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悬崖,海浪,沙滩,巴厘岛行摄旅拍记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丛林,悬崖,海浪,沙滩,巴厘岛行摄旅拍记

• 出发日期/2014/09/13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从2011年的马尔代夫,2012年的泰国,2013年的希腊匈牙利2014年的巴厘岛,我们用每年拼凑的年假组织一次次让我们激动不已的远行悠长假期。每次在各大旅游论坛我们都会收获很多攻略性的建议给了我们旅途很多帮助,而爱好摄影的我们选择的路线总是和常规线路不尽相同,因为在旅途中我们更多突出的是行摄和旅拍的概念,因此做攻略时会尽量以取得更好摄影角度和方面拍照为主。过程中,由于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士,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和一个业余麻豆,总是会发生许多有趣的小故事。希望在我们的游记里,大家能从不同的视角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也去感受我们旅途过程中的囧事趣闻~

乌布镇山林中隐于闹市斑驳的古庙,如世外桃源般的丛林溪谷酒店,神秘而幽静。躺在私人无边泳池中大脑放空的望着一整片峡谷,感受着巴厘岛的静谧;而转战岛的最南端乌鲁瓦图,站在悬崖酒店栈桥上,看潮水猛烈撞击岩石激起的浪花,感受自己之于大自然的渺小,又是一种全新的震撼,那来自巴厘岛的澎湃。而穿插于这两种截然不同感受的同时,体验着来自文化和自然的相互交融。旅行这几天,各种不同元素矛盾却又和谐的存在着,冲击着我们的视线,刺激着我们的味蕾。

即便是在2014年5月,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的小生命,但我们收拾好行囊很快又重新启程了,这一次我们来到了散发着浓郁异域风情的Bali,“The Island of God”。

预告

图片预告

悬崖栈桥落日

Ayana写真

金巴兰怒萨杜瓦夕阳余晖

乌布库塔古庙

金巴兰夕阳合照

巴厘岛特色的丛林溪谷酒店Royal Pita Maha,有着让人惊叹的私人Villa和无边泳池,在这里我泡在泳池里度过了此行最轻松的一个下午~

各种设施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如森林般的酒店中,走在其中很像以前打仙剑和轩辕剑游戏里的世外高人居住的地方~

从酒店穿过的溪流,又给人一种原始自然的感觉~

每次都必不可少的白裙,那修葺得很整洁的花园无疑是最好的外景地

Royal Pita Maha的独栋超大泳池Villa~

再来到悬崖酒店Ayana,这里有着闻名的Rock Bar和悬崖无边泳池~

由于酒店坐落在悬崖上,交通工具居然是背后的小缆车~

一到傍晚,我们就逃过保安的视线走到酒店禁区,看着浪花敲打礁石,海潮一浪高过一浪,伴着落日的余晖,很是美丽~

给我最多震撼的还是这个深入海中间的栈桥,站在上面,听着惊涛拍岸的巨大声响,仿佛随时都会被大海吞噬。

作为才生了宝宝4个月的妈咪,摆出如此娇羞的新娘动作表情,你的宝宝知道吗,哈哈哈~~~妈咪,该回家喂奶奶了~~

Ayana新开发的库布沙滩~

还有这片新开发的处女地,还正在修建中,我们偶然的经过但邂逅了不少美景~

在巴厘岛,沐浴着暖暖的阳光享受下午茶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当然生活不会总那么高大上,我们也没有那么文艺范儿,在老公的魔鬼拍摄任务下偶尔忙里偷闲喘息一下享用酒店免费福利还是不错~

到了乌布,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节奏也变慢很多~

这次我们没有在巴厘岛赶景点,花血本选择了两个特色酒店,在里面也的确拍了不少满意的照片,也在街道人家房门口随处拍了一些小景~

乌布街景随拍~

由于乌布的古庙本来就有种幽深神秘的感觉,加上“不可进入”四个字,配以我当时的表情。。希望不要吓到大家,哈哈~~

Nusa Dua区域的温暖海湾~

金巴兰落日红太阳~

关于机票

我们旅游都是自由行,哪怕有时候机票比团费都还贵。。加之本次订的时间很紧,因此在价格方面的确是没有什么能为大家参考的,提供几个巴厘岛可以考虑的线路和大致价格~据我所知,一般海岛游跟团都是6天4晚,而4天对于偌大的巴厘岛的确太短了,且无直飞飞行时间又长,不过旅游这件事看个人喜好啦~

路线选择:

1、重庆——香港——巴厘岛——香港——重庆 (香港航空&港龙航空&国泰航空均可选)该航线我看到比较便宜的时候往返大概在3000/人左右。该线路的好处在于可以顺道在香港去Shopping,可搭配时间选择较多,回程甚至有一天以上的转机时间,足够去市区逛逛了,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2、重庆——新加坡——巴厘岛——新加坡——重庆(新加坡航空)我知道有这个线路,但是天巡系统没有推荐,不知道是不是价格原因,想顺道去新加坡转转的同学可以考虑。

3、重庆——曼谷——吉隆坡——巴厘岛——吉隆坡——曼谷——重庆

或者重庆——成都——吉隆坡——巴厘岛——吉隆坡——成都——重庆(亚航)

此线路略显折腾,我实在是不喜欢转机太多,无奈重庆无直飞吉隆坡的航班,怎么都要多折腾一次,该线路的好处在于如果遇到亚航大促,机票费用应该比较便宜,2000左右/人应该拿得下来。

我们选的是香港航空,并且选择了一条累死人不偿命的线路,第一天早上5点起床去机场,最后一天晚上12点落地然后第二天去上班。。。浮夸的人生。。

行程

【行程安排】

由于决定出行的时间比较仓促,需要提前办理签证的地方基本不能考虑,不办签证的大多是海岛。听说巴厘岛是集人文风情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旅游地,且是婚纱照及举办海边婚礼的大热选择,生宝宝这一年老公的相机也快长香菇了,于是巴厘岛很快就被锁定为目标地。

“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的确是对巴厘岛较为准确的定位。摒弃赶景点的传统思路,选择极具当地特色的酒店作为景点替代品,以泡酒店为主利用酒店优质资源搞点小创作符合我们这对热爱摄影喜欢折腾的小夫妻喜好。

巴厘岛并不需要签证,也是个大热的度假地,相应的攻略也很多了,特别是各个景点的描述到处都有,我们以摄影为主走的这条线看到的不一样的风景愿和大家分享一下~

【花费明细及酒店价格】

之前已经有提到过,我们这次订得比较急所以机票酒店上都有点贵。这个花费较之跟团游肯定是贵不少,并且我们基本没有包车和景点费用,主要适合蜜月游或者像我们这样喜欢摄影的,因为酒店风景真的是很漂亮,在巴厘岛泡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花费明细

酒店价格

巴厘岛分布及游玩建议

巴厘岛本岛很大,从南部到北部估计单面要3个多小时车程,主要的活动区域为:

库塔Kuta:离登巴萨机场10分钟车程,类似于普吉岛的巴东,餐厅酒吧多,购物商场银行也较多,生活便利。较之其他区域,游客最多,沙滩浪大沙子粗,适合冲浪不宜下水游泳。街道上推销较多,有时候会从马路对面过来强行推销。喜欢热闹的人可以长住,个人觉得无区域特色,可作为短暂停留或旅途首尾乘机中转。

