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在童话世界里

• 出发日期/2016/09/08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在一场旅行中,沿途跟着一条河,你看着它在晨光暮霭中变换着色彩,看着它洗涤一缕缕阳光,看着它映衬一片片星辉,看着它或是汹涌或是平静,然而一直相随,不离不弃。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从上海回来一个多月,中间又去了湖南,游记却一直迟迟未写。今天整理照片,感觉外滩的海风,马勒的灯火,迪士尼梦幻醉人的烟花还在眼前,历久弥新像有了生命,突然觉得有点感动。

想必每一个妹子心里都有一个童话世界,高耸的城堡里水晶灯流光飞舞,精致重工的裙摆拖地摇曳,骑白马的王子佩剑而来。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把公主心掩藏在工作学习的夹缝,只是偶尔想起。可是对童话世界的深情向往却从不曾改变,这就是迪士尼造梦工厂的跌宕风流,经久不衰。

迪士尼我一直充满期待,就正好请了年假游玩几天。我们多多少少也一起走过几个地方,每处风景都带给我美好幸福,独一无二的回忆。但只有迪士尼,在随着时间泛黄的记忆中熠熠生辉。风回雪舞处,也能兀自开出一个春天。回来之后李子想以后再去迪士尼求婚,被我猜到了哈哈哈被pass掉。但是真的迪士尼确实集齐了所有天时地利的浪漫,像仙女教母挥舞魔法棒,幸福感如烟火盛放。

依然是聪慧和李子的游记,被照顾被宠爱,非常幸福。

【其他游记】

成都:花重锦官城——聪慧的天府行。 去哪儿攻略

北京:迟日江山丽,无霾花草香。 去哪儿攻略

【预告】

一举一动,都是承诺,会被另一个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

你心里的公主是怎样的嘛。        就是你啊。

碧蓝色翡翠一样的天空,云朵像棉花糖铺展。你看远处高高耸立的城堡,让我们像童话故事般相伴到老。

咖啡的气味馥郁香醇,木质的咖啡厅里抱着一只嗜睡的懒猫,点上两杯夏洛克和莫里亚蒂,与你小酌共饮的雨后清晨。

烟火璀璨的迪士尼,熙熙攘攘的人群是背景。夜色温柔似水,你说我的眼神像天上的星辰。

到处都有工作人员热情的拍照,照片会打上迪士尼logo,有种浮夸的可爱。

陪你走在童话世界里,圆满你光怪陆离的梦。把星星月亮给你,把诗歌赞美给你,把永恒的幸福交付,愿你快乐自由,无虑无忧,我的小公主。

“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下去。”小时候的童话书,大抵也只记得这样一句。然后你出现,陪我写下整个故事。

头顶的水晶吊灯光芒闪耀,我穿着水晶鞋融入这光景里。

虽然是只米老鼠,可我也有出海的梦想。叫我杰克船长。

阿布饿不饿啊,请你吃冰激淋。

我是小矮人,来接我的白雪公主。

这个夏天最火的一对情侣,呆蠢能卖萌,狡黠可撩妹。

Elsa和Anna,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王菲《旋木》

小时候听了太多王菲,看见旋转木马自动单曲循环。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喜欢听苦大仇深的歌,大概就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吧。可长大了却觉得生活快乐轻盈,就怎样热闹怎样来了。

儿童size 的米妮帽,头大戴不进去好烦哦。

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告白气球》

疯帽子先生的茶话会,来一个紫薯派吗?

浪漫梦幻的烟火秀,看烟花绽出月圆,难免还是想许愿。

“哎,你看隔壁那桌在吃什么?”

依然有十里洋场的缩影,也遥遥相对着现代化地标。外滩早从人迹罕至的芦苇丛摇身一变成了灯影摇曳的夜上海。

在游船的甲板上吹吹风,看各家银行灯火齐放。嗯,李子不可避免的去找了找他的老东家。

来东方明珠闲逛,去旋转餐厅吃晚餐,看窗外夕阳西下,远处升起晚霞。

• 电话:021-20998002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申迪西路1009号
  • 简介:“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是一座造型别致的新艺术风格酒店,充满了迪士尼的神奇和想象力。 从抵达酒店门廊那刻起,宾客们便进入了无与伦比的迪士尼故事讲述之中。在这里,身着正装的米奇和米妮铜塑将让宾客感受到浓浓

