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潜水最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6/10/06

• 玩法/潜水 美食

前言

最近刚刚去了一趟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的热浪岛,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热浪岛有天然的浮潜环境、清透到不可思议的海水、细到难以想象的白沙滩,感觉很不错,所以想把这次旅行的点滴分享给大家。

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到热浪岛,所以在游玩之余也尽量了解那的情况。这次回来之后,特意总结了这么一篇攻略供大家参考,由于部分酒店不让进房间拍照有限片和旅行时间,所以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理解。(在这里特别感谢飞鱼带你游海岛,不论是出行准备还是行程路线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热浪岛位置

被称为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的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东北部海岸,离西马不远。

路上交通

国内没有直接到达热浪岛的航班,一般都需要经过飞机和轮船两种交通工具后才能到达。(特别提醒:热浪岛的进岛时间是统一规定的,早9:30之前的航班到达登嘉楼机场的可以当天入岛,其他的需要在登嘉楼住宿一晚,第二天安排入岛。)

航空

国内——吉隆坡(转机)——登嘉楼(瓜拉丁加奴机场)

水路

登嘉楼墨浪码头——热浪岛

出行时间

热浪岛属热带气候,气温常年介于23-33°C之间,湿度在80-87%。去热浪岛的旅游时间为:封岛:11月~2月;淡季:3月、4月、5月和9月、10月;旺季:7月、8月。在7月到8月期间,海水可以用绿色翡翠来形容。准备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哦

来热浪岛玩什么?

【热浪岛潜水】

来到热浪岛游玩,最值得游玩的就是潜水。热浪岛被称为马来西亚性价比高且交通方便的潜点之一,漂浮海面,能见度超过10米以上,海底世界一览无余,心里会产生一丝畏惧的感觉。在热浪区,到处都是伸手可及的鱼群和海底五彩斑斓的活珊瑚,这里的海底生长着500余种色彩缤纷绮丽的珊瑚礁,超过1000种双壳类生物和3000种鱼类品种。对于第一次来的小伙伴一般会到海洋公园浮潜,这里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当然热浪岛还有很多值得大家去游玩的浮潜点,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1.Baby Shark Point

这应该是热浪岛最有名的一个浮潜点了。它就在Redang Beach门口的那片海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鲨鱼,虽然只是小鲨鱼。

1.Baby Shark Point图片
2. Redang Bay前的海域

Redang Bay门口的海域,每天下午也有很多人在那边浮潜。那边也有很多美丽的小鱼,而且有时也有baby shark的出现。很漂亮的一片海域,有不少人反应比某些地方的open sea还要美。

2. Redang Bay前的海域图片
3.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有沉船,很美。除了鳗鱼先生,还有很多乌龟。

除此之外,离热浪岛较近的棉花岛和浪中岛也是浮潜的好地方。

【棉花岛潜水点】

之所以叫棉花岛,并不是因为这里盛产棉花,而是因为这里海滩的沙子很细、很白,踩上去像棉花一样。同时,这里也号称是马来西亚最好的潜水的地方。

【浪中岛潜水点】

第一个潜点,小岛南侧,水很清很清,深约十几米,鱼特别多,很亲人;运气好深处可以看到鲨鱼。

第二个潜点,小岛东侧,很多很漂亮的珊瑚,鱼也很多。

• 地址:151, Sunhwa-dong, Jung-gu #205, B-Dong, Posco the #, 首尔 韩国
  • 电话:+82 2-318-4249

其余的潜点都在Sari门前的海域,其实不用乘船出海,自己也能找到。总结一下Sari门前的几个点:

首先是礁石外,游远一点水下有大珊瑚球,鱼很多;其次是Sari码头正前方深水处,水下是Blue Coral,但水质一般,较暗,看不清;还有就是Sari右边Coconut旅馆码头的前方深水处,水下也有一小片珊瑚,和两个大珊瑚球;最后一个是在海滩最右边的水泥码头下,阴影下有大量的鱼群,密密麻麻,非常过瘾。