乌布Ubud:地处巴厘岛较为中心的位置,皇宫和很多博物院艺术馆均在此。艺术文化气息较为浓厚,较之Kuta的喧嚣,乌布更为安静闲适,生活也相对便利。此处有不少巴厘岛特色的稻田,丛林,溪谷酒店。

金巴兰Jimbaran&乌鲁瓦图Uluwatu:位处巴厘岛的南部西边,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此处有巴厘岛众多奢华酒店,悦榕庄,宝格丽,四季等均在此,悬崖海景非常壮观,有着巴厘岛最美的日落。如果想体验悬崖海景酒店可选此处酒店,酒店一般占地较大离市区较远,消费较贵,适合蜜月游。

怒萨杜瓦Nusadua:位于巴厘岛的南部东边,大型连锁酒店的聚集地,类似于三亚的亚龙湾,无太大特色。海浪相对较小,海水温暖,适合下水游泳,适合亲子游。有一个集中的免税购物点和餐饮中心及超市,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在巴厘岛恐怖爆炸袭击后,此处安保森严,从进该区域到酒店要三层安检。。。从其他地区酒店过去发现之前命都不是命的感觉。。

总体来说巴厘岛的沙滩一般,符合“二流的沙滩”的定位,据说离岛蓝梦岛不错,我们懒得折腾就没去了。

地图

个人觉得网络上流传的非常有用的手绘地图,感谢地图的原创者,在这里也跟更多的朋友们分享~

乌布的手绘地图

Kuta的手绘地图

出发

时间回到2014.9.12的晚上~~我们热火朝天的整理着行李和装备,这次借鉴了花儿与少年里的‘刘涛款’,把衣物和小饰品,鞋子类的分装,确实省心不少~~现在还能回想起当时激动的心情,一场未知的旅途又在等着我们了~~

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6点出门,虽然一脸的倦容,但心已经飞往了遥远的巴厘岛~~重庆飞巴厘岛需要在香港转机,一张摄于江北机场,一场摄于香港机场,留个影吧,顺道也在机场临时抱佛脚的熟悉下攻略~~每次去海岛前我都会在机场免税店买一瓶资深堂的安耐晒,防晒效果很不错~

飞机上的小风景~

我们提前在网上选好了靠西的座位,在飞机上看到了巴厘岛的第一个落日晚霞~

第1天

• 电话:+62 361 9351011
  • 地址:Jalan Raya Gusti Ngurah Rai Bali 80362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讲讲我们初到巴厘岛发生的一些故事,以及我们像打游戏般的过关闯将才顺利到达酒店。

第一关:贪婪的签证官。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巴厘岛的签证官比较贪婪,特别是在很多导游故意让团员过境的时候在护照中夹钱把他们“惯坏”后。我们过境的时候也遇到签证官的刁难,他一直指着过境的注意事项不给我们盖章,这时候老公表现得很淡定,一面装傻一面装着很认真听他说话,经历了几回合估计看着没搞头只好无奈的给我们把章盖了。歪风邪气要打压,大家不要随意妥协!

第二关:土匪般的机场工作人员。也是如攻略中说的,机场工作人员会守在行李架前面,然后帮你把行李取了就让你给小费才把行李还给你。不过亲眼目睹他们像风一般冲向行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下行李,再像胜利者似的等着行李主人交款放行。我让老公站在行李架的最前端拿了赶紧走人,不过据我观察,他们会在抢行李前先看看行李的标签,会不会像攻略上说的主要也是针对团体的客人。

第三关:漫天要价的出租车司机。出关的整个过程就秉持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原则,因为据说连问个路可能都要被索要小费。。。好不容易出了关走出机场大门我自信满满的拒绝了一众跟我寒暄的黑车司机朝攻略上说的机场出租车服务台走去,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晚点当时已经快9点,服务站点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只有一群虎视眈眈的司机。机场离Kuta只有5分钟,他们要价15美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10万印尼币成交,折合人民币50多块钱,话说印尼币面额太大,百万和十万也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本以为谈好了就可以顺利到酒店了,没想到路上也是幺蛾子频出。没开多久,司机就开始要小费,开口2万,被老公一句“no more”打回去了。。。真尴尬。估计司机怀恨在心,要到酒店时又来一出,说停车的地方离酒店可能要走100米,老公说至少要开到我们能看到酒店的地方,司机估计彻底拿我们没辙了只好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怏怏的离开了。。

过程中还有一些小关就不赘述了,总之当天晚上来到巴厘岛的印象不太好,到了酒店才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也许是之前攻略看太多,对人有些预设的印象加深了偏见。这些负面印象也是旅途的一部分,也许是我们误解人家了呢,我们也没有对此产生太多心理负担,反而对后面的行程更充满期待~

第2天

Kuta的街景

经过了一整天的转机飞行加前一夜的过关闯将,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略显疲惫,不过全新的假期在等着我们,在家憋了整整一年,终于可以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啦~~

刚走到街上,乍一看跟其他东南亚国家的街道差不多,比如满街呼啸而过的面包车~~

也有这种随意的涂鸦~

随处可见的超市,生活非常便利~

街道随拍~

偶遇的小庙

从酒店出来不远处就看到一个极具当地特色的小寺庙,算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巴厘特色建筑,有一群小女孩在里面跳舞,估计是个艺术馆之类的~

建筑很精致,据说巴厘岛的石雕和木雕很出名,从这些寺庙也可见一斑~

黑白完了彩色的再来~

细细打量一番~

换个角度~

到处都能看到类似的动物,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文化中的守护神~

换个角度继续凹造型,好吧,我承认我们很无聊,大清早的在个小院子里自High。。。

其实还是这里,哈哈~

最后放一张地上捡起的鸡蛋花,原来鸡蛋花是长到树上的~~看到满满都是鸡蛋花的树,很新鲜特别,随地捡一朵~~

我们在这个小庙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庙门口。。估计玩了快1个小时,准备离开了~~旁边一直有个老爷爷在捡鸡蛋花,我们拍照的过程他都捡了2大口袋了,肯定对我们都无语了,哈哈~~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此次我们在Kuta主要是为了中转,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等着乌布的Royal Pita Maha酒店11点半来接我们,我们打算还是在Kuta到此一游留个纪念,逛了小庙准备去沙滩看看~虽然该沙滩在攻略上饱受诟病,人多沙粗海浪大。早上不太晒,天气也很好~我们沿着小路向沙滩走去~

来到Kuta沙滩,首先感触是好大一片沙滩,比泰国的沙滩大不少,海浪确实很大,走进海水里面想感受一下,一个猛浪过来躲闪不及裙子就被弄湿了~~离退房时间还有一阵,我在海滩上乐此不疲的玩起了海浪追逐的游戏~~

看背后那个即将过来的海浪,还是快点闪人吧~~在Kuta沙滩只是短暂的停留,但是对其印象还是不错,海浪褪去后留下的水痕加上大海和天空,地海天一色,别有一番味道~

虽然在Kuta只是短暂的停留,较之前夜的波折,心里已经卸下不少防备。对于一个旅游热点区域,难免会有许多问题,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在慢慢开始融入旅程的同时,也不得不跟我们的第一站说再见了~~

• 地址:Jl. Pantai Kuta No.33, Br. Pande Mas, Kuta
  • 简介:酒店位于库塔,临近机场,非常便利。

我们在Kuta入住的酒店叫Kuta Angel Hotel,该酒店干净便捷,离中央广场区域约3分钟步行距离,离Kuta沙滩约5分钟步行距离,出门不远就有备受网友好评的Made’s Warung餐厅及POPPIES I美食一条街,作为中转过渡酒店非常不错。该酒店含早且品种较多,作为我们这种吃早晚餐不吃午饭的节省派也很实用~