去之前就知道有两家主题酒店,一家是迪士尼乐园酒店,一家玩具总动员酒店。

因为我们在迪士尼玩两天,所以正好一天住一家。两个酒店我更喜欢乐园酒店,更欧式盛大一点。总动员相对低幼,适合小朋友。两家都有接送迪士尼的泊车,出行很方便。订酒店的时候正值淡季,乐园酒店价格2200/晚,总动员酒店1400/晚。

特别推荐在乐园酒店吃早餐,时间碰对了会有迪士尼小伙伴合照。当然我没遇到……

乐园酒店很漂亮,城堡式的建筑风格富丽堂皇,修剪精细的草坪和鲜艳欲滴的花束相互点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主动帮助搬运行李。配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是一家五星酒店。房间不算大,但凡过处,都被精致的细节,出众的品味打动。

因为入住率低,所以办理入住很快。梦幻唯美,各种迪士尼小细节待你发觉,大概就是走在童话世界里的感受吧。如果时间充裕喝个下午茶也很不错。

在这里入住可以享受提前一小时入园的特权,但是我们起的晚,所以不知道哈哈哈。

内装很华贵,戳中少女心啊有没有!走几步感觉自己该掉个水晶鞋了。就该是Jimmy Choo Cinderella 那种的,bling bling 谁还不是个宝宝咋地。然而我穿了一双厚底凉拖……

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迪士尼夜晚绽放的烟花。三杯俩盏淡饮,窗外烟花像流星划过,真想无比俗气的感叹一句,岁月静好。

入住之后会送一份甜点,是动画人物的马卡龙和小泡芙还有两份水果布丁,真的非常貌美很精致。味道清甜不腻,喜欢。

• 电话:021-20998003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申迪西路360号
  • 简介:“玩具总动员酒店”的主题取材于迪士尼?皮克斯系列电影《玩具总动员》。而其设计也融入了被中国消费者广泛认可的元素,酒店外型类似数字8及“无限”符号。数字8在中国寓意了好运,而在酒店外墙上的云朵图案也同样含

这家酒店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一下多了好多小孩。整体充满童趣,到处都有玩偶雕塑,很多小朋友去合照。可能是太玩具风了吧,并不像乐园酒店那么戳我,不过服务依然很好,四星级,也很推荐。

是看过《玩具总动员》的,可是印象不深。看来还是喜欢迪士尼的公主系列。

同样拍了一张走廊,少了富贵感,多了些孩童式的跳跃气息。感觉走进的不再是城堡,而是充满欢笑的游乐场,到处飞舞着快乐的肥皂泡泡。

还是很可爱吧。地毯的花纹我很喜欢,以后的baby room 也想这样设计。

这个魔方床头柜很有趣,虽然有时候强迫症很想把颜色复原。

接送迪士尼的大巴车。大概5分钟就到,这两家酒店都是离迪士尼度假区最近的酒店了。而且体验很棒,推荐入住。

上海行程花费

第一天飞到上海是晚上11点,所以只能算四天四晚的旅行啦。这次加上机票购物两个人大概花费13000左右。距离上次去上海快两年了,感觉食宿费用没都没怎么长。

具体写下迪士尼部分的相关费用吧。

迪士尼两日门票,1400元

迪士尼有一个自己的拍照软件叫做乐拍通,由迪士尼工作人员拍摄照片,非常适合拍合照,下载一张59元,全部下载369元/天,玩两天要买两次。因为不能带三脚架,所以我们的合照都是工作人员拍的,觉得很有意义,730元

迪士尼的饭我觉得还好啊,也没像网上渲染的那么贵,大概一顿两人300左右,和普通饭店差不多。在景区一共吃了四顿饭,其实还都挺好吃的。

迪士尼的周边玩偶也很可爱,很多中国元素的饰品只有上海迪士尼有。基本上100-5000都有。

很多人都买了迪士尼气球,70一支,很美貌。但是实在不方便,玩项目之前都要绑在附近,虽然有专人看管,但是每次去拿比较麻烦,不如送给小朋友。看到很多妈妈把气球绑在儿童车上,这样就简单很多。

