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蝶花,醉蜂醉蝶更醉人

攻略   >  从化旅游攻略   >  醉蝶花,醉蜂醉蝶更醉人

• 出发日期/2016/10/12

• 玩法/摄影

完美的一天

听说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里面不知从哪里飞来了一大群蝴蝶,漂亮诱人,比蝴蝶泉的蝴蝶更多、更美,于是,我和两位摄影达人一起前往探个究竟……

从化汽车站

三人因为分布在广州不同区,因此约好各自坐车到从化汽车站汇合,然后一起坐公交车前往森林公园。

交通:

自驾线路1:广州出发进入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再进入大广高速至良口出口,接105国道北行约7公里。

自驾线路2:由广园中路进入白云大道再进入105国道直行约93公里。

乘车指南:广州出发,从广州市客运站总站、广园客运站总站、东圃客运站、越秀南汽车客运站、天河汽车客运总站乘坐广从专线到从化汽车站总站(终点),转乘从化街口-吕田线、从化街口-东明线(经吕田)到从化森林公园下。

第1天

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从化区,是一个以湖光山色、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胜地,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公园内豪华别墅、高中档客房、湖景餐厅、大小会议室、歌舞厅和商场等配套设施齐全,被誉为广州及珠三角的“休闲胜地,绿色天堂”,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然大氧吧。

公园里不管春夏,还是秋冬,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种类的成片花海观赏:2至3月玉兰观赏节、5至6月葵花文化旅游节、11至12月红叶节、12月至次年1月梅花节等等。

那么,正值南国初秋,森林公园里又有什么花海可观赏的呢?

森林花海

听说森林公园现在开得正欢的是醉蝶花,我和两位摄影达人慕名从不同地方汇合至从化汽车后,转吕田线,直奔森林公园门口,为的就是那一片花海。

进入公园牌坊后,向左沿着玉兰大道一直往前,大概1000米后,眼前突然一亮,一大片花海躺在群山环抱中,静静地等着我们。就算是几十米外,花香依然扑面而来,使我们忘了一路上霏霏秋雨的淋漓之苦,心情为之大悦。

醉蝶花

醉蝶花原产于南美洲热带地区,花梗长而壮实,花株高1米左右,盛开的花朵象彩楼上千金小姐抛出的绣球,又象节日绽放的烟花,花球圆大,直径达20厘米左右,花形优美别致;花瓣轻盈飘逸,团圆如扇,形似蝴蝶飞舞;长长的花蕊伸出花冠之外,如爪,如蜘蛛,又如龙须;花色娇艳,有白色、粉色、紫色:白色有粉白、纯白,粉色有深粉、浅粉,紫色又有红紫、淡紫。深浅相间,红白相依,煞是好看;就算同一朵花,由于花瓣次第开放:初为粉白,次转粉红,后变紫红,更形成一花多色,甚为奇妙;花蜜丰富,花香浓馥,连蜜蜂也不惧霏霏秋雨,陶醉其中,若是晴天,岂不更令飞蝶陶醉?我想,这么诗意的名字应该就是由此而来的吧。

花醉蜂蝶更醉人

花海

娇艳的醉蝶花就是这样将一幅姹紫嫣红的美丽画卷、彩色花毯,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霏霏细雨,为醉蝶花洒下了无数晶莹剔透的水珠,使其显得更为娇嫩、羞答,更使整个景区和花海成了薄雾缭绕的人间仙境。

徜徉花海中,仿佛自己变成了一只彩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闭上眼睛时,感觉有无数只彩蝶在身边飞舞;睁开眼睛时,自己又成了花仙子,神游于梦幻的童话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