库塔天使酒店(Kuta Angel Hotel)图片

虽然没什么特别,但是设施较新~

干净整洁~

Made's Warung
  • 类型:亚洲菜
  • 地址:Br. Pande Mas, Kuta, Bali 80361 ,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755297
  • 简介:Made's Warung成立于1969年,收到外籍人士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它已经从一个传统的路边warung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餐厅,在巴厘岛各种本地及国际美食。

然后这里我要重点推荐Kuta的这家餐厅,虽然它已经很出名了,当地人也很喜欢光顾此店~~Made’s Warung离酒店1分钟步行距离吧,我们到巴厘岛的第一天晚上放下行李摸黑找到这家餐厅,在经历了前文所述恶劣的海关和出租车司机后,成功的给巴厘岛挣回了一点分数,味道的确是很赞~

Made's Warung图片

等着享用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顿美食吧~

第一个就是这边的特色美食:烤猪排,的确是外酥内嫩,香嫩多汁,尤其是上面的酱料。我老公见到这个就像遇到真爱一样,吃了一口后当即表示以后的每一天都会将它作为必点菜色。。。对于我老公这种肉食动物,找到真爱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都觉得很好吃就不容易了,哈哈~~

到印尼当然也要试试他们的印尼炒饭啦,有了那么好吃的猪排打头阵,炒饭自然也不会让我们失望,颗颗分明,粒粒入味~

Made's Warung图片

这顿的最后一个菜就是这个沙拉,话说整天下来也没吃什么蔬菜水果,我点了一个混合沙拉,想着应该是各种青菜混合的吧,结果端上来叶子没看到几张,偌大几片面包把我震住了。。感觉印尼菜还是很实在,点什么都给你配上主食,管饱的感觉。。另外这家餐厅的芒果汁也非常好吃,基本就是满满一杯芒果酱,吃起来很有满足感,当然一如既往的被摄影师无视了。。

Kuta就到这里了,本以为只是匆匆的过客,没想到我们后面还会回到这里~~

¥1966
  • 电话:0062--361980022
  • 地址:Desa Kedewatan,巴厘省
  • 简介: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位于乌布山区,为乌布皇族传人所经营的饭店,以传统的设计及环境的灵感为理念,结合周遭广大的梯田景观、河谷和热带树林美景,创造出与自然融合为一体

我们满心期待的重头戏来了,第一个泡酒店之旅到来~先看看酒店套餐赠送服务,之前我提到,预定2晚以上巴厘岛的中高档酒店,一般会赠送不少服务,这些服务自己掏钱时多少会有些心痛,但是这些服务的确也是酒店体验的重要部分,所以说是赠送包含到套餐里面一起收费我觉得也算是给个痛快。。

2 晚连住福利:

>1 次 2 人的晚餐

>享受1次每人60 分钟的 Balinese Deep Tissue Therapy 在 RoyalKirana Spa

>每日下午茶或咖啡和酒店自制的蛋糕

>免费机场接送或酒店到库塔,沙努尔,努沙和金巴兰区的免费接送

蜜月客人 2 晚预定额外福利:>在床和浴缸的蜜月鲜花布置>抵达后第二天赠送的蜜月蛋糕>离开时的特别蜜月礼物标准享受:>每日美式早餐>抵达时的欢迎鸡尾酒及新鲜的凉毛巾>入住别墅后,特别的欢迎礼物>别墅中的时令水果筐>每日在别墅的英文报纸>每日 6 瓶矿泉水>安排穿梭巴士服务前往乌布(Ubud)

PS:我们孩子都出生4个多月了。。还在说蜜月的事情真是有点尴尬,不过代理订酒店一般一男一女都默认蜜月,所以我们就只好笑纳了

以往我不会重点介绍酒店,会把它放到一个部分的最后,不过这个酒店确实比很多景区漂亮多了,也激发了老公的摄影兴趣,因此它占了不小的篇章~

享受该酒店第一个服务就是从Kuta的酒店将我们送往乌布,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司机早早就到酒店等我们,进酒店通过了扫雷,猎犬等安保措施,我们终于到了传说中的Royal Pita Maha~

皇家皮塔玛哈酒店(The Royal Pita Maha)图片

首先是欢迎饮料和冰毛巾~

由于我们迫不及待的早早到了酒店,而酒店要2点才能check in,只能在外面坐着玩玩手机了~

酒店大堂~

终于可以到我们的房间啦~~来参观参观吧~~去之前老公给我提了一个他的愿望,说他想住那种小院院儿,自己单门独户的,最好有个泳池。。。说白了就是独栋villa嘛,还小院院呢。。。虽然我们住过麻袋的水屋,圣托尼里的洞穴房,小小的见过一点点世面,当我和老公走到我们的房间时还是小小的震惊了一把~非常别致的院落设计,也很有味道的大门~

随处不忘凹造型的我们,居然在门口就玩了起来。。。

这是院子内部~

这个门也玩够了,跟着我进去看看吧~

通过大门有个外院,再是房间的门,门窗和大门上都有着非常精致的石雕~

如果说房间的外部就让我们感觉不错,那走到里面才是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打开房门,首先是一个石屏风,往上看是超高的吊顶,给人一种大气的感觉,我禁不住哇了一声~

穿过石屏风,就是一个大大的床和我超爱的大幔子~

正面再来一张~

欣赏完这个大床后再看看房间看出去的风景吧~整个酒店的大峡谷尽收眼底,较之麻袋水屋房间看到的一望无际的大海,这种深山树林又是另外一番景致~

房间外面有个超大的无边泳池~~

多大呢,看看就知道啦~

无边泳池看出去就是酒店内部了,看得出酒店就是四周树林环绕的,空气清新,就这样我们在房间里沉沦了,在老公看来忘记了一切拍摄任务,我就准备下水泡泳池了~~

换个角度再看看~我泡在泳池里,老公破天荒的第一次这么兢兢业业的照起了酒店~~我度过了旅途过程中很少有的轻松一下午~感觉这才是享受生活,慢下来对我们这对自虐Couple来说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当然他貌似也没有很轻松。。。

老公在忙碌着拍酒店,我在私人泳池里逍遥,他也忘不了来拍几张~

反正也用不了我干什么,比起什么在暴晒下狂奔,冒着生命危险站在礁石上,这个简直太轻松了,随便照吧~

清新自然吗?灵活自如吗!

