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击泰国——每一个人都曾是孩子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带着爸妈游击泰国——每一个人都曾是孩子

• M-Share
  • 创建于2016/10/15|浏览6796

带着爸妈游击泰国——每一个人都曾是孩子

• 出发日期/2015/02/12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游轮 探险

前言

一年多年前的旅行,2015年写的游记!今天忽然想分享给大家!每一个人都曾是孩子,都喜欢玩!到了现在的年龄,偶尔会觉得有些事,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做,也许借个陪小孩玩的理由,自己会玩得更自在更放肆!爸妈亦是。

1. 查询线路,根据喜好选择相应的景点和流程(与爸妈同行,要兼顾父母和自己的感受)。

出发前3-4天自己做了主,订了3张去曼谷的机票,一天后才告诉了妈妈,哈,旅行的前奏开始。爸爸不喜欢慌慌张张的,喜欢有条不紊,好在整个旅程下来,他和妈妈都还算满意,开心^ ^ 在综合考虑了一家人能晚睡,但妈妈早起不太ok,喜欢航程、车程、船程短些,爸爸妈妈喜欢度假式的,我喜欢玩的,因此有了如下的行程。

2. 查一下目的地之间的距离和各种交通所需用的时间,方便规划 (用Google地图)

3. 制作行程表 & 预算表(因为刚工作,自己资金有限,春节期间价格又涨了很多,所以我在酒店的选择上做了适当的调整。无资金限制的话,当然可以不做)

4. 订机票和酒店(通常越早订价格越便宜)

5. 签证:在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将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填写的),申请表,照片,登机卡,回程机票,1000朱准备好,出示不低于每人10000泰铢的现金抽查(等值的人民币,美元都行) 最后,签证官员会将登机卡订在你的机票上,给你一个号,等着叫号就OK了

6. 查飞机可以带的行李的体积和重量。一般行李最大28寸,否则要收oversize费。重量的话,各个航空公司有所不同。

已经过去好久,所以忘记当时是在哪个网站上订的了。与爸妈同行,所以订的都是酒店,希望他们可以休息好。(设想是好的,但是因为行程安排太紧凑,被爸妈嫌弃了,说是在打游击战。)

通常可以选择:酒店Booking, 民宿airbnb,青年旅社hostelworld;另外也可以去Expedia, Agoda,去哪儿,艺龙订。

建议带上牙刷牙膏和拖鞋,普吉岛的酒店基本不提供牙膏牙刷的!

机票:在“去哪儿”上面订的,挑了时间相对短,直飞的,价格相对便宜的。尽量早点订吧,这样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据说澳门航班挺多的,大家可以自行查一下。

路面交通:在清迈,带着爸妈一起的话,建议包车,可以在酒店订的,这样时间上比较随意,也比较轻松方便。因为LZ在清迈都是打车或包车的,所以没法给到其他建议。

去斯米兰群岛,是报的Sea Star两天一日游,是含接送的,所以旅程结束时,可以回酒店,或送去机场。

携带物资

防晒霜,驱蚊水,用于装手机、相机的防水塑料袋。

D0 深圳出发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整理行李,出发去机场。

D1 曼谷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凌晨抵达曼谷,机场不大,提行李的速度挺快的。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补觉到中午,之后出发去玉佛寺、大皇宫、卧佛寺,金碧辉煌!

以下之前收集整理的资料:

大皇宫和玉佛寺 The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w

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描述大皇宫,那就是“金灿灿”。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 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位于湄南河东岸的,始建于拉 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 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其中玉佛寺可以说是其中的精髓部分,大王宫内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 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

* 如果仅仅是到此一游,那1个小时参观时间即可,多数同学会花2个小时。

* 参观大皇宫要求长衣长裤,不用想太多,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交200b可退押金就提供衣服。

* 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不用理会!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不用理会!

* 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网站:www.palaces.thai.net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因为太晚吃早餐,因此3个人在午餐时间吃了冰淇淋就草草了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卧佛寺附近的意式餐厅

逛到3-4点,逛累了,在卧佛寺出口不远处的一家意式餐厅吃了第一顿饭(中晚结合,味道是旅程中最满意的,适合我家的口味)。在行程计划中安排卧佛寺后去郑王庙,无奈体力不足,不想走了,就把那个庙给pass了,后来旅程中听来自上海的朋友说那里是要爬上去的,想想幸亏没去。

PS:爸妈说,别人吃饭都拍照发图,你怎么不拍也不发,要跟随潮流,附图3张。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饭后,根据牛人的行程,我们乘船(水上交通,好挤好便宜,折成CNY才3元)打算去看暹罗梦幻剧场,船是坐了,但是下错了站,走错了路,兜兜转转,索性不去看了。3人在街上随意逛起来,走累了,叫了辆tutu车。