迪士尼部分

上海的美食比比皆是,我们在游玩的同时已经抓紧一切时间寻觅美食了,这次分成迪士尼美食和上海美食两部分写,都只是自己吃过并且喜欢的。

1、The Cheesecake Factory芝乐坊

第一家是大名鼎鼎的芝乐坊!!在迪士尼小镇。就是《生活大爆炸》里penny打工的餐厅,据说在美国很火。迪士尼这里是亚洲第一家,非常值得一去。

因为我们起的晚,到了迪士尼大概9点多了。正好在小镇里吃早午饭,菜量真心大,吃到最后我已经不能直视自己了……

牛油果脆卷非常有名,味道独特,强推。同样这里的重芝士和重巧克力蛋糕也很棒,基本上属于吃完一块蛋糕就什么也吃下去系列,炒鸡甜。

餐厅会收10%的服务费。听说明年北京也要开一家,我们会再去贴膘的。

2、皮诺丘厨房

找到这里时,已经饿的饥不择食。看到餐厅就进了,意外还是网上很火得一家。位于迪士尼乐园内,离晶彩奇航很近。

点了北京烤鸭披萨套餐,也是火的一塌糊涂的套餐。味道还好,水平高于必胜客,不如棒约翰。可能是太饿了,所以还是很满意的。

甜点就是很正常的味道,据说鳗鱼饭也不错。

3、皇家会客厅

这家做了攻略,但是我在迪士尼没找到啊。非常高大上,适合盛装就餐。李子的求婚计划里就有这家餐厅,朕已经pass掉了哈哈哈

上海部分

离开迪士尼在上海只玩了一天半,想吃的很多无奈胃口小。基本上围绕本帮菜,西餐厅,咖啡厅和当地美食吃了一圈,仅供参考吧。

1、上海会馆

是一家传统正宗的本帮菜饭店。在豫园附近,就餐环境中式幽雅,菜品好味。随意点的几道菜都可圈可点,推荐

好像叫古法沪菜。食材非常多,虾仁,鱼丁,鲜笋,里脊,青豆,彩椒,还有芝麻糖!这种食材搭配还是好新奇,竟然不违和。而且量很大,一点都不袖珍。我爸说本帮菜讲究赤油重酱,这道菜就是典型。

这道汤也重点推荐,番茄小排汤。刚上来的时候我是崩溃的,这西红柿切的也太豪放了。意外很好味,是一种细腻的清甜味道,北方没有吃过。

那天出奇想吃糖醋里脊,事实证明总是吃不到满意的糖醋里脊……

黑松露花菇包。皮有点厚。记得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一直跟我俩说,点这些够了够了,不要点了。我俩是对上海菜量多不放心……

2、W➕S CAFE by NAPOLEON

微博上很火的甜品店,环境文艺小资,实在无可挑剔。樱花围绕的门廊,绿植茂密的前厅,颜值着实惊喜。

精致的餐具和细致的服务。在这里闲坐一个下午,春暖花开。

必点的拿破仑,香甜的奶油伴着颗粒感的草莓,一口下去都是幸福的感受。

到达上海

到达上海后我们一般都是地铁出行,买了几张一日地铁票,很方便。

到达迪士尼后有专车接送。整体行程没有为交通操心。

准备事项

1、迪士尼网上订票

官网提前订好迪士尼门票,在园区门口兑换纸质票。每天售票有限,提前订票能在节省时间的同时确保不会受限流影响。

2、下载官方App

手机提前下载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乐拍通两个软件。前一个软件能够随时查阅各项目排队时间,直饮水和卫生间位置,表演时间和场次等信息。后一个能扫描官方拍照卡,可以付费下载工作人员给你拍的照片。

3、这次旅行的神器!实用性突破天际!我怕9月在迪士尼太晒太热,买了一大包退热贴。准备贴在头发后面,手臂上降温的。然而在迪士尼疯狂暴走,李子的鞋开始磨脚,贴在脚边之后一点都不痛了,而且很清凉,特别棒。嗯,说了穿凉拖有多么重要~

Day 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经过一晚的养精蓄锐,终于到了迪士尼。遥遥望见远处的彩虹喷泉,已经开始莫名的兴奋。像少年一样飞驰,在五彩斑斓的梦里,弥漫着粉红的气泡和恋爱的甜蜜。你说人生的故事会愈发的光辉灿烂,我感觉像回到了十六岁。谢谢最好的男朋友。