当然如果酷爱潜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考一个潜水证,这样你就可以在海底中尽情的畅游,观赏到更美的海底生物。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在热浪岛考证的有关情况。

热浪岛考证

如果想考证的小伙伴,很建议来热浪岛,虽然没有仙本那有名气,但是这里不仅有可以与仙本那媲美的潜水环境,还有很好的度假条件,性价比很高。 如果嫌麻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飞鱼带你游海岛的考证套餐,每人4800,包含岛上的吃住行,而且在海景房促销期间,可以免费升级为海景房哦!

下面为大家讲讲考证的细节,训练时一般两个人配一个教练(但不保证一定有中文教练哦),运气好的话也能一对一训练。训练到考证的时间差不多4天3晚就能结束,只要心态好的话,考证的难度不大。第一天一般是进行理论课的学习,教练会给大家提供教材,教材是中文的,只是可能会是繁体字。

第二天一般进行静水水域的教学,这时就会分开训练,一般训练在水下的呼吸和潜水装备的实际操作。

一般第二天的下午和第三天的上午就会进行开放水域的教学,这个阶段的教学相对要难一些,大部分的人都会因为水压的不适而耳朵疼。其实只要心理素质好一点,还是很容易能适应水下的环境的。考试一般就在第三天的下午,考试的内容就是学的内容,只要放轻松,一般还是能过的。

很建议大家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来考证,如果不考证的家人,可以在这里度假,参加浮潜套餐,大家各行其乐。总的来说这条路线很轻松,你不仅能体验海岛美景,还可以享受到度假村提供的海鲜大餐。

当然在岛上除了游玩,最重要的还有住宿问题。有了舒服的休息住所,游玩起来才能更加的带劲!以下是我这次到热浪岛游玩时对岛上酒店了解的信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热浪岛度假村

热浪岛的度假村主要分三个区域:岛上最好的成功酒店独占了北部一片小沙滩;还有国人去得较少的安静而又不贵的Kalong湾,那里现有4家度假村。大部分的酒店度假村都位于longbeach,有奢华型的也有普通型的。其中比较有名的有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拉古娜度假村、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塔拉海滩疗养度假村 、Sari Pacifica Resort&Spa Redang 莎莉太平洋温泉度假村,接下来我和大家好好聊聊这几家度假村。

Sari Pacifica Resort

因为我这次住的就是莎莉太平洋温泉度假村,对这里要熟悉很多,所以介绍起来要详细点。

热浪岛莎丽太平洋度假村位于热浪岛最热闹的沙滩上(LONG BEACH),以其潜水场所而闻名。

这家的性价比比较高,价格挺合适,而且我感觉定套餐比较方便,比在booking等定房网只定房间不要接送、浮潜很麻烦而且不省钱。

酒店价格

这三家酒店价格最贵的是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塔拉海滩疗养度假村,大部分的游客都会选择价格相对实惠的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拉古娜度假村和Sari Pacifica Resort&Spa Redang 莎莉太平洋温泉度假村。而这两酒店相比,SARI的套餐价格更便宜一些,除了暑假有旺季费,其他时间都没有旺季费;Laguna的套餐价格变动性比较大,除了暑假有学校假期附加费,只要是节假日都有附加费。

酒店的环境

SARI以前一直以欧美高端市场为主,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知名度不是很高。近年来,逐渐对中国游客开放,也推出了吃住玩全包套餐,环境更舒适清静;而Laguna在中国的名气较大,是因为在中国市场推广早,中国游客、团队游客居多,环境相对嘈杂。

沙滩

在热浪岛,Taaras和SARI都拥有较好的沙滩,沙滩漂亮洁白。而Laguna的沙滩质量要差一点,因为游客多,有时沙滩上会发现烟头。在SARI酒店里,我个人认为这里最漂亮的是黄昏时候的沙滩,漫步在这里,你会享受到不一样的美景。