OK!最后一张,完了你还是好好去拍酒店吧。。

泳池High够了,我们来看看他拍的酒店吧,这次看得出他的诚意,话说这个酒店房间真的很大,除了正对泳池的大卧室左边有个起居室,右边是个大大的卫生间,介绍上说这个套房有300多个平方,我在里面充个电拿点东西什么的老觉得有点走累了的感觉。。

这就是旁边的大浴池~在我之前说到的某人给我分享人生哲理那个没吃饱的夜晚,我们在里面吃零食泡面。。。

这是从浴室看到的卧室~

这边是起居室,我们基本没在里面呆过,据说这个酒店是皇家修的,确实是比较尊贵。从起居室和浴室都可以直接走到外面的私人泳池~

这边是从起居室看到的卧室~

虽然我常常觉得老公拍酒店的小东西极尽敷衍之能,但是这次他貌似真的还是拍了一些,就给个赞吧~因为我常常教育他,你发游记总是发人像不好吧,要全面一点,拍点瓶瓶罐罐什么的,他说我是人像摄影爱好者,对这些没兴趣。。。。我不是来拉仇恨的,但是一天对着我照我也很累好吧。。

另一堆瓶瓶罐罐~

巴厘岛的手工皂很有名,这个酒店一共有9块手工皂,这三块是小号的,还有6块大号的~我只能默默的收入囊中了。。

还有赠送的水果篮~

在酒店满足的沉沦了一下午后,我们准备前去享用酒店的福利下午茶了~这个腿长是广角的原因啦,不要误会~

莲花餐厅
  • 地址:乌布Jl. Raya Ubud, Ubud, Kec.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0062-36-1975660

中午没吃饭加下午茶这么一点点,让我们唤起了对食物的深深渴望,酒店提供到乌布市中心的班车服务,我们回家休整了一下就出门去乌布了~由于这两天的任务是泡酒店,所以乌布只是作为吃饭的点,后面会单独在乌布市区住一天,到时再好好欣赏一下乌布的美景~

由于又是黑黢黢的到了乌布,虽然感觉乌布较之kuta民风淳朴了不少,但是还是选择中心地段吃饭比较有保障。我们在皇宫附近的莲花餐厅吃的晚饭,该餐厅在网上口碑也不错,有歌舞表演,氛围不错~生意也很好,基本是满座还要等位~首先肯定是某人的真爱:烤猪排!

最后还是沙拉。。。只是又是一个面包。。真头疼,还是没有几片叶子菜,姐就想吃点蔬菜怎么那么难呢!!

最后来张全家福,有时候攻略也是很坑爹的,说是这个餐厅有个叫什么咖喱鸡的很好吃,还特意写了英文名称,我处心积虑的拿着手机给服务员看,结果端上来一盘像炸鸡柳的东西。。。

第3天

¥1966
  • 电话:0062--361980022
  • 地址:Desa Kedewatan,巴厘省

在巴厘岛的第二天结束了,今天是在Royal Pita Maha的第二天~

大家可以回过头看看我的当日计划:睡到自然醒,本日全天在酒店活动。享受酒店附赠早餐,SPA,下午茶,晚餐,在酒店中游玩拍照。睡到自然醒,享受是重点!!本来我们外出旅游一般起床时间标配是6点,就是太阳出来前我要化完妆出门,这个酒店如此美好,人生得意须尽欢嘛,享受一下也不错。老公虽觉得有点不习惯,毕竟自虐惯了,但的确那天早上是让我睡到了自然醒~

我简直太爱这个大大的蚊帐了~

这样轻轻松松的拍拍我还是很乐意的~

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都很休闲都很惬意~~直到早上我们吃饭前到酒店去闲逛了一把后所有美好戛然而止,老公发现酒店下面还有很多精致的园景,一大把可以拍照的美景,我们居然头天在房间泡了一下午泳池!我们居然早上睡到自然醒!我们居然准备今天就这样享用什么早餐,下午茶,晚餐,SPA了!到乌布了什么照片都没照,就照了一堆酒店就开始谈享受了!他的小宇宙终于爆发了!!平时那么爱吃的他,居然吃起早饭都心事重重起来。。

另外我不是说代理订房的时候说我们是蜜月嘛,人家还送了一个蜜月蛋糕,估计这哥们也没什么兴趣了~~浓浓的巧克力,甜滋滋的味道~

我只能掩饰心中的委屈,灿烂的微笑着,我知道很多人说有个会拍照的老公真幸福,我还不知足我很找抽,但是模特真心也是付出很大的,并且这次他还不准我拍照老笑了,说是没内涵没深度,要展现韵味,韵味!!但是现在大家状态都不好,先从拿手的入门好吧。。强迫症。。 话说酒店的外景还是很美好吧~

酒店的一个祭祀用的小庙~

还是这里~

这个上午的拍摄任务貌似某人是不太满意的,没一会就日晒三更了,不太适合拍照了,明天记到5点起来!!明天记到5点起来,要比鸟儿还早点起来!!!

我老公时常告诫我,拍照要人少的时候,光好的时候,光呢只有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和落下的时候才最好,一天能用来拍照的黄金时间就只有最多1个小时,然后晚上一般大家都出来了只有等早上,今天算是废了,拍不了人像拍点景总可以吧~~酒店那么美,拍拍也不错啊~

顺着这样的步道就可以走到酒店的底端,也就是溪边和稻田了~步道的两边就是繁茂的树林,置身其中一种被大自然包围的感觉~

酒店底端是阿勇河河景房,不过每天都有一大波的漂流人群尖叫的飘过,我觉得最好是不要选这个房型~

巴厘岛很多地方都有这种门~

在酒店内部还有这种电梯,我第一次坐这个电梯的时候感觉就像是打武侠游戏里走迷宫地图一样~

酒店有一种低调的奢华的感觉,原生态而又精致,连泳池都是修得溪流样的~

就是这个泳池啦~

在这里留个影~今天主要是踩个点,明天5点要起床。。

泳池旁边就是阿勇河啦~~河边有些歇脚的小亭子~

水流湍急的阿勇河~~也是巴厘岛主要漂流线路之一~

话说我们今天还享受了酒店送的SPA,的确是非常舒服,东南亚的SPA总是那么让我心心念念,因为便宜又舒服。当然这个酒店的肯定不便宜,赠送的福利还是让我们有了更好的体验~SPA就没有带相机了,赠送的SPA完了就去享用赠送的晚餐吧~~今天的主打不是享受吗,哈哈~~

一开始我对这个晚餐还是多期待的,因为我们一直走的大排档路线,不过东西端上来还是有点让人傻眼,真的很袖珍,虽然很精致。我看到老公眼睛都绿了,估计把那些摆盘的花都吃了也不能在他的胃里泛起一丝涟漪。。

先是蔬菜沙拉~

刚刚是老公的,这是我的沙拉~

沙拉完了上主菜了,我点的是一个海鲜餐~~我承认我都吃不饱,几颗虾子和几片鱼肉~

老公点了一个神马猪肉还是羊肉的,我问他为什么不点海鲜,他说本来就少,还是白肉要饿死我吗,还是红肉抗饿点,但是这几片我不太确定能不能达到这个效果。。在这个时候老公面色已经不太好看了,上午分享了第一次人生哲理人要努力刻苦后,第二次人生哲理分享人要找准自己定位来了!“我觉得我们下次可以不要住这种酒店,我不懂为什么我们选了这种酒店又不在这里消费啊,说明这里不适合我们。”老公语重心长的跟我说。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差不多的内容一直以各种形式重复,今天的安排本来是享受,但是我感觉到老公今天的主题是怨念,深深的怨念。。。为什么早上没有起床照相,为什么不让我吃饱,我好饿,给我个屌丝餐厅让我随便点吃到饱好吗!

