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黄龙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九寨沟黄龙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11

• 玩法/美食 徒步 人文

前言

蓉城—慢生活

听到很多朋友都说成都是个好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这次,我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冲动,出发啦!

天津✈️成都

金沙遗址博物馆:原价80。网购60*4=240

三星堆博物馆:80*4=320

成都🐼研究基地:原价58。网购53*4=212

都江堰:原价90。网购88*4=352(景区观光车15*4=60)

车费

三星堆博物馆往返🚗76*4=304

🐼基地+都江堰往返🚗73*4=292

机场往返等交通约300

真的要赞一下👍成都景区直通车,几乎连接成都及周围各个景点,出行非常方便

可以从网上或者门店购票,远途最好提前一天订票

九寨黄龙团费

667*2=1334。817*2=1634

90年及以后出生参团每人加150元

九寨千古情演出280*4=1120

成都蓉城锦里假日酒店
  • 地址:成都青羊区文翁路139号力讯领筑18楼1814室

4人5晚花费1310

整体看起来干净卫生,每天都有人来打扫卫生,入住体验良好,楼下就有菜市场和小饭馆,距离人民公园、武侯祠、宽窄巷子都不算远,吃饭出行都很方便!

有一个小缺点就是它是电热水器,一个人洗澡只能洗20分钟,如果还有人需要洗就需要预留水加热的时间。

4人花费约1300(后详细介绍)

当地玩乐

总体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在成都,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成都人享受生活的态度,他们用他们自己“慢”的节奏来感受生活,即使在早上8、9点钟的早高峰,也依然看到成都人在悠闲漫步,据说成都人只有两件事会让他们加快脚步--打麻将和上厕所😂

第一天

因为住的地方离人民公园较近,所以我们的路线是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青羊宫➡️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从人民公园步行10分钟就到宽窄巷子了

青羊宫后院有喝大碗茶的茶园,价位在5-15元不等

只要掀盖就会有人来给添水

杜甫草堂路线图

杜甫草堂

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等美食都属于当地特色,但不一定要到宽窄巷子和锦里去吃,又贵味道也一般,小馆子反倒经济实惠味道好

锦里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

第二、三、四天

九寨沟黄龙跟团游

游览黄龙我比较推荐缆车上,步行下的游览方式,对于有点高原反应的我上山真的好艰难,哈哈。

导游推荐九寨沟路线如下: 九寨沟游览以Y字型分布,进沟以后乘坐观光车有两种游览方式,一种是直接到Y字型的右边这条沟最高景点箭竹海,下车后一直往下游览,看完箭竹海后在箭竹海上车点上车,以后一站站往下游览,会经过熊猫海,五花海,五花海是最美的要停留时间长一点,然后又坐车到珍珠滩走路到镜海停车场,途中会经过九寨沟最美的瀑布珍珠滩瀑布,在镜海停车场乘坐车到诺日朗中心。诺日朗中心是三沟交汇处,是唯一的中餐厅,医疗点,吸烟点,这里用了午餐后乘坐长海方向的车直接坐到长海,看了长海后沿着栈道一直走,只有一条路,就会走到五彩池,五彩池看完后又沿着栈道一直走就会到五彩池的上车点,然后坐车回到诺日朗中心,如果要看雄伟壮观的诺日朗瀑布的话就得从诺日朗中心走路到诺日朗瀑布,看完之后走到上车点上车坐到老虎海,然后就直接走路到火花海,这一段九寨沟最小的瀑布树正瀑布,公主海,树正磨房,树正群海,火花海三级叠瀑,火花海,火花海看完后就在原地上车,然后坐车出沟。这是第一种游览方式,第二种就是进沟后直接坐车到Y字型下面这条沟的树正寨,然后从树正寨往上走,直接走到犀牛海,然后坐车直接到Y字型的左边最高点长海,左边这条沟游览后,回到诺日朗中心再去游览Y字型右边这条沟,然后再出沟。

进入10月份,黄龙就有可能下雪了,所以大家去时候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

五花海

五彩池

第五天

从九寨黄龙回来之后实在是应该好好睡一觉😉下午游览金沙遗址!

第六天

探秘三星堆,梦回古蜀国

第七天

熊猫基地➕都江堰

哈哈,怎么感觉来这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可见我们的🐼受全世界人民喜爱❤️

都江堰是战国时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是世界上唯一留存并仍在使用的无坝引水水利工程,如今在发挥巨大水利效用的同时,也体现出古人令人叹服的伟大的智慧!

购买的景区直通车车票,每辆车会跟一个导游,游览都江堰导游会边游览边进行讲解

老妈蹄花,明婷饭店,钦善斋,贺记烘蛋糕

此次成都之行大多数品尝的都是在大众点评中浏览到和导游推荐的,和个人口味有关,我比较喜欢钦善斋的菜,无论是环境还是口味都感觉棒棒哒!最最推荐的是贺记烘蛋糕的冰粉,有三种口味可以选择,我选的是蜂蜜的,配有山楂、醪糟、坚果,冰冰晾凉,酸酸甜甜,非常不错的饭后甜点,可惜快要走了才尝到,要不然一定把三种口味都尝过来😏

明婷饭店

明婷饭店:这条鱼几乎是每桌必点

明婷饭店:老板推荐菜

明婷饭店:锅盔,成都名小吃,里面有豆沙馅

钦善斋

钦善斋:一楼火锅,二楼炒菜

贺记烘蛋糕

完美结束

回家啦

根据我多年参团旅行的感受来看,自助游确实会比跟团花费多一些,但会更自由,吃、住和时间行程安排的自由度都会更高,因为是第一次自助游,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但这些问题也变成了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还有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能感到开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