其实在迪士尼游玩一天就已经能把重要项目体验一遍,无非就是起早快跑多看攻略。不想把迪士尼经历的太过仓促,也不愿让身体的疲惫削减了快乐的感受,就用两天的行程来慢慢游历。所有想看的节目,感兴趣的项目都一一尝试,没有遗憾。

网上攻略已经无比详尽,这篇游记也并不想赘述怎样排队,安检的细枝末节。愿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探索未知的精彩。

只做提醒一句,入园先领取飞越地平线的FP,除此之外,尽情发挥。

米奇大街

到了米奇大街,就进入了童话世界。这里有公主和城堡,怪兽和海妖。我的公主心已经开始肆意泛滥,李子非常自觉的举起相机。

周围是迪士尼商店,有各种非常可爱的周边。琳琅满目,把喜欢的都挑了一遍。回家收拾房间时想,我怎么会买这些东西?

像欢快的小鹿,横冲直撞,满心欢喜。

附近有工作人员拍照,这张就是乐拍通拍的。个人觉得不如我李子照的好。但是他们很专业,知道怎样取景最好。

累积了很多飞行,拥抱热情的岛屿。收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然后在陌生的城市说爱你。

童话故事的终极归宿,多幸运。

Tron急速光轮

第一个项目就是超极刺激的急速光轮。非常具有现代科技感的游戏,蓝色光感的高空摩托车飞驰而过,无比酷炫的秒掉了任何其他过山车。远看如此不低调。

我们没领Fp,不到半小时就排到内场了。游戏中要扮演蓝色未来战士,完成八项挑战,战胜红队后任务结束。内部看起来确实很高端,充斥着明日世界的先进感。

在做任何惊险活动前我都非常淡定。就像滑雪,完全不会也能毫不犹豫的挥杆出发。然后李子在雪堆里把我抱出来。这次也是,不用任何心理建设的坐上摩托,特别干脆。对了,我们要求第一排。

然而飞车开始滑行,飞速的冲上天空,才吓得魂不守舍。开始还不遗余力的尖叫,随着不断的加速和爬升,风驰电掣已经再无力发出声音。讲真,就是一种心脏病犯无法医治的恐惧感。然而,这时候李子开始和我聊天。真是铁胆宝宝……

下来之后,好像劫后余生,无比的感激生命。某李说再来一次吧。来来来,我们打一架!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在玩的就是心跳告一段落后,只想轻松的闲逛。在童话世界里和心爱的人手牵手吃冰激淋,看白云悠游,花发枝满,突然就爱上了全世界。

闲逛到红皇后的迷宫,藤蔓丛生的小路完美还原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情景。精灵在身边飞舞,花瓣片片飘落,这不就是童话世界里最动人的情节么。

豁然开朗处是疯帽子先生的茶话会,高朋满座,好不热闹。

随意做鬼脸吧,在迪士尼永远珍惜你的孩子气。

加勒比海盗——沉沦宝藏之战

奔放粗犷的海盗湾,山水蜿蜒而至,包裹住众多有趣的新奇项目。随着迂回曲折的小路,蒙面大盗在前指点。峰回路转处,就到了加勒比海盗入口。

非常逼真的3D剧情体验。坐船潜入海底,看杰克船长和章鱼海盗抢夺稀世珍宝。超巨幕配和裸眼3D,枪火开炮,刀剑交锋如此真实。铺展的兽皮,琳琅的珠宝,分明有了凹凸的触感。

烫金火漆印,柔软鹅毛笔,我把宝藏分你一半,我们勇闯加勒比,做对逍遥海盗如何?