第一次坐tutu车,没想到它那么矮,害得姐姐脊梁骨直接红了一块,痂到现在还没有褪。这里好好笑,那个司机大叔本想吭我,我说太贵了,直接砍价(虽然对于那点路程其实还是有点贵)。搞笑的是那个大叔开错了路,兜风兜了好大圈,直到他开到某家酒店问了路才找到了方向,送到的时候,他自己都笑到不行,多收的部分用在了油费和时间上了。

回去休息了会,因为出去的时9-10点这样了,吃的店都关了,买了路上的烧烤,由于一家人很少吃路边的烧烤,结果买回去后才发现是冷,幸亏它是熟的,想想都要醉了。大家如果也吃的话,记得让摊主烤一下。

D2大城

• 地址:Prasat Thong Road, Tambon Ban Len, Amphoe Bang Pa-in, Chang Wa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160, Thailand
  • 简介:邦芭茵夏宫建筑集合了泰、中、西三种迥异的建筑风格,曾为王室避暑夏宫。

Day2 据说大城很值得一去,有历史背景,因为没有时间事前了解,直接报了大城一日游。因为少了了解,觉得就那样(事前准备工作还是很重要的)。上午去了夏皇宫(泰国的国王的舅父住的地方),有很多菩提树。另外,那天是情人节,在夏皇宫遇到了好多好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拜拜,是要考试了么,像在拜文珠菩萨,祈祷自己取得好成绩。

PS: 记得带相机,内存卡,充满电的电池。相机内存卡插在电脑上忘拔了,背着相机,却一张都拍不了。

• 电话:+66-35-322-730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菩兰寺建于西元1369年,是乌同王火葬之处。

周边有很多被侵略火烧过的废墟, 不记得叫什么了,有一种凄凉别致的美。在那里学会了一个“祝你幸福”的手势。

“祝你幸福”:手指应该并起来,正确手势请看后方。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妈妈对下午的航程很满意——沿途欣赏湄南河的风景,不用走路是关键。而我以为还要去下一个景点,结果养精蓄锐了一路,直到下午茶时间被叫醒,此时已接近一日游的尾声。之后回了酒店,取了行李,就飞去清迈。

PS:以为会玩得比较晚,机票事先订的有些晚,朋友们时间还是要算准的哦。

爸爸妈妈似乎很开心呢!

D3清迈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继续补觉,12点30左右包了辆车出发去了蒲屏皇宫。蒲屏皇宫里的树好美,好有感觉,交错着攀岩而上,好喜欢。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没必要做缆车,不高,不过因为功课不足,家人不喜欢爬坡,直接做了缆车。那里的缆车中,看不到任何风景,缆车看风景还是咱国内的美(因为国外去的还不多)。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傍晚去了塔佩门,碰巧赶上了周日集市,好热闹。从塔佩门外开始,铺满整个RatchadamnernRoad街,方圆几十里的泰国居民少数民族带着自己家的手工艺品,来清迈赶集,摆地摊。浩大的集市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才开始陆续收摊。在路上唱歌表演的当地人,和大片的路边massage,感觉像80-90年代中国。

路上有家叫一粥的饭馆,好多国人在那吃,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其实是算了时间去哒,哇咔咔)

D4清迈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Day4 听了Day2旅途上游客的经验,说是骑象和丛林穿梭可以报个团,一天玩完,因此在第二天晚上我就报了团。骑象有些小失望,因为游客太多,long trip和short trip都变成了相同的short路线。我乘坐的大象好帅,不过全程都不忍心把脚踩在它的背上,脚在那晃阿晃(但是你坐在上面了,有点假,哈哈)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下午的丛林穿梭,是在旅程中最刺激的,大家从害怕到玩high,从生疏到可以一起鼓励开玩笑,反正因为喜欢玩这个,我全程high爆直到嗓子哑掉。爸爸好high,第一个就跳下去了,妈妈一开始好害怕,我垫底鼓励她,还有一个阿姨,一开始也是超害怕,跳滑到后来,直接双手放开。教练知道我不怕,在那狂晃索道,反正我不怕,好好玩。32个台阶,最长的有600m,最高的差不多20-30m(距离到下面树的距离),唯一不足就是垂直下落的距离不够些,否则一定更刺激。这里要感谢一对年轻的情侣,人好好,帮我们一家拍了好多照片。

PS: 出发前工作人员会让你把贵重物品、相机、手机等都存放在柜子了以防玩耍过程中掉落。但是,其实只要你做好防护工作,可以带的,这样还能拍拍照片。

D5清迈

天堂艺术3D馆
  • 门票价格:大人300 铢、儿童(120 公分以下)200 铢
  • 开放时间:每天9.00 -21.00(8 点后停止售票)
  • 地址:199/9 Chang Klan Rd, Chang Khlan,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开幕不久的Art In Paradise 是清迈新兴的热门观光景点。

Day5 因为前一天把jungle fly玩掉了,因此有些无所事事。但是本以为这天会玩到好晚,结果机票又订了好晚的。中午叫了车出发去看了天堂艺术3D馆,在那里,和爸爸妈妈脑洞大开,玩得好high。

终于有头发啦~ 好嗨森!

