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一路向北 奈何穿的太少

攻略   >  大庆旅游攻略   >  本想一路向北 奈何穿的太少

• 出发日期/2016/10/02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铁路街1号
  • 简介:哈尔滨老火车站位于南岗区与道里区的交界处,成为分隔并联系两区的纽带,交通十分便捷。

交通:绿皮小火车硬座。哈尔滨-大庆:20左右;大庆-齐齐哈尔:30左右;齐齐哈尔-北安市:30左右;北安-五大连池景区包车:一人70左右。北安-哈尔滨:50左右。

住宿:齐齐哈尔一晚50;北安一晚50。

DAY1:大庆坑烤走起来

大庆市龙凤区坑烤一条街

到大庆一定要吃的是坑烤 非常有特色 。最好要提前预定桌 不然要等位。 有位置之后等着吃还要一个多小时。

从大庆东站下车离坑烤街近 打出租车10块左右 不过大庆东站门口的出租车都是专门拉活直接要价的 不按套路打表 当时遇上当地好心人领我们拼车

这一条村子都是坑烤 每一家有每一家的味道 赶上饭点两三个人太少都不愿意接待 到头是湿地公园  我们并没去

等了一个多小时美味终于来啦。 赠了一堆自家做的酱和咸菜,还有戒腻清爽的黄瓜水。烤五花肉的皮很脆 ,肥肉部分不腻; 烤鱼有点咸,他家的活鲤鱼鲫鱼什么的还不给烤,是做铁板的,这个是冻的鱼。烤猪蹄很嫩很香; 烤鸡蛋的青特别劲道,和煮的煎的都不是一个口感。配两碗米饭,这一大桌一共花了140。人多点可以多点几样。都说烤羊排羊腿很有特色,只不过我不吃羊肉。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原路2号(铁人广场对面)

下午4点闭关,要早点来。

吃完坑烤打车到这要40元,可是不巧的是吃坑烤用了很久,到这已经4点多了闭馆了,在门口拍张照证明来过。下次有机会再参观吧。

大庆的路边都是磕头机,感受一下石油地区的强大,到处都是石油,所以小区内都有这种抽油机

• 地址: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街道远望大街68号

就在王进喜纪念馆对面

到王进喜纪念馆对面的铁人广场溜达了一小圈 后面是中石油的大厦。没打算在大庆过夜,是个有些空旷的城市。

大庆西站内的张阿姨奶茶和上海的张阿姨一样,十多块钱一杯,有WIFI,有充电口。

大庆886,前往齐齐哈尔

DAY2:扎龙看仙鹤,回来吃烤肉

•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镇扎龙村
  • 简介:拍摄丹顶鹤的胜地,还可以看到白头鹤、蓑羽鹤等珍禽。

到大润发坐306路直达扎龙(8点-16点),往返票20/人,车程1个小时,半个小时一班(起:7点-末16点半),中间会路过一个温泉。

丹顶鹤放飞时间:上午9点30、11点,下午2点、3点。

建议上午去扎龙,6点多起来困就在车上眯会, 看最早放飞,游完中午回市里刚好吃烤肉

放飞啦。会在游客头顶盘旋而过,非常美,近看羽毛非常洁白。

只飞一圈就落地吃鱼了,有点没看够。

建议放飞时一个人拍照一个人录像。

林家家庭烤肉

铁锋区合作街与新颖街交口,到附近打听都知道。晚上要提前打电话订桌。

清真的馆子,肉类都是牛肉。

都说齐齐哈尔烤肉出名,名不虚传,是真的好吃到掉牙。这顿130元

生拌肉配着生菜和蒜头吃,超级香! 他家拌菜10种,油焖尖椒很好吃,花生米炸的很香,花生米泡醋吃一绝。辣酱要单独点3块钱一袋。

不仅有铁盘还有烤串。大块肉很出名,但是肉太大了 吃一串容易顶着。其它板筋鸡翅都很入味。

• 门票价格:25元(现在夏天供游客免费观赏,只有在冬季的时候才收取门票)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0452 242 4264
  • 地址: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公园路32号
  • 简介:东北地区较大的综合性免费公园,林木茂盛,曲径通幽。

龙沙公园黑龙江最大的公园,到门口排了几张照签个到。晚上公园门口会有夜市。

DAY3:五大连池看火山喝泉水

北安市
  • 地址:北安市通北林业局兴林大街

因为齐齐哈尔到五大连池市只有一趟车,而且据说那个站不是五大连池车站,于是先到北安市住下了。在北安站附近的旅馆几乎家家都有包车去五大连池景区的车,我们2人是和其他2个人拼的出租车,每人70,早上出发晚上回来,去哪些景点玩我们商量定。

•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
  • 简介:在火山口领略大自然的震撼,探秘熔岩冰洞,还可品尝天然药泉。

一早出发 一个小时到五大连池景区。中午会在景区吃饭,据说王毛驴豆腐和鱼很出名,当然价格也是略贵的,有兴趣可以吃,不过我们都没兴趣找面馆吃的面。前一晚要休息好,背好水和干粮,因为要走一天蛮耗体力。

提前做一做攻略,对哪个有兴趣就去哪个,都离的不近,包车这个选择还是不错。

• 简介:“名山如画屏,珠带五湖清”。当新期火山喷发时,熔岩流以其排山倒海之势,把古老的白河河道截成五个串珠状湖泊,总面积丰水期时为45平方公里,仅三池子就有21.5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二大火山堰塞湖。因为有地下矿泉水

第一站到三池子坐船游览,据说一共被火山分成是五个池子,三池子最大,坐船沿池可看到7个火山。船票100元。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区北10公里

下船之后就可以买票进老黑山了,漆黑一片 都是黑的。

坐电瓶车到山脚,建议先爬山 下山后从石海穿过来,这样不走回头路。

我们就是被人带的去石海逛一圈返回来爬山,结果下山又从石海路过,很耽误时间。

爬山就为看这个火山口。真是壮观。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镇五大连池风景区内

温泊像长廊一样,可以走到码头坐船游览,门票包含船票,愚蠢的我们并没发现一直走到出口,累傻了。温泊分碧泊、晶泊和丽泊,十一去有些冷了。沿路有火山岩浆堆积成各种形状的岩。

温泊出来离得近的是南饮泉和北饮泉,师傅说南北泉的水有锈味儿,二龙眼泉的没有,我们就决定略过南北泉。

药泉山
  • 地址:呼玛县五大连池火山群南部

药泉山主要到马路对面的二龙眼泉去喝泉水,用泉水洗眼明目。因为泉水一直流听说冬天结冰泉水都不会结冰。

水晶宫

这个去的有些失败,以为是天然形成的溶洞,结果是搬进去的冰雕。没什么意思,租棉衣10块钱,五分钟出来了。

旅途完美结束,回大哈市睡觉。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本来以为会在五大连池景区玩2天,还定了宾馆,一天玩下来感觉差不多了,美景大致尽收眼底,留点遗憾还可下次再去。半夜1点多到哈尔滨的火车不用买卧铺,因为人很少,一人都可以躺长座睡觉。主要景点美食都已经品尝到了,完美收官,回家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