估计最后一道菜上上来的时候,已经压垮了老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已经濒临绝望和崩溃的边缘了,吃了那几片所谓的红肉就开始吃水果了。。。大哥我对不起你

我来陪个笑~不要这样呗,出来玩随和一点嘛~

回到我们美好的Villa吧,我们的103~

当天晚上我们在浴缸里面把泡面吃了,还有剩下的一袋花生,老公说把花生洒在泳池边上,明天就会有鸟儿来吃花生,这样就叽叽喳喳的把我们吵醒了,在鸟儿的叫声中醒来多有feel啊。我白了他一眼说不是说的要起得比鸟儿还早吗,还等人家来吃花生呢。。。

为了遵守我的承诺,我真的5点过就起来了,吸奶化妆神马的搞完不到7点出门。姐姐今天打起精神来陪你耗,用老公的话来说,今天是Pita Maha的最后一天,成败在此一举!我们向奔赴战场的勇士,扛起行头出门了,门口有一封酒店的来信,介绍今天退房的相关事宜,感觉很特别,对我来说有种家的味道,对老公来说特别的紧张,哈哈~~

出门吧~

早上起床舒展一下筋骨,来个瑜伽先~

第4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神秘而静谧的乌布

由于此次我们高大上外壳的遮掩下其实有颗屌丝的心,住在昂贵的酒店里是要把每秒钟用尽舍不得出去的,为了好好感受一下乌布的生活,特意从最贵的Royal Pita Maha搬到了乌布市中心的一个小酒店。这类的酒店就是纯方便,基本不停留,走吧,去外面看看~~

当然免不了也是,跟我走吧,天不亮就出发~~梦已经醒来,啦啦啦啦~~尽管我每天晚上会例行的问老公今天拍得怎么样,要不然明天放松一下。得到的答复都是,不行,拍得一般,我还没出什么片子,睡什么觉啊,乌布镇又是全新的东西了,抓紧加油!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天还没怎么亮,直奔乌布皇宫,本来这次老公的愿望清单里面有个要拍巴厘岛的博物馆的大场景,去之前就给我看了照片让我找是在哪里。巴厘岛这么多博物馆,我怎么会知道在哪里!最后临出发前发现居然在登巴萨,就是离我们任何一个要去的区域都有很大一段距离,老公甚至想专门走一趟,我实在是陪他耗不起了,本来每天的强度就很大。我就说乌布皇宫不错,也是古色古香的,老公走进去一看,确实不错,可能就是巴掌大的地方,他要的是:大!场!景!

话说这次我们几乎没走旅行团的景点,大皇宫作为去巴厘岛必去的常规景点之一肯定应该有很多人。但是你们懂的,我们要起的比鸟儿早,我们要努力,我们要刻苦,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人家还没开门!我们拍完了都还没看到第一拨人!当然好处是拍片子画面比较干净~~

在等着人家开门的间隙路边随便拍了一张,我好困!

里面就是大皇宫,可以现在进不去啊进不去~~

太阳公公貌似有点冒出来了~

没有大场景,小庙庙凑合着也能拍拍吧,不是也挺好看的吗,话说乌布的建筑真的很有历史感~

乌布皇宫真的是很小很小,就是三个门走完,所以守着这个门我们要拍了一阵。。

在这个门前,老公说你开始玩吧,动作自然点。。。自然点。。好吧,要求又来了。。

自然吗,亲,自然记得给好评哦!

还是这个门,肿么这么多。。这个皇宫是有多小。。

皇宫给人一种很森严的感觉,据说印尼的皇帝还住在里面,那真是蛮节俭的,那么小一块 地,每天还有无数人闹嚷嚷的走过。因为有人居住,所以好些门口都有“禁止入内”的警告牌,也诞生了这张有点诡异的照片~

早上的光还是一如既往的很漂亮,斑驳的光晕洒在古墙上~

之前就提到过巴厘岛的石雕很别致,这么有历史的建筑物就能窥见一斑~

大清早起这么早来拍照,我真的有点累了。。休息一下吧~

陆陆续续人也来了~我们已经在皇宫里面玩了近一个小时了,可以走了~~早起勤快的人确实是有好处的~起码可以屏蔽一大群游客~

好吧,我没有安排你去登巴萨看大场景,这里还是有几十个平方,凑合一下吧~据说此行的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大场景,作为补偿,你们懂的就是明天要早起!!!明天有悬崖海景,明天有礁石,明天有沙滩!!

这是唯一的大场景。。大波人潮来之前,我们准备闪人了,其实没什么人的皇宫还是值得拍拍的~话说这次我和老公都还是多喜欢这件裙子的,和这种民族风比较搭配~

我们在乌布镇中心只住了一晚,因此活动区域也不大,早上起那么早拍了皇宫准备回酒店吃早饭了~

路过一个有意思的餐厅,门口的装饰还挺好看的~

皇宫旁边有块路面也很有意思,有多国友人写下的一些话语~

继续走呀走~

乌布除了这些古老的建筑,也是一个适合逛街的小镇~

其实乌布有些服装店的衣服还不错~~只是我木有时间逛街啦~

貌似手工皂也是印尼比较出名的东西~~

偶遇一小巷,光线还不错~~这个时候大家才陆续起来吧,我已经累了2个多小时了,笑不动了就这样吧~

之前说到乌布到处都是一些小庙,虽然没有老公想要的大场景,不过小景还是很多的~~

巴厘岛的人们很喜欢把他们这种类似我们守门大狮子的石像带上头巾穿上衣服~真是很贴心。

看着很凶狠的样子~

• 电话:0062--361976396
  • 地址:Monkey Forest Road,巴厘省
  • 简介:坐落在乌布,朗邦沙丽别墅在巴厘岛占尽地理之宜。包括猴林路、Pandan Wangi Spa和卢克珊美术馆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房内保险箱、空

之前已经介绍过了,酒店和美食我老公是不喜欢拍的,上个酒店除外,所以我放到这个版块的最后一个环节来说~这个酒店叫Lumbung Sari Ubud Hotel,在乌布非常好的位置,离皇宫5分钟步程 吧,作为中转酒店在闹市区里面还有一个公共泳池,植被很多布局也不错像个小花园似的~

朗邦沙丽别墅(Lumbung Sari Ubud Hotel - Chse Certified)图片

房间比较常规~也挺干净的~

我看网上流传的台湾手绘地图,就是我前面贴的那个地图就已经有这家有点了,所以装修感觉比较旧一点,但是非常的干净和整洁~

很贴心的准备了欢迎饮料和水果~

还有一个别致的留言本,满满都是好评~

酒店的外面像个小花园,从高大上的酒店一下坠入凡间,老公很不适应,所以就没几张图片了。。其实我觉得这家酒店还不错,小巧精致的~

一个全的景再配一个小细节吧,只能这样了。。。其实要有善于发掘美的眼光,随处都是美景~

就是这个酒店啦,闹市区的一个幽静小避所~不过总的说来乌布都不是很喧嚣,先在山林酒店体验1,2晚,再来镇中心住个几晚,逛逛街吃吃美食神马的,一切都会慢下来的感觉~当然这个不适用于我们,我们今天下午要赶场去海边了,看了那么久的巴厘岛还没看到大海,很尴尬吧。。。我觉得乌布确实是巴厘岛较之其他海岛很与众不同的地方,有一种浓浓的艺术氛围~

• 电话:+62-361-975447
  • 简介:绿植环绕的印尼餐厅,花园可赏荷塘美景。

我们在Royal Pita Maha里面吃了一顿Mini袖珍晚餐,当天我答应老公第二天来到乌布绝对的管饱,想吃什么吃什么!! 这家餐厅在乌布也小有名气,叫Wayan cafe,以死神蛋糕闻名~~我老公是不会管谁闻名的,快告诉我,第一个菜是什么?烤猪排!!