吃住条件 餐饮

莎莉太平洋温泉度假村相较于拉古娜度假村而言,因为主要的市场在欧洲,所以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算高,但也因为这样,酒店内的游客相对于拉古娜度假村要少,所以在就餐和娱乐设施的体验上就更好一些。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最让人满意的就是这里的食物。餐厅的菜品很丰富,除了大量的肉类(主要是海鲜),还有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当然还有很不错的饭后甜点。

BBQ

莎丽太平洋度假村给爱吃的小伙伴来说有一样很诱人的服务,那就是户外沙滩烧烤,烤制的食物多为海鲜,材料都很新鲜,肉质也很鲜美。不说了,直接上图。

房间

热浪岛莎丽太平洋度假村拥有马来特色的的建筑物,这里处处可见买来工匠的艺术结晶。拥有55平方米宽阔空间,在这优雅及豪华的别墅里让你感觉自己好像处身在古老的马来法院。该度假村的围合式院落有三种房型,池景别墅、园景别墅、海景别墅,舒适安逸。

房间空间非常大,简洁温馨。如果爱安静的小伙伴,可以到房间的阳台上好好发发呆,看看屋外的环境。

大浴室化妆间、衣帽间、电视、保险箱、空调、熨衣设备、吹风机、免费洗浴用品、拖鞋、咖啡设备、电烧水壶、迷你吧都有配置,床铺也很大,2张1.5米的大床足够2大2小一家人住。度假村有自己发电,所以不用担心会像其他度假村那样停电。

酒店服务 双岛游转岛服务

SARI是一家连锁酒店,在西马的很多海岛设有酒店,离热浪最近的浪中岛也有一家,所以选择住这2个岛的客人,不用再返回码头,可以很方便的换岛;而Laguna仅在热浪岛有度假村,如果要去浪中岛的度假村,需要定另外的酒店,并且转岛需要返回登嘉楼的码头,比较麻烦。

娱乐设施

酒店内除了有很好的住宿环境外,酒店内还可以在浅滩旁游泳、免费的浮潜和划船,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小鲨鱼。

当然酒店还提供健身房和spa服务,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体验。

Laguna Redang Island

拉古娜度假村是岛上比较有名的度假,特别是在国内的知名度比较高。酒店提供package(包餐+浮潜),价格很有吸引力,提供中英文服务,服务人员也多会说中文,不会英语的同学来这里就不用担心了。这里的海水很漂亮,很蓝很透彻 (只要不是雨季来),但这里的沙滩质量一般,有珊瑚有点扎脚,因为游客较多,有可能会发现烟头。

当然这里人相对较多,其中90%为中国人,也许会让你瞬间感觉到了三亚(但绝对不会像三亚那么多人),吃饭需要排队,炒青菜少...经常被抢空吃不到...

塔拉海滩疗养度假村

在马来西亚热浪岛,与其它酒店相比较,塔拉海滩度假村的位置比较好,在马来西亚群岛中,被蓝色水域和白色的沙海滩包围。这家酒店是热浪岛上最好,也最贵的酒店,人少,宁静很多,很适合蜜月。

这家酒店具备出色的是房间设施,其中包括273优雅的家具客房和套房。该房间有现代设施。2间优雅的高级楼阁房、2间优雅豪华楼阁房和可以观赏到大海的风景房。该套房拥有2间睡房,可以观赏到对面的海景,其中主卧室,国王大小床附加的卫生间和浴缸,双卧室,附加的卫生间和淋浴。皇家套房是1睡房套房与生活区和饭厅,小厨房与冰箱和微波炉,独立的淋浴室和按摩浴缸。

尾声

因为个人能力的有限,时间也不足,在这篇攻略里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原谅我哦。最后再和大家唠叨几句,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证件,带上一些必要的药物。对于要潜水的小朋友可以带上一些潜水装备,也可以到潜水点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