• 电话:+66-63-446-6894
  • 地址:60-61 Moo 6, Old ​​Mae Rim-Samerng Road

3D馆结束后,又无所事事了,叫司机送去兰花园,本以为会很美很享受,结果泰国的兰花一点都不含蓄,还是本国的剑兰、君子兰、天丽等清新脱俗,更让人喜欢。

PS: 司机对榴莲超级反感,不是每个泰国人都喜欢榴莲。丢了榴莲冰淇淋,开肯开车走。

Sai Nam Phung兰花园图片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之后司机带我们兜了其他几个地方,我们都觉得没劲,估计前一天太累,索性直接去了机场。幸亏有电脑,有wifi,妈妈看看电视,时间也就过去了。

D6普吉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Day6 普吉的酒店没有牙膏牙刷,我有口香糖。中午去酒店边上的Karon Beach玩了一下午,爸爸好开心。因为一直跟水少了些缘分,小时候我第一次在外游泳,发高烧,之后几次险些溺水而亡,因此很少在外游泳,直到初中时因为中考学会了游泳,所以爸爸也很少去外面游。

靠近Centara Villas Phuket的沙滩上,有家大排档还蛮好吃的,性价比比The cliff(悬崖餐厅)强多啦。 The Cliff除了环境好以外,其他根本不值一试,早餐还行,晚餐烂到爆,超级无敌难吃,我和爸爸妈妈基本没有吃。

PS: 悬崖餐厅的晚餐是网上订的套餐,也许是套餐才难吃的,建议不要订网上的套餐。

女神人妖秀

晚上看了女神人妖秀,本来不想看的,觉得他们好惨,但爸妈貌似挺有兴趣。看表演的时候我鼓掌好起劲,因为他们表演得很精彩,居然还有4个中国节目,仿佛在看春晚。他们只可远观,台上时光鲜夺目,唱歌舞蹈都很赞。表演结束后他们在路上排开一队与游客合影,近距离看到有点怕怕的。

D7斯米兰群岛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Day7 报了斯米兰群岛2天1夜游。Similan的海水真的还清澈,好美啊~ 白沙滩的沙子好软好细,比Karon沙滩赞好多。第一天因为做了好久的车和船,加上到泰国就开始的感冒,第一次下水浮潜没有去,爸爸说看到了好多鱼,清澈见底。下午在木屋里睡了个午觉,傍午出来玩水,爸爸教妈妈最简单的狗爬式游泳 。

D8斯米兰群岛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Day8岛上晚上6:30到早上6:30才有电,无wifi,无信号,无电视,无热水。因为前一天晚上8点就早早睡了,近几年没有那么早睡觉过,早睡早起,5点30就起来啦。不认识路太可怕了,最佳看日出点就在住的房间不远处。因为爸爸妈妈已经到了沙滩边,不想再走回去,因此我跟着一群陌生游客去看了日出——平生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其他几次都未遂)。等了好一会,太阳才跃出海平线,原来日出前是五彩斑斓的,黎明前才是漆黑一片,看了好久,好享受。

在大船上吃了早餐,都第二天了,怎能不下水浮潜呢~ 妈妈在我和爸爸的帮助下下水了,不过短短1-2分钟就上去了。据爸爸说,妈妈带着潜水眼睛往海底看了3s这样。第二次浮潜的时候,我在好心的导游带领下,游了一条超赞的路线,在导游的指引下,看到了好几条五彩斑斓的鱼、好多鱼群和珊瑚,真得好美,好开心,美到忘记拿出手机拍照了。上船时,流鼻涕了,被一旁的船员笑。妈妈说她要回去学游泳,鼓励!(1年多过去了,她还未学)

PS: 同船的有个5-6岁的外国小朋友,跳水超级厉害, 空中转体随便来来,他的妈妈落水水花很小,也许是跳水运动员,一家人颜值都超高的。怕他们不好意思,当时就没有拍照,略后悔。

D9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Day9到达岸上,脚踏实地的感觉好棒。本来想回巴东沙滩那边吃东西,在听到游客说那边的海鲜也不好吃,想到路途遥远坎坷,直接奔赴了机场。Sea Star的服务很不错哦,本来订的是回酒店,临时跟他们说我要去机场,他们就安排送我们去了机场。

PS: 出口处有冲澡的地方,可以洗漱一下再出发。

因为事先不知道澳门航班多,其他航班又要转机,因此直接订了凌晨3点多直飞香港的航班。在机场终于搞定了明信片。幸运的事再次发生,在机上看到了日出前的彩霞,云上的日出太耀眼,不敢直视。

D10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人和物,感谢爸爸妈妈跟着我一路游击,一起High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