Cafe Wayan图片

而我呢,偶尔喜欢跟着攻略尝尝鲜,比如在网上也饱受好评的印尼综合炒饭,但是真的味道不咋样,结合上个餐厅点的那一盘鸡柳,我觉得老公的以不变应万变战术真的还不错。。。这个呢就是什么都有一点,神马都不是很好吃,出门在外要感受一下当地风情嘛,所以试试也没关系~

恩。。。沙拉我也就不想再说了,反正没有都是绿叶子蔬菜的,我承认我失败了,我点了3次了都没点到都是蔬菜的,而且叶子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这个就是大热的死神蛋糕啦,真的是浓浓的巧克力。里面是巧克力蛋糕,绵软嫩滑的,外面是裹的一层巧克力外壳,冰冰脆脆的,最后还要沾一下旁边的巧克力酱。本以为可能要被甜死,但是入嘴瞬间融化又没那么腻人的感觉,很醇厚香甜~

Cafe Wayan图片

这次在乌布的两个餐厅都是选的有点咖啡厅氛围的,所以环境还不错~当然你们懂的,我老公肯定是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勉为其难的拍了这张照片丢下相机就开始吃了,所以我也只能文字描述一下这个餐厅环境还不错,这是内厅,外厅是个花园,可以在花园里面吃~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发了那么多,乌布终于发完了~每次都是想用更多的照片来还原旅行的场景,不知不觉就写了那么多,希望大家还没有看累,因为更多精彩内容还在后面~~毕竟到了巴厘岛怎么能够没有海呢~比起马尔代夫类的小岛屿,巴厘岛的海更多了一分大气,而我们在海边住的Ayana酒店是另一个所谓高大上的酒店,也是很让人惊艳,还有迷人的金巴兰落日~~~再见啦,乌布

第5天

库布沙滩

发了这么久还木有看到海,太不应该了~~主要是我觉得巴厘岛的山中也很有意思~~虽然我习惯性的会不时对老公做客户回访满意度调查。“马上要离开乌布了哦,你觉得照得满意不?”“有没得几张你觉得不错的,你的愿望清单完成了多少了呢~”不管我的问题是什么,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这次有点遗憾,没照到巴厘特色建筑的大场景,我觉得我还是可能更擅长海边一点,应该有更好的发挥,我们一定不能再留遗憾了,到了ayana一定要加油,要努力,我现在已经有点激动了,记到明天早上。。。。。。我知道了,5点起!!!

我们到了ayana,首先被花园版的海景悬崖酒店惊艳了,这个酒店就不像之前那个酒店房间非常豪华了,因为我们为了体验整个酒店的悬崖海景,住的是里面最便宜的房型,也要2000左右。。。等于就是入场券就是2000,哎,但是此行老公最满意的照片很多都出于此,应该也可以说是值回票价了吧~我们到了酒店,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拿到酒店地图开始研究,酒店非常大,步行是不可能的,必须做观光电瓶车,于是我们决定到最远端—新开发的库布沙滩去~

这片沙滩现在还对外开放,但是我估计过不了多久应该是会作为私人沙滩使用,看到远处的悬崖海景房了吗,现在那些房子还在建,以后应该是这片房间的私家沙滩~库布沙滩的沙子非常细,较之Kuta或者Nusa Dua的小石子简直就是丝滑,哈哈~~这是我们到了Ayana看到的第一眼海~~~美极了,看来我还是一个大海控,年年去,年年爱~~

这里阳光明媚,映衬着海水和鲜花的颜色非常的灿烂,忍不住去嘚瑟一下啦~

这里的风景很美,有个对着大海的仪式区和小凉亭~旁边有一个观景台延伸向海中央~由于我们在这里呆的时间很短,留下的照片不多,在我脑海里有很多美好的场景~~ 我记得这个观景台才刷了漆,本来也是不允许进入的,守卫的工作人员估计被我们打动了,本来已经拒绝我们了后面追过来,不会说英语手脚比划着告诉我们可以脱了鞋进去,真是人品好到爆棚我激动的冲进去。恐高的我腿有点微微颤抖,但是景色太美了~

遍布的芦苇花,很浪漫的感觉~

在这里举办婚礼确实是很美好~~不谈那个伤感情的东西的话~~

阳光洒在这片芦苇草上~

在这种地方,我觉得我的文字就有点聒噪了~~当然有我和我老公的地方,随时都会充满了谈判和妥协,一次残酷的冒险就要开始了~

话说我产后身体初愈,又加上姨妈产后初次驾到,倍感不适,连日奔波已经有点超负荷了。欣赏完Ayana新开辟的美景,遥望了一下库布私人沙滩,可以回去安排一下晚餐了~此时,老公的声音传来“我们还是要下去哦!”那个要下去的沙滩就在悬崖下面,而且太阳裸晒,向下走的扶梯也很陡。我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说,我陪你玩不起了,你还是自己下去吧“你不觉得我们这次拍摄任务里面还没得沙滩这个元素吗?”老公还是同样的戏码,不是装生气就是装可怜要不就是讲道理。我想了一下,说“那我要是下去,明天就晚点起来,你自己先出去照风景”。谈判就这样,总要要有点好处。“好吧,明天早上我先拍酒店,反正还有后天早上,先去踩点也可以。”成交~

下去后,发现沙滩沙子确实比较细,但是太晒了,我躲在太阳伞下,老公独自拍了一阵,话说我也没看到风景在哪里。。。没多久,我又被叫出去了,在短短10分钟,我觉得我被晒黑了两档。在沙滩上来回奔跑了一阵后,我彻底罢工了,因此宝宝清单的沙滩计划在这里应该是没成功的。大家往后看看那一坡楼梯,我一会还要上去,哎。。。

这边的沙滩沙子虽然很细,但是海浪还是很大,巴厘岛特色~

• 电话:0062-361-702222
  • 地址: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Bali
  • 简介:位于金巴兰的海滩边,距离Ngurah Rai国际机场10公里。

从库布回来后已经快6点了,本来想去Ayana最闻名的Rock Bar看看,居然拍起了长队,估计要1个小时才能入场。好的海景View已经被各个餐厅,举办婚礼的场地占得差不多了,我们找到一条小路往海边走去~路上遥望了著名的Rock Bar和悬崖无边泳池~

巴厘岛阿雅那度假村(Ayana Resort & Spa Bali)图片

这条小路走到底就到了海边,由于巴厘岛海浪较大海边存在安全隐患,这片区域属于酒店禁区,游客止步的。无奈老公的宝宝摄影清单里有个礁石海景神马的,所以我们混过安保人员悄悄的躲在礁石后面,静静的坐在沙滩上一起等着日落。每次出去旅游都会有几个等日落的傍晚,两个人吹吹海风看着海浪聊聊天,一种美好的体验~

第6天

• 电话:0062-361-702222

前一天下午根据我们的谈判结果我是可以6点过起床的(虽然也没好很多。。),老公就早早背着相机出发了。。

Ayana就像个海边小花园,到处是这样粉嫩的花朵~增添着浪漫清新的味道~

早上的泳池也没什么人~

太阳才刚刚升起,柔和而不刺眼,此刻拍照应该是很美的,这我都懂,但是我应该还在酒店睡大觉~

较之酒店到处一派浪漫休闲的氛围,这个石雕的表情有点突兀~

俯瞰Rock Bar,位置确实很不错,应该是很独特的体验~

这里也是老公踩点的区域~平时是一个海边餐厅,只有早上没营业的时候可以去拍拍照,所以确实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老公赶紧回来叫我起来吃虫了~

好吧,新的一天开始了~虽然人家都是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饭,真正的是度假,但是他们回去了就只剩脑子里的记忆了,随着岁月的流逝会慢慢淡忘,而我们累了这一次留下的是永远能看到的影像记录。全程老公就一直这样给我洗脑,洗脑,人家那是一种度假的休闲的体验,彻底的放松,我们这种苦逼的旅行状态能比吗。。