分享一只海盗聪慧,快意打马,行侠仗义。

漫游城堡

随着一路的拍照打闹,走到城堡门下。推开门,就打开了一个缤纷的世界。十二位公主的壁画交相辉映,总有一幅画上能找到你的童年。

随着迪士尼发展的多元化,公主们打破了种族的限制。不同肤色的公主不再被动等候,她们穿越风雪,斩断荆棘,在寻找真理真爱的路上千里跋涉,绕指柔化作坚韧果敢,开出无尽希望。迪士尼动画对现代女性塑造也有了指导意义。

迪士尼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当今时代具备哪些特质才能成为一个公主。除了漂亮的脸蛋,高贵的出身,善良悲悯的心灵,永不疲倦的好奇和自强不息的品质才是检验真假公主的那颗神奇“豌豆”。

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用铅笔勾勒的浪漫,每天悄然上演。赠歌者,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阳春。

漫威英雄总部

我俩是狂热的漫威迷。李子更是每部超级英雄电影都热烈捧场二刷三刷。在他的带动下,我也把漫威、DC系列如数家珍。到了英雄总部,简直宾至如归。

看到神盾局的盾标真是超级兴奋!美剧《神盾局特工》,每集Shield出现都是我迷醉的早饭时间啊。

承认是美队的超级迷妹,颜好胸大男子气概爆棚!和李子的手机壳就是美队和钢铁侠的情侣款。迪士尼的美队是真人扮演的,很多人排队合照。

这个美队真的超帅很sweet!演员是美国人,会先和你英文交流一下。他对我说,你的裙子好漂亮啊,让我想起和佩吉的一支舞。后来我的头发挡住眼睛,他说不要让头发挡住你美丽的脸庞,我的公主。太会撩了!而且好帅!啊,我要抛弃李子了!

英雄总部有各种超级元素,各个年代的钢铁侠盔甲,寡姐的战衣,锤哥的锤子,蜘蛛侠面罩还有绿巨人体感游戏。意外之喜,先拿下那个美队!

花车巡游

吃过午饭快3点钟,下午场的花车巡游就要开始了。最好的观光地点是米奇大街,选择了宝藏湾附近,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不领FP就能顺利攻克飞跃地平线的窍门。

如果大家想二刷地平线,推荐在这里观看巡游。结束就能迅速抢占有利地形了。

长发公主乐佩和她的痞子大盗。

笑脸灿烂明媚,裙袂翻飞跳跃,快乐像气球膨胀。造梦工厂迪士尼,创造了空前盛大的欢乐和难以计数的欢笑。

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且乐无拘无碍。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巡演结束,飞奔到飞越地平线。超五星体验,上海迪士尼是全球唯一具有5D超感体验的游乐园,其中奥妙就在这里。排队2、3个小时已经司空见惯,我们没领Fp只排了45分钟,如有神助。

如果游乐项目只能推荐一个,毫不犹豫是地平线。第二天又去二刷,唯一的FP也贡献给它。体验感受,除了震撼就是一个大写的完美!

排队时头顶的天幕变幻出浩渺的星河,星辰璀璨,天地广褒。星象飘渺难以捉摸,流星于天边急速陨落,独立于这茫茫宇宙,深觉肉身渺小。

座位上坐好,奇幻的旅行就此启航。5D体验,坐在直升飞机上像一只雷鸟四处翱翔。穿越阿尔卑斯山脉和尼加拉瓜瀑布。非洲野象扬起的尘土,香榭大街飘落的秋叶一一触摸。闻得到泰姬陵曼妙的花香,吹到了美国戈壁凛冽的野风,像真实版的国家地理,只身飞跃南北。

结束看了海盗特技演出,剧情起伏跌宕,感染力呼之欲出。两天的游玩下来,迪士尼的所有演出都值回票价,有时间一定都看一遍。依然强推。

幻想曲旋转木马

夜幕下的迪士尼,旋转木马像唯美的神话。这个在偶像剧里重复出现的桥段,总是美的无法挑剔。

满足所有的公主心,在这个夜幕沉沉的夏。愿把缠绵的红豆,熬成天长和地久。

Day 2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第二天依然睡到自然醒,九点多坐泊车到达乐园。           经过一天探索,风情万种的迪士尼早已在心里播下幸福的种子,一夜春风,生根破芽。看这眼前风流倥偬,旖旎如画。

漫游童话时光

相比前一天的目标明确,今天想随心游走,不在乎游玩的顺序,只是凭着快乐的直觉,向自由的方向飞去。

顺着旋转扶梯走入城堡深处,一道厚重的大门打开,从此就走上了白雪公主的宿命。

在城堡里旋转舞蹈,累了就安静的倚靠。你说我的小公主给你拍几张照。

随着书页的翻动,漫游时光拉开帷幕。故事书里悲观离合轮番上演。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最美的女人?森林里的小动物娇羞的打着招呼。小鹿的眼睛忽闪忽闪,我们对望说,去奈良吧。

