去等待与我一起看日出的人...

最是等待不容易...

晨跑的人,他们彼此同行...

我面前的一对情侣,愿你们能走到生命的尽头...

牵手不难,不论遇到任何事情,却依然握紧,曾经都是无力...

清晨的布拉格,好冷...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带着日出欠下的吻,穿过熟悉的老城广场,此时的天文钟下,不再喧哗...

最后的话

布拉格,我会再来的,带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