估计一个人大清早在外面拍了半个多小时也怪无聊的,还没出酒店房间,就开始拍起来了~

大清早没什么人,凹起造型也没什么压力~

来到老公之前踩点的悬崖海景区域,这边有个玻璃教堂,这片区域是不允许入内的,我们在头天下午不慎闯入很无情的被保安请出来了,因为是婚礼用地。这是我对Ayana不太满意的地方,估计也是钱少惹的货。。。就是你用2000块钱的房钱买了一个最低配的体验,然后走到哪里想看好的view,拍照就要花钱了,除非你起的够早!早在保安上班前。。

但不得不说,Ayana的位置的确是非常好,当个景点玩比旅行团群居的地方比如情人崖之类的会好一些~后面我介绍酒店的时候会说2个不用花那么多钱到ayana的办法~

我记得拍这张的时候貌似保安来了,无情的将我们请离场了,老公也抓到了我错愕的表情~

我们也就只有怏怏离场了~~

在这个区域往下看,右边是一块断壁悬崖~

左边就是通往Rock Bar的小缆车~记得昨天我们沿着悬崖爬的那一大坡吗,我觉得修这种缆车的确是科学的。。

这个Bar由于位置极佳,早上不开门,下午要排队,据说可以预定,但是夕阳的时候我们肯定在沙滩边上蹲点拍日落,所以这里就只有留个影啦~

走到哪里都还是奔跑一张~记得我和老公第一次出游到麻袋时,老公说我的动态特别像运动健将,彪悍而凶狠。。从此我们一直作为极其不擅长领域一般不尝试。这次貌似看着和谐一些了,所以都到哪里跑到哪里。。。

这个地方的意境很美,不过我的动作好像有点破坏画面~一个面朝大海的瑜伽厅,貌似我看酒店清单时有一个叫冥想的项目要上百美元,貌似就是在这里冥想,好贵的冥想,我要是花那么多钱在这里冥想,一定想的是心好痛,肉好痛

所以起得早确实是有好处的,免费的冥想完毕后我们又转战下一个点,远远的看到那个栈桥了吗,在晚上的时候,这是一个海边烧烤餐厅的区域,每天只有唯一的一对尊贵客人在那个栈桥的顶端享用晚餐边看日落~

早上保安和餐厅工作人员都还没上班,所以我们走到了栈桥这里~

栈桥上的风景~

其实Ayana酒店人真的是蛮多的,平时到处都是人人人,感觉就像是一个景区的感觉~只有大清晨,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栈桥~晚上又会属于另一对土豪盆友了~

三脚架架上,老公还是来露个影吧,虽然有着深深的违和感~~一路上和我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伴侣~~每次和你的二人旅行,总是那么苦逼而开心,而你的陪伴也总是让人安心和踏实~你也确实很辛苦,天天背那么大一包,大热天背也湿完了,不是睡在地上就是来回奔跑调试器材~虽然每次你摆弄你的锅盆碗罩的时候我都特别无奈,但那种认真的精神同时也深深的感染着我~~看着你每次都有的进步,也为你感到很开心~

这个栈桥的确也是给我带了黑大的震撼,站在栈桥上,能听到潮水撞击礁石的巨大声响。浪花溅起10多米高,连绵不绝的巨浪仿佛要将人吞噬一般。人之于大自然实在是太渺小了。

栈桥的另一边就是悬崖上的酒吧~

摄影师出境不多,还是再意思一张,我只想说平时让我动作表情自然,身体协调,自己出镜的时候就知道没那么容易了吧。。。所以你是在表演闻着海的味道的赶脚吗。。

早上我们拍完差不多10点,保安工作人员神马的也陆续上班了,我们也就回酒店啦~比起早上那个有点凶狠的石雕,这个要和善一些~

这边的下午茶倒是比那边有诚意一些,是一个点心篮~~有三层,各式点心都有一些~

合影一张吧~

第7天

Ayana的第二个清晨

尝到了早起可以逃过保安的甜头,第二天肯定也免不了早起~~我也很知趣的一大早起来和老公出发了~只是出师不利,穿着白裙子一出门就被人盯上了,一个保安过来跟我们交涉说酒店不能穿婚纱拍照。我们解释说这个是白裙不是婚纱,貌似有点牵强,保安将信将疑的犹豫了一下,我和老公转头就闪人了。

在保安的注视下,我们快速按了两张~看着他有进一步渴望交流的需求,我们扭头继续往前快走~

由于产后第一次姨妈的大驾光临,这个拉风的无边泳池我是无福消受了,只有留影一张~

泳池的确是非常的漂亮~我也深深记得在这个泳池边,老公让我从一端跑过去,然后泳池边发出了咚咚咚震耳欲聋的声响,旁边早起看书的老外肯定惊诧了,大清早哪里来的相扑。。

还是又来到悬崖边~花4000多住在里面,要拍个够本嘛~~

对面那个地方应该是一个婚礼举办场所~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第二个保安,理由也一样,不能穿婚纱。老公有点微怒了,我选你这个酒店就是看中这个地方美来拍照的,我们是住店客人为什么不允许?估计看着我们态度有点强硬,保安讲着对讲机离开了,不知道是不是准备叫救兵,我们又准备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了~ 话说这张我个人蛮喜欢的,有一种新娘的小娇羞,好久违的感觉~~偶家宝贝肯定在想,妈咪该回来喂奶了,装什么装

没等保安的救兵来,我们又逃到了最喜欢的海边~~

在Ayana的两天,由于这里属于酒店禁区没什么人,成了一片属于我们的小天地~

老公在这里拍拍礁石~

我在旁边玩玩手机~

老公的“摄影清单”有个礁石人像,所以有了这张~

Ayana的最后一张人像留给栈桥,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

Ayana的房间还是比较舒适大气,有着一种异域风情在里面~装修很精致~

大床非常的柔软舒服~

所以这张可以看成是老公的自拍照吗。。

房间里布置的都是真花~很别致~

灯具~

换个角度看全景~

这个可以看得到一点点海的阳台~~我们在没能遇到屌丝之夜的情况下在这里享用了自制屌丝之夜烛光晚餐~

这个餐厅是吃早饭的地方~~我和老公每天只有在吃早饭的时候感觉和这个酒店的住店客人一样,平时就一般饿饿肚子,在阳台上零食方便面自助一下或者在栈桥下看土豪吃晚餐,哈哈哈~~

餐厅环境很美~外面有条人造小溪流~

身边都是这些小花花~

必须再给我们心心念念的屌丝之夜一个留影~能看到上面写的每周五晚唯一一次的自助餐吗,对于老公来说,只有自助才能救赎他的灵魂,点餐还是高大上了一点~因为他还在和第三世界的朋友们一样纠结能否吃饱的问题。。菜的精致与否太不重要了。。

餐厅的早餐很是丰富~老公的英式早餐~

我爱的芒果~

酒店生态也很好,小鸟也不怕生~

Made's Warung
  • 类型:亚洲菜
  • 电话:+62 361 755297

在Ayana的两天,除了在阳台上的自助方便面,我们又打车回到了Kuta~~还是在第一天刚到巴厘岛那天晚上的Made‘s餐厅,不过老公的烤猪排卖完了~对猪排执着的他点了一个烧猪排,味道一般~