公主们的浮雕精雕细琢。多少入木三分的角色在此沉睡,又有多少美丽的容颜等你唤醒。

十二朋友园

喷泉旁边是十二朋友园,十二生肖的动画肖像依次铺陈。趁时间尚早,阳光醉人,去拍照吧。温柔的光线投射下多情的阴影,一下子温婉可人。

七个小矮人矿车

悠闲了一早,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游戏。一个温情有爱的过山车。和急速光轮完全不同,没有咄咄逼人的速度,也没有光彩炫目的包装。像极了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们坐过的过山车,蓦然勾起了童年,只是这次再不会哭花了脸。

结束还能淡定的拍照,可见难度系数真的十分友好。

冰雪奇缘音乐剧

如我所说,所有表演都值得一看。主演都是外国朋友,却采用了中文演出。影片歌曲全场大合唱,舞台效果绚丽纷呈。中途气球飞舞互动,视觉感受满分。

白雪发亮,铺满我的过往。随他吧,跟风和天空对话。

旋转疯蜜罐

一个非常低幼的小游戏。在蜂蜜罐里随着轨道滑行旋转。如此轻松消遣,像极了夏日的轻快。冒着气泡的苏打水,有一丝微弱的甜,夏了夏天。

我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二刷飞跃地平线

唯一的FP,献给双脚腾空的梦想。所有天马行空,都有你陪我去疯。

再一次视觉震撼后,加深了彼此千山万水走遍的憧憬。说好去新西兰看塞上牛羊,去大溪地住海上水屋。圣托里尼的落日,香榭丽舍的晚霞,那些远足的美好和未知,携手共看,咏而归。

你眼中的春与秋,胜过一切我见过爱过的,山川与河流。

人猿泰山

最后一个演出,没想到竟然是杂技表演。和传统认知不同,人猿泰山剧情和难度齐飞。看到悲拗处,悲从中来几欲落泪。

从泰山复仇,觅得佳偶,人类入侵,重建家园几个情节铺陈开来,故事一气呵成,酣畅淋漓。而杂技表演也能柔情万种,情思入怀,看完只觉悲悯感动,心有戚戚。

灯光幻影秀

重中之重,深觉语言匮乏,无力形容盛大与恢弘。漫天灯影如酒,看上一眼就心醉。记起徐志摩的诗。我是天边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无需讶异,更不必欢喜,在这黑夜交汇的海上。

要怎么定格此刻感动,怎样记录幸福花火。去看那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梦境之上如何再现梦境。

让我们并肩走过荒凉的河岸,生命的狂喜与刺痛,都在这一刻宛如烟花。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会记得你,烟花绽放的上海。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迪士尼的尾章,画上彩色的句点。

以后还会多次驻足,故事依然在甜美续写。可是这两天在迪士尼经历的美好和感动无法复制,在古旧的书页里泛着永恒的馨香。下次再来又是换了心境,可始终是你我相爱的样子。

Day 3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离开迪士尼坐地铁回到上海市区。

几年前去外滩,阴雨绵绵水滴如柱,还被偷了手机。这次的外滩云淡风轻,海风清柔不再生猛,顿时有了点“容易莫摧残”的情意。

外滩作为上海地标,见证了风卷云涌的历史翻腾,行色匆匆的过客退场。如此安然的矗立,看尽沧桑巨变,缄默不语。古旧的万国建筑目睹硝烟弥漫,遥望的陆家嘴又彰显了经济腾飞,新旧的统一,如此戏剧又和谐。作为城市的平衡,也达到了一种圆满。

遥遥相对的陆家嘴,繁华和忙碌的缩影汇聚成强大的爆发力,不断吸引着远方的游客。

在外滩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唇色明亮,指甲鲜艳,我精心打扮融入外滩的风景里,就像张爱玲写过的那样。

从和平饭店一路走到广场,昔日的十里洋场还有着些许纸醉金迷的影子。上海滩,多次出现在文学影视作品里,不同的时代演绎了多变的风情,那么现在,又是哪一种呢?