Made's Warung图片

还有我的不变应万变的海鲜印尼炒饭~

还有永远点不对的沙拉。。

• 电话:+62 361 9009270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Nusa Dua的温暖海湾

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站是最南端的Nusa Dua,这里有着巴厘岛最温暖的海水和相对适合游泳的沙滩,大型连锁酒店和免税购物广场聚集在此。巴厘岛爆炸案后,这里变得安保森严,从进入该区域到酒店大门再到酒店大堂共有3层安保措施,连进购物广场都需要安检。这里比起普吉岛或者三亚亚龙湾没什么太大不一样,没有悬崖海景的壮观,也没有乌布山林的幽静,有着一种彻底放松的度假感觉。在经历了前几天高强度的旅拍后,我和老公也放慢了脚步,开始临时改变起我们的旅行计划。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因为Nusa Dua是在巴厘岛的东南面,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而之前的ayana和kuta都是西南方,更适合看日落。所以我选定Dua就是为老公的摄影多一个日出加沙滩的题材,其实每次出行前我还是为了老公能拍出更多元化的照片潜心研读各种攻略制定方案,哈哈~~

只是我们的确是太累了,在Nusa Dua的第一个早上,老公居然破天荒的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日出也没有专门去拍了~我问他是不是前几天拍得还是比较满意了,他终于松嘴说还是有些满意的照片了,后两天就轻松一点好好度假吧~

在Nusa Dua,由于基本都是全球知名连锁酒店,都有着各自的私家沙滩。沙滩往里走就是酒店的草坪和各种设施,感觉很适合亲子游~下次把我家妹妹带来玩玩儿~~

这里也就不像Ayana那边本身有很多美景了,主要是草坪和沙滩,因此老公的宝宝清单里沙滩在这里可以慢慢实现了,而且有两天可以慢慢拍~ 先是酒店的草坪吧~

还是这片草坪~

再是沙滩~

由于这边除了沙滩就是草坪也看不到落日,就只有允许我在这里晃荡一下了~

沙滩上奔跑的戏码明显是没有玩够的~

玩够了没,可以收工回家了吧~~

一般老公拍照的时候我也喜欢用手机拍拍,特别拍一些视频,较之照片更为生动~

旅途中一直嚷嚷要和老公来点合影,老公说自己毕竟不是走外形路线的,要出现得有艺术性一点,好吧,艺术性一点。。

大哥,说好的艺术性呢~

估计摄影师还是觉得定位在幕后比较合适一点,于是又只剩下我了。。

很喜欢这张的侧脸~

这张好像据说也是老公“宝宝清单”中的一个什么元素,有海藻作为前景,又有海水的倒影,还有一点点夕阳,虽然不是在海平面上~

虽然在这个沙滩上貌似也拍了一些照片,但不再像前几天那样患得患失,放松了心情,随意的去体验最后的假期时光~

• 地址:Kawasan Pariwisata Lot SW1,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努沙杜瓦万怡酒店坐落于迷人的巴厘岛南海岸,地处努沙杜瓦区域,毗邻巴厘岛静谧清新的白色沙滩。 酒店拥有田园般的迷人环境,是一处浪漫休闲和家庭度假之地。 您可在迷人的泻湖泳池畅游一番,或到健身俱乐部

再提一下我们在Nusa Dua入住的酒店,是万豪酒店旗下的在booking上叫万怡酒店,我们简称万豪的妹妹,这家酒店不在沙滩边上,有随叫随到的酒店班车可以送到沙滩边并且有私家沙滩,还是比较方便,早餐也很丰富。中规中矩,在Nusa Dua区域性价比还不错。

巴厘岛努沙杜瓦万怡度假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Nusa Dua Resort)图片
  • 类型:开放式餐厅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在Nusa Dua,饮食主要集中在Bali collection区域。在乌布打算去吃的脏鸭餐在这边有分店,环境非常的好~分室内和室外,室外就是这种小亭,很有氛围~

在巴厘岛,环境越好蚊子越多。。这个餐厅就在海边上,吹着海风,在别致的小亭子里面享用晚餐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无奈没有任何防蚊措施,我觉得蚊子已经很难在我身上找到一处可以下嘴的地方了。。 感觉在巴厘岛9天走了好多处地方,每处都是截然不同的体验,到了要离别的时候才真正放松下来,虽然Nusa dua没有特别之处,用老公的话来说给人一种温暖而舒服的感觉~

第8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去之前攻略上说到金巴兰,有说是世界上十大最美日落之一,又说是一群坑爹的海鲜烧烤聚集地。对于我和老公来说,世界的每一处角落都值得被期待,都有其动人之处,只是要有愿意并擅于去发掘美的态度~

在Nusa Dua这样的放松节奏实在让我们有点不适用,几天对巴厘岛的熟悉也让我们更游刃有余的更改起线路,不再像才来这里时连出机场门左转的ATM机都需要被设定好~这种从容让人感到舒服但也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第二天本来打算去情人崖,听说那里的猴子很凶残,怕事的我们还是准备回到金巴兰看看日落,毕竟Ayana的日落还是让我们心潮澎湃~虽然在一个区域,Ayana更多的是悬崖海景,这边主要是沙滩落日景观~

在这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能看到飞机起落,登巴萨国际机场就在旁边,看着一架架飞机装载着兴奋激动的客人降落,即将迎接他们的是全新的假期。几天前我们也怀着同样的心情,只是明天我们要离开这里~又一个会被我们怀念的地方~

等日落的时光总是有点漫长~

巴厘岛的海浪也总是那么大~再和海浪玩玩儿,到了要和这边的惊涛骇浪说再见的时候了~

阳光开始变得柔和而暖黄,此行最后一次日落就要到来了~

暖暖的阳光洒在海面上~

站在海水里享受这最后的美好时刻~

既然来到了金巴兰沙滩,再坑爹也要去试试海鲜烧烤。其实较之三亚,我觉得价格还是挺和谐的,一条烤鱼40多人民币,大虾一盘100左右,龙虾300左右。边吃晚餐边看落日,感觉挺好的~

每餐一照~

这些烧烤都很直白加奔放,简单的说就是卫生情况堪忧,但是出来玩要随和一点什么都可以尝试一下~先是烤虾~

某种贝类~

最后就是性价比很高的烤鱿鱼了,总的来说味道很一般,吃的就是海边看日落的氛围~

边吃着晚餐,太阳越发的下沉~

我们以前在圣托里尼的伊亚看过这样的红鸡蛋,但是好小一个。这里的红鸡蛋真是又大又圆,不知道是不是离赤道更近的原因~

在太阳要落山之际,老公拍了一张很漂亮的照片~此行的一开始老公就叫我不要笑,要展现韵味韵味,在临走之前有了一次提升~

终于,太阳消失在海平面上,我们的巴厘岛之行也即将画上句号~

在夕阳的余晖下,映衬着的是我们最灿烂的笑颜,那饱含着对生活和彼此最真挚的热爱。虽然我们的生命中多了一个小家伙,带来了不尽的欢乐和温馨,同时也伴随着更多的牵挂责任和被减少的自由。但我们不能放下脚步,仍要保持着对探索美好事物的向往和期待,继续我们的精彩旅程。 一次次的旅行,我们彼此间也有了更深的默契,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着去完成又一次献给我们的作品,我相信这一次也是同样令人满意的。你总是很放心的去体验我行程中每一个为了配合你摄影的安排,而我也不会意外你总是会拍出让我眼前一亮的作品。这种信任和默契在旅途中让人感到轻松和舒服~

See you,The island of god,B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