随着张爱玲,琼瑶的上海情节,上海滩的描述范本里平添一笔爱恨情仇,侠骨柔肠。

离开外滩去了Monarca,算是全国名列前茅的纱店了。在思南路,提前预约有专人服务。环境优雅,逼格不言而喻。只看了看成衣没有试。还是太不方便了,如果开在北京我就天天去。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南路30号
  • 简介:浪漫华丽的挪威城堡式建筑,室内装修却又不失中国风情。

在会馆吃完午饭,慕名去参观马勒别墅,一个具有北欧风情的高档花园别墅。

这是一个壕气冲天的故事,花园主人马勒的女儿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住在“安徒生童话”里一样的城堡中。然后告诉爸爸这个梦境,这位富有的马勒先生就重金打造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别墅,命名马勒别墅。

整体装饰也是壕气干云,异域风情。

只有消费后才能入内参观,我们正好赶上下午茶时间。

如此精致貌美的下午茶,为什么在美食部分介绍呢?因为实在太徒有其表了!甜点还不如我烤的好吃,完全谈不上服务,性价比太低了。

不过颜值这么可人,我原谅你了。

看到照片终于知道自己侧面长什么样子,这样我就放心了。

• 门票价格:10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505号
  • 简介:南外滩时尚新地标,将废弃厂房改造成创意工坊,酒吧、餐厅一应俱全。

特意去吃了罗森的巧克力冰皮月饼,除了有点腻也算拔了这棵陈年老草。

我们慢步在上海街头,聊着轻松愉悦的话题,就到了游览黄浦江的十六铺码头。当天有上海旅游节的花车巡游,几经抉择还是按照计划坐游船。事实证明,有爱的人在一起,选择哪个都不会错,总能在相伴的时光里发掘新奇和快乐。

依萍跳河的外白渡桥。如今也成了婚纱照拍摄聚集地。

黄浦江上坐游船,风景过处,不如你眉眼。

你说回头看我,一回头就有了这张照片。

灯火辉煌的外滩,星光熠熠中粉墨登场。天津海河,广州小蛮腰,北京三里屯,这里都有一点像,又都不是它们。

我们站在甲板上吹风,聊聊过去谈谈将来。你说,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话。

Day 4

• 地址:卢湾区瑞金二路50号
  • 简介:主题咖啡,适合朋友聚会。

在上海的最后半天,天阴有雨。不想四处奔波,在咖啡厅惬意的品尝甜点。绿蚁醅新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田子坊附近的贝克街221B,对于俩个神夏的死忠粉来说,投其所好。英剧般复古幽雅,黑色长柄的雨伞,烫金封口的信笺,还有一只慵懒呆萌的小猫,如果不是时间有限,我能在这玩一天真假游戏。

点一份英式早餐。标准的茄汁鹰嘴豆加热狗司康。班尼迪克蛋的温热,慰藉了清晨的胃。

莫里亚蒂和夏洛克。虽然只是加了冰淇淋的美式,可是木质桌椅的沉木香气,丝绒触感的餐前方巾混合着雨水的滴答,没有什么更完美了。

我们走过很多城市,看过很多电影。旅途归家也好,电影散场也罢,依然紧握就是旅行的意义。

咖啡饮罢,就踏上了回程的路途。飞机轰鸣而过,再见上海,再见迪士尼。

写在最后

离开每个城市总会下雨,好像非要添加一丝离愁别绪。上海的四天回忆起来,所有美好依然历历在目。陪你走在童话世界里,有欢歌,有感动。迪士尼像歌唱的海妖,永远把人招摇。年少时深种心底的一方乐土,能圆满所有的梦,愿像公主一样,心有所属,身有所依,葆有一颗赤子之心,直到地老天荒。

这是我写过最喜欢的一篇游记,融入了太多心路感情。以后随着工作的限制,可能去旅游的计划也会偶尔搁浅,但是我们讲好无论多忙都会实现一年一次的远足旅行。多瑙河畔的咖啡店,佛罗伦萨的艺术展,北海道的雪,皇后镇的星,还有太多山川与河流,等我们经历与唤醒。

时刻感激生活的赠予,也深觉幸运。看过一篇文章,讲生活从来都不是容易的,如果觉得越来越轻松,一定是有人替你承担了这份不易。爸爸妈妈和李子,给了我盔甲,却不曾让我有过软肋。

谢谢所有替我分担不易的人。

谢谢李子,陪我走过山高水长。